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有借有还19-21

有借有还19-21

 

 

01 02 03 04 05-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先婚后爱设定

 

 

友情提示:本次更新约1W字!

我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19




最近王俊凯出差去了,王源就觉得有点空落落的,一个人在家睡觉很不习惯。这天恰好是父亲的生日,他想了想,并没有告诉王俊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倒不如让王俊凯在外面好好忙工作。

王源对待父亲的态度,可以说是冷淡的,即使有血缘关系在,内心里也觉得与他非常疏远。父子之间变成今天这样,当然是双方都有原因,但是从始至终,王源都并没有原谅父亲的打算。他实在无法容忍那个人抛妻弃子,更不能接受他生生拆散了自己和母亲。这些陈年旧事就像皮肤上的一道疤痕,看似无伤大雅,每逢阴天下雨都会奇痒无比,痛上一痛。过了这么久,王源的确不会主动提及这些,但内心却还是很在意的,只是他不说罢了。

王知礼今年是五十大寿,王源按着他的喜好,选了一份中规中矩的礼物,下课后便急匆匆地走出了校门。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今天一直有种奇怪的感觉,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人在身后跟着自己。可每次一回头,却又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王源也就当做是自己想多了。

坐在出租车上没多久,前排的司机就不停地看后视镜,自言自语道:“真奇怪,后面怎么一直有一辆车跟着我们呢?”

心里的不安感越发强烈,王源连忙让司机靠边停车,准备去看看是怎么个情况。还没等他走远,王俊凯的车就突然停到了自己的身边。

王源分外惊喜:“你怎么回来了?”

“工作提前结束了,上车吧。”

小林十分自觉地去前面给王源结账,趁他不在,王俊凯问道:“怎么不和我说你父亲过生日的事呢?”

王源觉得王俊凯不必特地赶回来祝寿,他想都没想就回答了:“我想你工作忙,怕打扰你做正事。”

“我再忙也要给你父亲过生日吧?五十大寿我都不来,在别人眼里像什么样子?”王俊凯的反问中带了几分责备意味,王源也开始反省自己,确实是他考虑不周,没有及时通知王俊凯,还好最后没给他惹什么麻烦。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王源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孩子,低声和王俊凯道歉。

王俊凯没再多说什么,揉了揉眼睛,便顺势靠在了王源身上,说:“我睡一小会,到了叫醒我。”

看着他满脸疲惫的样子,王源忍不住猜想,这个人不会是下了飞机就立马赶过来的吧?

 

 

事实上,王俊凯的确是草草收尾了手头的工作,便飞了回来。如果不是王宇彤提醒,他压根就不知道今天是王知礼的生日,还是五十大寿,据说邀请了本城很多有头有脸的人。

明明每天都和王源有联系,但是他却从来没有提过,这让王俊凯有点生气。他完全可以想象到,假如自己今天没有出席,王源的继母会怎么冷嘲热讽,别人又会怎么臆想他和王源的关系……王俊凯知道,王源一向不在意别人的看法,可是他却不想看到其他无关紧要的人对他和王源的关系指手画脚。其实两个人好着呢,可从外人嘴巴里说出来的却是他们如何虚情假意、逢场作戏,被王俊凯听到了心里能舒服吗?

既然堵不住别人的嘴,他就只能争取把每件事都处理好,不给好事的人留下把柄了。所以,像今天这种情况,王俊凯就必须出席,不管是多重要的工作,也得先搁置一旁。

好像是从结婚以后,王源就没有回过这个地方了,和父亲也是久未谋面。上次从国外回来,因为继母的电话有点不愉快,为了避免碰面,连礼物都是王俊凯派人送过来的。再次回到这里,王源反而觉得有点陌生了。

一进家门,王然就看到了他,高高兴兴地喊了一声“大哥”,然后就跑了过来。王源有些日子没见过小妹了,开口便道:“我们然然又好看了啊。”

哪知道这古灵精怪的小丫头冲他眨了眨眼:“我看大哥你的气色也好了不少,看来是婚后生活很滋润啊。”

王源失笑,宠爱地看着她,王然还一副看热闹不怕事大的样子,眼神在他和王俊凯之间来回打转。自从上次的风波过去,王然对王俊凯的好感度蹭蹭地往上涨,对于这个“哥夫”似乎是十分满意了。 

 

 

就在这时,几个公子哥模样的人突然走了过来,为首的人阴阳怪气地讲道:“我还以为是谁呢?原来是王然那个嫁人的哥哥啊。”

“这话你就说错了,王然的哥哥可是在美帝留学呢,人家就喜欢胸大腰细的萌妹子,怎么会嫁给男人?”

