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有借有还24-25

有借有还24-25

 

 

01 02 03 04 05-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21 22 23

 

先婚后爱设定

 

这里有一份修正版的HappyEnding待你接收~比心!

 

 



24




命里有时终须有,或许我们这一生碰到什么人、经历什么事,都是上天早就做好的完美安排。有些人教会我们如何去爱,有些事让我们逐渐成长,那么我们需要做的又是什么呢?总不能一直处于被动的状态去听天由命吧。

最近王源总是在思考这个问题,他觉得命运总会让他和母亲重逢的。但是如果事与愿违,他再也见不到母亲,就说明母子缘份真的早已没有了吗?王源不想承认,母亲怀胎十月、含辛茹苦地养育他,这种血缘关系又怎能容人忽略呢?

王俊凯从来没有主动提起过找人的进展,王源也再从不过问,但是王俊凯知道,王源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但是谁都没想到,最后是王源的母亲自己找上门来了。

 

 

周女士早已不年轻,但是整个人的状态却是极佳,皮肤甚至比王源继母保养得都要好。此时她就与继母分坐在沙发两边,态度不卑不亢,让人有一种她才是女主人的错觉。

他接到父亲电话的时候,甚至不敢相信,母亲竟然会主动出现在父亲家的门口,然后提出了想要见见自己的打算。听了这个消息,王源甚至觉得自己是在做梦,连忙打车回到父亲家,在车上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给王俊凯发了一个短信。

和“近乡情更怯”是同样的道理,王源在看到母亲的时候,反而不敢向前了,就那么远远地站着不动。

似乎是听到了他进门的声音,周女士有些激动地站起身,快步向王源走来,抱住了个头早就超过自己的王源,就连声音都是颤抖着的:“源源,我的源源……”

王源被母亲抱住的时候,身体一下子僵住了,这样的感觉实在是太陌生了。他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去抱住了母亲,就像在拥抱一件随时会消失的珍宝。

“妈妈,”王源轻轻叫道,“妈妈……”

这个称呼有多久没有说出口,王源已经不记得了,但是此时此刻的复杂心情,却是真切感受到的。

母子二人都有些情绪激动,周女士早就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而王源也险些落下泪来,但是碍于还有旁人在场,便极力忍住了。

继母在旁边冷冷地看着他们:“既然你们母子已经见过面了,那么刚才的话题是不是该继续好好谈谈?”

王源奇怪地看了他们一眼,不知道在自己来之前,他们在讨论什么话题。但是听继母的语气,应该并不是什么好事。

周女士擦干泪水,保持着良好的笑容,转身道:“当然,大家都在,可以一起好好谈谈了。”

 

 

王源和母亲坐在一起,父亲和继母坐在了另一边。

父亲似乎十分疲惫的样子,缓慢开口:“源源的婚事没经过你的同意,但是也是他自己愿意的。”

周女士自然不会相信这种话,她厉声呵斥道:“王知礼,你少拿这种话来蒙我,当我是三岁小孩吗?”

继母也不甘示弱地大声反驳:“不信你问问你的宝贝儿子,是不是他答应嫁给王家小少爷的?”

她用手指着王源的鼻子,咄咄逼人的样子。周女士一把推开她的手指,气不打一处来:“你有没有教养?完全看不出来是什么大家闺秀。”

“我不是,难道你就是了?我……”

“够了,你别多嘴!”父亲制止了继母的吵闹声,然后告诉王源,“源源你自己和你母亲说吧。”

周女士看向王源,一脸期待,似乎希望他能告诉自己真相。然而王源却有些犹豫了,他和王俊凯结婚这件事,到底应该怎么讲述呢?

最初,王俊凯在王源眼里只是一个普通的陌生人而已,根本谈不上两厢情愿。如果不是父亲的意思,他就不会这么快就结婚了。但是,后来他却逐渐对王俊凯产生了感情,两个人其实算是先结婚后恋爱……

这样的情况要怎么和母亲解释呢?

