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适可而止 2



前文链接



2

 

 

王源简直不敢相信,王俊凯刚刚是在冲他眨眼睛吗?这感觉就跟破了次元壁似的,他以前一直以为王俊凯是面瘫呢。

“这哪里是惊喜啊?我觉得都快成惊吓了,”王源打了个比方,“要是把你未婚夫成了你老师,你是什么感受?”

其实王源只是说话太快没经大脑,没发现他这比方把自己也绕进去了,哪曾想王俊凯一本正经地回答他:“不会的。”

“啊?什么?”

“我是说,你根本不会成为我的老师啊。”

王源有些无语:“你是瞧不起我的学历了?”

虽然他没去国外读过书,比不上他眼前这只镀了金边的“海龟”,但好歹他读的学校也是国内数一数二的重点高校,他王源也是靠自己的实力考进来的,当然不愿意被别人当面说些什么。

王俊凯收拾好了东西,没回答他的问题:“走吧,现在也不早了。”

 

 

这一路上王源的兴致都不太高,直到看到了王俊凯的车,他的注意力才被全部吸引过去。

语气里满满都是隐藏不住的艳羡:“你居然买了这辆车,也太好了吧?”

这辆车是今年的新款,刚上市那几天王源就想下手了,但是他爸就是死活不同意。王源身边的狐朋狗友都知道这件事,所以谁都不敢去买这辆车在王源跟前讨人嫌,说来也好笑,王源巴不得他哪个朋友赶紧买了借他开几天过过瘾。所以,当下看到王俊凯的车,他真的是高兴得不得了。

王俊凯看他这反应,立马问道:“怎么了?是不是这车太招摇了?我在家里的车库随便开了一辆,当时没想那么多。”

王源哪还顾得上听他说话,敷衍着回答“没有没有,这车挺好的”,然后就一个人在那里左瞧瞧右看看,最后兴冲冲地问王俊凯:“等下让我来开车吧!”

他的一双眼睛亮亮的,充满了期待,不容人拒绝。王俊凯想了想,问他拿到驾照了没有,拿到了就可以。

“你不要总把我当小孩子好吗?”得到首肯后王源很开心,笑着对王俊凯说,“我十八岁就拿到驾照了。”

王俊凯贴心地为王源打开了车门:“你拿到驾照的时候,我都已经开过整整六年车了。”

“哟,那你还真是一个老司机啊!”

面对王源这个玩笑,王俊凯毫无反应,还疑惑地看着他。王源这才想到王俊凯一直生活在国外,可能不知道这词是什么意思,便随口说道:“你也不要总觉得自己年纪很大啦,只不过比我大了几岁而已嘛。”

他比王源大了六岁,当时母亲还有所顾虑,说这年纪差会不会有点大,王源父亲却觉得没关系,说只有王俊凯这样的人才能管得住他家小儿子。但王源却真的觉得母亲当初的顾虑还是有道理的,差三岁可就有代沟了,他和王俊凯之间岂不是有两条沟?

 

 

李记是王源最爱吃的一家私房菜,生意格外地好,就连预订都很难,所以王源经常处于嘴馋却又吃不到的状态。王俊凯也算是了解到他的喜好了,知道带他来李记,否则王源才不来和他吃饭呢。

进了包厢后,王俊凯就把菜单递给王源让他点菜,对于这个王源可是门儿清,大笔一挥点下了好多爱吃的菜。等他点完后才想起眼前的人,有点不好意思地小声问道:“王俊凯你看看,你要吃点什么?”

王俊凯此时正给王源倒茶水,轻轻摆了摆手:“我无所谓,吃什么都可以,你点就好了。”

但王源还是将菜单推向了他,王俊凯最后也是加了道汤。王源还以为他只是意思一下,没想到王俊凯认真地和自己科普:“吃饭的时候还是喝碗汤比较好,你以后出门吃饭记得都要点道汤。”

“嗯,知道了。”

李记的菜来得很快,一道接着一道,早就有些饿了的王源连忙拿起了筷子,开始吃了起来。他吃东西的时候,习惯往嘴巴里放很多东西,搞得脸两边鼓鼓的,像一只喜欢藏贮食物的小仓鼠。

他一边往嘴里夹菜一边对王俊凯说:“你吃这个…唔,这道菜好吃。”

王俊凯点点头,又给王源碗里多夹了那道菜:“食不言,吃饭的时候少说话,慢慢吃就好了。”

要你管啊,真烦!王源心想,还告诉我慢慢吃,你每次吃饭的时候都吃得那么快,三口两口地就能把饭扒拉到肚子里去,就好像我要和你抢似的。

还好桌子上的美食足够多,王源也就没心思和王俊凯生气了。直到这顿饭吃完,两个人才又开始说话。

“我下午还有课,你回学校吗?”王俊凯将纸巾递给王源,问他下午的安排。

“你不用管我了,我就不回学校了,”然后关心地问道:“学校怎么把安排的你的课啊?一整天都要上课也太辛苦了吧?”

王俊凯无所谓地笑笑:“这就辛苦了?你这衡量的标准也太低了吧。”

王源更不愿意和他说话了,难道王俊凯听不出来他这是在关心他吗?

 

 

饭吃完后,王俊凯也没急着走,很认真地开口道:“其实我之前就计划好今天请你吃饭,和你说一下我工作的事。”

“和我说?”王源有点不明所以。

“嗯,是我家里人的意思。因为我不打算参与家里的生意了,但是还是要和你商量一下,你放心,如果你以后接受家里的生意,就算我不在,我家这边该帮的忙也少不了的。”

王源听了这番解释,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了:“那你还真是挺贴心的……”

唉,王俊凯真是说得好听,还和他商量一下?这哪里还有商量的余地啊!他都已经去学校工作了,难不成王源一句不同意他就能辞职不干?

其实,还是把他当外人吧。

王源心里的气一直都没消下去,和王俊凯分开后越想越不爽。正好接到朋友的电话,邀请他去晚上的局一起玩,王源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他们这帮人家里都有钱,十几岁的时候就厮混在一起,吃喝玩乐。今晚自然也是玩得尽兴,所以王源压根就没精力去管震动了一下的手机。

 

 

来自王俊凯的“晚安”,准时地出现在了屏幕上。

夜晚的十点半。






3

评论(44)
热度(1325)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