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有借有还23

有借有还23

 

01 02 03 04 05-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21 22

 

先婚后爱设定

 

 

 

 

 

“没事,我都快忘了。”

王俊凯能说出这样的话,就代表他真的忘记了这码事。在没遇到王源之前,他的确很在意李燃这个人,倒不是说还在喜欢他,就是对那段过往仍然心存芥蒂。同时心里也在怨恨着自己,为什么当初会对别人毫无保留地好?不计回报并且心甘情愿,最后也是意料之中的受伤。

只不过,再次遇到喜欢的人,他依然选择了毫无保留。

同样的错误,王俊凯不会犯第二次。他非常确定,王源值得,值得他更好的对待。也正是因为遇到了王源,王俊凯才开始不再纠结于过往,放下了之前的人与事,也逐渐打开了心结。

不是有那么一句烂大街的话吗——我爱你,和你无关。

安安静静无人知也好,轰轰烈烈在我心也罢。喜欢的确是自私的,希望对方能给自己同样的一份爱。但是如果对方无意,我们又能怎么办呢?所有的付出都变成了独角戏,又何必奢望回报呢?倒不如趁早脱身,学会忘记与释怀。

真残酷。

感情这个东西,真残酷啊。

 

 

王俊凯对于继续和李燃交谈这件事丝毫不感兴趣,他撂下一句“我先出去了”就毫不留恋地离开了,没有回过一次头。

他从未像此刻这样担心过,不知道门外的王源怎样想,会不会因为李燃的突然出现而闷闷不乐?

如果王源和他生气,他倒是一点都不在意。但要是王源因为这件事而不高兴,王俊凯便觉得千错万错都是自己的错,他怎么能让王源受委屈呢?

这真是没法饶恕的错。

王俊凯推开房门,看到靠墙而立的王源,一双眼睛红红的,就像一只受惊的小兔子,随时都会哭出来。没有犹豫一分一秒,王俊凯便向王源走去,想要和他好好解释一番。

还没等到回过神来,眼中的人便已经扑到了自己的怀里,紧紧地抱住了他,将头埋在他的身上。

看不到王源的表情,但王俊凯知道,他一定是哭了。王俊凯的心瞬间便揪成了一团,无法控制地加倍自责。

“我爱你。”

王源带着哭腔的声音低低传来,王俊凯一时没听真切:“嗯?”

原本紧紧抱着自己不肯松开的人,猛地抬起了头,双手更加用力地握着自己的胳膊。他脸上泪痕未干,双目通红,却分外用力地认真讲道:“王俊凯,我爱你。”

“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永远不会离开你的。”

听了这话,王俊凯迟钝了许久的大脑才活络起来,他猜到是Mike对王源讲了他和李燃以前的事了。也不知道Mike那人现在躲到哪里去了,回头一定要好好收拾他,让他在王源面前多嘴多舌。

他将王源搂在怀里,面带笑容:“我也是,源源。”

 

 

王俊凯知道,王源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心思细腻而敏感。所以,王俊凯从来都没有打算让王源知道他之前的那些事。其实他自己也是个在爱情里没有安全感的人,毕竟经历过之前那一遭,又怎么会有绝对的安全感可言呢?

但是为了王源,为了让他有足够的安全感,王俊凯可以闭口不提所有不好的过往与回忆。

他认为这是他必须做到的事。

 

 

“喂喂,你们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啊?”李燃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打开了房门,倚在门框上打趣他们二人。

王源听到李燃的声音,立刻挡在了王俊凯的面前,跟一个护着小鸡的老母鸡一样,生怕李燃有什么伤害王俊凯的举动。

李燃被他这一反应逗笑了,走到王源面前,凑到他的脸前停下来:“你这样就不可爱了吧,小王源。”

王俊凯拿不准李燃想做些什么,连忙将王源向后拉了一下,不想让李燃和他离这么近。他还没说什么,王源就咬牙切齿道:“谁告诉你我是一个可爱的人了?难道你很了解我?”

“我可没这么说,”李燃摇摇头,双手都插到了口袋里,“我要是最了解你,王俊凯不得把我生吞活剥了啊?”

然后,他看着王俊凯,嘴角衔着笑:“不过,王俊凯这个人,我还是很了解的。”

王源偏过头,看着王俊凯,不冷不淡地说道:“哦,那是当然了,毕竟你们认识了那么久。”

“好了好了,”王俊凯揉了揉王源炸毛的头发,“别说下去了,和我回家吧。”

“好吧,”王源不情愿地点点头,接着又对李燃说,“我就不邀请你去我们家做客了,不过你可以去Mike开的火锅店捧捧场。”

李燃似乎对王源很感兴趣的样子:“好啊,什么时候有机会我们一起去捧场?”

