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适可而止 20-21

 01链接



晚上好 ̄O ̄)ノこんばんは

我和朋友说今天总算是点题了  

希望大家能看懂我想表达的意思

20章最后那段话的灵感来自于《青春旅社》最后一期 王源说“我果然没有哭” 

那时候突然就挺心疼说出这话的他 

本该无所畏惧地横冲直撞的年纪 却早早地就学会了适可而止

那么在爱情里也这样做会发生些什么呢

于是就写了这个故事

 



 

 

 

 

20

 

 

 

快到家的时候,王源轻轻推了下王俊凯,好在他睡得也不沉,很快就睁开了眼睛。蒙着水汽的眼眸转了转,最后聚焦在了王源脸上:“嗯?怎么了?”

王源只觉得很少看到这样一面的王俊凯,有点好笑:“我们到家了,你快清醒清醒,省得等下突然被风吹再着凉了。”

他这话倒是说得一点都不多余,王源心里一直记得上次王俊凯生病的事,想着现在两个人好歹也算是同居的未婚夫夫了,怎么都要照顾好对方的身体吧?

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彼此扶持着走下去,这就是王源从小到大耳濡目染的爱情观。所以对于和王俊凯的这段开始,就算是被人当面评价过他们两个不搭,王源自己打心底里还是认真的。

听了王源的话,王俊凯转头看看窗外的一片昏暗,过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的确是一路睡到了家门口。他有点发昏,抬手揉了揉自己的头,心想:这酒喝得可不是一般的难受…不过也无妨,今天他的心情倒是真的挺不错的。

注意到他的这一小动作,王源也很自然地用手触到了王俊凯的太阳穴,帮他轻轻地揉了起来,希望能帮他缓解一下不舒服:“下次就不要再喝这么多酒了,你是喝不过刘志宏那种从小就在酒窖里泡着长大的人的。”

王俊凯因为他的这一说法而失笑:“那你呢?”

“我?我当然可以和他一绝高下了,”王源故作轻松,“如果不是今天你不让我喝,我肯定要和他来个一醉方休,毕竟这么久没见了嘛。”

“我不让你喝你就不喝吗?”

似乎是醉酒的缘故,王俊凯的话相较平常也多了起来,王源也就随着他去:“嗯,我得听你的话啊,否则你不要我了可怎么办。”

王俊凯轻哼了一声:“胡扯,你每次这样说话都是在敷衍我,我只是懒得戳穿你而已。刚才刘志宏可是和我说,你以前酒量很差的。”

“我哪有啊?都没有,没有敷衍你,也没有酒量不好。”王源像是哄小孩一样,耐心地解释道。

“那到底是因为什么才慢慢这么会喝酒了呢,源哥,嗯?”

他上扬的尾音让王源不自觉打了个颤:“没有,我都不记得了。”

“我还是真的挺好奇的。”

……

王源有点无语,这个人喝多了话也这么多的吗?不是说以前都懒得戳穿他吗?那今天干嘛还要说出来啊,怪难为情的。王源又联想到上一次王俊凯说他每次露出那种表情都是在心里讲坏话,搞得他自己都有些怀疑了:面对王俊凯的时候,他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

难道这么容易就被王俊凯看穿了自己吗?

 

 

依然没有醒酒的王俊凯,也只是勉强到了卧室门口,就彻底失去了意识。他径直扑向了熟悉的床铺,连带着就使正在搀扶他的王源也倒在了自己的身旁。

王源突然被王俊凯半个身体压住,只觉得这人死沉死沉的,用力才将他推到一边,然后坐起了身。

他觉得有点尴尬,用手轻轻拍了下王俊凯:“王俊凯,你还要不要洗个澡啊?洗漱以后再睡吧。”

回应他的却只有眼前人平稳的呼吸声。

王源更是无奈了,心想,下次绝对绝对绝对不要让这个人喝这么多的酒了吧。起码不在自己身边的时候不要,否则就照王俊凯现在这手无缚鸡之力的模样,都有可能被不怀好意的人拐走带回家。

不过还好,眼下是被他自己拐了回来。

看来想叫醒王俊凯是不太可能了,王源只好去浴室里取毛巾,接好半盆热水,亲自上手替王俊凯洗漱。做着这些事的时候,就连王源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像他这种平时娇生惯养的人,自己都承认自己娇气不能吃苦,却有一天竟然会在这样伺候别人?

虽然王俊凯也不是什么别人,但王源还是突破了对于自身的认知。

王源对于自己的认知还是非常准确的,他热衷于享乐主义,认为或者就是要开心,想干嘛就干嘛,不要被束缚,更不要被别人影响到自己。他自由自在惯了,也有点散漫,其实这种性格的人还蛮不适合谈恋爱的。

但是往往也是这种类型的人,一旦谈情说爱起来就最认真。

我从来没做过的事,却愿意为你而做;我是野马,就算你家里没有草原也没有关系;我以前是个不温柔的人,但是面对你却像是变了一个性格。

而且,也只有面对你才会是这个样子。

 

 

有些事情是不能再往深处去思考的,因为有些改变就是不知不觉间悄悄发生的,到底是为什么谁也说不清楚。

当王源意识到自己的变化,准确来说是因为王俊凯而发生改变的时候,他是不想去深究那个原因的。

慢慢蜕变的征兆,就像是什么念头就要破土而出一样。

但是他还是忍住了,不让那些念头淹没自己。他选择了沉默,选择让自己内心的思考暂时沉默下来。

王源是个聪明人,聪明人是不会让自己难受的,更不会让自己在感情里受到半分伤害。每个人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安全距离,只有愚蠢的人才会横冲直撞,不到南墙底下不回头。有些人就应该放在安全距离之外,有些感情就应该隐藏得好好的,有些事就应该学会适可而止。

