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适可而止 27-28

01链接




 

27

 

 

 

知道成绩的时候,刘志宏本人倒是没什么太大的反应,看到王源一脸不开心的样子还反过来安慰他:“真是浪费你给我辅导的时间了,早知道会这样就不麻烦你了。”

王源欲言又止,最后也只能安慰他:“没关系的,你接下来好好学,期末肯定没问题的,王俊凯不会给你挂科的。”

“我没事,”刘志宏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你怎么这么肯定王老师不会给我挂科?”

“当然肯定了,他就算看在我的面子上,也不可能让你挂科的好嘛?!”

刘志宏露出一个坏坏的笑容:“万一他就是因为你,才给我挂科呢?”

“啊?为什么啊。”王源没听懂他话里的意思,还很认真地等着他的下文,结果刘志宏却没有在说什么,只是笑而不语。

这让王源有点郁闷,难道刘志宏自己也发现什么了吗?他真的是越想越糊涂,还是搞不懂王俊凯和刘志宏之间发生了什么……

王源也不是藏着掖着的那种人,更何况他面对的还是刘志宏,所以他直接抬手就去掐了一下刘志宏的脸:“你不要再笑了,赶紧给我说说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

就算被王源掐着脸,刘志宏的笑容也不减反增,嬉皮笑脸地说道:“他可能是吃醋了吧。”

“吃醋?”王源的手一顿,稍微松开了一下刘志宏的脸,心中却是更加困惑了。

“毕竟你最近都和我待在一起啊。”

“这有什么?我以前就算不和你待在一起,也是和其他人玩得比较多啊。再说了,王俊凯也没比你早回国多久,一个多月而已。”

 

 

下一秒,刘志宏就抓住了王源放在他脸上的手,笑容也收敛了起来:“那在你心里,我和王俊凯一样吗?”

这个问题在王源看来更加莫名其妙,不禁皱起眉头,神色瞬间就严肃了起来,看着他不说话。

刘志宏与王源对视着,静静看了他的眼睛好一会儿,心下了然,已经知道了王源的答案。所以他最终还是换了个问题:“那我和你身边的其他人一样吗?”

“当然不一样,”这次王源毫不犹豫,“虽然你出国好几年,我们不怎么碰面,但是你和其他人还是不一样的,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还用说嘛?”

“那就好,”刘志宏又恢复了笑容,“这就够了。”

王源忽然就觉得此时的刘志宏有一点点陌生,是他看不懂的样子。这种感觉让他很反感,于是他清了清嗓子,再次狠狠用力地掐了一下刘志宏的脸颊:“早就和你说了,国外的洋伙食不适合我们这中国胃。你看看你都瘦了多少了,以前肉乎乎的小脸蛋竟然没了,掐起来也不爽了。”

刘志宏反过来去戳他的头:“还好意思说我啊,你是忘记自己小时候的外号是小肥了吗?啧啧,谁能想到以前的小肥现在变成大帅哥了,有没有人夸你比女生都好看啊?”

听他这么一说王源就来气,作势便要去打他:“你可给我闭嘴吧,信不信我揍你!?”

本来还在好好说话的两个人突然就打闹了起来,王源为了躲避刘志宏的“攻击”向后转身,却立马发现王俊凯就站在不远处,静静地看着他们。

王源竟不知道,他站在那里站了多久。

 

 

还没等王源作何反应,王俊凯就离开了,转身之前格外冷漠地看了王源一眼。

这一眼看得王源有点慌了神,愣在原处不知所措,还是刘志宏推了他一把:“快去啊,还傻站在这里干嘛,人都走远了。”

王源这才追了上去,一路小跑地来到了王俊凯身边,正想开口叫他的名字,却没想到王俊凯反而走得更快了,一点也没有要等王源的意思。

他怎么像个闹脾气的小学生一样呢?王源叹了口气,心里这样想着,也的确是拿王俊凯没办法,只好乖乖跟在他身后,一步一步地走着。

最近大家为什么都有点怪怪的……王源突然开始怀疑,是不是问题出现在自己身上?否则他身边的人这几天一个比一个奇怪呢?

不知不觉中,王俊凯也放慢了脚步,王源回过神来,快步走到他前面去看他的脸,一边倒退着走路一边讲道:“王俊凯你到底在不高兴些什么呀?”

“我没有不高兴。”

王源去拉住他的手臂,左右摇晃了两下:“你说谎,你开心的时候不是这个样子的。”

“什么样子?”王俊凯明明心里还是很不爽,却仍然好奇地问道。

“唔,让我想想,”王源认真地回忆了一下,“我觉得你的眼睛平时都很温柔,可是不开心的时候就很冷,感觉你的眼神都可以用来杀人了。”

被他的形容逗笑,王俊凯调侃道:“我有这么吓人的吗?看来你的求生欲还蛮强的。”

“是啊,所以你到底为什么不开心呢?”

说罢,也不等他的回答,王源就用手遮住了王俊凯的双眼,嘴里一本正经地念念有词:“王老师不要不开心啦,闭上眼睛休息一下,把眼神里的锋芒都收一收,我只想看到你眼里的星星。”

“嗯,好。”

 

 

过了一会儿,王源把手放了下来,看到王俊凯的眼睛果然是紧闭的,还真是听话呢。

“好了,王老师睁开眼睛吧!”

王俊凯缓缓睁开眼,注视着近在咫尺的王源:“你看到星星了吗?”