看到这几个人,王然就忍不住翻白眼,他们都是王朔的狐朋狗友,时不时地就来骚扰自己,今天好不容易见到王源更是不知收敛。

王俊凯一向不与这些只知道吃喝玩乐的富二代来往,也认不得他们是哪家的孩子,听见他们如此说王源便有些沉不住气,阴着脸向前走了一步,想说点什么。结果王源却抢先说道:“就算我和别人结婚,也轮不到你们说三道四吧?反正我们家王然也不会嫁给你们中的谁。”

这个样子的王源,王俊凯倒是很少能见到。他早就知道,王源并不是一个逆来顺受的人,他有野心,有脾气,有想法,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这样会与别人正面针锋相对的王源,莫名有点可爱呢。

为首的人似乎是有点挂不住面子了,冷哼了一下:“那可不一定,王然的婚事轮不到你来做主吧?”

的确,王源自知他没有权力决定王然以后嫁给谁,但眼下就是看不惯几个小毛头得意洋洋的样子:“只要有我在,就不会让我妹妹嫁给你这种人。”

这句话吸引了周围不少人的注意力,闻声而来的继母笑吟吟地问道:“说什么呢这么热闹?”

对方说笑般地回答道:“我们在讨论该如何做才能娶到王然呢,可是王然的大哥似乎不太想把妹妹嫁给我们这种人。”

“竟然有这种事?可能是王源在开玩笑吧。”她冷冷地看了一眼王源,然后拉起王然的手:“我们然然的婚事肯定是我和她父亲做主的,当然是要把她嫁给有实力的人才算合适。”

王源知道,继母口中的“有实力”其实就是有钱。他忍不住摇了摇头:“我没开玩笑,王然又不喜欢他们,干嘛要嫁给他们?”

“那你的意思是你真的喜欢王俊凯?”继母故作惊讶地问道。

“我当然喜欢王俊凯了。”王源不假思索地回答,几乎毫不犹豫地说出了这句话。

沉默了许久的王俊凯有些听不下去了,他淡淡说道:“难道这有什么好怀疑的吗?”

继母方才过于得意忘形,并没有注意到王俊凯也在场,此时立马闭上了嘴,不敢多说一句话,心里是既气又恨。

见她不说话,王俊凯又补上了一句:“如果我没记错,王然应该还没成年吧?这个时候谈婚论嫁,是不是有点为时过早?”

此话一出,气氛顿时变得有些尴尬,谁都不敢再说话了。

 

 

不远处的王知礼一直注意着这边的动静,自然是把他们的对话都听了进去,看着王源的眼神也有些不满,似乎是不高兴他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让那几个人难堪。

可是王源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那些吊儿郎当的公子哥看上去就不靠谱,终归不是王然的良配,他就不信父亲以后会放心把女儿交给这种人。

待父亲走到面前,王源就把手中的礼物递上前:“祝您生日快乐……”

“让你特地跑一趟过来真是麻烦了,”王知礼直接打断了王源的话,只是看着王俊凯说道,“最近公司忙不忙啊?”

王俊凯楞了一下,看了一眼王源,才说道:“劳您费心,我这边一切都正常。今天是您五十大寿,我和王源一起回来也是应该的。”

“多亏了你照顾王源啊。”

简单交谈了几句,王知礼便转身去了别处,从始至终,他都没有理会王源手中的礼物,就像是根本没有看到一样,直接就忽略掉了。

周围的人慢慢散去,王源却有一种被当众打脸的感觉,他慢慢垂下拿着礼物的手,觉得尴尬到了极点。

身旁的王俊凯从他手中拿过礼物,给了他一个安慰性的眼神,然后便紧紧握住了王源的右手。

似乎是有源源不断的力量从他手中传来,慢慢地,王源也就没有那么丧气了。

从小到大,王知礼都不会记得王源为他准备了什么生日礼物。久而久之,王源便知道,父亲有王朔一个儿子就够了,自己只是一个多余的存在……只是不知道王知礼每次看到王源的时候,会不会想到自己的发妻,会不会觉得愧疚,会不会从内心生出一种罪恶感?