他深知适可而止的妙处,不会继续往深处去纠结,也不想去面对自己最真实的想法。有的事情,顺其自然就好了。

所以他还是保持着最开始对王俊凯的那个想法,之前他觉得感情慢慢培养就好,现在也依然是这样单纯的念头。

 

 

我果然是自控能力很好的人啊,连自己的心都能控制住。

王源这样想着。

 

 

 

 

21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王俊凯只觉得头疼欲裂,回忆起昨晚的事,才惊觉自己竟然也有这么放纵的时候。他以前可是从来不会做这种事的,虽然不擅长喝酒,但是活了这么多年总有需要觥筹交错的应酬,王俊凯该喝的酒也没少喝。

只不过他懂得分寸,知道自己的底线在哪儿,所以一般都控制得很好,在快要醉酒前都会不再去喝,起码要保持清醒的状态。

可是昨天却破了例,真是难得少见的情况啊。更何况他昨天还是开车出去的,这要是放在以前王俊凯绝对不会喝一滴酒,毕竟自从拿到了驾照以后,他就是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青年。

他走到客厅看着王源的房门仍紧闭着,心想他应该还没起吧,昨晚把自己折腾回来也是累坏了。

王俊凯没有去叫醒他,先去火速洗了个澡,本打算出来的时候去买早餐,结果等他洗漱完毕后却发现王源已经买好早餐了。

原来他根本没有在睡觉,而是早早就出门了。王俊凯坐到餐桌边,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在他看来这些事都应该由他来做,而不是让王源起个大早出去买回来给他吃。

那么一个爱睡懒觉的人,怎么能麻烦他来做这些琐事呢?

“麻烦你了,”王俊凯想到什么就说出来了什么,“起这么早睡够了吗?”

听了这话王源只想冲他翻白眼,我睡没睡够你心里还没有数吗?而且话说回来,王俊凯这语气就好像他平时有多么懒惰一样。

虽然他爱睡懒觉,但是该起床的时候还是要起来的。尤其是像今天这样,难道他还指望宿醉的王俊凯迷迷糊糊去给自己买早餐吗?王俊凯去不了,他总不能就坐吃等死吧。毕竟今天上午两个人都去学校上课,只不过是一个在台上,一个在台下而已。

 

 

出门前,王源主动拿过了车钥匙:“今天我来开车吧,怕你不舒服。”

王俊凯也没拒绝,只不过他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你昨晚是不是去过我房间?”

“当然去过了,”王源平静地回答,“否则谁把你搬到床上睡觉啊,我还给你简单擦洗了一下。”

“后来就没来过了吗?”王俊凯特地确认了一下。

“怎么这么说?”

“没事,可能是我记错了吧,还以为后半夜你也来过一次呢。”

王源脸上依然没什么表情,很平静的样子,但实际上已经很心虚了。原来昨晚那时候,王俊凯真的醒了啊。

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呢?

没错,王源刚刚撒谎了,他昨天后半夜的确去过王俊凯房间。那时候他从睡梦中惊醒,突然就很担心王俊凯会难受,喝了那么多酒也没有再喝醒酒汤,会不会生病呢?

王源真是怕了王俊凯再生病了,他不想把所有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可是如果王俊凯真的生病了,他一定会自责。

他会觉得是自己没有照顾好他。

这样想着,他就再也睡不着了,起身来到了王俊凯的房间。

 

 

这里静悄悄的,王俊凯睡得很熟,睡相也不难看,乖乖地缩在被子里,几乎和王源离开前一模一样。

他不自觉就嘴角上扬,用手轻轻碰了下王俊凯的额头,并不烫,看来没有发烧。王源松了口气,转身就想回去。

可是却没能迈得开自己的脚步,仿佛头脑和身体无法同步一样。

鬼使神差地,他俯下了身,亲吻了一下熟睡中的人。

可能是完全不担心王俊凯会突然醒来,王源这个吻不仅难得的主动,而且更加放肆了。反正王俊凯也不会知道嘛,王源抱着这样的想法,反复磨蹭他的唇,甚至大胆地偷偷咬了一下。

说实话,口感倒是真的很不错……

王源觉得自己真的是越来越过分了,居然趁着王俊凯喝醉了就在这里“欺负”他?

黑暗之中,他的脸也烧得更厉害了,心跳也不安分了起来,越来越快。或许是周遭过于安静,王源觉得他都能听清楚自己的心跳声音了。

完了,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没有底线了呢?

他承认王俊凯很帅,也非常优秀,是很多人眼里的适婚对象。但是王源自己也不差啊,如今怎么就为色所迷呢?

都怪王俊凯,这样想着,王源就又去吻了他一下。

轻轻柔柔的,像是一场温和的雨,静静降落在了花身旁。

明明只是想和他玩耍,却在无意之中发现了自己都未曾知晓的秘密。

 

 

刚刚王俊凯问他有没有去他房间的时候,王源几乎是强装镇定地立马否认了。开玩笑,如果被王俊凯知道自己偷偷强吻他,不会被当做变态吗?

王源可不想被王俊凯笑话,所以这件事他才不想再提起。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昨夜亲吻的感觉过于美好,王源不受控制地一直在回想,就算是没有回应的、单方面主动的吻,王源也觉得非常美好。

就连早上闹钟响起的时候,他都错以为自己做了一个美梦,甚至想继续回去做梦,去梦里继续做完之前没有做完的事。

但是他的理智却告诉他,应该起床了,今天他要为王俊凯去买早餐,他也要付出点什么,去平复自己的心情。

只是他真的难以平静下来了,每次再想起来都觉得,都觉得心动。

非常非常地心动。

 

 

 


22-24


评论(21)
热度(5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