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藏识 (上)

有关"藏识"参照《海上灵光》(0404篇)

ABO设定



藏识

 

00

 

人在大脑思维之外,还有一种“藏识”参与完成工作,比如,我们出门散步,大脑绝不需要思考每一步怎么迈,我们借散步的时间思考别的工作也基本不会摔跤,因为是藏识在完成走路这件事。

我们开车也偶尔短暂神游到别处,想些别的问题,然而不知不觉就已经开到了目的地——绝大多数时候也没有发生什么意外,藏识帮我们完成了开车的全部身体动作。

 

藏识是比意识埋藏得更深的一种识。

 

 

01

 

深海里,漆黑而静谧。

王俊凯一个人站在暗红色的珊瑚丛中,孑然一人。不是特地在等谁来,但冥冥之中,他知道一定会有人来。

 

嘿,你在吗?

 

 

02

       

珊瑚丛前的男人,紧紧抱着怀里的盒子。

方方正正的黑盒子里不知道装了些什么,良久他才蹲下将它小心翼翼放到地上。

王源在船舱里看着这一幕,犹豫片刻走了出去。就在此时,那个人突然站起身转过头看向王源,氧气罩下的双眸里充斥着戒备与不安。对视片刻,王源走上前,冲着珊瑚丛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指了一下潜水舱,邀请面前的人进入。

舱门关上后,王源按下启动键,潜艇开始缓缓上升,随后摘下了氧气罩:“请问你是DOCTOR王的儿子吗?”

对方点了点头。

“请节哀。我是Dr王的学生,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也很难过……”

“不用说了,还有别的事情吗?”只见那人不耐烦地摘下了氧气罩,脸色苍白,蹙着眉头,打断了王源的措辞,似乎并不想多谈。

王源愣了一下,很快继续说道:“你父亲出车祸的地点是415公路,请问你知道他去那里做什么吗?附近有什么亲戚朋友吗?”

对面的人微微向前倾了一下身,礼貌地开口:“我也不清楚,他出事的时候我不在本市。”

“那你有没有在你父亲的遗物中看到一个浅蓝色的本子?我在发现他的时候,旁边有一个这样的……”

“你说是你发现我父亲出了车祸?他去世之前都说了什么?有让你转告我什么话吗?”

王源的陈述再一次被打断,他只好点点头:“从学院到我家会经过那条公路,”然后顿了一下,“发现你父亲的时候他还活着,指了一下车上的浅蓝色本子,告诉我那个很重要一定要保护好。可是后来事故负责人告诉我车上根本没有这个本子。”

“是这样啊,我也没有看到你所说的本子,”面前的人面露疲惫之色,“不管怎样,还是谢谢你来看我父亲,他最喜欢这片海。”

 

王源伸出右手:“请节哀。初次见面,我是王源。”

“王俊凯。”他握了一下王源的手。

他的手真凉。王源心想。

 

 

03

   

潜艇上升的速度慢慢减缓,王源对王俊凯说出了酝酿已久的话:“事故负责人说你父亲是因为疲劳驾驶而引起的交通事故,但是我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你这是什么意思?”

“Dr王身为Alpha里的精英,行事谨慎,他怎么会犯这种低级错误?我认为这里面有鬼,肯定和那个消失的本子有关系。”王源顿了一顿,“一定是Dr王带走了学院的什么机密文件,否则事故负责人不会否认本子的存在。”

“你觉得是我父亲的错咯?”王俊凯嘴角一咧,带着嘲讽的语气反问。

王源没有说话,二人就这么安静又尴尬地对峙着。显而易见,王俊凯并不相信王源说的话,而王源也没有证据为自己的猜想证明。

渐渐,潜艇浮出了水面自动向岸边靠拢,有阳光从外面斜射进来,王俊凯眯着眼睛发出警告:“不管你是谁派来的,都不要妄想利用我,我不会为那个学院卖命的,否则最后只会像我父亲一样死的不明不白。”

一口气说完这段话,王俊凯便大步离开了这个有些压抑的密闭空间。王源本打算追出去,但是看到王俊凯已经有些动怒便止步,看来这个人虽然继承了他父亲的Alpha的体质,脾气秉性却很不一样呢。

 
回头时看到王源若有所思的样子,王俊凯略带挑衅地说了一句话——

“你身为一个处在发情期的Omega,就不要一个人四处乱跑了,要知道不是所有的Alpha都像我这样禁欲。”

王源哭笑不得,虽然按年龄看,他理应迎来发情期,可是实际上并没有。他才没有处在发情期,难道是对方敏感于自己信息素的味道?


