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论坛体】朋友圈二三事

【论坛体】朋友圈二三事

 

论坛体/ 第三人叙述/ BGM:方大同-特别的人

 

 

 

【新帖】朋友圈二三事

 

 

-1L- 教英语的

第一次来这里发帖,请大噶多多指教!

最近我接了一份家庭教师的工作,要同时教两个孩子,一个正读高一,另一个马上要高考了。其实工作内容并不辛苦,就是我不可以经常回家了,必须跟着他们一起走,住的地方也不固定。至于原因我就不透露了,总之他们的情况挺特殊的,我以前从来没遇见过。

我不是说这两个孩子笨,他们还是蛮聪明的,一点即通,只可惜做题的时间太少了。说实话,他们比我这个成年人还要忙,所以我都是等他们有时间的时候才可以上课,简直是见缝插针。本来应该是分别进行辅导的,毕竟高一和高三的要求不一样,但碰到实在太忙的时候就只能合并在一起了。

唉,不知道现在的小孩都是怎么想的。按理说,这个高三生快要高考,应该更紧张一些才对吧?结果反而是那个高一学生更在意他哥的成绩,几乎每次都要偷偷来找我看他哥做过的卷子。有一次被他哥发现了,故意板起脸问他,你还怕我考不好啊?

被抓包的小男生有点不好意思,急忙在那里解释,表情非常认真。那模样真是太可爱了,连我都能看出来,他哥没有生气,就是喜欢逗他玩而已。可他却偏偏看不出来,生怕自己做错什么让人家不高兴。

其实他们没有什么血缘关系,只是偏小点儿的那个习惯叫另一个“哥”,看上去就像是一对亲兄弟。要不是之前就了解过他们的情况,我还真以为有什么亲属关系。后来出于好奇,我还是再次确认了一下,结果他俩看上去还挺开心的,告诉我说以前经常有人这么问。

我笑着问,现在就没有人这么觉得吗?

他俩却没再说话,空气突然安静。

 

 

-6L-

回复2L:你手速挺快啊

 

 

-8L-

因为我是英语老师嘛,平常就会叫他们的英文名字。

接下来提到的K就是高三生,R就是高一生,正是他们英文名字的首字母。

 

 

-11L-

下面我就进入正题了。

事情是这样的,第一次辅导过后我就加了他们的微信,方便以后沟通交流。说实话我这个人好奇心还是挺重的,在K通过验证后就先点开了他的朋友圈,想看看他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样子的?

/(ㄒoㄒ)/~~

哼,被屏蔽了!

当时我们还呆在同一个屋子里,我也是个比较直爽的人,半打趣地问他,怎么把我朋友圈屏蔽了啊?我是不会把你发的内容告诉别人的。

K年纪比我小,个头倒是比我高很多,低着头看着我,挠挠头笑了,是那种被抓包的窘迫。听我这么一说他也挺不好意思的,我当时就想,是不是自己太直接了?不应该和他这么说话的,毕竟才第一次见面,还不是同龄人。

如果是我的话,应该也会把老师屏蔽掉吧…

然后,他就笑了,露出自己的小虎牙!天啊,怎么会这么萌呢?K明明看起来是那种高冷的小男神,没想到竟然如此反差萌,还有小虎牙,太犯规了吧?

咳咳,我跑题了。总之就是他恭恭敬敬地和我说了对不起,解释说只是习惯性地屏蔽了。反正,最后我总算是看到了他的朋友圈。

怎么说呢?真是太新奇了,K小小年纪,却是见过许多大世面的人。刷着他的朋友圈,我甚至觉得自己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

R就比K可爱多了,压根就没屏蔽我,反而在朋友圈里还提到了我,感谢我辅导他学习。收到艾特时,真是吓得我魂飞魄散。还好他没发我们的合照,否则我就要被很多人看到了,这油光满面的样子也太丢人了,我甚至完全不想承认那就是我。

不是我对K有什么偏见,就是R这小模样真的太讨人喜欢了。你都不知道他长得多好看,我还是生平头一次用好看来形容一个异性。之前看到他照片的时候就觉得很可爱了,没想到真人比照片还要好看一百倍,照片根本不能反映出他颜值的真实水平!