大概是不会的吧,王源心想。

血缘啊,绝对不是一种单纯且美好的东西。

 

 

最后,王源的那份礼物就被放到了和其他宾客一样的位置,似乎他就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外人,并不被王知礼重视。

反而是并没有回家的王朔,从国外托人送来了一瓶酒,就让王知礼非常高兴,连忙命人打开这瓶酒,立马就要尝尝是什么味道。

王源站在离父亲很远的地方,静静地看着他露出满意又幸福的笑容,内心却仍然是难过的。他拉着王俊凯的手,悄悄从人群中退出,一起来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个房间。这里还保持着原来的模样,似乎还在等待着它的主人回来,可王源却清楚地知道,他应该再也不可能有机会在这里过夜了。

因为这里再也不是他的家,就算是偶然回来也只是匆匆过客而已。

他在房间的窗户前,看着外面的月色,没有说话,坐了好久好久。而王俊凯也一直站在他身后,陪他沉默着。

似乎是想通了什么,王源回头冲王俊凯笑笑:“我们回家吧,王俊凯。”

“嗯,我带你回家。”

 

 

不管发生了什么,我们都一起回家。




 

20



 

他们并没有去打扰正被众星捧月般包围的王知礼,只是和王然打了个招呼便离开了。王然似乎是舍不得这么快就和王源分开,见状,王俊凯便答应她下次有机会带王源和她一起出去玩,王然的脸上这才再次露出笑容。

有时候,王俊凯会觉得王源十分孩子气,会和他撒娇,但是在王然面前,王源又会立马变得成熟起来,像一个哥哥应该有的样子。每个人在不同的人面前,的确都会是表现出不同的样子,只要王源在自己面前会一直这样自然、毫无戒备,王俊凯觉得就够了。

在进入车子前,王源警觉地回头看了一眼,却依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王俊凯注意到他这一动作,关心地问:“怎么了,有什么奇怪的吗?”

“没什么,”王源摇摇头,“你今天是不是去A大接我了?”

王俊凯不明所以:“没有,我下了飞机就直接来了这边……说到这个,你当时怎么突然从出租车上下来了?”

他的回答让王源心中一惊,难道当时跟在自己身后的并不是王俊凯的车,那会是谁在一直开车跟着自己呢?王源勉强地笑笑:“当然是看到你的车,才会下来了。”

然后,他也不给王俊凯说话的机会,就嗔怪道:“你干嘛下了飞机就过来啊。难道不累的吗?”

王俊凯凑到他耳边轻声说:“我累啊,但是不介意做些事情让你和我一起累。”

红了脸的王源一把推开他,坐得离他远远的,心想:王俊凯最近真是越来越不要脸了!不过转而想想白天的事,心里不免奇怪,那个一直没有出现的人到底是谁呢?

王源实在想不出,会有谁来特地跟踪自己。

 

 

自从那天和父亲相处得有些不愉快后,王源的小心思便活络了起来,他开始蠢蠢欲动,思考着应该做些什么来证明自己。他的心里好像憋了一口气,不吐不快,就是在和父亲较真,想告诉他自己不是没用的私生子。

王俊凯看出王源最近的心神不宁,只不过他没抽出空来和王源好好聊聊。自从结婚以后,为了每天能早点回家,王俊凯几乎是强迫自己将工作效率变得更高,这样才可以不加班。只不过这样更加劳心费力,王俊凯也觉得有些疲惫,不太适应这么快节奏的工作。

等到好不容易忙完了这一阵,王俊凯便在饭桌上主动问王源:“源源最近都在做什么呢?”