 

04

 

离开了有一段距离,王俊凯似乎还能闻到王源信息素的味道。

他无奈地扶了下额头,父亲刚刚去世,他居然还有心思在乎一个从未见过面的Omega?!

真是,不知道说什么了。

——有时候,真相离我们很近,但是我们却不敢去面对不敢去承认。就算我们真的有勇气去直视真相,恐怕也会有千山万水的阻挡。如果有一个人陪着你,你还要不要投降?

 

 

05

 

Dr王的离开在学院里并没有掀起轩然大波,就连他的水下葬礼也只有王源一个学生去参加了。因为大部分人都暗暗怀疑是Dr王借用职位之便盗取了学院的秘密资料,否则怎么会突发意外身亡?

让王源颇感意外的是大家都刻意不去提及此事,仿佛那个以前每天都会见到的老师不曾存在过一样,可这就是真的遗忘吗?

大概并不是吧,如果有一天你刻意逃避刻意忽略、就连自己也自认为已经遗忘在过往的某个角落的那些日子那些人那时说过的那些话,被人突然提醒,你会发觉自己还是记得,并且清晰如初。

 

在这个平静的午后,王源无所事事地坐在教室里,没想到王俊凯会主动找上门来。只见他沉着脸出现在了教室门口,环视一圈将目光锁定在王源身上,然后转身离开。

真是出人意料的出现与消失啊,王源为了一探究竟便立马跟了出去。小跑到他身后热络地打招呼:“王俊凯,你是来找我的吗?”话音刚落,一个蓝色的不明物体就冲她砸了过来,王源接住才发现是Dr王所叮嘱的本子。

“王俊凯,你怎么找到这本子的?”

他依然沉着脸,一言不发,反而一把拽起王源的手腕,强行拉他离开了学院。

“喂,你什么意思啊?”王源用语言表达了他的不满。

没想到王俊凯突然松开他的手腕,拉着他整个身体迫使二人靠近,一字一顿地回答:“我什么意思你还不知道吗?”王源试图推开他却没有成功,一脸无奈与困窘。

王俊凯盯着他看了几秒,然后拿回了本子:“你就是因为太傻才会被人利用。”

“啊?”

“上次就提醒过你,发情期的时候不要自己出门。”

“我来学校上课诶,不是一个人。”

“你们学校才最不安全!王源,你相信我吗?”王俊凯认真地对他说,然后王源着了魔一样点了点头,都忘记告诉他自己还没到发情期的事实了。

“那就跟我走吧,再也不要回到这个学院了。”说着王俊凯很自然地拉起了王源的手。

“为什么?”

王俊凯回答说:“不要相信任何人。”
——这世上还有比这更让人难过的事吗?

“除了我。”
——为什么?

 

不像考卷,所有的题目都有一个标准答案。真实的人生中,有很多事情永远都寻不到答案。就好比虽然王源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他并没有再问第二次。

 

06

 

嘿,你在吗?

 

我在。

 
 
 

07

 

天下就没有偶然,那都是化了妆的戴了面具的必然。那么我们那时说过的那些话,会不会都必然成了雁翅里的回声,悠然难忘。半梦半醒浑浑噩噩之间,王源似乎一直听到什么声音不停地在耳边回响,搞得他难以进入深层睡眠。猛地睁眼,已然清晨,自己处在一个全然陌生的环境。王源想了一会,才记起自己昨天居然和王俊凯一起回了他的单身公寓,真是鬼迷心窍。而王俊凯在安顿好自己以后,便急匆匆地出了门,也不知道回来了没有。

走出卧室,王源却看到王俊凯在沙发以一种极其不舒服的姿态蜷缩成一团,表情痛苦,好像做了噩梦。王俊凯大概被王源吵醒了,慵懒地问了一句早上好。

王源点了点头,乖巧地开口:“王俊凯,我觉得我还是应该回家里一趟,而且学院那边还需要请假。”

王俊凯从沙发起来,走到他身边:“不必回去了,你觉得你回去他们会放过你吗?”

