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摁下home键会发生什么?

摁下home键会发生什么?

 

 

第一次尝试这种感觉的故事,超级无厘头,请大家见谅!

灵感来自朋友的课后作业,是一个hin好玩的视频~

 

 

 

 

>>>

 

 

 

“我靠!”

王源看着刚刚摔在水泥地面上的手机,发出撕心裂肺的叫声。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不小心摔掉手机了,他认命地捡起来,松了一口气,还好,屏幕是完好无损的。

然后,他摁了一下home键……

“日你仙人板板!!!”

手机的外屏的确没有摔裂,但是内屏却坏了,半个屏幕都是黑的。

此时的王源就像一只即将被吹爆的气球,满脸都写着不高兴。

我最近也太倒霉了吧?!

 

 

该死的苹果!

对于人类而言最重要的三颗苹果:包括亚当和夏娃偷食的禁果,砸中牛顿让他老人家发现万有引力的苹果,以及乔布斯发明的iPhone、iPad、iPod、MacBook等一系列苹果电子产品。

作为一枚资深果粉,王源的不满愈发强烈,这手机真是太不抗摔了啊!室友鄙视地看向他:“谁让你不好好保护你的肾了?简直是暴殄天物!”

傲娇源少一个眼神甩过去,对方就乖乖闭上了嘴,然后推荐给王源一家修手机的店铺,并把这家店夸上了天。

这不免令王源有些怀疑,但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踏上了去修手机的不归路(?)呃,咳咳,道路、道路!

按照同学给的地址一路找来,王源不敢相信眼前所见的景象,低矮破旧的房屋,看起来似乎终年不见阳光,昏暗又潮湿。从黑乎乎的窗子望进去,房间里面的墙皮都已经脱落了大半,墙上凹凸不平,一股呛鼻的难闻味道扑面而来。王源下意识捂住了口鼻,心想,这样破败不堪的房子现在真的还可以住人吗?

他看着墙上“修手机,里面走”的指示牌,心中仍然带有几分狐疑,反而是被好奇心驱使着,推开了面前那扇脏兮兮的门。

屋内静静的,连人的气息都感受不到。王源硬着头皮问了一句“有人吗”,里面的房间传出一句回声:“修手机就直接进来吧。”

王源循着声音走了过去,看到了一个非常普通的中年男人,正坐在一张桌子前,不知道在捅咕些什么东西。

“手机出什么毛病了?”

“不小心把屏摔坏了。”

王源把手机递到了他面前,他接过来看了看,说:“这个得等一会才能修好,你先坐坐吧。”

环视了下四周,王源找了一把干净的椅子坐下,有些昏昏欲睡。

然后他就靠在椅子上睡着了,似乎还做了个很短暂的梦。梦里有一个声音问他,你想来一场艳遇吗?

母胎单身的王源,连忙一口答应了下来,甚至在梦醒后心里仍然美滋滋。

他的手机也已经修好了,看起来和以前一模一样,更令他惊喜的是这个费用也是非常地低,怪不得室友会推荐这家店。

王源说了句“谢谢”,高高兴兴地离开了。

 

 

手机修好了,王源也长了记性,再也不敢边走路边玩手机,就把手机好好地放进了书包里。

快走到校门口的时候,他想知道现在几点了,就拿出手机摁了下home键——屏幕上是他手写的一句话,“回忆是抓不住的月光”。很多人都get不到他清奇的脑洞,其实这是林夕写的词,下一句是“握紧变黑暗”。

王源又握紧了下手机,屏幕就变黑了。

哈哈哈哈哈哈我就是这么与众不同!

结果他再次抬起头的时候,就看到了一个长发飘飘的白衣美女,正在低头玩手机,也没有看路,一头就撞进了王源的怀里。

这把王源吓了一跳,连忙扶起她,出于礼貌也拉开了彼此的距离。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刚刚看得太入迷了。”这位美女说话的声音也非常地好听,让人根本不好意思去怪罪她。

王源一向很有绅士风度,自然不会难为人家女孩子:“没关系的,以后走路还是要多注意一下。”

对方的脸一下子就红了:“你人真好。”

这怎么突然就夸起自己了呢?王源听了都有点不好意思,然后问道:“你看什么看得这么入迷啊?”

