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有借有还08

有借有还08

 

 

01 02 03 04 05-06 07

 

先婚后爱设定

 

 

 

 

分别见过双方家长后,王俊凯就真的着手准备结婚的事了,整个过程中王源都像置身事外似的,什么都没有做。中途王俊凯来接他一起去选家具,王源也是心不在焉,很随意地给了自己的一点建议。王俊凯看他这副不上心的样子,索性也就不找他帮什么忙,后来的事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做了。

这倒是让助理有些摸不透他在想什么,不过就是一套房子的事嘛,他自会请专业人士根据王俊凯和王源两个人的生活习惯,进行一次完美的设计。助理早就连设计师都找好了,哪知道人家王俊凯根本不需要,什么事都是亲力亲为,经常一个人到新公寓里和装修队反复沟通,看起来非常重视新家的家居设计。助理很会见风使舵,连着几天都跟着王俊凯一起去公寓打下手。结果更令他意外的是,他发现王俊凯似乎是把主卧留给了王源一个人,次卧才是按照自己的风格进行装修设计的。

助理想不通,但是也不会多问。等到要做财产公证的时候,他谨慎地问起了那些股份的事,结果王俊凯却是理所当然的语气:“当然是放在王源名下了。”

“什么?”助理没忍住自己心中的疑问。

王俊凯的脸上看不出一点表情:“这件事,我自己来处理吧,你不用管了。”

走出王俊凯的办公室的时候,助理都觉得自己身上吓出了一身冷汗,看来这王源是真的没有自己想象中得那么简单。

其实要不是助理提起,王俊凯都快忘记这码事了。他最开始会提出结婚这个想法,的确是因为要拿到王知礼名下的一部分股份,不过话说回来,他也不是很在意那些,与其放在自己这里还不如就放在王源名下。

而且,他总觉得王源的野心并不比自己小。只不过王源被压制久了,还没有真正展现出来。

王俊凯想帮王源一把,他想看看王源的野心究竟有多大。

 

 

新房装修的也差不多了,王俊凯还是很满意这里整体的感觉的。出门步行到A大只需二十分钟,开车的话就只是几分钟的事而已。站在露天阳台看着路面上的车水马龙,王俊凯突然对自行车很感兴趣,就让助理去买了一辆过来。

然后他就骑着自行车去A大接王源了。事实上,王俊凯至少有五年都没有骑过自行车了。刚握到车把的时候甚至觉得有点手生,慢慢骑起来才好很多。王俊凯心想,干脆让王源以后每天都骑这辆自行车去学校吧。

王俊凯在教学楼前停下车,等到王源下课走出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王俊凯轻轻靠坐在一辆崭新单车的后座上,双手插在外套的衣兜里,看到自己出现就笑了笑,站起身向他走过来。

那一瞬间,王源有一种奇妙的感觉,好像王俊凯真的只是自己认识的一个学长。最近王俊凯穿休闲装的时候多了起来,王源甚至不太记得他穿正装是什么样了,反而觉得王俊凯本来就应该是现在这副模样。

今天的温度有点高,太阳光很毒,王源皱眉问道:“天这么热,你怎么过来了?”

“来接你回家啊。”

听到“家”这个字眼,王源立马反应了过来,突然就有点小期待:“难道房子装修好了吗?”

王俊凯故意板起脸:“是啊,你可倒好,一直就做甩手掌柜了……”

“好好好,是我错了,”王源最害怕王俊凯要和他长篇大论,“太辛苦你了,王俊凯。”然后,拿出包里的纸巾,递给了他。

看着面前的人修长的手指,王俊凯就抬起手握住了,放在自己手中把玩着,十分恶趣味地问道:“那我有什么奖励吗?”

王源被他弄得手心痒痒的,只想赶快缩回来:“你想要什么啊?”

“那你就骑车带我回家吧,”王俊凯的眼神落在了旁边的新车上,“这是给你买的,以后从家到学校也方便一些。”

“……”

王俊凯松开了他的手,转而摸了摸王源的头顶:“等你以后大学毕业了,我再给你买车,好不好?”

王源没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他并不在意王俊凯给他买了什么,骑在这辆单车上,王源反而越发地喜欢它。在王源看来,这辆自行车比其他那些昂贵的代步工具要好很多,对自己而言更加地实用。毕竟以他的性格,根本不可能每天都开车去学校上课。

就这点来看,王俊凯还是挺了解自己的,起码没有做令他不高兴的事情。

 

 

这还是王源第一次来到新家,一想到以后就要和王俊凯一起住在这里,他就觉得非常奇怪。大致打量了一下屋内的布局与设计,王源意外地满意,这里的风格不同于王俊凯之前的那间公寓,看起来更加温馨舒服一些。

这座房子,是真的给王源一种家的感觉。

等他看到主次卧迥然不同的风格时,就疑惑地看向了王俊凯。那人明白了他的意思,指着主卧说:“你以后就住这里,我住隔壁那间。”

“还是我住隔壁吧。”

“不用的,”王俊凯干脆地拒绝,“房间已经装修好了,再改也挺麻烦的。”

王源似乎很懊恼的样子,最后无奈道:“那好吧。那以后…要怎么和你家里人说呢?”

王俊凯笑笑:“没想到源源这么心细啊,放心,我家里人应该不会来这里。”

他顿了一顿,又道:“假如哪天真的来了,就要委屈源源和我住同一间卧室了。”

事实上,王源一点都没有自己马上就和王俊凯结婚的自觉性,在他看来就算两个人结婚了,也只是个普通的室友关系。他之前的这个想法很单纯,或者说他只是没有想太多,也没有意识到自己要履行婚后义务。

但是当看到王俊凯特地去另一间房间住,王源才反应过来——以后,他和王俊凯之间就再也不是那么简单的关系了。

他们是伴侣,是很大可能要一同走完余生的两个人。

 

 

就在这个时候,王俊凯拿出了一份文件,认真地对王源说:“我们要做婚前财产公证,从你父亲那里得来的股份,既然说是送给你的结婚礼物,就都放在你的名下吧。”

王源一时有点大脑短路,虽然之前他知道王俊凯和自己结婚是为了拿到这股份,但完全没想到,王俊凯还会把股份放到自己名下……那他和自己结婚,岂不是一点好处都没有吗?王俊凯怎么会做这样的事?