“什么?”王源没听懂他在讲什么。

“我说,”王俊凯重复了一遍,“你看到星星了吗?我眼里的星星,就是你啊。”

 

 

王源在王俊凯的双眸中看到了自己,而且也只有自己。

原来,他在王俊凯眼里,是星星啊。

 

 

 

 

 

 

 

 

 

28

 

 


 

王源瞬间就有一种他被王俊凯撩到的错觉,很不好意思地同他说笑道:“你怎么不说是奶茶呢?还可以被你捧在手心。”

说这话的时候他仍然保持着后腿走路的状态,自然没有注意到身后的台阶,还好王俊凯及时发现,在王源快要摔倒前拦腰将他拉向了自己,一双眼睛仍是盯着他的脸,深情又专注。

“我可以不把你捧在手心啊,就像现在,把你抱在怀里。”

搞不懂今天太阳是从哪边出来的了,王源觉得今天的王俊凯格外奇怪:“你从哪里学来的这么多套路啊?”

王俊凯顾左右而言他:“你好好走路吧,刚才要不是我拦下你,你就再也不能比女生好看了。”

听到这句话王源更是羞红了脸,又记起了刚才发生的事:“你居然偷听我和刘志宏讲话!到底是什么时候过来的?”

“从你把手放在刘志宏脸上开始。”

王源听他的语气的确有点酸酸的,便试探地问道:“你是不是吃醋了?”

“你觉得呢?”

不知怎地,王源的心情突然就好了起来,他带着笑意说道:“没想到王老师也会吃醋啊,我还以为你真的什么都不在乎呢。”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无奈地摇了摇头。

王源也并没有注意到什么,只是自顾自地说着:“你真的不要再针对刘志宏了,他对我又没什么别的意思。如果真的碰到这种人,我也有分寸的,不会给你添乱、惹麻烦的。”

“你这个人是不是真的……”王俊凯没有把话说下去,“我也是拿你没办法了。”

“嘻嘻,那你也甩不掉了,本人不退不换哦!”

 

 

知道了。

如果真的可以把你捧在手心,

我肯定会紧紧抓牢,

怎么会还想着去退换呢?

——王源一定不知道,今天说了好几句情话的王老师,心里还藏着很多很多更加动听的情话。

很多时候我们可以什么都不说,但是不能什么都不做。

但更多的时候,我们却又不能什么都不讲出来,否则对方又怎么知晓那份心意呢?

尤其是像王源这么感情迟钝的人,王俊凯终于意识到不能“只做不说”了,所以才开口说出了那些话。

所以才愿意,许诺自己今后的人生,同你去讲那些未来要说的话。

 

 

本来还很在意王俊凯给刘志宏不及格的王源,也学乖了,并没有再提起这件事。反而是心里有点窃喜,原来真的如刘志宏所说的那样,王俊凯是在吃醋啊。

这说明他还是很在意自己的吧?

王源这样想着就很开心,这几日同王俊凯冷战的不爽也消失殆尽,两个人又恢复了正常的相处。

只不过经历这么一个小插曲过后,王源是真的确定,他自己在王俊凯心里还是有一席之地的。意识到这一点后,他好像突然就知道了什么是幸福的感觉。

是和以前的“幸福”都拥有着不同定义的特别情绪。

同样松了口气的人还有王俊凯,其实这天他很早就看到王源和刘志宏站在那里了,自然也听到了王源回答刘志宏的提问。

真是个傻子。

人家都暗示得那么明显了,就差没直接问“你喜欢我还是喜欢王俊凯”了,王源却仍然是迷迷糊糊的状态。

刘志宏是个聪明人,今天也听到了王源的答案,以后应该不会再怎么样了吧?

出乎王俊凯的意料,没过多久,刘志宏却主动找上门来了。

 

 

这次两个人都已经开诚布公,并不隐藏自己的真实情绪。

“王老师你要不要这么有敌意地看着我啊?”刘志宏的笑别有深意,也不知道是不是发自内心,“我又抢不走王源。”

王俊凯收敛了下神色:“你知道就好。”

“那下次考试可不可以放我一马啊?”

话题跳得太快,王俊凯忍俊不禁:“你不要乱讲,我明明很公正的,你这次考试是真的不及格,不是我有私心。”

他停了一下,又说道:“我如果真的想搞你,可能会给你59分吧。”

刘志宏做惊恐状:“这么可怕的啊?你这样我可不放心把王源交到你手上。”

“晚了,”王俊凯严肃地回答说,“你就不要再有这种想法了。”

“我知道,但是真的是我晚了吗?讲道理,我肯定比你更早喜欢他吧。我认识王源这么多年,都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对他有特殊的想法……”

王俊凯打断了他的话:“不,这句话你说错了。”

刘志宏不解,示意王俊凯继续说下去。

他却像是陷入了回忆中,嘴边带着温柔的笑,轻声说道:“你以为只有你一个人喜欢王源这么多年吗?”

这句话仿若平地惊雷,炸得刘志宏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这话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而已,”王俊凯解释道,“我很久之前就喜欢王源了。”

“你没有和我开玩笑吧?!” 

王俊凯看他反应这么大,只觉得好笑,但还是认真地回答:“当然没有,我说的都是真的。”

刘志宏继续追问道:“那王源知道吗?”

“你觉得按照他的性格,能看出来这些事吗?”

虽然不愿意相信,但是刘志宏知道,王俊凯说的并不是假话,因为他没有必要拿这个欺骗自己。

这样想想,还真是无话可说。

原本他觉得,关于王源,自己的优势便是时间,却没想到,在那漫长的时间里,有另一个人,同样也默默守护了王源很多年。

 

 


29

评论(18)
热度(539)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