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有借有还22

有借有还22


01 02 03 04 05-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21

 

先婚后爱设定

 

这篇已有8W字,应该离END不远了


^ ^

 



君子一言快马一鞭,Mike答应王俊凯的请求后就立马通知助理去安排时间,没过几天便和王源碰面了。

王源对Mike的印象还是挺好的,又从王俊凯那里得知Mike主动提出免费帮他们做代言宣传,心里更是充满了感激,要知道像Mike这样级别的大明星,代言费可不是什么小数目。所以他在看到Mike的时候就直接对他说:“真是太感谢你了,免费给我们这种小公司做代言。”

那人摆了摆手,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王源心想,也对,这个人怎么可能还在乎钱呢?即使不工作他仍然在大财之中。结果Mike一脸认真地问:“我想知道,你们这个游戏可不可以给我走个后门,让大神带我飞啊?”

还没等王源说什么,他身后的刘志宏就跳了出来:“可以可以,当然可以!”

Mike被这个笑到眼睛都眯起来的男孩子所吸引,对着他笑道:“是真的可以吗?那我就不客气了。”

刘志宏沉浸在这个笑容里无法自拔,良久才回答:“那你能给我签个TO签吗?”

看着刘志宏一副花痴迷弟的样子,王源忍不住扶额,早知道就不带他出门丢人现眼了。好在Mike并不在意,反而很快和刘志宏开始聊得火热。

平面拍摄结束后,Mike坐在化妆台前卸妆,听到王源在窗前轻轻哼着什么曲调,一时好奇,随口问道:“你哼的是哪首歌啊?挺好听的。”

“啊?这不是什么歌,只是我自己瞎哼的。”

Mike有些惊讶:“王源你完全可以去编曲了。”

王源自认实力不足,便谦虚道:“过奖过奖,我就是比较擅长弹钢琴而已。”

听到这句话,Mike若有所思地看了王源一眼。然后他似乎突发奇想般提议:“要不然你尝试写首歌出来吧,就当做游戏的主题曲,我可以来唱的。”

这倒是个不错的好主意,更加有助于游戏的宣传,王源也有些心动,不过还是觉得不好意思:“这不会很麻烦你吗?”

“不会的,其实我没有发过歌的,正好可以趁这次机会试试水。”

王源这才放下心,和Mike说自己会尽早做完这件事。

 

 

宣传是有最佳时段的,为了不错过,王源回到家便立马准备曲子的事,就连吃饭都吃得很快,最后只留下王俊凯自己在餐桌上。

“怎么吃这么快?不利于消化的。”

“我有事要做,得抓紧时间去了。”

“……”

王俊凯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吃了几口后也放下筷子,来到琴房看王源。他边弹便在琴谱上写写画画,王俊凯一目了然:“你是在写曲子吗?”

“对啊,”王源头都不抬地回答,“Mike说可以帮我们唱游戏的主题曲,我想着早点写出曲子来。”

“这样啊。”

见王俊凯不离开,王源有点奇怪:“你不去做自己的事吗?难道就站在我这看我写曲子?”

王俊凯清了清嗓子:“王源同学,你确定我这么好的资源你不利用一下吗?”

王源有点迷茫,然后恍然大悟,王俊凯就很擅长作曲啊,完全可以帮得上忙。他赶紧站起来,去摇晃王俊凯的胳膊:“老王老王,你最好啦!快来帮帮忙,你那么有才华,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这个样子的王源,王俊凯哪会拒绝。他认真看了看王源写的谱子,然后拿来沙发上的吉他开始试弹。王源发现,王俊凯看了一会儿就差不多记住了曲子,几乎不怎么看琴谱便流畅地弹了一遍。

“老王你这么厉害啊!记谱太快了。”

王俊凯一手抱着吉他,另一手揉揉王源的头:“你也差不多啊,我可知道你还是A大的钢琴小王子呢。”

王源笑着去推他:“那你还是A大的传奇学长呢,明明人都走了好几年了,学校里还都是你的传说,大家还把你当男神。”

“那你有没有把我当做男神啊?”王俊凯将王源拉到他腿上坐下来,凑到他耳边去讲话,气息密集地扑在王源本就敏感的耳朵上,立马就红了个彻底。王俊凯也没再接着调戏他,否则就不能做正事了。

不过他不介意把现在该做的事情,在晚上都一口气补回来。

 

 

几天后王源就给Mike打了电话,两人约在Mike的公司碰面。

王源见到Mike的时候,他身边还跟着另一个陌生男子,虽然不认识,但王源还是出于礼貌打了个招呼。

对方主动向王源伸出了手:“你就是王源吧,很高兴见到你。我叫李燃,来帮Mike看看这首曲子。”

Mike插话道:“他是专业的,你们等下可以好好交流下。”

“那真是太好了,”王源点头,“正好我也不太确定自己做出来的东西合不合适,就麻烦你帮忙看看了。”

“嗯。”

他们来到了专门的房间,李燃对着曲谱研究了半天,也没说什么,这让王源心里有点忐忑。过了一会儿,Mike出去接了个电话,李燃突然看向王源:“这曲子是Karry帮你写出来的吧?”

他的眼神带着些许的攻击性,王源还以为是自己看错了,傻傻地问道:“你说什么?”

“我说,”李燃站起身,走到王源面前,“这曲子是不是王俊凯写的?”