他犹豫再三,开口说道:“我是喜欢王俊凯的。”

这句话说得过于模糊,只是阐述了他对王俊凯的感情,并没有说道结婚的事。对了,也没有提到父亲公司和股份的事。

周女士也是一愣,拿不准王源说得是真是假,随即将矛头对准了王知礼:“我怎么听说,你是为了自己的公司和生意才让王源去结婚的呢?”

王知礼并没有否认,继母却仍在狡辩:“当时王源可是带着股份去和王俊凯结婚的,你要是想带走王源,也得让王俊凯把这股份还回来吧?”

王源心头一沉,他终于明白了母亲的来意,她应该是想带走自己,去和她一起生活……那他和王俊凯怎么办呢?

不能这样!

“妈,我是真的喜欢王俊凯的,我们……”

“那王俊凯是真的喜欢你吗?”周女士打断他的解释,“他对你好吗?”

“当然,王俊凯对我很好。”

周女士一脸心疼地看着王源:“那外面怎么会有那么多关于王俊凯的传闻呢?他和别人的关系也都是不清不楚的,这些难道你都不知道吗?我的傻孩子啊!”

王源知道是母亲误会王俊凯了,可是她根本就不给自己解释的机会,直接说道:“现在你选择吧,是跟我走还是留下来?反正我是不会允许自己的孩子在这里受别人欺负的。”

与母亲分离这么多年,王源自然不能将她放在一边不管不问,但是一想到要离开王俊凯,他就无法接受。

这让他如何做出选择呢?

 

 

看着王源左右为难的样子,周女士是非常诧异的。她在心里认准了王俊凯不是什么好人,和王源结婚也只是为了从王知礼这里拿到股份,而且在外面也和别的人暧昧不清,弄得众人皆知……她实在无法理解,这样的一个有钱人家的二世祖,有哪里值得王源去喜欢的呢?

周女士悔恨自己没有亲自将王源抚养长大,结果现在王源压根就听不进去她的话!这令她非常痛心,都是她的错,让王源在不幸福的环境下成长,否则他怎么会喜欢一个男人呢?两个男人结婚,这成何体统?!

“源源,听妈妈的话,离开王俊凯,你们不应该在一起的,你应该和女孩子结婚生子。至于那些股份,就是他和王知礼之间的事,你不用管,你只要和妈妈离开这里就好了。”

王源一愣,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才好。周女士追问道:“你告诉我,你以前是喜欢男人的吗?”

她几乎是悬着一颗心脏问出了这个问题,十分紧张。因为周女士真的很害怕,是自己对王源的不负责才导致他在情感方面走偏。

“不,我以前并不喜欢男人。”

王源的回答让周女士安下心来,但王源接下来的话却出乎她的意料——

“我的确本来不是同性恋,但是却爱上了王俊凯。妈,我没有开玩笑,我是真的喜欢王俊凯,我不想离开他。”

周女士能感受到,王源的语气中那不容忽视的深情与坚定。她深深地叹了口气,心情无比地复杂。

她仿佛看到了当年那个自己,对王知礼执迷不悟,深爱他、信任他、依赖他,不顾别人反对和他结了婚,还生下了王源。幸福的日子的确有过,但都是短暂的,最后王知礼还是放弃了他们的这段爱情,回到了现实,娶了别的女人。

自己犯过的错,自己承受的痛楚,她不想让儿子再去经历和体会。可眼前的王源却是如此坚定,让周女士都不忍心再去强迫他做什么了。

那样的爱情,她也经历过啊。

 

王俊凯是在会议结束后才看到了王源发来的短信,他有些想不通,自己派人调查了那么久,其实并不是一无所获,他知道王源的母亲周女士后来嫁给了一个外国人,并且跟着现在的丈夫移民了,生活幸福美满。但是却查不到更具体的消息了,这就说明她并不想别人找到她,所以才把自己的行踪隐瞒得很好。

那么如今突然主动出现,又是为了什么呢?