K和R一个帅一个可爱,可以辅导他们的一两个小时是我每天最期待不过的事情了。说实话,这份工作太棒了,不仅薪水高,而且还可以和两个小帅哥近距离接触,我一点都不觉得累。

等下,我怎么这么花痴啊,笑cry~

还记得第一次和他们碰面的时候,我发了条朋友圈,以后就可以经常看到小帅哥了真开心!但是朋友来问我什么情况的时候,我却只能保密,不能说出K和R是谁,嗷嗷这也是我为什么要来这里开贴。

当然,这一条犯花痴的内容我肯定屏蔽掉了K和R嘛。好歹我也是个老师,在他们面前应该严肃点才好。

 

 

-69L-

回复40L:你说得对!K和R就是两个神秘的少年,所以关于神秘人的具体情况我就不方便透漏,只能说一些无关紧要的事^ ^

 

 

-72L-

回复54L:关于他们是做什么的这个问题,我就借用两个孩子的原话来回答吧。有次我问他们,有没有觉得自己和同龄人相比是非常特殊的。

K很快就回答,没有啊,我们都是差不多的,没什么区别。

R却说,我们当然是特殊的。

我和K都奇怪地看着他,结果这古灵精怪的小孩却说道,我们是来拯救世界的超人啊。

顿时,K就笑出了虎牙,附和他,对对,你说的都对。

呃,你就当他们是来拯救世界的小超人吧!

 

 

-75L-

没想到大家对高中生的日常生活竟然这么感兴趣啊!不过我必须说明的一点是,他们因为某些原因很少到学校去上课的,否则怎么会聘请我这么一个家庭教师呢?因此,K和R在学校里是什么样子,我是不太清楚的,关于这个问题就不用再多问了,不好意思哈。

在我眼里,他们和同龄的男孩子都差不多的,正是长身体的时候,热爱运动,篮球似乎都打得不错,经常看到他们一起去打篮球。而且据我观察,R明显比K的球技要好很多,不过也有可能是K故意让着R啦,这个我就不清楚了,K平常还是很宠R的,都快把R宠上天了。

一旦遇到原则性问题,K就会立马翻脸不认人,有些恐怖。比如,K觉得吃饭这件事就是原则性问题,他非常看不惯R不好好吃饭,每次发现R饭菜吃得少了或者吃太多零食,就要唠叨个半天。我觉得这个时候的K比照顾他们的几个大人都还要唠叨,一遇到这种情况,R也没办法再撒娇了,只能在K的监督下乖乖吃饭。

其实R本身也是个小吃货啦!他在朋友圈发的最勤的就是美食,各式各样的,有很多我都没吃过,连名字都叫不上来。真是人比人气死人,羡慕嫉妒恨啊!我总是怕会控制不住自己,冲上去对他说下次吃好吃的请带上我!

那个画面,想想都可怕。

而且肯定会被R笑话,和他接触多了,慢慢熟起来后他也不认生了,偶尔也会和我开一些玩笑。大概是我老了吧,很多梗我都不知道笑点是什么。相比之下,K就非常懂他,总是能第一时间接上他的话。唉,果然他们才是同龄人啊。

不过话说回来,我之前答应过R,如果他下次能把英语听力都做对,我就带他去吃火锅。从他发的朋友圈就能看出来,众多美食中他的本命就是火锅,而且和我一样,喜欢吃豆芽、鸭肠和毛肚。不出我所料,R听到可以吃火锅,葡萄般的大眼睛一下子就亮了,我超级开心地和他说,其实我也很喜欢吃火锅。结果R却问我,老师,那我能不能带着K一起啊?

当然可以,我根本不可能拒绝好吗!要知道R能不能和我一起去吃火锅,也是K说了算的,要是K看我不顺眼,直接不允许他和我去,估计……

估计我就再也没什么能和R一起吃饭的机会了,没错,就是这么可怜兮兮,就是这么委屈巴巴。

前几天,我们如约去吃火锅了!终于,我可以和这两个小帅哥拍合照了。不过我不得不再次提起——我和他们是存在代沟的T-T 这两娃的自拍技术真是有待提高啊!不仅照片不如真人帅,自拍也远远比不上他拍,而且还蜜汁喜欢各种奇怪的滤镜以及B612???搞什么呀,像我这样的小仙女都不会用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的。

那天,我用我近乎完美的自拍技术彻底征服了两位小朋友,经得他们同意后欢天喜地地把合照发到了朋友圈。

后来,我的消息提醒就炸了!那些八百年不说话的人都在评论里“啊啊啊啊啊”个没完没了。

哈哈哈,我早就说过嘛,K和R的颜值是逆天的啦~

当然,我也不赖(正经严肃脸)

 

 

-140L-

我是坚决不会发合照给你们看的,如果你们不怕饿的话,我可以考虑在深夜发一张火锅的照片,嘿嘿嘿!