看着对方困惑的神色,他恨恨地说,“其实本子明明就在学院手里,负责人却对你说没有这本子,你还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吗?”

“你的意思是,学院利用我?”

“当然,他们早都算好你会来找我的。”王俊凯伸手摸了摸王源的头,"而且,他们自以为是,觉得我会对一个发情期的小可爱下手呢。"

王源沉默了,想问的话却没有说出口—— 那你为什么会相信我说的话呢?

 

命运和我们开了一个怎样的玩笑,生命的痕迹又在什么地方已经转了一个弯开向另一个方向,有什么东西正在蠢蠢欲动地等待着铺天盖地而来,我们都被蒙蔽被隐瞒,以无知却又笨拙的姿态行走在这冰面之上——

“王俊凯,你是怎么找到本子的?”

“当然是偷来的,”他一个深不可测的Alpha居然十分可爱地翻了一下白眼,“否则你觉得学院那些老油条会把藏下的东西主动给我吗?他们只不过是想让你来告诉我本子的存在,然后骗我去学院卖命罢了。”

王源看到他一脸无所谓地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但是你现在把本子偷来是违法的你知不知道?学院完全可以控告你窃取科研机密。”

“没关系,这些有的没的又能怎能比得上我父亲的死?"他语气淡然,仿佛与自己无关,"只是很抱歉把你牵扯了进来,我会帮你弄到些抑制剂的。"

王源终于忍不住了:"可是我并不是发情期啊!!!"
王俊凯愣住了,在那一刹那险些被对方薄荷的独特味道,辣到掉泪。
      


 

08

 

王俊凯从小就知道自己是个Alpha,继承了父亲的优良传统和强大素质,尤其是现在这个年轻气盛的阶段,走到哪儿都不容人忽略。

可他心里却很讨厌这个身份,他不喜欢被别人注视的感觉,走到哪儿都有人盯着你,明明什么都没有做,却还要被人指指点点。

哦,那个Omega吗?我又没答应和她在一起,她自己要死要活地与我何干?

哦,Alpha精英俱乐部是吗?我就是不想参加,你能拿我怎样啊?

哦,王源啊,他居然不是发情期。

不是发情期?!王俊凯却也能闻到他信息素的味道? 

这……

王源笑着露出了大牙:“王俊凯是你身为Alpha太敏感了吧?可从来没有人闻到我身上的味道啊。”

“别在那嘲笑我!”王俊凯被人碰到了痛处,慌了,“我最讨厌别人拿这个身份说我。Alpha又能怎样?像我父亲那样,成为牺牲品?”

王俊凯皱着眉,烦躁地抓了把头发,与生俱来的压迫感让王源不由自主地靠后了一步。

他说错什么了吗?为什么上一秒还说笑的人,下一秒就变了脸色?

安安静静地仿佛过了很久,王源轻轻嗅了嗅,整个屋子似乎都是王俊凯的味道。


 

09

王源终于意识到,很多事情都已经悄无声息地发生了变化,仿佛冰面上裂开了一条细纹,无声无息,却又暗涌横生。而他现在居然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做了决定,他要继续和王俊凯一起待在这冰面上——

“王俊凯,现在不是伤心的时候。我觉得应该立马了解一下本子的内容,到底是什么让学院如此重视?”

王俊凯舒了一口气,调整好自己的语气:“我看了,不过是一本普通的日记本。”
“日记本?!”王源觉得十分意外,Dr王叮嘱他看好一个日记本?同时他从王俊凯手中接过本子,缓缓打开,历史的痕迹慢慢呈现——

时间多贪婪。

有时候,它会独自吞噬所有的细节。
万事万物,从无到有。虽然日光之下大多并无新事,但未来的事毕竟无从预测。时间总是把人的棱角磨平,但几时磨平如何磨平,我们都不曾发觉也不敢预料。

捱过去,变迁后,时间帷幕就此盛开。
       

Sing a song for you.
日记本的扉页上有这样一句用花式英文写的话,王源反复在心里念了又念,恍然间觉得这字体是如此地熟悉。一旁的王俊凯帮他翻过了这页,那些文字便映入眼帘——