他怎么都没想到,周女士是想要带走王源。在王家门口听到周女士的话,他只觉得愧疚,之前都是他考虑不周,才会让网络上谣言四起,让王源平白受委屈。王俊凯还没来得及去为自己解释,王源就先他一步替他说话了。

因为王源的那些话,王俊凯很感动。

王源这个人啊,总是会说王俊凯对他很好很好之类的话,但是他不知道的是,对于王俊凯来说,王源这个人的存在,就已经具有着莫大的意义。

只要你在我身边,就够了。

 

 

他一步步向前走去,走到周女士面前:“阿姨您好,我是王俊凯。”

沙发上的周女士将头偏向了一边,并不太想和他说话。

“我知道您并不相信我说的话,但是请您相信我,我对王源儿是真心的,”王俊凯毫不掩饰自己对于王源的爱意,“我王俊凯今天在这里跟您保证,这辈子都会对王源好,而且只会对他一个人好,绝无二心。”

当着周女士和王知礼的面,王俊凯说的话有些敏感了,王源都有些担心父亲会不高兴。其实王俊凯就是故意说出这样的话给他们听的,因为他知道周女士在担心什么。毕竟她有那么多不好的难过回忆,自然不希望王源也遭受这样的痛苦——王俊凯很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点,所以才会说出这番话,给周女士一个“定心丸”。

周女士盯着王俊凯,表情有些松动:“那你要记住今天的话,这辈子都只对源源一个人好,否则我不会放过你的。”

“我会的,”王俊凯深深鞠了一躬,“请您放心。”

王源这才松了口气,眼眶饱含热泪:“谢谢妈…”

其实,周女士也是一个人心软的人,她只是不希望王源受苦。但是如果和王俊凯在一起,才是王源最想要的生活,她又怎会去破坏王源的幸福呢?

真正见到了王俊凯这个人,周女士才确定,外面的传言的确不可信。这个小伙子看起来还是挺不错的,她相信王源也不会看错人。

至于以后是什么样的,就要交给时间去回答了。

 

 

 

 

 

25




夕阳西下,暮色苍白。

王源和王俊凯送母亲回家,也见到了她现在的家里人,终于是再也不会担心母亲是否安好了。因为她和现在的自己一样,有爱人陪伴在身边,也在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时隔多年,再次吃到母亲做的饭菜,王源感动得要落泪,狼吞虎咽后对周女士说:“妈妈做的饭菜是这世界上最好吃的。”

王俊凯在一旁打趣他:“现在我不是做饭最好吃的那个了?”

王源看了一眼他,没有说什么,周女士便问王俊凯:“平时在家里都是你做饭吗?”

“没有,”王俊凯回答道,“我和源源都是谁有时间谁来做饭的。”

周女士点点头:“我们家也是这样的,一般都是我做中餐,他来做西餐。”

而此时,她口中的这个“他”正在厨房忙碌着,为他们准备饭后甜点。听到周女士聊天时提到了自己,穿着小围裙的男人就回过头给了她一个飞吻,弄得周女士都有些不好意思了,王俊凯和王源也只是相视一笑。

王源问道:“他对你还是挺不错的吧?”

“是的,他是一个很浪漫的人,和他在一起我觉得自己都年轻了,”每当周女士提到自己的现任丈夫,都仿若一个幸福的少女,“怎么说呢?感觉是他让我第二次有勇气去相信爱情。”

第二次有勇气去相信爱情——这句话让王俊凯有些触动,王源于他,不恰好正是这样的意义吗?他总觉得,如果没有王源的出现,他会一直徘徊在过去的阴影中,一辈子都走不出来,最后孤独终老。

初次在爱情方面付出真心或许很容易,但如果在受过伤后,还能有一个人让我们有勇气再次去爱一回,那么对于我们来说,他肯定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人。

 

 

