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适可而止 13

 01链接
 
 
晚安



13
 
 
 

王俊凯并没有立马回答王源的问题,反倒是有点惊讶地看着他,等到王源在他面前挥了挥手才回过了神:“是我小时候学过,后来出国了就没再弹过了。” 
“哦,”王源弯下腰,仔细观察这架保护得很好的钢琴,然后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转头对身后的人说,“我就说这钢琴怎么这么眼熟呢,原来和我之前那台一模一样。” 
“之前那台?” 
“是啊,我十八岁生日的时候,我爸特地给我换了个更好的。你之前去我家,也没有去我琴房看看,我给你看照片好了。”说着他便拿起手机,在相册里翻找他在琴房里拍的照片。 
王俊凯在一旁等他,同时笑着问道:“看来你的钢琴是一直都没落下啊,现在也还在练习吗?” 
王源一边把手机递给王俊凯,一边回答他:“大学住校以后,自然而然就没那么多时间练琴了,不过我可是每学期都会登台演出的人嘿嘿。” 
“是吗?那下次我可要好好看看你的表演,”王俊凯想了想,又道,“等你搬到我那了,就在家里给你改一个琴房出来吧,这样也方便你练琴。” 
王源的第一反应是他怎么又提同居的事,然后便被琴房吸引去了全部兴趣,对于王俊凯的提议很是开心:“那真的太好了,我也就不用去学校的琴房里和别人一起挤了。” 
他说完便去试弹了手下的几个琴键,觉得音色有些不准便扣上了琴盖。猛地抬头的一瞬间,王源发现王俊凯用一种很特别的眼神看着他。 
那感觉就好像,王俊凯透过他却在看着其他什么人一样,这让王源觉得很不舒服。 
不过也只是一瞬间而已,王俊凯的眼神很快又恢复了正常。 
 
 
餐桌上的气氛其乐融融,所有人对王源的态度都很亲切,没有让他为难,也不会有过度客套的寒暄,令王源非常舒服。 
这顿饭越吃到后面越安静,王源总算知道王俊凯“食不言”的习惯是随谁了,原来他们一家人都是这个样子。反观自己家倒是格外地热闹,毕竟从小到大,他父母也只有吃饭的时候才有时间和精力对他进行思想教育。 
等到大家回到客厅的时候,王俊凯的姐姐突然对王源发问:“这回你能找到俊凯的住处了吗?” 
王源有点尴尬,便只回答了一个“能”,结果房间里的人都笑了起来,看来大家都知道他上次找不到王俊凯家门的事了。 
王父笑过后便说起王俊凯来:“你怎么不把家里的钥匙给王源准备一副啊?” 
“瞧我这记性,”王母在一旁说道,“他那套房子的备用钥匙不是放我这里的嘛,我这就拿给源源。” 
然后,王源的手里就这样突然多出了一小串钥匙,他还下意识地道谢。 
结果王母反而板起脸来:“都是一家人了,还这么客气做什么?反正你马上也要搬过去了,这钥匙早晚都得给你的。” 
王源刚想说点什么,就被旁边坐着的大姐打断了:“源源要搬去和俊凯一起住了吗?” 
“对啊,”王母理所当然地说,“不信你问源源,是不是也考虑得差不多了?” 
啊? 
突然被提及的王源,连忙看向王俊凯发出求助信号,王俊凯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眼神,然后便开始帮母亲揉肩膀,语气也很无奈:“上次不都说好不要管我们的事了嘛,您这样让王源多为难啊?” 
王母故作惊讶地看向王源,一脸无辜地发问:“你很为难吗?” 
“……没有。” 
“那和小凯住一起,试试婚也没什么大问题吧?我们上次不也聊过这个不是…” 
看着她期待的眼神,王源那还好意思说半个不字,就算是默认了吧,将钥匙也好好放进了包里。 
结果王家大姐倒是一点余地都不给他留,主动提议说:“择日不如撞日,趁着十一假期,干脆我和俊凯一起开车去帮你把行李搬了吧?” 
王源很懵逼,眼下是什么情况啊?这两个女人根本不给他说话和喘气的余地,三五句过后就要直接帮他搬家了…… 
还是头一次,王源真切地亲身体验到了什么叫做盛情难却。 
 
 
直到出发去学校的路上,王源还是处在没反应过来的状态里。此刻,他坐在王俊凯的车里,身后还有大姐的车紧紧跟着,仿佛还生怕王源趁此机会逃之夭夭? 
王俊凯看了下后视镜,有点无奈:“我妈和我姐就是很有主意的人,所以才习惯替我们做主,你别介意。” 
“不会不会,”王源慌乱说道,“她们也是为你的幸福考虑嘛。” 
话音刚落,王源自己就意识到了这句话存在歧义,最后闹了一个结结实实的大红脸,便乖乖闭上了自己的嘴。 
王俊凯忍俊不禁,觉得王源这个乖巧模样格外可爱,弄得他心里痒痒的,却还是压住别的想法,认真地问王源:“那你到底要不要搬来和我住啊?” 
“难道现在还能不搬吗?”王源惊讶于王俊凯的问题,明明他们现在都已经在去搬家的路上啊。 
“当然可以啊,”王俊凯的语气并没有什么特别,“如果你不想,我现在就可以把我姐甩掉。” 
王源笑了:“没想到你还这么厉害呢,以后有机会比一次?” 
他并没有正面回答王俊凯的问题,反而是抛了另一个话题过去。 
果然,王俊凯听后笑着同意,也领悟了王源的用意。反正都要住到一起了,以后他们两个想怎么比就怎么比,爱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吧。 
 
 
出乎王源意料的是,王俊凯好像格外重视琴房的事,路上又主动说起了这个事。本来王源还觉得他只是随口一提,没想到还真的上心了。 
再加上那个时候王俊凯的眼神,不免让王源多想:王俊凯在看着他的时候,到底是想起了谁呢? 
 
 




14

评论(33)
热度(679)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