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有借有还10

有借有还10

 

 

01 02 03 04 05-06 07 08 09

 

先婚后爱设定

 

 

 

这顿火锅吃得很尽兴,刚到办公室里的那点不适感早已消失不见,王源只觉得心满意足,像是完成了一项很艰难的任务一样。他在心里猜测,虽然王俊凯没有说什么,但是应该还是挺满意的吧?

这样想着,王源觉得又高兴了几分。

王俊凯的办公室很整洁,像是他的风格。吃完火锅后,王俊凯就开始收拾桌上的东西,本来还瘫在沙发上的王源也自觉地站起来,说:“我来弄就好了,你歇会吧。”

王源肚子有点撑,一点都不想动弹,但既然是自己来送饭,他就应该负责到底吧,怎么还能麻烦王俊凯呢?抱着这样的想法的王源,和王俊凯一起整理着桌面。此时敲门的助理,听到应答声便走了进来,却没想到会看见他们两个人亲自动手做这种事,连忙过来接下碗筷,默默地开始做事。

既然这样,王俊凯也就停了下来,对王源说:“来这边歇一会吧。”然后,就带着王源来到房间自带的休息室。房间不是特别大,但是一应俱全,看来王俊凯经常会在这里休息。其实刚吃饱的时候是不应该立马睡觉的,但一走进这间休息室,王源反而有些困了。王俊凯看他整个人疲疲的,就让他去床上睡一会。

打了个哈欠的王源点点头,走到床边就躺下了,这张床很软,王源躺在上面觉得非常舒服。准备入睡前他看到王俊凯坐在了床边的沙发上,靠在后背上轻轻闭着眼。王源反应过来这是王俊凯将自己的床让给了他,他心里有些过意不去,轻轻地叫了王俊凯的名字,对他说:“你过来床上一起睡吧。”

王俊凯睁开眼,定定看着王源,说道:“床太小了,你一个人睡就好了。”

这床的确并不大,但是睡下两个人还是应该差不多可以的。王源坐起身:“没事的,你过来吧。”

本来,王源一点都没有往其他方向去想,但是王俊凯的犹豫不决让他也有些害羞了。可是说出去的话又怎么能收回来?他现在开始有些左右为难,结果安静了一会的王俊凯笑笑,走了过来,只说了一个“好”。

床的另一边很明显地下陷,王源反倒觉得有点睡不着了。两个人一起躺在这张床上,谈不上多么拥挤,但也没好到哪里去,王源甚至不敢随便挪动一下,就怕一个不小心就碰到身边的王俊凯。

他偷偷睁开眼,就发现王俊凯的脸正对着自己。王源仔细地看着王俊凯的脸,发现他的睫毛非常长,这一点以前倒是真的没有注意过。不知道怎么回事,王俊凯离自己这么近,王源却变得毫无睡意了。

毫无防备地,王俊凯睁开了眼,一双桃花眼看着王源,然后伸手将他拉到了离自己更近的地方。

“躺在床边也不怕掉下去吗?”

王源没说话,干脆直接闭上了眼。他想不懂,自己现在的心跳怎么会这么快呢?

房间里似乎点燃了有助于睡眠的香薰,王源闻着淡淡的味道,慢慢地入睡了。

 

 

王源做了一个长长的梦。

在梦里,他站在一片海滩上,海风吹拂在脸上的触感和微微发咸的味道是那么地真实。海边的日光很足,浪花一波波向他的脚下扑来,王源觉得就连那海水都带着温度,暖暖的,渐渐将自己包围起来。

他跳进海水里,畅快地游着,整个人都是非常轻松而快乐的。无意中的一瞥,他看到岸边站着一个女人,看着那身形竟然是自己的母亲。

王源很惊喜,连忙冲着那个方向游了过去。但是等他上岸后,却发现原来站在那个位置的母亲消失了,已经不知去向。

他的心里顿时又是非常地失望,几乎要哭出来了。

“源源。”有人在叫他的名字。

他转过头,却看到了一张模糊的脸。王源努力地去辨认,想要看清那个人是谁,但是却怎么都看不清楚他的长相,更想不到他是谁……

怎么会这样呢?

王源有些着急,再次睁开眼,看到的就是白色的天花板。

 

 

从梦里醒过来的那一瞬间,王源的心里很难过,甚至觉得自己的眼角都湿了。他真的太久没有见到母亲了,也甚少会在梦里见到她。

王源一直觉得在梦里无法梦到想见的,其实是一件好事。如果在梦里能见到,醒了却消失不见,岂不是更伤心吗?

就好比现在,他就很想念久违的母亲。

过了很久,王源才想起来自己是躺在哪里,看了下时间,就知道王俊凯肯定早就出去工作了。他去洗了把脸,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是正常的,才走了出去。

王俊凯就坐在办公桌前,微微皱眉看着桌上的文件,右手还拿着一支钢笔,时而会画上几笔。

王源就那样站在门口,静静地看了王俊凯,没有出声。等王俊凯抬起头,看到他就立马舒展开了眉头:“源源睡醒了啊?”

听到他叫自己“源源”,王源就立马想起来,在刚刚的那个梦了,最后出现的那个人,其实是王俊凯啊。

几乎是毫不犹豫地,王源非常确信,那个称呼自己为“源源”的人,就是面前正在自己注视自己的王俊凯。

像是不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一样,王源的眼圈红了,王俊凯有些惊讶,站起身走了过来:“怎么了?”