周女士这次回国并没有定居的打算,她最开始只是想把王源接到国外去生活。她在冰岛已经住了很多年,那片土地对她有着莫名的吸引力,她给王源看自己在冰岛上拍摄的照片,王源被照片里的景色惊艳到了,不免觉得遗憾,他上次和王俊凯去欧洲旅行的时候怎么就没到冰岛逛一逛呢?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有机会……

王俊凯看出他对冰岛很感兴趣,便对周女士说:“等以后有时间,我一定带着王源去冰岛看您。”

周女士已经接受了自己无法从王俊凯身边带走王源的事实,可心里却还是非常愧疚,她抱歉地对王源说:“源源,是妈妈对不起你。从小没能陪你一起长大,现在也生活在离你很远的地方,你会不会怪我啊?”

“当然不会,”王源摇头道,“妈你也看到了,我现在真的过得很好。所以你完全不用顾忌我,为我做什么,只要你可以幸福快乐地生活就够了。”

看着早已长大成人的王源,周女士格外欣慰,他和小时候一模一样,还是那么地懂事、听话、孝顺,但似乎又改变了许多,可以独当一面地在社会上去打拼了。她一直在密切关注着王源公司的发展,如今终于见面更是赞不绝口,为王源觉得骄傲。

王源就像是受了老师夸奖的小学生,有些不安地高兴:“公司才刚刚起步,一切还在发展中,但我以后会好好做下去的,到时候再请您来看。”

“好啊,妈妈相信你。”

后来,周女士出国前便给王源留下了一笔钱,王源本来并不打算要,但周女士却说算成自己入股了,让王源年终给她分红,王源这才同意。母子在机场分别,双方都非常不舍,目送母亲登机的王源更是红了眼眶。

沉默了好久的王俊凯幽幽说道:“我刚刚一直在担心,害怕你会突然去买张机票,要和他们一起离开。”

王源破涕而笑:“老王你真是想太多了,我肯定不会的啊。”

 

 

我肯定不会离开你。

 

 

充实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王源也要大学毕业了。自从公司成立,他就忙得不可开交,一方面不能耽误学业,另一方面又要考虑很多生意上的决策,有时候甚至比王俊凯还要忙。可每当王俊凯想要为王源分忧的时候,却都被王源拒绝了,因为他并不想靠任何人的力量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所以王源毕业这件事,王俊凯比他本人都要高兴。终于不用像以前那样两头跑,王源总算能把时间多分给自己一些了。

毕业典礼这天,王俊凯陪同王源一起参加。他们的关系在A大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那些站错西皮的姑娘们为刘志宏哭天喊地,搞得刘志宏在王俊凯面前非常心虚,生怕王俊凯问起他和王源的那些“绯闻”。不过慢慢地刘志宏就发现,为他打抱不平的妹子们大多都已经换了队伍,去为“凯源夫夫”站街了。

只能说王俊凯和王源真的太般配了!两个王总裁,强强联手,在生意场上可是赚了不少钱呢。这次王俊凯和王源在A大一同现身,更是引起了不小的关注,凡是他们所到之处几乎都被围个水泄不通,那阵仗都快赶上明星了。

此情此景,令王俊凯想到了那次来A大做演讲,他便和王源咬耳朵:“之前在A大演讲那次,源源你就这么受欢迎,没想到现在还是稳坐校草位置啊?”

“你还好意思说我?明明是你风头更盛好嘛!”王源似乎也是想到了以前的事,“那时候我就在想,像你这么优秀的学长,真的要和我结婚了吗?我觉得自己和你完全是两种人。”

“怎么会呢?现在你也成了大家佩服的那种人啊,他们都说你是年轻有为的帅气学长呢!”