十一长假刚过没多久,K就故意避开R来问我,可以不可以让我教他唱一首英文歌?听了他说的话,我就有点犹豫,毕竟我是来辅导他学习的,教他唱英文歌会不会被骂?K似乎看出了我的顾虑,再三和我保证,说不会耽误他的学习,只在课余时间学一学就好了。

我点点头,问他想唱什么歌,他说是《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还好,恰好是我会唱的歌。这首歌可以说是非常经典了,也很好听,适合用来告白或者唱给喜欢的人。

不过他为什么会学这首歌呢?我心里的确有疑惑,但是也不方便过多地打听人家小少年的心事,可能是K有自己喜欢的人了吧?大家都是这个年龄段过来的,没什么不可以理解的。尤其是像他正在高三,最容易春心萌动了。

一想到他在高三,我就有点紧张,还是很担心他会早恋。在给R上课的时候都有点走神了,他问我为什么走神,我想了想就问他,K有没有在早恋?

R吓了一跳,说不可能吧,他不是说不到二十五岁是绝对不会谈恋爱的吧?

我并不知道这件事,觉得挺好玩的,难道真的会到二十五岁才谈恋爱吗?

R回答说,应该是的,K一般不会骗人,而且这本就是他妈妈的意思,K是个乖宝宝,很听他妈妈的话的。

听了他的话,我这才放下心来,觉得是自己多虑了。但那之后R却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好像比我还要担心K会谈恋爱。也是,他们关系这么好,已经好到对方的事就像是自己的事了,R还是很在意K的学业的,估计也不希望他早恋影响学习吧。

我实在忍不住,就安慰了一下R,让他平常有空的时候多找K聊聊天,看看他最近都在做些什么。

R轻哼了下,说,谁要管他!

……这是傲娇吗?我有点懵逼,自那以后他好像就不太爱搭理K了,本来每天和K都有说不完的话,现在却是惜字如金了。K更是摸不着头脑,不知道自己哪里得罪了R,就连想哄他都不知道从哪里哄起。

他跟个大人似的,一脸无奈地对我说,你看R脾气多大,唉。

我其实心里是很内疚的,觉得是因为自己的多嘴,才会导致R单方面对K冷战,但是该怎么和K解释呢?

在线等,挺急的。

 

 

-276L-

啊啊啊不好意思,我真的消失太久了。抱歉!让大家等了这么久。

首先我要说的是,K和R没有继续冷战的,请放心!他们很快就和好了。

令我意外的是,K的那首歌原来是为了R才学的,然后特地在R十六岁生日那天唱给他听了。这把R感动得不得了,甚至眼圈都红了。

不得不承认,K的嗓子就是为唱歌而生的啊,怎么可以那么好听!毫不夸张地说,我觉得听了他唱歌,耳朵都会怀孕的呀~

其实他的水平完全不用我来教他唱歌,我只是单纯地会唱而已,却不是唱得好的类型。我问他为什么要来找我帮忙,他却说担心自己英语发音不准确……呃,果然是处女座啊,这种追求完美的性格真是太明显了。

但是,K为什么会给R唱《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呢?我真的百思不得其解,唱这首都不觉得奇怪吗?

事实上,两个人都没觉得奇怪,难道只有我一个人不对劲吗?

 

 

-285L-

回复380L:What!你说什么?你说K喜欢R,这应该不可能吧…要是真的说喜欢,我反而觉得是R喜欢K啊。

哎呀呀,我一个单身狗干嘛要去关心别人的事呢?

容我再观察观察吧。

 

 

-392L-

你们这样刷屏真的不会被吞帖封号吗?我没有弃帖啊,只是最近太忙了而已。

最近我发现,R之于K好像确实是非常不一样的存在,他们就好像是彼此特别的人,那首歌怎么唱来着?