王俊凯连忙拒绝:“这个就不用了,以后你们也没有什么见面的必要。”

他很清楚李燃这人的脾气,反复无常,常常让人摸不到头脑。可能一个小时前还讨厌王源,一个小时后就又想着和王源进一步接触了。王俊凯可不想以后还和他有什么瓜葛,所以就更不愿意李燃和王源再见面了。

其实王源也是同样的想法,他根本就不想见到李燃,一看到李燃心里就不舒服。他现在只希望这个人立马从自己眼前消失。

 

 

等到王俊凯和王源上车准备回家后,王俊凯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我今天才发现,原来待在我们源源身边竟然这么有安全感,有什么麻烦你都可以替我挡下来。”

王源瞪了他一眼:“这样的麻烦有一次就够了,我可不想下一次还经历这样的情敌见面。”

“分外眼红?”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分外眼红了?”

在王俊凯眼里,王源就是一副张牙舞爪的模样,像一只竖起钳子的小螃蟹,随时准备将自己眼神锁定的食物纳入腹中。

“我说错了,”王俊凯连忙求饶,“我才是分外眼红呢,只要看到你和别的男生接触我就眼红,行了吧?”

这话引起了王源的好奇心:“真的呀?”

“我为什么和你撒谎啊?我恨不得你身边只有我一个人呢,再也不和其他人来往。”

“喂喂,王俊凯你也太霸道了!”王源有些哭笑不得,“你总不能限制我的人身自由吧?”

王俊凯轻哼一声,启动车子:“难道你是第一天认识我吗?也就只有你才能让我这么霸道。”

他后面的那句话几乎是嘀咕出来的,但王源还是听到了,心里美滋滋的,早就把李燃这一篇翻过去了。

 

 

有了Mike这个当红偶像助力,公司新上市的游戏自然引起了广泛关注。恰好赶上寒假,学生党都拿到了红包,王源呆在家里仿佛都能听到钱进口袋的声音。

除夕夜,王俊凯自然是带着王源回家吃年夜饭。王源还有点紧张地问王俊凯他需要做些什么,王俊凯就告诉他:“多说好话,拿好红包。”

“红包?”王源两眼放光,“我现在还能拿得到红包吗?”

“嗯。”

“那老王你还能拿到红包吗?”

“我当然没有了,自从我自己赚钱后,他们就不给我发红包了。”

然后王俊凯话头一转:“不过,现在你来了,就不一样了。今天可是你第一年在家里过年,他们肯定都会给你包大红包的。你看,我们是不是应该五五分啊?”

王源瞪大眼睛,一脸不高兴:“王俊凯你过分了吧?大家给我的红包我为什么要分给你啊。”

“没有我你哪能捞到这红包呢?”

“……”王源深深怨念,“我不想再理你了。”

话虽这样说,但是最后王源还是收到了王俊凯给他的红包,王源毫不客气地收了下来。然后便在红包的背面看到了王俊凯龙飞凤舞的一行大字——

希望我的宝宝今年可以财源广进!

注意他对自己的称呼是宝宝,王源都有些不好意思了,轻轻地推了下王俊凯:“你是不是就等着我赚钱然后孝敬你呢?”

本来这话王源是悄悄对他一个人说的,结果王俊凯却十分高兴地对家里人说:“你们刚才听到了吗?我们源源说了,以后赚了钱都要给我花呢。”

王宇彤听了就用手指推了下王俊凯的头,教训他:“你都多大的人了还欺负源源?他赚点钱容易吗,你还好意思惦记?你们两个啊,我看都是王源让着你了。”

“没有没有,”王源连忙替王俊凯解释,“平时都是他照顾我比较多的。”

“源源你别替他说话。”

王俊凯心里真是苦不堪言啊,他也就是随口开了个玩笑,什么时候开始家里人都这么向着王源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王俊凯不是亲生的呢!

 

 

窗外烟花满天,正是阖家欢聚的时候。

也许是触景生情,王源再一次想到了自己的母亲,这么多年也不知道她都是怎么过年的?难道都是一个人在过吗?会不会也在想念着他……

在王俊凯面前,王源不会特地掩饰自己的情绪,他开门见山地问道:“你最近有没有调查到和我妈妈有关的消息啊?”

王俊凯没想到他会突然提起这件事,事实上他的确派人去调查了,至今却都一无所获。再加上最近事情比较多,就把找人的事先搁置在一旁了。

看王俊凯不言语,王源也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他有些懊恼:“大概那天就是我认错人了吧。”

“不,”王俊凯认真回答道,“我还是希望你看到的就是你母亲。”

“我当然也是这样想的……王俊凯,你不知道,我有多么想再次和妈妈见面,和她一起过年。”

“我懂的,”王俊凯的承诺落地有声,“我一定会让你们再次见面的。”

 

 

 

 

TBC

 

 

24-25


评论(15)
热度(573)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