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适可而止 22-24

 01链接


今天也要做个好梦哦 

ノこんばんは




22

 

 

 

无巧不成书,到学校以后王源和王俊凯一起下车,刚好就碰到了准备去上课的几个同班同学,这其中也包括李田。

本来和身旁人有说有笑的他一下子愣住,丈二的和尚摸不到头脑,但还是随着别人一起问了声“老师好”。王俊凯冲着他们点了点,回了个“早”便和王源说:“我先去趟办公室,你和他们去吧。”

王源没说什么,很自然地把车钥匙还给了他,便向李田走去。等到王俊凯转身离开,李田立马抓住王源,一脸八卦相:“哇,源哥,你昨天晚上去哪了?快到门禁的时候你都没回来,我还给你发消息来着。”

昨晚到现在哪能顾得上看手机啊,王源有点不好意思地回道:“我可能手机没电了吧,没注意看。”

“那你昨天在哪儿住的?”

“就王俊凯家。”

他本想一句带过,哪知道李田的反应特别大:“你真的和王老师同居了?”

这么一声自然把周围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来,王源无奈地回了个笑容。然后飞速地白了李田一眼:“叫那么大声干嘛?之前不是都和你说过的吗。”

李田有些委屈:“你就这样抛弃你的小甜甜了吗?我就说嘛,感觉你的位置少了很多东西,还以为你是这个假期带回家了呢,原来是趁我不在就搬走了。”

对于他这副故意装可怜的模样,王源早就习惯了,才懒得安慰他,反而调侃道:“早干嘛去啦,这个时候承认你是我的小甜甜了?”

“嘤嘤嘤。”

“好了,”王源把他推得离自己远一点,“不要恶心我了,也不怕把大家恶心得早饭都吐出来。”

 

 

八卦的传播速度总是异常迅速的,王源走进教室的时候发现大家看自己的眼神都有点不一样了。整整一节课,都一直有一些时不时就朝着王源的方向看一眼的人,烦得王源根本没办法认真听课,再加上昨晚没睡好,干脆就趴在桌子上假寐着。

下课铃一响,李田就贱兮兮凑过来:“源哥你没睡着吧?”

王源心里有点烦,这小子就是太熟悉自己了,都能看出来他是在装睡:“有话就讲。”

“不给我透露透露什么内部消息吗?”

“?”

李田拿装聋作哑的王源没办法:“诶就你和王老师到底什么关系啊,好多人来找我打听,我都不知道怎么回复呢。”

王源扶额,回答说:“朋友啊,不是和你说过吗,我们两家人都认识好久了。”

他这话可是一点都没说谎,这两个王家在本市可都是出了名的,更是早就认识彼此,否则根本不可能让他和王俊凯订婚吧。

似乎是对这个回答不太满意,李田皱了皱眉,仍是盯着王源,王源干脆一把直接把他的手机拿了过来,想看看这人到底都在聊些什么……

这一看不要紧,反而把王源闹了个大红脸。他是真的佩服这些人的联想能力了,居然都在怀疑他和王俊凯是一对儿,现在正式同居了……

唔,虽然事实上也差不多,但是王源怎么好意思承认呢。他瞪大自己本来就很圆的眼睛,狠狠地用手机拍了下李田的头:“你一个大男人,天天和女生打交道,跟个妇女之友似的,无聊不无聊啊。”

“嘿嘿,”李田护住自己的头,“不无聊不无聊,我这不是关心你嘛。所以说,是那么回事吗?”

“无可奉告。”王源高冷地吐出这几个字,就真的去睡觉了。

 

 

但等到下节课就更加迷之尴尬了,正好是王俊凯的课。王源一觉醒来,头发有点乱,一根呆毛怎么压都压不下来,眼睛也红红的。

王俊凯走进教室的时候,就注意到了一副没睡醒样子的王源,也看到他头顶的呆毛随着身体的动作起伏摆动着。真的很可爱,王俊凯总觉得他像个十五六岁的孩子,有一种自己正在拐骗未成年人的错觉。

这样想着,他的脸上也不自觉露出笑容,是少见的格外温柔。

周围的吃瓜群众见到这一场面,更加抑制不住熊熊燃烧的八卦之魂了,彼此之间都在用眼神交流——看到了没?王老师看到王源就笑得这么开心,之前好像都没怎么见他笑过吧!