“我们是对方特别的人,奋不顾身,难舍难分,不是一般人的认真”

我也说不好,但是现在只要一看到他们两个,就会想起这首歌的旋律,在脑海里循环播放好多遍。

其实是这样的,他们有个好哥们,前几天也过生日了。K和R精心为他准备了礼物,但是与R的生日不同,K并没有给他唱歌。我当时就挺好奇的,没心没肺地问他这回怎么不唱歌了呢?

结果K却一脸无辜地问道,生日歌难道不是歌吗?

那叫一个理直气壮,把我堵得说不出话来,他说的不无道理啊,生日歌的确也是首歌,只不过和《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相比就差远了。

自从觉得他们对彼此抱有不一样的感情后,我就很纠结,这种情况我应该做些什么呢?我可以确定他们并不是恋爱关系,只是彼此喜欢,但仔细想想,这样就已经很难得了吧?

你喜欢的人恰好也在喜欢你,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让人觉得幸福的呢?

唉,我还是假装不知道好了。

就这样安静如鸡,默默在角落里不说话。

 

 

-450L-

这一阵子发生了些不愉快的事情,R的朋友圈不知道被谁截图发了出去,造成了很严重的影响。

甚至连我都被列为了怀疑对象,还好K和R都替我解释,他们很相信我,说我并不是那种人,呜呜好感动啊,平常对他们好都值了。

最后R把朋友圈关闭了,让我特别心疼他。记得之前K对我说,R小时候就很喜欢发空间动态,每当他想知道R在哪里、做了些什么,只要刷一些空间,就能知道了。后来他们习惯使用微信了,同样,刷下朋友圈就能看到R分享的生活内容。

一个这么热爱生活并且乐于分享的R,却因为某些人的别有用心就要被迫关闭朋友圈,我怎么能不心疼呢?

K也同样心疼,安慰R,说以后R可以在他的朋友圈发东西。R被他逗笑了,开玩笑道要把K的丑照全都发出去。K却宠溺地说好好好,你高兴就好。

我是谁,我在哪儿,和他们在一起怎么就这么多余呢?

 

 

-451L-

我早就说过,K和R是要拯救世界的人,他们不是普通人。我知道很多人都好奇为什么R的朋友圈被截图会这么严重,但是我真的不能说。

虽然这个论坛人不多,但我觉得我在这里发K和R的事,对他们也会造成影响,所以现在就在考虑要不要删帖了。

我没有开玩笑。

 

 

-643L-

(。・∀・)ノ゙嗨,大半年不见了,你们居然还没有走啊。

就快高考了,我专注于K一个人的辅导了,R那边很忙,我已经挺长时间没见过他了。偶尔还会习惯性地想要点开他的朋友圈,去看看他今天做了些什么,然后才想起,他把朋友圈关了。

好在他还有K,R开玩笑和我说,现在打开微信似乎只是为了和K聊天,我假装生气地问他,难道就没有我这个老师的位置吗?

他发了个表情包就把我糊弄过去了,我才没有在意这种事啦,他和K现在这样的状态,也是蛮不错的。

至于两个人有没有在一起,我就不得而知了。事实上,他们两个也很久没有见过面了,微信上的联系倒是一直没断过。K现在也很少发朋友圈了,每次发东西都会提到R,也真是没谁了,无奈。

 

这个帖子应该不会再更新了,谢谢大家一直听我唠唠叨叨。

我只是想告诉大家,K和R的关系还和过去一样,没有丝毫改变的。我也就继续假装不知道,他们之间那种单纯的喜欢,却仍然在心里默默祝福着,希望他们可以一直陪伴彼此走下去,顺其自然地发展。

恋人也好,兄弟也罢,只要是他们的选择,只要是他们真正想要的东西,我都会无条件支持到底的。

说不定等到K二十五岁的时候,就真的和R恋爱了呢!

 

未来的事,又有谁说得准呢?

欧亚斯密,祝大家都可以做个甜甜的好梦。

 

 

 

FIN

 


第一次写论坛体,写得不好大家见谅

我要去写作业了T_T,各位晚安



评论(28)
热度(577)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