现在王俊凯叫他“源源”也是非常顺口了,王源早就见怪不怪地习惯了:“我?也就是学校那些事呗,我还能忙什么呢。不过,我最近倒是有好好学做菜了。”

“是我做的饭菜不好吃?”

王源哭笑不得:“我可没说你做的饭菜不好吃,我这不是想为你减轻点负担嘛,所以才想着学会做菜,做给你吃。”

“噢,”王俊凯又给王源夹了一块排骨肉,“那源源想不想去赚钱养家啊?”

听到这句话,王源一不小心就被米饭呛到了。王俊凯立马起身给他倒了杯水,帮他顺气:“这么大个人了,怎么还跟小孩儿似的。”

王源摆摆手:“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你打算怎么处理你名下的那些股份?”

“还没什么特别好的打算。”王源没有说假话,那些股份毕竟还是在父亲公司下的,目前他还不想去王知礼眼皮子底下做事,那真是太不自在了,估计也不会施展开。

王俊凯早就猜到王源不想动这些股份,他便将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要不然你就当做把股份送给了我,我给你资金,你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吧,怎么样?”

这个提议的确是让王源心动的,不过他还是试探着问王俊凯:“你真的放心让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啊?就不怕我把你给的钱全都赔进去吗?”

“开什么玩笑?”王俊凯也是很服这样的王源了,“你这么聪明,应该不至于让自己赚不到钱吧?”

“那可说不准。”

“那这样吧,赔了钱算我的,赚了钱就归你,我就当作是投资了。”

王源点点头,算是答应了:“那就谢谢王总了,愿意在我身上做风险这么大的投资。”

“我相信你。”王俊凯深情地看着王源,缓缓说出这句话。

 

 

王源并不知道,对于王俊凯而言,最大的风险投资不是多少钱,而是感情。

他将自己全部的爱情都投资在了王源身上,不仅不计回报,而且越来越多,简直已经不受王俊凯的控制了。

这份投资并没有让他失望,王源回馈给王俊凯的,是他一生所求的爱情。

虽然之前的那些花儿已经零落,但还会再次重开。

恍如隔世的爱,在白云外。

 

 

两个人都是行动派,不出一个月,王源自己的公司就已经成立了。王俊凯出于自己的私心,便在自己的公司腾出了一层楼给王源用。

公司成立后,王源仔细研究了电竞产业,签约了一个还在发展中的队伍,然后聘请了一些专业人士来进行游戏开发。事实上,王源并没有采取什么大动作,但是他选定的发展领域都是极具潜力的,再加上刘志宏也是个资深游戏玩家,王源干脆就拉他入伙,让他从认识的游戏大神里寻找合适的人选进入公司。

初次听说王源开了自己的公司,刘志宏的震惊程度不亚于知道王源和王俊凯结婚。他几乎愣了好几秒才开口:“源哥,你最近总是在搞事情啊。”

“我这不是带着你一起搞事情了吗?”

刘志宏猛点头:“Dog rich,don’t forget!”

“……”

后来,刘志宏似乎是突然想到了,对王源讲:“我以前完全没看出来,原来你也是富二代,你一直也太低调了吧。”

“低调一点不好吗?”

“额,也不是说不好。”刘志宏有点词穷,“我就是有点意外,以前一直觉得我和你除了颜值和成绩,其他方面并没什么不一样的。现在慢慢发现,我们简直是生活在两个世界的人啊,你是富二代,还和王俊凯结婚了,这些事听起来就离我很遥远,我甚至觉得有点嫉妒这样的你了。”

突然听到刘志宏的这番话,王源倒是真的意外,他没想到一向大大咧咧的刘志宏也会有这样的感慨。

王源认真地回答道:“你不知道吧,刘志宏,其实你的生活才让我羡慕嫉妒恨。你有圆满的家庭,光是这一点就已经足够了。”

“为什么这么说?”

“我是我父亲的私生子,所以我一直很向往和你一样,拥有一个普通的家庭。这次会开属于自己的公司,也只是想做出点什么证明自己而已。”

以前刘志宏并不知道王源是有钱人家的孩子,后来看网上的言论才意识到原来富二代就在自己身边,结果今天王源却告诉他了更多的事……这让刘志宏不由地心疼起王源来,他难以想象,一直以来王源是怎样默默承受这一切的?

