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适可而止 3


01链接



一个过渡章,各位除夕快乐:-P





3

 

 

酒过三巡,王源也玩得足够尽兴,便舒舒服服地靠在了沙发上,听着周围的其他人聊天,也算是把最近大大小小的八卦都过了一遍。

这聊着聊着就到了王源的头上,那小女生看王源一副置身事外的样子就故意来问他:“听说源少你那未婚夫去你的学校当大学老师了?到底有没有这回事啊。”

王源微微皱了下眉,怎么就连这毫不相干的人都知道王俊凯的动态?但他的皱眉并没有持续太久,反而是故作轻松地回答道:“对啊,他不仅来我们学校工作,而且还是来给我上课的呢。”

这话被大家听见也是变了味,都觉得王源是在这里强行秀恩爱。和王源比较熟的夏恒直接“卧槽”了一句,调侃道:“这么大的事王源你都不和我说的啊,也太不拿我当兄弟了吧。师生恋的体验怎么样?”

说着还轻轻撞了下王源的肩膀,周围的人也都适时地笑了。王源也跟着笑了,然后怼了回去:“这就是大事了?那你看我哪件大事特地和你交代过。”

“是是是,源哥你最有主意了。”

王源这个人吧,说好听点就是独立、有个性,做事完全随着自己的性子,想怎样就怎样。其实当年高中的时候家里也想把他送出国去,王源最开始没反对,后来觉得国外的食物太难吃了,就直接收拾了自己的东西从国际部去了普通班。大概能有半个学期,王源才想起来和家里人说这个事,家里人也拿他没办法。

还有就是与王俊凯的婚事,按理说这也不是什么小事,夏恒和他关系那么好,王源都没有主动透露过半个字。最后还是夏恒的父亲在家催着他早点订婚的时候偶然聊到的,夏恒当时一脸懵逼,愣是不敢相信。

不过,一向有主意的王源在这件强制性的家族联姻上,却是没有半分反对。这倒还蛮让他父母意外的,问他为什么,王源就随口说了“省事儿”。可能是说得太随意了吧,他父母听了也就忘了。但王源还真是图个方便省事儿,家里安排的联姻自然有一定的道理,涉及到很多方面的利益,他不想给自己惹麻烦,去破坏那些潜在的规则。

 

 

还有很重要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王俊凯这个人不难看,最起码是令人赏心悦目的地步。他第一次见到王俊凯的照片时,就被他那双桃花眼吸引住了。王俊凯的眼睛水汪汪的,有些长,眼尾还稍稍向上翘,四周好像还自带着红晕,看上去倒是真像那娇嫩的桃花。人们都说桃花眼能勾人魂,王源心想这话还真是有道理,他只是看了对方的照片就有点心动了。当时沉迷美色的王源早就忘了,这桃花眼的男人异性缘可是非常好的。不过在这期间的接触中他自然也发现了,没看早上上课还有人特地要王俊凯的微信嘛。

不知道是不是照片的缘故,王源初次见到王俊凯本人的那天,王俊凯戴了副眼镜,看上去有些木讷,王源反而觉得他还是有点失望的。但两个人的关系,却是就这么坐实了,王源也就没打算回头。

反正,感情也都是可以培养的嘛。

 

 

他拿出手机看时间,才发现王俊凯早就给他发了“晚安”,正准备回复的时候,夏恒贱兮兮地凑了过来:“诶呦,源哥家里那位管得很严嘛。”

王源知道肯定是被这人看到了自己的聊天界面,便按掉了手机屏幕:“他哪敢管我啊,都是我管他。怎么,你也想被我管管了?”

听着语气夏恒就知道王源不想聊这话题了,嘟囔了句“可算了吧”,就岔开了话题,去聊别的事了。

那条消息王源倒是真的忘了回,王俊凯倒也不在意,就这么过去了。

 

 

这之后的两天,王源也没在学校再碰到过王俊凯,反而觉得有点恍惚,他的未婚夫,真的来这里工作了吗?

直到星期五的下午,王俊凯说要来接他一起回家,去拜访下王源的父母。王源原本都答应了,结果到了晚上才想起来他有早就通知的社团活动,包括整个周末都有事情要做的,不太方便请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王源特地给王俊凯打了个电话。

电话那头的王俊凯听王源解释了一大通,语气仍然很平静:“好,那你早点去忙自己的事情吧,我一个人去就好了。”

“啊?你一个人去?”

“怎么了?”

“呃,”王源犹豫了下,“要不然你就别去了,等下星期我们再一起回去?”

王俊凯应该是认真考虑了下他的话,然后说:“没关系的,我还是去吧。毕竟之前已经和伯父伯母讲好了,临时爽约不去不太好。”

“好吧。”

自从挂了电话,王源的右眼皮就开始跳个不停,总觉得这个情况他不在家就会发生点什么。果不其然,最终王源还是接到了他母亲的电话,一上来就劈头盖脸地教育他:“你又跑到哪里鬼混去了?怎么都不和俊凯一起回来啊……”

王源连忙打断:“妈,我没有鬼混,真的是学校这边有事。不信我拍照给您看?”

他妈妈还是有些怀疑:“真的?”

“真的,我干嘛骗你啊。”

“那就好,”母亲在电话里很明显地松了口气,“我还以为你又对王俊凯不满意了呢。”

王源搞不懂:“什么叫又对他不满意啊?我哪能啊。”

他母亲提高了音量:“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啊?你第一次见人家就吹鼻子瞪眼睛的,把人家吓得都不敢说话。”

天啊,王源觉得他母亲真是错怪他了,他哪有故意吓王俊凯啊?明明是王俊凯自己不愿意和他说话好吗……想到这一点他就有点烦,只好和母亲说:“好了好了,您快休息吧,我还有事情要做呢。”

 

 

说起不满意,王源的确是有点的,但是也不至于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不要他这个未婚夫了吧?

王源心想,他果然还是一个非常有原则的人。






4





评论(27)
热度(1077)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