“好冷 雪已经积得那么深
Merry Christmas to you.
我深爱的人” 
这个雪季足够漫长,漫长到我终于想明白一个道理,爱情其实与天气无关。我们之间缺少的,不是一次相伴看雪的机会。
而是向彼此靠近的勇气。

 
 “那些年错过的大雨 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好想拥抱你 拥抱错过的勇气 那天晚上满天星星 平行时空下的约定 再一次相遇我会紧紧抱着你 紧紧抱着你”

那些刻在椅背后的爱情,会不会像水泥上的花朵,开出地老天荒的没有风的森林?
那一年,那些年,好想告诉你,告诉你我没有忘记。

 
每一页似乎都写满了歌词,还附带着日记本主人自己的一些话。王源有点好奇地看着那像被淋湿了的蝴蝶翅膀似的软趴趴的黑色字迹。
 
 

10

 
那像被淋湿了的蝴蝶翅膀似的软趴趴的黑色字迹,仿佛在大大咧咧地宣告主人最真实的内心一样。

你知道那是什么内心吗?


 

11

 

王俊凯手指着本子,对王源说:“你看这里,被画上了红线。”

他的语气仍然闷闷的,不是很开心,身上特别的味道让王源无法继续专心想事情,只觉得有点不舒服,头晕。

“喂,你有没有好好听我讲话!”王俊凯推了他一把,“看这里!”

王源这才屏息凝神,认真地看他手指的地方。

“平行时空”

什么意思?完全不能理解。这和学院的科研机密会有什么样的联系呢?

就在二人冥思苦想之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王俊凯听见后以目示意,让王源带着本子躲进卧室。然后王俊凯不紧不慢地打开了门,看见了一个还算熟悉的面孔——父亲的同事韩教授,虽然不经常见面,但是毕竟自己昨天刚刚从人家那偷偷拿来本子,所以也不算陌生。

那个人一走进屋子便四处打量,王俊凯不得不先行开口:“韩叔叔,您来这里找我有什么事吗?”

“唔,是这样的……“那人吞吞吐吐地说,”不知道这几天有没有你父亲的一个学生来找过你啊?”

“的确有一个来参加过父亲的葬礼,您没来参加所以没遇见他。”王俊凯没好气地回答他的问题。

“这个,”韩教授脸也不红地解释,“你要理解我啊,最近比较忙,没抽出时间去参加。再加上昨晚丢了一个学生,我也没法向上面交待……”

躲在卧室里的王源隐隐约约地听着二人的对话,后来因为听不清楚索性就继续研究手里的本子。

平行时空。以前上课似乎有听Dr王提起过,但是也没有详细地了解过,这可怎么办?

砰的一声打断了他的思路。看来是门外烦人的韩老头走掉了,王源探出头,大声问他:“单凭敲门声,你怎么知道来的会是学院的人呢?”

“噢,因为我在这里的住处只有一个朋友知道,而且他敲门的节奏不是这样的。不过,现在看来学院一定调查过我了,否则不会知道这个住处。”

王源觉得十分意外:“敲门声的节奏不一样你也能听出来?那你也太厉害了吧。你是不是特别有音乐天赋啊?”王俊凯直接无视掉了他的问题,转身向门外走去:“我去找一个朋友,你自己在家里好好呆一会。”

王源可没有听他的话。王俊凯离开了没多久,王源便自己出门了,他想回家找一下自己的课堂笔记,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但是,王源刚刚走出家门,就被一个重物击打了头部。

在意识消散的前一秒,他模模糊糊地听见了头顶的声音:“如果你是真的马思远,Karry会拼了命来救你吧?”


 

12

 

马思远,Karry。
 ——你好,我是Karry,从美国来的。
 ——我是马思远,二班的班长。

 

王俊凯,王源。

——初次见面,我是王源。
 ——王俊凯。

 
 

13 
 

就算时间真的如智者们所形容的那样,是一条无法逆行的不断向前奔跑的湍急河流,那么陷入了漩涡的人们会感受到什么?