犹豫了一下,刘志宏还是问道:“你之前那么突然地和王俊凯结婚,也是因为家里的缘故吗?”

王源点点头:“的确是,但是你放心,我现在和王俊凯是真的在一起了,他对我很好的。”

“这个我当然知道了,”刘志宏嘟囔道,“我这条单身狗,几乎每天都被你们强行喂狗粮好吗!”

“有这么夸张吗?”王源并没有意识到他和王俊凯的一举一动,每天在刘志宏的心里留下了多大的阴影面积。

刘志宏生无可恋地瞪着他:“怎么没有了?你自己倒好,完全没什么感觉,我都快郁闷死了嗷嗷嗷!”

但王源还是觉得是刘志宏夸大其词了,难道他和王俊凯之间不是很正常的相处吗?他自己也没觉得有多腻歪啊,要是真腻歪起来也是压根不会让刘志宏看到的。

恋爱中的人,大概都是一个样吧?

 

 

公司发展得很顺利,不到半年时间,已经有好几个游戏在运营中了,为公司带来了大量收益。更出乎王源意料的是,他签约的那只电竞队伍在年底的比赛中夺得了冠军,一时之间在业内引起了热议,这才是货真价实的黑马啊。其实这的确不在王源的计划之中,他在心里也非常感谢队伍里的几个成员,毕竟他们才是最大的功臣。

像王源这样随和的老板真的不多见,再加上他本身就年轻,跟员工们都玩得来。有一次王俊凯还和他说笑过,总有一天王源会超过他的成绩。王源连忙就否认了,抱住王俊凯讨好他:“怎么可能超过你呢?你在我心里才是最厉害的老板啊!”

如今的成绩还是让王源非常满意的,不过关于公司的一切他都并没有让父亲知道。王源深知,现在的水平还不足以让父亲认可自己的实力。

他想变得更强大,强大到让更多人心服口服。

 

 

年关将至,王源的公司也来了一次小型的年会。这天王源特别高兴,喝了不少酒,王俊凯放心不下他便过来找他,被员工看到自然是不能放过。于是大家的围攻目标便从王源变成了王俊凯,尤其是在刘志宏的带头下,大家纷纷给王俊凯敬酒。如果不是王俊凯酒量尚可,估计也要招架不住了。

年会结束后,神色如常的王俊凯扶着王源走到了门口,等着小林过来接他们。其实王源也并没有喝醉,只是有点头晕,可能是平时不怎么喝酒的原因。

本来王源还在和王俊凯闲聊着,不知怎的,他突然愣住了,呆呆地看着一处也不再说话。后来甚至直接挣脱了王俊凯,向路边跑去。这一切发生的太突然了,王俊凯感觉王源就跟一只兔子一样,转眼就跑走了。王俊凯连忙跟过去,不知道王源刚刚看到了什么。

等到王俊凯真的追上了王源,他们已经跑出一条街了,王源蹲在地上,将头埋在两腿之间。

“源源,怎么了?”王俊凯焦急地问道,满眼都是担心。

然后,王俊凯就看到王源抬起了头,哭得像个在游乐场走丢的小孩子,满头都是热汗,脸上也是汗水和泪水混合在一起,狼狈至极。

他颤抖着说道:“王俊凯,我看到我妈了,真的,你相信我,刚才,我真的看到她了。”

语无伦次地说完这句话,王源就紧紧地抱住了王俊凯,哭得更凶更狠。





21




王源现在这个状态,王俊凯也拿不准他说的是真是假,可王源如此难受,王俊凯也无暇去想其他的事,只觉得格外心疼王源如此真实的一面。

他很少听到王源提到自己的母亲,王源不说,王俊凯也不会去问。在王俊凯的爱情观里,即使两个人已经是很亲密的关系,也应该为彼此留有一定的空间。就像是王源不会过问他在外面乱七八糟的传闻,他也不会去触碰王源心里的痛处。

不过,从刚刚开始,王俊凯便觉得他的确应该去做些什么,不仅是为王源,也是为了自己。

 