“我在看电子书呢。”

王源一脸了然地点点头,看来应该就是那些言情小说吧,现在的女孩子不是都喜欢看什么同人文吗?他周围就有一个女同学沉迷“K远”、“安玉”和“邬松”无法自拔,甚至一度想要拉他入坑……这都被王源义正言辞地拒绝了,要知道他可是一个大写的直男,每次有同性来和他表白都会被他骂个狗血喷头。

白衣美女看他这幅样子就知道他误会了,解释道:“其实我是在看黄仁宇的《万历十五年》啦!”

“什么?”王源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竟然会看这本书?”

身为一个文科生,王源非常喜欢历史,也很向往考古专业。当初之所以会来现在的大学就是想要去考古,哪知道分数差了一点,调剂到了英语系。但是在课余时间他还是会研究历史,也经常去蹭别人的课来听。

一听到眼前的这个女生在看《万历十五年》,王源对她的好感度就蹭蹭往上涨,只想和她找个地方坐下来好好讨论一番。哪知道女孩子也有这个意思:“我怎么就不能看这本书了?听你这口气是对这本书很了解啊,要不要和我来聊聊?”

王源当然没有拒绝,两个人就并排走在校园里,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说实话,王源真的是被对方的气质和学识所吸引了,他想到之前做的梦,不免觉得好神奇!这“艳遇”真是说来就来啊,一点都不马虎。

旁边传来一声轻笑:“你怎么了?”

王源害羞地挠挠头:“就是感觉今天太幸运了,竟然可以碰到你…我的意思是说我们太有缘分了,竟然都喜欢同一本书。”

“是啊,以后有机会可以再聊,”女孩子停了下来,“我要去见我男朋友了,他正在篮球打球呢。”

“……”王源石化了几秒才理解了这话里的意思,他僵硬地挥挥手,“你去吧,再见了。”

 

 

再见?肯定再也不会见了!

这是在搞什么啊,说好的艳遇呢!怎么就名花有主了?

王源甚至想给用一巴掌拍醒自己,他一个人在这里瞎想什么呢?很明显那就是一个梦啊,一定是自己单身太久了才会梦到这种匪夷所思的内容。

其实吧,王源向往着“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的爱情,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他本人长得非常帅气,但是异性缘却不好,那些喜欢他的女孩子大多都因为自卑而望而却步。再加上这王源的爱好实在是特别,你说哪有女孩子会愿意和他讨论历史和考古呢?今天这好不容易来了一个,结果还……唉,不提也罢!

他一屁股坐在路边的长椅上,拿出手机,想要来玩会王者农药解解闷。打开游戏没多久,身后就传来一声轻笑:“你又不是小学生,打游戏怎么会烂到这种地步?”

王源心头升起一团怒火,转身就回了一句:“和你有什么关系啊?”

他看到了一个留着超短发的女生,有一种雌雄莫辨的美感。王源微微楞了一下,才确定这是个女孩子。

只不过她说话的感觉实在太像一个东北老爷们儿了:“和我的确没啥关系,只是觉得你这水平趁早洗洗睡就行了,犯不着再出来丢人现眼了。”

王源超级无语,这还是他第一次被从来没见过面的陌生人怼,一点都不想和她继续聊下去,索性不再理会她。

哪知道这人还是个天生的自来熟,她一把夺过王源的手机:“来来来,加个好友,让爸爸carry你!”

赶鸭子上架,王源莫名其妙地就被拉过去打了一局排位赛。不过啊,你还真别说,这女生的技术是真666,果然是carry全场的水平,最后还拿了一个MVP。虽然表面什么都没说,但是王源心里还是很佩服她的。

就是这人的脾气实在是差了点,打个游戏也骂骂咧咧的,王源心里都觉得要不是她两只手都在打游戏,可能就要立马上手来打自己了……他是真的害怕这样的女生,也有点太女汉子了吧?

本就不擅长与女生相处的王源,更不知道该如何同这样性格的女孩子接触,就连聊天都不知道要聊些什么。

坐在一旁的女生翘着二郎腿,吊儿郎当地和他说:“你这人是哑巴吗?这么闷,一句话都不说的啊。”

王源皱皱眉,不是很喜欢她的坐姿,语气也冷了起来:“我不知道该和你说什么。”

“诶?你这话什么意思啊!”