王源看着他,笑着说道:“是啊,因为有你,才会有今天的王源。”

仔细想来,确实是这样。这几年来,王俊凯伴随着王源蜕变的整个过程,看着他将公司经营得越来越好,见证他成为了一个优秀的更好的人。

彼此之间,是很重要的意义。

 

 

对于毕业旅行的地点,两个人并没有很繁琐的商讨过程,直接决定去冰岛。虽然之前就答应母亲去冰岛看望她,但王源一直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这期间还是母亲飞回来看了自己好几次,有一次还批评王源说他不懂得劳逸结合,让他向王俊凯学习。这令王源心中叫苦不迭,要知道王俊凯拼起命来,战斗力可是他的好几倍呢!

冰岛人烟稀少,王俊凯和王源一起,两个人单独出去玩,觉得非常舒服。他们手牵手翻山越岭,看冰川河流,听瀑布流淌,赏雨后彩虹……时常会有一种这茫茫天地间只剩下他们两个人的错觉。

在这里,王源不用思考任何事情,跟在王俊凯身后就够了。

反正是和他一起,去哪里都好。

 

 

有一次,王俊凯偶然发现了一个教堂古迹。那是当地唯一一栋从火山喷发中幸存下来的建筑物,当时他便立马认定这里就是他心目中的结婚圣地。在王源母亲一家人的帮助下,王俊凯悄悄地为王源准备着惊喜,而王源对于这一切却是毫无察觉。

这天,王源像平时一样和王俊凯出了门。唯一不同的是,母亲和她的丈夫也一起跟来了,还带着王俊凯和王源去试穿了正装,而且还直截了当地付款,说要送给王俊凯和王源做礼物。王源还以为这只是母亲心血来潮而已,哪知道这是她的一份心意。即使最初并不好看王俊凯这个人,现在对于他和王源之间,周女士也是衷心祝福的。

等到和王俊凯一起携手走进教堂的时候,王源才恍然大悟,原来王俊凯是想将婚礼补给他。王源心里非常感动,其实他早就把这件事忘在脑后了。他不是什么注重仪式感的人,而且当初还是他提出来不要举办婚礼的。

恐怕那个时候的王源绝对不会想到,后来的他竟然会和王俊凯在一起,真正意义上的在一起。

教堂里静静的,只有三三两两的几个人,王源看到了母亲,还看到了很多未曾谋面的陌生人,全部都是冰岛的当地人。他们对王俊凯和王源投以善意的目光,每个人的心里都充满了祝福。

王源紧张得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更加用力地握住了王俊凯的手。王俊凯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不安,桃花眼里充满了温柔。他为王源换上了新的戒指,轻轻地亲吻着他的手指,那触感一下子酥麻到了王源的心里。

在大自然的见证下,他们交换了誓言。比起一场宾客满棚、奢华盛大的婚礼,这样的经历更加地刻骨铭心。

日光下泄,冰岛的河流闪着银光,耀亮了这寸土地,也照亮了王源的眼睛。王俊凯甚至觉得,他在那双眼眸里看到了闪烁的星星,还有无声的告白。

 

 

你给我一个微笑,我用一个拥抱还你。

我们,还会走很长很长的时间——去闻闻新鲜的春天,感受阳光洒满肩上的夏天,整个世界涂着金色的秋天,和飘雪的冬天。

 

 

不管是什么样的感情,不都是有借有还的吗?

我爱你,你爱我,就这样,简简单单地爱下去。

 

 

 

 

-FIN-

 

 



Hey~

现在真的超级期待11号的双人直播,老母亲式哭泣/(ㄒoㄒ)/,合唱合唱合唱嗷嗷!让我们今晚在评论嗨起来吧,撒花撒花~

鉴于大多数小伙伴的建议,我修改了一下《有借有还》的结尾。目前暂时不会写番外,而且从星期三开始就会更新文啦,是上次说的那个脑洞,你们期待不期待呀^^

这两个多月来,感谢大家的陪伴,分外荣幸。


昨天看到了很多非常感人的评论,分享给大家的这段话我觉得说的很对——


希望小仙女们都可以遇到一段平凡又美满的爱情。

感谢哥哥弟弟的存在,下个故事我们再见~




评论(64)
热度(7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