“为什么?”这句话王源几乎是脱口而出。

王俊凯定定地看着他:“这还需要什么理由吗?这些本来就应该是你的,只不过我借花献佛,转送给你了。”

王源的心里有几分感激,但还是不理解王俊凯的做法。

“王源,”面前的人缓缓说道,“我说过的,这本来就是你的东西,而我只是在帮你拿回属于你的东西。别告诉我你不想要这些,我不信。”

房间里安安静静的,王源没有讲话。王俊凯走近了几步,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你在犹豫什么呢?”

“我还没有想好,”王源低下了头,“你别逼我,王俊凯。”

听了王源这句话,王俊凯心头一颤,可能真的是他把王源逼得太紧了吧。这股份其实就是个烫手山芋,如果王源真的要了,他对王朔立马就构成了极大的威胁,继母怎么善罢甘休呢?恐怕,他整个家里也不会再太平了。

说实话,王源的确想过和继母争家产,但是他现在还是很犹豫,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这么做。毕竟,这样的做法也并不能挽回什么,他的母亲可能依然不会回来……

下定决心后,王源抬头,目光坚定了许多:“王俊凯,这股份还是放在你名下吧,假如以后我真的想做什么,再向你要,好吗?”

王俊凯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这王源也是太傻了,就不怕自己再也不还了吗?

他点点头:“好,就当是你暂时借给我的。以后的事,就以后再说吧。”

 

 

王源也不知道王俊凯是怎么和两家人商量的,反正最后真的就像王俊凯答应他的那样,只是两家人坐在一起简简单单地吃了顿饭,就算是完成婚礼了。

饭后,王宇彤送了他们两人一对腕表,注意到了王源手上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就随口问道:“源源怎么没带婚戒啊?”

这么一句话把一桌人的视线都转向了王源,王源这才发现王俊凯的戒指正在他手上好好戴着呢,而自己却压根就没记得这回事。

继母有些幸灾乐祸地说道:“都怪我,从小没怎么好好管教源源,让他连这样重要的事情都给忘了。”

王源一脸羞愧,继母却毫不留情面地咄咄逼人:“王源啊,你该不会是把婚戒弄丢了吧?”

他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还是王俊凯帮忙解了围:“源源的手指太细了,婚戒不合适,我送去改尺寸了。”

王源低声说:“等拿回来我就会带上的。”

这话他是对家里人说的,也是对王俊凯说的。王俊凯闻言,有些温柔地看着他,微微摇了摇头,似乎是并不在意的样子。

继母被王知礼瞪了一眼,自讨没趣,却仍然不肯罢休:“这婚戒的尺寸怎么还能弄错呢?你们小两口也太不细心了吧!”

在座的人都知道,这些事都是王俊凯一手操办的,她这言下之意岂不就是在说王俊凯根本不了解王源的戒指尺寸?

此话一出,大家都觉得尴尬。王俊凯却仍是自顾自给王源夹菜,然后放下筷子,目光犀利地看向她:“您这话是什么意思呢?难不成是说我欺负源源了?”

王源的继母本来只是不希望自家的儿子嫁给王俊凯受委屈,所以才在丈夫那里吹枕边风,逼着他去把人选换成了所谓的“长子”。但是当她看到王俊凯对王源这么好,心里却更加忿忿不平:他王源只不过是捡了一个漏而已,那都是王朔不要的位子了,凭什么王源可以白白受到这么好的待遇?

所以她今天实在忍不住挑刺,讲话口无遮拦地难听了许多。结果好像把王俊凯惹得不高兴了,有些不知所措地看向了身边的丈夫。

王知礼沉吟道:“源源以后要注意这些细节啊,别给俊凯惹麻烦。”

他避开了王俊凯的问话,反而是把矛头对准了王源,因为他知道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王源不会反驳自己。果然,王源回答道:“我知道了,父亲,您放心吧。”

然后,他在桌下轻轻地拉了拉王俊凯的胳膊,示意他不要再追问下去。纵使王俊凯心里再为王源抱不平,也就不好再多说什么了。

他重新拿起碗筷,语气平和地开口说道:“话说我还没见过王朔这孩子呢,这都快放假了,他都不回国呆几天吗?”

“他……”一提到王朔,继母就窘态百出,紧张得要死,“他在国外是读书的,假期也就留在那边了,没让他回来。”

王俊凯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原来是这样啊。正好源源也要放暑假了,我还想着带他出国玩一圈呢。”

这话王俊凯之前倒是没和王源提起过,王源听了都有些惊讶,他以为王俊凯工作很忙根本不会有时间出去玩的。

对面的王宇彤听到后更是意外,没想到她这个工作狂弟弟竟然舍得不赚钱去休假了。她忍不住开口调侃:“那你们一定要选个好地方啊,就当做是蜜月假期了。”

这句话着实把王源弄得不好意思了,王俊凯看到后就说:“姐,你看源源都不好意思了呢。”

“这有什么的,”王宇彤说,“源源就是太容易害羞了。”

王源忍不住在心里嘀咕,换你来试试,能不害羞吗?!




TBC



09


来自三次元的感慨。

如果对某人而言能称得上是重要的人,真的是太幸运了。


评论(47)
热度(7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