更有甚者几乎是低声叫了出来,王俊凯立马一个眼神过去,脸上的笑也收敛了起来,盯着那个人看了好半天,弄得人家女生都特别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但是王源的头埋得比她还深,就差没直接当场逃课了。

结果上课的时候好死不死地,王俊凯还点名叫他起来回答问题,王源硬着头皮站起来,不知所云地回答了一堆,都不敢直视王俊凯。

就算王俊凯再迟钝也能看出王源的不对劲,他淡淡说了句:“上课还是要好好听课吧。”

大家都笑出了声,王源也知道他们没有恶意,但是心里仍然埋怨王俊凯,叫谁回答问题不好啊,非要叫他!

怎么想都是王俊凯的错!

 

 

他坐下来,继续把头埋进了书里,李田很是好奇:“源哥你这么害羞?耳朵都红了。”

王源头也不抬起来:“闭嘴吧,不想再听你说话了。”

“好好好,我不打扰你了。”

然后就真的没有再打扰过他,可是王源却开始认真思考,他和王俊凯的关系,到底要不要告诉其他人呢?

君子坦荡荡,他也并不觉得这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可是说实话,如果真的要他开口承认,却总觉得少了那么点什么。

所以就算是关系这么好的李甜甜,他也没有主动讲起。但是如果有一天对方真的问起来,他要怎么回答呢?

王源自己也不知道。

 

 

 

 

 

23

 

 

 

难熬的一节课总算过去了,就算是不太情愿,王源还是和王俊凯一起吃了午饭。

王俊凯虽然在课上也看出了王源的异常,但是并没有去打探什么,反而是等着王源主动来和自己提起。

王源也不傻,当然能看出来他的态度,很郁闷地问道:“你难道都不好奇今天大家是怎么了吗?”

“好,”似乎就在等这一刻,王俊凯反问道,“那你说吧,发生什么了?”

他的反应让王源更加郁闷了,这种话要怎么说出口呢。最后他试探地说道:“我们在学校要不要保持下距离啊?”

“嗯?”

“唔,”王源突然就嘴笨了起来,“我的意思是我们在学校是不是不应该这么亲密啊?”

王俊凯想了想,说道:“我们在学校表现得很亲密吗?我觉得还好吧。”

他都这么说了,王源还能说什么呢?其实仔细想想,他和王俊凯在学校也没怎样,但是大家却都开始怀疑他们的关系了。

“王源,”对面的人认真地叫了他的名字,“你很介意别人的议论吗?”

“没有。”王源下意识地就回答了,十分果断。

“那为什么还要纠结呢?”

王源顿时哑口无言,他其实很想说,因为你啊。

因为不是我一个的事,因为关系到你,因为不想你被影响到,所以才这么纠结。

但是这些话,他并不打算说出口,索性就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

 

 

刘志宏倒是说话算数,真的来学校报道了。

王源去校门口接人的时候,刘志宏还特地看了看他身后:“今天你家那位怎么没跟着你呢?”

“你说话注意点,”王源看看四周,还好没有熟人经过,“他也是要工作的,不可能一直和我呆在一起。”

“听你这语气,好像还有点遗憾啊。”

“……刘志宏,你在不好好说话,我就打你了。”

刘志宏也只是和他开玩笑开习惯了:“嗯,那我好好说话。昨天有他在,都没顾得上问,王俊凯对你怎么样啊?”

王源随口答道:“还挺好的啊,就那么回事吧,反正不差就是了。”

“你怎么一副很勉强的样子?”

“没有啊,”王源被他说笑了,“我只是实话实说,王俊凯对我还真算是不错了。”

“那你喜欢他吗?”

被刘志宏突然这么一问,王源都有点没反应过来:“啊?”

