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适可而止 9

01链接

+_+我还在静静等待凯源春晚轮到我 
感觉还要好久好久好久好久 嘤嘤嘤








9





说完这句话,王俊凯依然看着王源,很淡定的样子,仿佛他刚才只是说了一句普通的问候语。
但听了这话的王源,却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耳朵,害羞地低下了自己的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回应王俊凯。
见他不说话,还把头都快埋都胸前了,王俊凯连忙扶住他的头:“你怎么了?”
“你干嘛这样说啊,难道我有哪天让你不开心了吗?”
王俊凯连忙否定:“当然没有,你怎么会让我不开心呢!只不过今天是我生日,所以我格外开心啊。”
说到这个,王源就很好奇:“那你之前干嘛不提醒我今天是你生日啊?”
过了一会儿,王俊凯才语气低落地问道,“难道你不知道我生日吗?”
“……”王源有点心虚,但还是不想承认他忘了,“我当然没有。”
“那就行。”王俊凯点点头,没再说什么。
王源却并不想就这么结束话题:“你都不问问我,那个时候为什么不答应和你晚上出来吃饭吗?”
“哦?为什么呢?”
王源觉得他真的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最后只能坦诚说道:“其实我上午那时候没反应过来,但是我后来真的想起来了,你看,我这不是立马就赶过来陪你了嘛!而且你都吃过晚饭了,我现在还饿着肚子呢,什么都没吃……”
看着唠唠叨叨说个没完没了的王源,王俊凯忍俊不禁,伸手就把他搂进了怀里,安抚似的拍着他的背:“肚子饿我可以给你做菜,你想吃什么啊?”
“什么都好,”王源趴在他的肩膀上,不自知地撒着娇,“你之前不是说要给我做好吃的嘛!”
“好。”


但是等王俊凯刚一转身,王源便拉住了他的胳膊:“差点忘了刚才要做什么,王俊凯你这额头有点烫啊,还是去拿下体温计吧,我觉得你真的生病了。”
王俊凯本来以为自己只是太累了,睡着吵醒了才不舒服,被王源这么一说,才意识到自己可能发烧了,便由着王源将自己带到了沙发。
然后看着本来就饿肚子的王源,倒水给他喝,问医药箱在哪里,还给他量体温……
这种体验对于王俊凯来说真的很难得,他这几年来都是独自在外生活,早就习惯了空空荡荡的房间。就连生病了也是自己一个人,没有人照顾他更是常有的事。
王源的出现真的很特别,王俊凯没有想到在他这个几乎可以用空旷来形容的家里,会出现另一个人,为了他忙忙碌碌。
就算做的都是一些普通又简单的小事,也让他觉得格外温暖。


好在王俊凯只是轻微的发烧,吃下药后,还是想起身去给王源做饭。
王源怎么会好意思呢?让生着病的寿星来做饭,那这样显得他也太不懂事了……
他连忙说:“不用不用,我随便弄掉吃就好。你就负责坐在这里,等我来伺候你吧。”
王俊凯被他的话逗笑了:“你这样就好像我的小媳妇啊。”
“我本来就……”王源及时停止了话头,转而说道,“你才是我的小媳妇啊,只负责貌美如花就行了!我决定开始插手你的人生啦。”
其实他是有点带着开玩笑的意思说的这些话,可是王俊凯却认真地回答道:“好啊,我以后的人生都归你管了。”
王源算是知道了,王俊凯这个人总是莫名其妙就会冒出几句情话来,搞得他都不知道如何对答。
说是由他来做饭,其实也只是简单煮一下冰箱里的饺子而已。王源打开冰箱的时候还有点意外,没想到王俊凯放了这么多手工包好的水饺。
跟在他身后走进厨房的王俊凯看到了,便解释道:“这是我妈妈上一次做的,就给我打包了很多带了回来。”
“你妈妈手艺很好啊,怎么不在家里住呢?就可以天天吃了。”
“这里离学校近,工作也方便点。”
王源倒是觉得他本来也有车,住家里也完全没关系啊,但也就没有再多说什么。
结果王俊凯却主动说:“等你有时间的时候,可以来我家里,让我妈妈做菜给你吃。她做菜比我好吃,我都是以前在家里的时候和她学的。”
说到这个,王源还真的没有特地去王俊凯家里做客过,相比之下还是王俊凯来他家拜访比较多,所以更是没有什么理由拒绝,便暂时答应了下来。


这一晚王源便在这里住了下来,果然是看到了王俊凯之前就为他准备好的客房。他叮嘱王俊凯盖好被子,便各自休息了。
换到一个新环境,王源还有点不适应,躺在床上胡思乱想着。
这大概是他过得最平凡的一个生日了吧。
以前他过生日,或者是去参加别人的生日趴,都是人越多越好,越热闹越好,怎么开心怎么尽兴就怎么玩,几乎年年都有新花样。
可今天,他和王俊凯两个人只是把一盘饺子吃得一干二净。
王源没想到,原来他也可以接受如此平淡的日子,这种相处方式很安静,也很舒服。
就像王俊凯这个人一样,其实放在几年前,王源会觉得他和王俊凯完全是两种人,更不可能有任何关联。按照王源对人的分类,他甚至还会把王俊凯放在很无聊很没劲的那一种,压根就不想接触……
可是如今他们两个人,关系却在无形之中变得这么密切。
他也能允许这样的王俊凯生活在自己的圈子里,真的很奇妙,就连王源自己想想,都觉得很神奇。
寂静的深夜里,王源就这样开始认真地思考起他和王俊凯的关系。









10




评论(26)
热度(8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