 

小林驾车赶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他老板抱着王源站在路边,低着头看着怀里的人,甚至都没有注意到自己把车停到了一旁。

就仿佛王俊凯的整个世界只剩下王源一人,街道上的车水马龙都与他无关。

这个样子的王俊凯,小林难得一见。自从王源出现以来,小林便觉得他老板变得更加鲜活了,有温柔,也有深情。不像以前,王俊凯一直都保持着严谨的工作状态,整个人看上去也是玩世不恭的样子,毫不在意其他人对于自己的看法。同时,也根本没有人能看透王俊凯在想什么。

现在小林却有了揣摩“圣意”的能力,因为面对王源的时候,王俊凯会立马变成一个十分无害的普通人,和那些在热恋中的男人完全没有区别。

不管外界如何评价,小林都觉得王俊凯对王源是真爱,那些“有名无实的联姻”的言论都是空穴来风而已。

过了好久,他才发现自己刚刚竟然在对着车外的一对人发呆,便连忙走下车,替老板打开车门。

王源的确是喝醉了,但是酒品没有很差,哭累了就睡着了。此时小脸红扑扑地将头放在王俊凯腿上,安静地闭着眼,一副乖巧的模样。王俊凯抱着王源,再一次感叹他的源源真是太轻了,然后也闭目养神地靠在了车椅上。

他们就保持着这样的姿态,毫无违和感的自然。

 

 

宿醉后的王源并没有太多的不适,起床后便立马去洗了个澡。等到他走出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摆好饭菜在等他了。

见王源走出来,王俊凯便板起脸:“以后不会再让你喝酒了。”

王源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喝完酒也没多吵吧。”

他穿着一件很随意的白色短袖,哼哼着说出这句话,看起来就像一个中学生,搞得王俊凯有一种自己在玩养成游戏的错觉。

王俊凯耐心地解释道:“我不是怕你吵闹,不想让你不舒服而已,喝醉酒很容易难受的。”

“我没有觉得难受啦,”王源又开始和他撒娇,“老王你就别啰嗦了啊!”

老王???

First Blood!!!

王俊凯觉得自己受到了一万点伤害,这怎么还突然叫自己老王了?再说了,他也只比王源大五岁而已,哪里就老了!

他忍不住提高音量和王源认真地说:“要不是我给你喂了醒酒汤、擦了身子,你觉得你会不难受吗?!”

王源这才想到,王俊凯昨晚好像的确一直在伺候自己,只不过他当时一心只想睡觉,迷迷糊糊的,也就任由他“摆布”了。

看着王俊凯较真的样子,王源笑出了声:“老王你这个样子好像小学生啊。”

Double Kill!!!

王俊凯捂住了胸口,既然都已经叫他老王了,还觉得他是小学生?不是自相矛盾吗……不对,他刚刚还觉得王源是中学生,没想到在恋人眼里,自己已经是小学生这种级别了?他也真是拿王源没办法了。

说笑过后,他小心翼翼地问王源:“你还记得自己昨天晚上看见了谁吗?”

王源似乎是回忆了一下,然后脸色立马就变得很差,他看着王俊凯为难地说道:“我好像是,看到我妈妈了。”

两个人陷入了沉默,王俊凯完全能感受到王源情绪已经低落了很多,他放下碗筷,坐到了离王源更近的地方。

他搂住王源,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别难过,源源,你有多久没见过你母亲了?”

“从十二岁开始,就再也没见过了。”

王俊凯有些惊讶:“当时你怎么会和她分开的呢?”