或许曾经幻想过进入漩涡,乘上时光机穿梭到某一点去完成尚未了结的心愿,但就算真的进入又能怎样呢?命运的不可逆性迟早会把我们孤勇的满腔热情一点点耗尽。

所以我认为,那些极少数进入漩涡的所谓的幸运儿最后大概只剩下一个念头吧——
这一切是梦就好了。


而此时的王源便处在一个漫长到仿佛永无止境的梦境中,在梦里,他和王俊凯都是少年的青涩懵懂模样,坐在一张学习桌前打打闹闹。

王俊凯穿着一件缀满星星的衬衫,坐在自己的左边,咧嘴一笑还露出了两颗虎牙——梦里的王源也笑了,太有违王俊凯的面瘫脸了,他怎么可能会有虎牙那么可爱的象征呢?

所以说这一定是梦啊,即使在梦中,王源也清醒地知道这不是现实,但是就是毫无理由地不愿醒来。

这次他又听到了那阵回声,不绝如缕地在耳边一遍又一遍回响——马,思,远。

 

噢对,在梦里王俊凯一直这么叫他。

  “马思远,你是不是脾气不太好?”
 “马思远,校规第十条禁止谈恋爱你知不知道?”
 “借你的笔记看一下!”然后直接抢过来。
 “现在答应了吧?”王俊凯用他的手轻轻摸了一下王源的头。

感觉太真实了,仿佛真的是王俊凯带着温柔的笑摸了一下自己的头,自己竟然没有一丝排斥。

画面一转,王源成了一个旁观者,看着梦中的二人因为什么事争吵,最后马思远直接一拳打在了王俊凯的脸上……后来,他还梦见王俊凯不辞而别,只留下了一封信,低头一看还是那么清晰而又熟悉的笔迹……

意识回笼的一秒后,王源心里的的确确只剩下一个念头——

这一切不是梦就好了。


 
 

14

 

睁开眼,王源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全然陌生的地方,他坐起来慢慢活动了一下身体,却觉得脑后还是撕心裂肺地要命的痛。

“嘿,你觉得还可以吗?”

身后的声音吓到了王源,他回过头,那人压低声音继续说道:“我叫Mark,是Kai的朋友,来救你出去的。”

“你说王俊凯吗?”

Mark点点头:“如果你觉得身体还可以,没什么大碍的话,就和我跳窗户逃出去吧。”

“啊?窗户?!"王源觉得如果他从那里跳出去也就不用活了。

门外隐隐约约传来声响,Mark脸色一变,直接把王源拉到窗边,几乎是推了出去。王源还没有反应过来就直接掉进了一个人的怀里,尖叫也立马被捂住了。

是王俊凯。

王俊凯拉着王源躲进了一旁的树林,一手紧紧牵着他的手,一手仍然捂住他的嘴怕他发出什么声音来。

直到Mark确保外面安全,三人才坐车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其实刚刚王源也已经认出来了,这里是学院的A级实验区,普通人都禁止入内。虽然知道自己是被学院的人带回来的,但是他实在不清楚为什么会被带到这个神秘的地方。

车内十分安静,王俊凯仍然紧紧牵着王源的手不肯放开,王源尝试挣脱没有成功也就放弃了。

王俊凯身上强烈而又浓重的味道将王源环绕,他低沉地开口:“Mark,学院里的人要的果然不是什么本子,他们就想看看我到底会不会救王源。我的判断还是没有错的。”

“是啊,虽然这个方式冒险了些。”正在开车的人淡淡地回应了一句。

可是王源却听出了端倪:“你的意思是你早都知道我会被带走?只是想看看自己的判断对不对?你这样耍我很好玩吗!”

王俊凯下意识地点点头,反应过来又很快加上一句:“不止是这样的。我们还发现……”

“不用说了。”王源大声地喊了出来,用力企图挣开他的手,没想到王俊凯却死死握着不肯松开,同时也没有再解释什么。

 

那一瞬间,王俊凯觉得自己鼻子痒痒的,专属于王源的薄荷香又在车内蔓延,与自己的信息素交织,汇合,融为一体,让他蠢蠢欲动。

自从在深海中闻到了王源的味道,他才知道什么才是Omega的信息素,也总会在不经意间感到回味无穷。王俊凯这才发现,以前身边那些芸芸Omega的"信息素",对他而言,只是单纯的气味而已。

王源,和他们不一样。

 
 

15

 