这人好烦!

王源懒得多说一句话,起身就离开了,走出很远还听可以听到后面那个女孩子在骂他。他真是一脸无辜,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啊。

 

 

也不知道这是怎么了,好像一整天都奇奇怪怪的。

王源看了看握在手里的小苹果,心想,都是你的错!一切都是从你开始的!要不是你,今天也不会这么倒霉。

他打开了手机,就发现屏幕上掉了一滴水,奇怪地抬起头,才意识到这是下雨了。雨来得又急又快,也越下越大,可他周围根本就没有什么避雨的地方,只好拔腿就跑。跑到十字路口的时候,一个打着伞的人拦下了他:“同学,我送你回宿舍吧。”

这回倒是一个男孩子了,比自己高半头左右,长着一张很帅气的脸,微微一笑还会露出俏皮的小虎牙。可能是因为他说要送自己回宿舍,王源都觉得眼前这个人简直就是男神级别的人物啊!在心里也把他美化了上百倍,连声道谢。

对方将伞向着王源倾斜过来,一脸宠溺的笑容:“不客气。”

王源竟然开始心跳加速,说起话来也十分激动:“那个,我叫王源,你呢?”

“好巧,我和你一个姓氏,我叫王俊凯。”

“你是哪个专业的啊?”

“考古。”

一听到这个王源就感兴趣:“好棒啊,我最喜欢考古了,只可惜当时没考上这个专业,被调剂到英语了。”

“嗯,我知道。”

“啊?”

王俊凯又笑了笑,讲道:“你经常来我们班级蹭课听啊,我之前见过你很多次了。”

“哦哦。”

王源开始回忆,像王俊凯这么帅气的男生,自己之前怎么都没有注意到过呢?大概是听课听得太认真了吧。

回宿舍的路不长不短,两个人一直在聊着和考古有关的事情,王俊凯还建议王源可以考虑转专业,这也正和王源的心意。王源还开玩笑说道,那咱们两个人以后就是同学了,要互相照顾啊。

王俊凯爽快地答应了下来:“好啊,那我们先加个微信吧。”

 

 

等王源回到宿舍,他的室友立马凑了过来:“源哥,今天有没有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啊?”

“去去去,我刚刚淋雨了,得赶紧去洗澡。”

“说啊,到底有没有艳遇嘛!”

王源一脸懵逼:“什么艳遇啊?”

“啊?看来是假的了,”室友也没了兴趣,“我之前听说去那家店修手机的人都会有一场完美的艳遇……”

认真地回想了这一整天,王源才明白过来,怪不得自己每次摁下home键都会认识一个女孩子,原来梦里的艳遇成真了!

不对!那王俊凯是怎么回事,他可不是女孩子啊!

看着手机屏幕上王俊凯发来的“洗个热水澡,早点休息,晚安”,王源傻眼了,难道他和王俊凯也算是艳遇?!

 

 

王源想了一夜,还是觉得不对劲。第二天一大早就出了门,和每天一样去晨跑。诡异的是,他刚到操场,想打开手机听歌,就碰到了王俊凯。

邪门,真邪门!

看着越走越近的王俊凯,王源只好硬着头皮打招呼:“早啊,原来你也跑步啊。”

“是啊,原来你之前一直没注意到我啊。”

王源心想,我以前是真没见过你啊,大哥!

王俊凯一副伤心难过的样子:“看来是我长得太大众脸了,所以你根本就看不到我。”

“没有没有,绝对没有,”王源立马反驳道,“你长得已经够帅了,不能再帅了,否则还让不让别的男生活了啊。”

“真的?”王俊凯冲他挑起眉。

王源想咬断自己的舌头,他刚刚搞得这么痴汉干嘛!只能勉强地笑笑,然后和王俊凯一起跑步了。

上课的时候,王源越想越郁闷,自己又不喜欢男孩子!他还真是不信这个邪,去食堂吃饭的时候,先认真观察了周围,并没有看到王俊凯。然后他松了口气,鼓足勇气摁下home键,结果后背就被人拍了一下。

他一张小脸皱巴巴的,极不情愿地回过头,又看到了王俊凯,笑眯眯地对他说:“可以和你一起吃饭吗?”