“那天早上我去上学了,”王源开始回忆,“但是放学回到家就再也找不到妈妈了。她没有带走任何一样东西,我就以为她很快会回来。”

“但是我等了很久很久,她都没再回来,最后父亲就把我带走了……我至今都想不懂,妈妈为什么会不辞而别。”

提起伤心的往事,王源再次落泪,王俊凯立马就听出来了,这完全是王知礼搞的鬼啊!他在心里猜测,应该是王知礼想要回自己的孩子,所以才通过某种手段找到王源的生母,迫使她离开了年幼的儿子。

动动脑子都能想到,王源母亲一个人带着孩子,含辛茹苦,实属不易。她自然希望能给自己的孩子更好的生活条件和教育水平,所以迫于无奈和压力,就选择了将王源交给了王知礼去抚养。

但是,王俊凯非常想不通,王知礼为什么非得要回王源呢?明明他已经有了一对儿女,他现在的妻子更是容不得王源的存在啊。而且,在王源成长的这些年中,王知礼根本就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他亏欠王源太多太多了。

还好源源现在已经是他的了,王俊凯一定会尽力去弥补他之前所缺失的爱,再也不会容许他受一丁点的伤害和委屈。

王俊凯想要王源知道,他是一个幸福的人,值得拥有这世间最好的一切。

 

 

这次谈话过后,王俊凯和王源都很有默契地没再提起过关于王源母亲的事。私下里,王俊凯却开始请人去调查他母亲了,只是时隔多年,很多知情人都已经难以寻找得到,就更别提一个故意消失得无影无踪的普通女人了。

王俊凯有些头疼,但仍然没有放弃,他实在太想帮王源找到他的母亲了,想让他们母子团聚,想让她看看自己的儿子现在的确过得很好。只不过,他并没有把这些想法告诉王源,瞒着王源在默默地寻找着他母亲的下落。

他自己家里人丁兴旺,关系和睦,和哥哥姐姐也没有什么矛盾,可以说是享受着全家宠爱的老幺。所以,王俊凯从小到大都是顺风顺水,也养成了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可是王源和他不一样,既是长子又是王知礼年轻时在外的私生子,这样的身份太尴尬了,免不得就要吃苦。

这些事情,王俊凯只要想想就觉得揪心。在那样的环境下长大,王源却还能保持着最纯净的一颗心,真是太难得了。

他说王源像中学生,不单单是说他的外表,也是在说他那颗年轻的心。明明已经到了接触社会的年纪,却仍然单纯地像个孩子,这样的王源更加吸引王俊凯。所以,王俊凯对王源越来越好,几乎想要把自己的所有都给他。

正因为如此,王俊凯对王源的那家小公司格外上心,能帮的忙尽量都忙了。最后他甚至专门给Mike打电话,邀请他给王源公司的一款新游戏做代言人。

Mike的通告和代言接到手软,照理说这种小代言他一向是不屑一顾的,经纪人更不能允许他接。但是既然王俊凯都亲自出面了,他又怎么能拒绝呢?另外,Mike也挺想再见到王源的,上次在新闻上看到那张背影照,他立马就知道这位就是上次在火锅店遇到的男孩子了。

当时只觉得王俊凯很在意王源,没想到这两个人竟然已经结婚了?!

在电话里,Mike就调侃王俊凯:“喂,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吧!结了婚都不给我发一张请帖吗?”

王俊凯笑道:“我们没有举办婚礼。”

“什么?怎么能不举办婚礼呢?人这一辈可就结一次婚啊,多么有纪念意义的事情啊!我和你说,我早就想好了,如果是我结婚的话……”

Mike接下来说什么,王俊凯已经没有在听了,他开始认真思考对方刚刚说的话。

他很确定,未来是要和王源携手走过一生的,少了一个婚礼的确是太过于遗憾了。王俊凯琢磨着,应该怎么给王源一个完美的婚礼仪式?

还真是有点头疼啊,王俊凯本身就不是什么浪漫的人,也没有过多关于制造惊喜的经验,但是和王源在一起后,很多事就是想到便去做了。比如一起去旅游,比如他请设计师朋友为王源进行私人订制……他总是想做得周到一些,所以仔细想想,似乎也为王源做过了不少事,有些的确也能称得上是惊喜。

王俊凯还想要给王源的不止这些,他还有更多更多……

 

 

人生就是这样起起伏伏,你不会一直倒霉,不会一直没人爱,水逆过后总会迎来好运气。能够遇见王俊凯,王源已经非常知足了。不管他之前的日子多么难过,现在看来都已经非常无所谓了。

因为刚好遇见了你啊,王俊凯。

你便是最好的惊喜。





TBC



22



评论(51)
热度(800)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