好比枕头适合瞌睡,星空适合你的双眸。

你身上的味道,才是我心向往。

 
 

16

 

到家后,王源径直走进了卧室。

王俊凯没有跟进去。Mark不怀好意地笑了笑:“Kai,看来你的克星出现了。进去看看吧,我晚些时候再来和你们一起商量也不迟。”

王俊凯没说话,缓缓推开了卧室的门。站在窗边的王源回过头,眼泪就那样一瞬间倾泻下来,让王俊凯满心全是懊恼与悔恨。

即使不够灯火辉煌,我也能看到你明眸善睐。

 

“你怎么像个小孩子一样还哭鼻子呢?要记得你说过,你会无条件相信我的。”王俊凯满心的安慰之言,到嘴边却变成了这样的嫌弃与抱怨。

王源止住了眼泪,依然沉默着。

王俊凯见状便走到他身边,抬手擦了一下脸上的泪痕:“听我解释好吗?”

他的手刚刚放下就被王源抓住了:“你的手怎么受伤了?”

这回换作王俊凯沉默了。二人对峙不语的几十秒里,有些情绪也就那样悄无声息的消失了,王源的愤怒与不解,亦或者王俊凯的自责与懊恼。

“我相信你,不必解释。”王源的声音太轻,几乎让王俊凯以为自己幻听了。

缘分是个很奇妙的东西,世事弄人,一至于斯,这世间有很多事,巧合得仿佛天意。

比如说,我就是这样信任你,连我自己都觉得奇怪至极。

 
站在门外偷听的Mark忍不住走进,玩味地看着二人紧握的手:“Kai,我有必要提醒你必须给伤口上药了,否则会感染的。”

王源脸一红,立马松开了手,低下头没好意思再说话。直到王俊凯出去上药,他才抬起头,看向一直盯着他的Mark。

“他的手是怎么弄得?”

“那个啊,其实你被打晕带走的时候,我们就在不远处,他想去救你被我拦下了,和我撕扯时不小心伤了手,后来在楼下为了接你伤口又被撕开了。”

王源心里震惊无比,他完全没想到王俊凯会这般待他,毕竟他们认识并不久。

“其实这是我的主意。我觉得学院的人如果重视的是本子,也就不会故意让Kai知道本子的存在,更不会轻易被偷来。他们在乎的是你。”

“我?”

Mark点点头:“虽然还没有找到理由,但是事实的确如此。所以说你要信任Kai啊,不要轻易就哭鼻子噢。”

王源这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的泪腺变得发达了。不,准确来说,刚刚看到王俊凯的那个瞬间,他之所以会哭,完全是因为身体的本能——

我们找到任一个哭泣却说不出理由的时刻,不是没有理由,只是无从表达而已。

或者,那个理由连我们自己都说不清楚,都没有发觉。

 

“Mark,你为什么会叫他Kai啊?”王源换了另一个话题。

“熟悉了以后就这么叫了,他那么高冷又面瘫的人叫小凯或者凯凯才别扭呢。”

王俊凯走进的时候正好听见自己被抱怨:“Mark,你今天怎么话这么多!要你查的事情怎么样了?”

“我去伯父那里找了一下他的搜索记录,已经被注销清除了,可以恢复的部分中,只有一个信息比较有趣,因为我完全找不到关于它的信息。”Mark将包里的一沓文件递给了王俊凯。

“如月?这是什么意思?”一旁的王源发出疑问。

Mark摇头表示自己无能为力,王俊凯很惊讶:“居然还有你强大的搜索引擎设备找不到的?你在和我开玩笑吗?”

“我觉得这个词汇是被封锁了,否则我怎么会搜索不到?好笑!对了,我在伯父家里看到很多资料,可能会对你有所帮助,你真的不回去看看吗?”

王俊凯直接拒绝:“那里不是我的家,我不会去的。以后你不必再提了。”

Mark自讨没趣便主动告辞了。

王源欲言又止,王俊凯抬起头警告他不许问和父亲有关的事,王源话被堵了,只能委委屈屈地说“我饿了”。

王俊凯听他这么一说也觉得有些饿了:“等会我出去买菜回来做。但是我想问你一个事,学院关你的那个地方是做什么的?”