王源极力克制着,不让眼泪掉下来,冲着王俊凯摇了摇头。

“是不是做噩梦了?”王俊凯轻轻拍了拍王源的肩膀。

王源有些委屈地点点头,哽咽道:“我没事……”

但是这幅样子看起来哪里像是没事呢?王俊凯的心瞬间就软得一塌糊涂,眼前的王源就像个小孩子,惹得他发自内心地心疼。

王俊凯将王源搂到自己的怀里,抱住,扶着他的后脑,轻轻安慰着:“没事了,只是梦而已,我在呢。”

 

 

我在呢。

听到这句话,王源的眼泪直接就掉了下来,砸在了王俊凯的肩头。

 

 

王俊凯陪着王源坐了一会儿,等他情绪稳定下来后,才接着去做自己的事情。这个过程中,他只是偶尔会轻声安慰王源几句,除此以外,再没有多说什么。

没有问王源梦到了什么,也没有问王源为什么会哭,只是静静地陪在他身边,就这么简单。

这让王源有些感激,其实他很怕王俊凯会问起什么,因为他不想说也不会去说起有关自己的母亲的事。这几乎称得上是王源的一个禁忌了,他从未和别人提起过。时间久了,更是不知道该如何去讲述自己的心事。

人就是有这样的本能啊,尽力地去麻痹着自己,会不去回忆某些事,好像真的可以当做那些事从未发生过一样。

虽然王源很清楚地知道,他是一个会逃避的人,但是直到目前为止,他也不想对这样的自己做出什么改变。

维持着现在的状态,似乎就是最好的选择了。

再说到王俊凯,王源不知道刚刚为什么会梦到他,但是说实话,这段时间的相处,他的确被王俊凯的一些举动感动到了。但是有些时候,又会觉得他很奇怪,总是会做一些王源无法理解的事情。

王俊凯这个人啊,真的让人看不透,仿佛一直戴着一层纱,隔住了本来面貌。

所以,王源真的没法做到对这样的王俊凯真诚相待。两个人之所以会结婚,其实也只是各取所需而已了。

难道不是吗?王源反问了自己一句,轻轻地笑了一下,便没再接着想了。

 

 

等到整个人平静下来,王源才意识到自己又在王俊凯面前丢脸了,简直是羞愧到说不出话,坐立不安。

他走到王俊凯身边,本来打算随便说点什么,结果却被王俊凯桌上的文件吸引了目光,开口问他:“王俊凯,你看的是什么啊?”

王俊凯没想到王源这么快就恢复正常了,忍不住在心里感叹他真是孩子心性,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

而且,王源居然还会对公司的生意感兴趣,王俊凯倒是来了兴致,拿着手头的这个新项目,耐心地为他仔细解释了起来。他知道王源钢琴弹得很好,在大学也是学的传媒专业,所以一直以来都只当王源是个搞艺术的,却不知道王源还有做生意的天赋。

这话说得一点都不夸张,只是简单地讲了几句话,王源就有些无师自通的感觉,看起来就像是特别懂这方面的行家。

王俊凯心思一动,问道:“源源,你要不要来公司实习啊,就跟着做这个项目。”

“啊?”王源有些心动,“真的可以吗?”

“当然可以了,你要记得,这可是我们自家的公司啊。”

总是听他讲类似的话,王源已经有免疫力了,这种程度的调侃就不会脸红了,反而是也开玩笑似的问:“那你打算给我多少工资呢?”

王俊凯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嗯,既然是自己人,就不必给工资了。”

王源有些不愿意了:“啊?那我可不来做苦力。”

“逗你的,你也信?”王俊凯点了点王源的头,“不是早就说好了吗,下个月会带你出国玩玩。”

那天在饭桌上的一句话,王源并没有在意,还以为王俊凯只是说给大家听听的而已。结果,王俊凯却说要带他出去玩,王源又没出息地被感动到了。

从小到大,就连自己的亲生父亲都没有带自己出去玩过,王俊凯却答应带他出国去逛一逛。说实话,王源甚至觉得自己是在做梦,而且还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好久都没有醒来的那种。

以前听说王俊凯的时候,哪里会想到有一天这个人会和自己结婚,会以这么亲密的状态生活在一起呢?

不过话说回来,既然是梦,就都会醒吧。

站在海边的这个梦,他还没来得及和王俊凯说话,就醒了。那么现实生活中呢?会不会也有梦醒的那一天?

不知道到那个时候,王俊凯还会不会在自己身边。

 

 

实习的事情说定后,王俊凯就叫来了助理,让他去给王源安排具体的工作事宜。

助理带王源去工作地点的时候,忍不住打量起这位自己一直好奇的人物来。王源感受到后,就主动地和他说了话:“还请您多多关照了,以后直接叫我王源就好了。”

这他哪敢啊?助理有些受宠若惊:“您客气了,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自从王俊凯说了他可以在公司实习,王源是真的就打算好好做事了,但是看眼前这位助理毕恭毕敬的样子,王源就觉得这实习的日子估计会不好过。

倒不是说公司会有人为难他,王源觉得“不好过”是因为他不想受到特殊待遇,不想因为王俊凯的原因被人另眼相看。

只是这样的话,要怎么才能说出口呢?王源有些为难,他其实只是单纯地想学点东西而已,不想让别人觉得自己是来混日子的。

要是混日子,还不如在家里睡懒觉好了。




TBC



11

评论(19)
热度(747)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