“我说,”刘志宏又重复了一遍,“你喜欢王俊凯吗?他喜欢你吗?你们对待彼此到底是什么态度呢?”

王源静静想了一会儿,诚实地说道:“我也不知道,你这个问题问得有点太突然了。”

刘志宏脸上很是意外:“难道你都没考虑过这个问题?”

“也不能说完全没有思考过吧,只是不想去想太多。”

很明显王源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了,便换了个话题:“我带你去逛逛校园吧,你也好熟悉一下这里。”

“唉,”刘志宏叹了口气,“你要不要逃避得这么明显啊?和我聊这个话题有那么尴尬吗?”

“……”

“你总是这个样子,对什么事情都漫不经心的,总是无所谓的样子。可我没想到就连感情这么重要的事情,你都不上心。”

王源笑笑:“原来在你眼里,我是这样的人吗?”

刘志宏点头道:“是,我希望你不要把感情当做儿戏吧……”

“好了,”王源打断他的话,“我自己的事情,自己会看着办的。我和他…我和王俊凯之间也不是只有我们两个人那么简单的,还有我爸妈和他爸妈、我家和他家,有些事情也不是我们做主的,我也不想搞得那么复杂。”

然后他偏着头,又笑了笑:“其实我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的。还是说说你吧,这么多年也没听你提过感情方面的事,是不是早就历尽千帆了?”

“没有,你怎么会这么觉得?”刘志宏的眼眸微微黯淡了一点。

王源解释道:“不会吧?你这么优秀的人都没有谈过恋爱吗?我才不信呢。”

“这有什么不相信的,我说没有就是没有。”

“那你有喜欢过别人吗?”王源似乎不相信,仍然在刨根问底。

“嗯,当然有。”

“那喜欢别人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刘志宏走在他身边,四处打量着这个王源学习和生活的校园,随口回答道:“喜欢一个人,大概就是无时无刻都会想他,但是见到他的时候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吧。”

 

 

听了这话,王源自然就联想到了自己身上,他在王俊凯面前,似乎还是什么都愿意说的诶?反而是王俊凯,每次到他面前都少言寡语的……可是王俊凯不管在谁面前,都是这个样子吧,恐怕只有在课堂上才是他话最多的时候。

那么,王俊凯到底喜不喜欢他呢?

这个问题,王源真的是苦苦思索也得不到解答。

如果能倾听一下王俊凯的心就好了,真的只有一下就够了。那样的话,他就可以知道王俊凯到底在想什么,就可以知道在王俊凯心里自己是什么样子的,就可以知道王俊凯是怎么看待他们两个人的关系的。

就可以知道,王俊凯到底喜不喜欢他。

王俊凯,到底喜不喜欢王源。

 

 

 

 

 

24

 

 

 

眼下的王源,猜不透王俊凯的心思,也就更加看不到其他人的爱意了。

像他这么受欢迎的人,从小到大都是很多人的爱慕对象,不管是前仆后继的告白者,还是默默付出的人,都是真心实意对他好的人,这些好他都知道,都放在心上,也会很好地处理和拒绝。那么,为什么还会对待感情如此迟钝呢?若是真的要好好说明白其中缘由,其实也很简单——

在王俊凯面前,王源不够自信,不敢相信或者说没有勇气去相信那个人会喜欢他。

相反,在刘志宏面前,他是从来没有往那方面去想,他一直把刘志宏当成最重要的好兄弟、好哥们。

这一点,刘志宏很清楚,所以他一直都把自己的感情隐藏得很好,很安静地呆在自己应该呆在的位置,从来没有去触碰过王源的安全距离。也正是因为他的这份自知之明,王源便从未察觉他的这份喜欢。

但是,王源不知道,不代表其他人不知道。

 

 

王俊凯第一次在酒吧见到刘志宏的时候,就很明显地感受到了对方的敌意。

他也不傻,看着刘志宏对待王源的态度,再和对待自己的态度一比较,自然也就猜到了一半。如果说最开始还只是猜测而已,那么后来刘志宏和他拼酒这一幼稚的举动,已经让王俊凯坐实了自己的猜想。