“我也不知道,那里是A级实验区,怎么说呢?就是那里看起来没什么异常,但是普通级别的老师和学生都不会去,我也不清楚那些博士在那里研究什么。”

“嗯……那你先休息会,我去去就回,这次不会骗你的。”王俊凯认真地说,“还有啊,如果你愿意叫我Kai也可以的,称呼什么的都无所谓的。”

难道他以为我是在意这个称呼吗?王源感到很意外。

“其实,”王源顿了一下,“我觉得叫小凯就很好。”


——其实,我想说的是,我想管你叫Karry。

真奇怪啊。

 
 

17

 
我从岸边走来,一步步走进了无人的海啸。

王源又做梦了——

梦里他依旧和王俊凯闹、和王俊凯笑,吵个不停。他们身边似乎还有一个头发微翘的小男孩不停地在叫“马班长、马班长”,可是王源却一直看不清他的脸。

相反,王俊凯的每个动作每次微笑每声召唤,都是那么清晰,近在眼前,仿佛触手可及。当然,王源在梦里一直没有轻举妄动,因为他知道只要自己动作幅度太大,梦境就会终结啊。

所以他只是悄悄地吃掉了王俊凯的糖果,出人意料的是后来梦里的王俊凯居然犯了低血糖,十分难受地趴在了一旁的桌子上。王源又着急又后悔,然后急吼吼地扳过他的脸,就把自己的嘴贴了上去。

二人都没有动,糖果慢慢融化,嘴中渐渐溢满了香甜的味道。

砰砰砰终于知道,糖果和你的嘴角,是什么味道。

 
——你也曾做过这样的美梦吗?你心里清楚地了解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你明明知道这只是个梦,可是你却不愿意醒来,愿意一直留在这个梦里,仿佛进入了平行时空。

但是梦终将结束,经历过一场美梦的人一定会莫名其妙地难过,好似怅然若失。

从梦中醒来的王源也有点不正常,他的大脑几乎像被按了暂停键一样。真的,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做了这样无厘头的春梦。噢,如果这也算是春梦的话。

做好饭的王俊凯进到卧室便看见了这幅画面——呆萌模样的王源瞪大眼缩在自己的被子里,一脸不敢相信的诧异表情。这令王俊凯有一刹那的失神,然后他开口调侃:“难道你是做梦梦到我了吗?”

发自内心地咧嘴一笑,露出了两颗可爱的小虎牙。

“你居然真的有虎牙?”王源表示不敢相信——难道他可以在梦里未卜先知?

“怎么?我有虎牙你很意外吗?”王俊凯再次笑了笑,特地露出了小虎牙,然后去拽了拽王源的左耳,“你还有招风耳呢我都没说什么。”床上的人被戳到了痛处,一脸傲娇:“要你管啊?”

“好笑,谁愿意管你,我只是来叫你吃饭的,不吃就算了。”

“我吃……”王源一秒就认怂,因为吃货民以食为天,更何况他都一天没吃东西了。

夕阳西下,余晖透过窗柩洒在了床铺上,王源刚刚躺过的地方还隐隐约约地可看出人形,一切都是那么温情而安逸。如果生活每天都是这样的吵吵闹闹,细水长流,是不是就会忘记人生中所有的烦恼与伤痛,是不是就可以毫无负担地昂首走下去?

然后,只陪那个你注定会遇见的人,看夏秋的交替,泛岁月的涟漪。

 

 

18

 
不知道吧——

你的生活,你的选择,你的爱情,不论是忍辱负重隐忍不发,还是壮烈而炙热甚至火焰焚烧了你的羽毛,那都是属于你的。就算曾被爱情伤得很深,你也要愿意相信它的存在——只要你还没有完全否定爱情。如果还有无数个轮回,即使每个轮回的结局注定是悲剧,有人也依然会选择,选择这份属于他们的爱情——

就像现在,他们的回忆,虽然像一张被时间的洪流冲掉原色的旧照片,只被一些尚未褪色的部分简单且潦草地拼凑着,但是我们都知道,等到风住尘香花已尽,就可以看到最后的风清明朗,花好月圆。

无论你在哪里,只要走过浮花浪蕊的人生,度过沧桑世事的劫难,我们终究会再次相遇啊。

 

而他们的劫难,注定难逃。

 


 
 



评论(30)
热度(7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