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适可而止 12

 01链接
 
 

进入了一个新状态,已经很好地适应了,文也会继续更的。希望自己能坚持自己的想法吧,不要被他人左右(。ì _ í。)


😴😴😴




12
 
 
 


这块手表送到王俊凯手里已经是再一次上课了,王源最近犯懒就没特地去送,心里觉得随缘就好。 
马上就是十一长假了,学校历来都是每逢假前最后一天上课必点名,但这丝毫不会改变大家翘课的热情,谁不想多玩几天呢。恰好王俊凯的这堂课就赶上了假前最后一天,王源走进教室的时候只看到了稀稀拉拉的十几个人,不用点名都能看出很多人翘课了。 
王源偷偷观察台上的人,想看看王俊凯是什么反应。因为这个人上课从不点名,大家可能觉得他脾气格外好,这次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跟学生们计较,于是他们才敢这么夸张,搞得王源都忍不住有点心疼起他的未婚夫。 
事实证明,王俊凯是真的脾气好。他看到这么多人没来上课也没说什么,依然没有点名,按部就班地讲着自己的课。 
课间的时候,他向王源招了下手示意他过去一下,王源不明所以地走上台,王俊凯却把花名册递给了他:“你去帮我记一下今天都有谁来了吧?” 
“好的。”王源心想,看来王俊凯并不是盲目放水的人,还是有他自己的计划的,就是不知道他会怎么处理。 
王源边记名字边思考,也没有猜到。结果等他把花名册放回讲台上的时候,王俊凯很自然地接了过来,大致扫了一遍,随口说道:“今天来上课的人期末成绩整体加五分吧。” 
他的语气很平常,仿佛还在征求在座所有人的意见,王源有点惊讶,感觉如果这个时候有人提议加十分,王俊凯也是不会拒绝的。 
但并没有人得寸进尺,能加五分就已经很开心了,都在用欢呼和掌声回应王俊凯。 
一片吵闹声中,王源说道:“王老师你对同学们也太好了吧!” 
王俊凯有点没听清他说什么,便微微倾下身体凑近了一些。彼此间的距离突然拉近,王源甚至都可以闻到王俊凯身上的味道,虽然他也说不出来是什么。 
他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王俊凯便笑了,贴到他耳边说了句“要不然期末给你满分”。 
离开的时候,王俊凯的嘴唇堪堪擦过了王源的耳朵,王源下意识地后退了小半步,心跳加速,但仍然面不改色地拒绝了他:“不,我要靠自己的实力考个满分。” 
其实考不考满分也不是那么重要,王源并不在乎,可从这一刻开始,他突然很想向王俊凯证明点什么。 
你看,你教的课,我学得最好了——就是这样幼稚却又直白的想法。 
 
 
下课后,王源亲手把礼物送给了王俊凯,说是迟到的生日礼物。 
王俊凯似乎没想到他还真的为自己准备了礼物,并没有及时接过来,认真地对王源说:“其实你不送也没关系的,反正生日都已经过去了。” 
听了这话,王源就很尴尬,礼物拿在手上像个烫手山芋,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好在王俊凯很快就接了过来:“下次不要再破费了,你还没有赚钱呢。” 
“可是,”王源有点不开心,“你生日我总要有所表示吧?而且,我家也不缺这个钱嘛……” 
王俊凯轻笑道:“我当然知道你不缺这个钱了,但是被你父母知道你给我花钱,总归是不太好的。” 
说了半天以后,王俊凯还是收下了礼物,王源虽然没再多说什么,但也偷偷心里犯嘀咕:看来王俊凯就是觉得他经济不独立,一直在花家里的钱吧……要不然,他也想个什么办法去赚点钱? 
如果能和王俊凯一样养活自己就更好了。 
这样想着,王源便忍不住去看眼前的人,哪知道刚巧就和王俊凯的眼神碰上了。 
他刚拆开礼物,戴上了手表,用另一只手抚摸着表盘,对王源说道:“谢谢你送的手表,我很喜欢。” 
虽然知道这可能只是漂亮的客套话,但王源还是不争气地觉得脸红心跳,王俊凯看上去是真的对这份礼物挺满意啊。 
不过,话说回来,既然这么喜欢刚才干嘛还要说那么多废话啊,搞得王源都开始反思是不是自己太败家……难不成当老师的人都有爱教育别人的通病? 
王源也是实在想不出什么其他的理由了。 
 
 
之前王俊凯就说过让王源去他家里作客,那天他母亲也盛情邀请了王源,王源想了想,就决定十一长假期间去拜访一下。 
虽说是包办婚姻,但王源还是有种“丑媳妇要见公婆”的紧张感。再加上这次送生日礼物的麻烦劲儿,王源更是不知道该准备些什么见面礼。王俊凯倒是不在乎这些,说只要王源人来就可以,但王源可没他这么想得开,最后没办法只能求助他妈妈帮忙准备了王俊凯全家人的礼物。 
第一次正式登门,再怎么说也不能两手空空吧,这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看上了王俊凯家的钱呢。其实真要说起来,应该是王俊凯的父母看中了王源家的实力和财力吧,为了让彼此的合作有保障才主动促成了这门亲事。 
想起这些,王源不免有些唏嘘,人和人之间的缘分就是这么巧妙,但是用钱建立起来的关系,总是让他觉得缺乏安全感。 
也不知道王俊凯是不是也有同感呢? 
王俊凯亲自来为王源开门的时候,连忙伸手接过了他手里满满当当的东西,王源本来是拘谨的,想到要和他全家人见面就有点紧张。哪曾想这一家人除了王俊凯都不在家,他的父亲和哥哥姐姐还在外面忙着,王母听说他要来更是什么事都要亲力亲为,自己开车去买菜了…… 
王源松了口气:“那只有你一个人在家,就要麻烦你亲自带我参观一下了。” 
“好,你跟我来吧……” 
 
 
说好的参观,也不过是随便逛逛而已。跟在王俊凯身后,王源有点漫不经心,偶尔夸赞几句。 
直到他看到了二楼小厅的那架钢琴,觉得格外眼熟,王源很是好奇:“诶,王俊凯,你家里也有人会弹钢琴吗?” 
 







13







评论(22)
热度(6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