啊啊啊啊啊!

此时此刻的王源,真的非常崩溃,为什么又是王俊凯啊?

他果断地翘掉了下午的课,来到昨天的店铺,开门见山地质问道:“你把我的手机怎么了?为什么我会……”

“你的艳遇怎么样啊?”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就是每当你摁下home键,都会偶遇一个女生,然后和她拥有一个浪漫的开始。”

原来这些都是真的,不是自己想太多。

王源丧气地回答道:“不怎么样,我现在摁下home键出来的都是同一个人,还是个男生!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帮我解决一下啊?”

“男生?”那个中年男人上下打量着王源,“看不出来,原来你是个弯的?”

“老子是直男!”王源气得鼻子都快歪了,“我怎么可能喜欢男生啊?”

不管王源怎么苦苦哀求,他都不同意再帮自己修手机了,还说缘分都是天定的,王源应该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开什么玩笑!

不过仔细想想,王俊凯可比之前那两个艳遇对象好多了,相比之下,他宁可自己被王俊凯掰弯。

接下来的日子,王源几乎每天都能碰到王俊凯好几回。然后王俊凯还会主动邀请他一起学习、跑步、吃饭、打篮球,王源似乎也没什么理由可以拒绝他。更何况,王源一直在给自己心理暗示,王俊凯就是他命中注定的良人,良人,良人……

慢慢地,他也认命了,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吧?

更让王源大跌眼镜的事情发生了——王俊凯竟然和他表白了!!!

这天晚上,王俊凯送王源回宿舍,快走到楼下的时候,王俊凯叫住了他。

“王源儿,”他每次都会如此温柔地说出他的名字,“你还记不记得你第一次见我的那天?”

王源点点头,他当然不会忘记了,就是那天他摔坏了手机,才惹出后面的事情来。

王俊凯继续说道:“其实那一天我们不是偶遇,我知道你的雨伞掉了,所以才特地出来碰碰运气,看看会不会见到你,结果还真碰到了。”

“什么?”王源一脸惊讶,“你说我们不是偶遇!”

他清楚地记得那个中年男子的话,摁下home键就会偶遇一个人,那如果他和王俊凯不是偶遇的话,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啊???

“是啊,那天不是偶遇。但是后来就特别神奇,我几乎每天都能遇见你。有的时候我就在想,会不会看到王源儿啊,然后就能立马看到你。”

王源觉得自己头都大了,除了第一次不是偶遇,其余都是偶遇,那么王俊凯就还是他“命定的缘分”?

见王源不说话,王俊凯犹豫了下,接着说道:“你都不问问我为什么要去碰运气吗?不问问我为什么知道你雨伞掉了吗?”

听了这话,王源的大脑都快要当机了,难道这也是home键的神奇功能?

结果,王俊凯却说道——

因为我一直都在喜欢你啊,喜欢你好久好久了。

 

 

刚上大学没多久,王俊凯就发现他们班级有一个旁听生,而且听课特别认真,还会记笔记。他曾经假装路过偷瞄了一眼,那桌上的笔记写得工工整整,比自己的字好看多了。

而且那个人啊,也格外地好看呢。

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吧?

后来,王俊凯便每天都在关注这个可爱的男孩子,知道了他叫王源,是英语专业,喜欢考古和历史,没有女朋友,而且还有人说他喜欢男生……

听说这个消息,王俊凯就坐不住了。如果王源真的喜欢男生,那么这个人就必须是自己,不应该是其他人。

然后,他就精心策划着,希望能让王源认识自己,并成为他的朋友,和他慢慢发展成恋人。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王俊凯觉得王源应该可以接受自己了,所以才选择在今晚表白。哪知道王源却一副丢了魂的样子,喃喃道:“完了完了,我就这样被掰弯了?”

王俊凯笑了笑,他的源源真是可爱得不得了啊。

他伸出双臂,将王源搂在了自己的怀里,露出心满意足的笑容。

 

 

摁下home键会发生什么呢?

反反复复的艳遇,我来扣紧你。

 

 

 

 

 

FIN



晚安,和 @纯桑 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评论(45)
热度(635)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