电光火石间,王源心里升起一种不太好的感觉,这个李燃明明是初次相见,却好像并不是很喜欢自己,甚至有点讨厌。

难道……

“你认识王俊凯?”

李燃轻轻笑出了声,看向窗外成排的草木,似乎陷入了什么非常美好的回忆。下一秒看到了王源,瞬间面无表情,冷漠地回答道:“我当然认识王俊凯了,我刚认识他的时候估计你还是个小屁孩呢。”

王源不是没有情商的傻子,对方的敌意愈发加重,而且毫不掩饰。他自然明白过来了,估计眼前这位就应该是王俊凯的初恋了。

还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王源一点都没有被李燃的话而激怒,反而是笑意更浓,让人挑不出毛病。他缓缓说道:“你应该和王俊凯是同年出生的吧?其实我也就比你们小了五岁而已,没差多少。”

“嗯,我们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

“好巧啊。”

李燃似乎是意外于王源的不为所动:“难道你都不好奇我和王俊凯是什么关系吗?”

“这个还用得着问吗?”王源歪了下头,“就像你很清楚我现在和王俊凯是什么关系一样。”

他直直地看着面前的李燃,没有躲闪视线,坦坦荡荡。

 

 

王俊凯是跟着Mike一起走进房间的,看到李燃也在,他脸色一变,旋即便看向王源,一直盯着他,想从王源脸上的表情看出些什么来。

相对无言,Mike也不敢打破这个沉默,甚至都不敢去看王俊凯的表情,生怕他把自己用眼神杀死。他忍不住地懊恼,当时怎么会请李燃来帮忙呢?就算是李燃帮忙,也不应该让他和王源碰面的。

啊啊啊啊,Mike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怎么办,眼前的这三个人好像都得罪不起啊。他后退几步,打算就这样偷偷溜走了。

“Mike,”王源及时地喊住了他,“我和你出去聊聊作词的事吧。”Mike愣了下,立马点头说好,迅速转身走出去了。

王源经过王俊凯身边的时候,王俊凯握住了他细细的胳膊,说:“我和你一起去。”

“不了,你碰到老朋友自然要聊聊,我就不留在这里打扰你们了。”

接着,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房间,王俊凯心里有些不安,看这样子王源应该生气了。

不远处传来李燃的声音:“人都出去了你还不放心啊?”

王俊凯看向他,问他说什么。李燃笑了笑:“我的意思是,你就这么不放心王源呆在我身边啊?”

“不是。”王俊凯很快否定了他的话,速度之快反而让人起疑。

李燃一步步向他走近,最后停下来的时候都快要贴到王俊凯身上去了:“你就不怕我在他面前讲讲我们之前的故事啊?”

王俊凯干脆利落地推开他,尽量远离李燃,不想和他有任何身体接触,一句话都不愿意多说。

“噗嗤”。

对面的人笑出声:“我开玩笑的,难道Karry你都看不出来吗?”

看到李燃的笑,王俊凯瞬间有些恍惚,这么多年过去,他似乎一点都没有改变,还是记忆里的模样。

李燃看着王俊凯愣愣的模样:“看来你们绝壁是真爱啊,这么在意彼此。”

王俊凯点点头,毫不掩饰:“当然,我很爱他。”

“嗯,他也很爱你,”李燃顿了一下,“这样我就放心了。”

“为什么这么说?”

话一出口,王俊凯就后悔了。李燃的意思,他明白,但是却不愿意再去回忆那些过往的琐事。

他微微一笑,说道:“没事,我都快忘了。”

 

 

Mike走出房间便立马松了口气,又意识到王源也跟着出来便再次紧张。他连忙开口解释道:“我不是故意的,李燃他……”

“没关系,”王源打断他的话,“我不介意的。”

“那就好。”

王源一如往常地笑了笑,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你能和我讲讲他们的事吗?”

心中警铃大作,Mike突然有些害怕眼前的人。他叹了口气,开始给王源讲那些陈年旧事:“李燃从小就喜欢男人,看到王俊凯长得对他的胃口,就上去把他掰弯了。两人的确好过很长一段时间,但是李燃这人顽劣成性,一直都变着法的折腾王俊凯,几乎每天都要让王俊凯证明他到底有多爱他。”

“王源,”Mike认真地看向他,“你都不知道,王俊凯那几年被李燃逼成了什么样,我觉得他都快抑郁了,真的,太痛苦了。但是王俊凯这人吧,也爱钻牛角尖,根本走不出来。所以大学才会到美国重新去追求李燃,再后来我就不太清楚了。不过我知道,他俩分手后就再也没联系过了。”

“你放心,我敢保证王俊凯现在爱的人是你,就算见到李燃,也不会和他怎么样的。他今天知道你可能和李燃碰面,就直接撂下那边的工作,自己开车跑过来了……其实我都没想到,他会这么在意你。”

 

 

他会这么在意你。

听到Mike的话,王源只觉得自己的心脏仿佛在抽搐着疼痛。他从来没有主动去问过关于王俊凯初恋的事,所以他也不知道,原来王俊凯曾经在爱情里会如此受伤。

明明已经伤痕累累,他却仍然捧着一颗炙热的心,送到了自己面前——这个认知,让王源有种想哭的冲动。

这个时候,他很心疼王俊凯,非常想要抱抱他。

然后告诉他,我在呢,会一直在。

 



TBC



23


晚安.



评论(20)
热度(633)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