只不过,他是按兵不动的类型,倒是想看看对方会做些什么。

结果,刘志宏一上来就和自己聊到了王源的曾经,同时也是没有自己参与的曾经。王俊凯觉得刘志宏果然是个聪明人,还是那种和王源完全不一样的聪明人。

王源的聪明劲儿是与生俱来的,是从骨子里就能透出来的优越,所以他从来不会刻意显现自己,或者说他是那种不自知的类型。可刘志宏却恰恰相反,他能很好地利用自己的聪明。

即使是第一次见面,王俊凯也能将眼前人的脾性摸个半透。既然聊得是王源,王俊凯索性将计就计,听着刘志宏讲了下去。但他还是不得不承认,刘志宏的确比自己更了解王源。在那些没有他参与的时光里,刘志宏确实是王源身边最重要的人。

原本还只是慢慢喝酒的两个人,聊着聊着就默默较起劲来。王俊凯明明知道自己不胜酒力,却不愿意败下阵来。那感觉,就好像他喝得少,就不配拥有王源一样。他不想让别人这样认为,更不想让自己这样认为。

所以,他也是真的放纵自己了。

 

 

其实昨晚王源来到他的房间,他是知道的。

原本王俊凯还以为自己做了一个美梦,只不过梦里有王源而已。但是当早上他无意间问起王源的时候,对方的反应已经给了王俊凯答案,那段记忆并不是梦,是真的存在的。

那么王源是喜欢自己了吗?

王俊凯不敢妄下结论,看着他为自己买早餐,看着他在自己面前说谎,看着他会因为其他人的调侃而害羞……

他还是忍不住猜测,王源应该是喜欢自己的吧?

只不过眼下,刘志宏似乎是一个很麻烦的存在。他不愿意去想,却又不得不面对,王源对待刘志宏的态度,好像和对待自己也是差不多的。

他就这样胡乱想着,根本没办法静下心来认真做事。随手拿起手机,便看到了王源发来的消息,说现在和刘志宏在一起,晚饭就不和他吃了。

王俊凯突然就觉得很无趣,有种空空的感觉。其实他以前也都是一个人,更不会恐惧孤独,因为王俊凯就是耐得住寂寞的人。

可是此时此刻,他却觉得自己的确有点孤独,尤其是想到王源正和其他人在一起。严格地来说,那个人也是他王俊凯的情敌。

这可真的是一个好大的麻烦啊。

 

 

接下来的几天,王源都是早出晚归,因为刘志宏才回国,不太适应学校的生活,所以王源要去陪他上课。

王俊凯就算知道了也自然不能多说什么,毕竟这个理由足以让人无法拒绝。但是他心里还是有点不爽,王俊凯承认,刘志宏的出现打乱了他原本的节奏。

其实事实上,他还没能理清楚和王源的关系,却突然就这么出现了第三个人。仿佛是一个危险警告,逼迫自己必须做点什么了,否则就失去了拥有王源的资格。

亦或于,是拥有爱情的资格。

他的确不如刘志宏了解王源,但是他也在努力地去了解,努力地和王源好好相处,毕竟这个人是他认定的结婚对象。

他们之间,是婚约先出现的,但是王俊凯从来没想过逃避,反而是去主动接受,去慢慢适应和接受王源。

所以他不能容忍,这个慢慢发生改变的过程,被别人打扰。

不过静下心后的王俊凯,也认真思考过——刘志宏有这份心思,却不敢和王源说,而且王源也从未发现过刘志宏在暗恋他。

知道这一点后,王俊凯反而松了口气,因为他笃定刘志宏不会和王源戳破这层关系,只是不明白他为什么一次次在挑战自己的底线呢?

是想看看他到底要忍到什么时候吗?

想来想去,王俊凯还是觉得刘志宏很幼稚,所以才会这么急躁,仿佛要和自己宣战一样。但其实,他们两个根本不是竞争关系吧。

关于王源,他王俊凯势在必得。

 

 





25

评论(19)
热度(503)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