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有借有还12

有借有还12

 

 

01 02 03 04 05-06 07 08 09 10 11

 

先婚后爱设定

 

 

 

北欧国家的夏季还是偏为凉爽的,王源从小到大都没有在这样的地方生活过,所以觉得很舒服,特别喜欢在外面逛。只不过这里的昼夜温差还是挺大,王源被王俊凯再三叮嘱,早晚出门都要多穿一件衣服,等到热了再脱下来。出门在外,王源觉得自己懂得不如王俊凯多,所以王俊凯让他做什么他也就都照做了。

可是王源却偶然地发现,其实王俊凯是一个非常怕热的人,几乎是每天温度刚刚升高一点他的脑门就会渗出汗珠来,然后整个人也变得懒洋洋的,不想多走一步路的那种。似乎是不想扫了王源的兴,王俊凯也都没把自己的疲惫说出口,陪着王源在四处玩。

王源心想:难道是因为比自己大了五岁的缘故吗?

当然,这话他不敢说出口,所以就委婉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今天挺热的,要不然你在房间好好歇歇,我自己出去玩玩就好了。”

他们来到这边后,去了好几个城市,住的都是家庭式酒店,两个人分别住在不同的房间。这一点还是让王源挺高兴的,同时也并不觉得意外,因为这像是心细的处女座王俊凯会做的事。

此时,王俊凯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听到王源的话后点点头,心不在焉的样子。然后,笑着抬起头问王源:“是我拖后腿了吗?所以你才想一个人出去逛逛?”

明明他是在笑着的,王源却嗅到了一丝危险的味道。

“我不是那个意思,就是怕你太辛苦了。”

王源有些手足无措地站在他身边,拿捏不准王俊凯是什么意思。

谁知王俊凯却随手关掉了电视,伸展了下身体,直接以“大”字型躺在了沙发上,看起来非常地慵懒。

他轻松地说道:“我并不是很累,只是出来玩不想太绷着,所以就随意了一点。”

这个模样的王俊凯,王源还是头一回看到。不同于以往的印象,现在的他看起来更加地真实,十分随性,王源反而觉得这样的王俊凯看起来更加可爱了一些。

 

 

不过最后两个人还是谁都没有出门,因为外面下雨了,而且越下越大,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王源索性就和王俊凯一起窝在了沙发里看电视,同为男性的好处大概就是彼此偏爱做的事都差不多,就像现在两个人一起看球赛,偶尔交流上一两句,却也不会有谁觉得无聊。

途中,王俊凯还提议说他们可以去现场看一场球赛,王源被说得有点心动,就一口答应下来。

王俊凯摇摇头,叹了口气:“唉,我本来就是随口说说,以为源源不会答应的,哪曾想你这么给我面子啊。”

王源自然听出来他是在开玩笑了,却还是顺着他的意思往下说:“那我们就别去了吧,给你省点钱。”

他一脸认真说这句话,反而把王俊凯逗乐了,他揉了下王源的头:“和你开玩笑呢,等会我去订门票。”

和王俊凯出来玩的这些天,王源真的非常轻松,几乎什么事都不用做,只需要告诉他自己都想做什么就行,然后王俊凯就都会一一安排好。每天不至于太累,也不会过于无聊,都过得非常有趣。

这让王源有些过意不去,他想了想,对王俊凯讲道:“如果晚上雨停了,我就带你去一个地方,怎么样?”

“哪里?”

“这个暂时保密咯。”

王俊凯看了看窗外的雨:“那就希望这雨会停下来吧。”

可能是两个人都在盼着这场雨早点结束,接近傍晚的时候天就真的放晴了。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太阳也快落山了,天空中出现了难得一遇的彩虹。说实话,王源已经想不起来上一次看到彩虹是什么时候了,平时也不会留意这些事情。所以在看到天上的一弯彩虹时,他还是蛮惊喜的,认真地抬头看着,甚至都不走路了。

王俊凯也注意到了彩虹的存在,站在了王源身后,笑着说:“难得看到彩虹,要不要许个愿啊?”

“哪有人会在彩虹下许愿啊,都是看到流星才许愿的好嘛!”

“开心就好咯,愿望就是想许就许,没准会实现呢。”

王源没说话,认真地思考着自己的愿望是什么?事实上,王源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还是挺满意的,并没有认为自己还缺少什么。除了一点,就是他的母亲。

如果可以的话,王源希望能再见到自己的母亲。他不知道母亲是怎么看待自己的,也不知道母亲为什么会不辞而别,或者说把自己交给了父亲抚养。是因为想要他获得更好的生活,还是觉得自己是累赘,看到他就会想到父亲?

这个问题也只能等母亲自己来告诉他了。

说实话,王源是真心希望母亲现在生活得很好,最好已经再次结婚生子、拥有一个完美的家庭了。毕竟,她已经把整个青春都给了像王知礼这样的男人,没有必要再把一生的幸福都毁于年轻时的一个错误。

在远方的时候,王源没想到自己会是如此地思念母亲。

 

 

王源带王俊凯来的地方是一条酒吧街,这里在当地非常有名。尤其是街上的一家洞窟酒吧,更是全球摇滚乐迷的朝圣之地。1961年The Beatles乐队在这里进行了首演,后来更是成为了洞窟酒吧的常客,甚至是在这里他们遇见了整个乐队的伯乐。

在很久以前,王源就知道了这家酒吧,却从未想过有一天能来到这里。在到达利物浦的第一天,王源就想和王俊凯一起来这里看看。他记得这家有一个名人墙,亲眼看到后更是觉得果然名不虚传。

王俊凯又怎么会不知道这家酒吧呢?只是他没想到,会是王源带着他来,本来还想在离开这座城市前再来玩玩呢。他觉得王源一定会非常喜欢这里,就像王俊凯自己也很喜欢这家洞窟酒吧一样。

酒吧并不大,却充斥着来自世界各个国家的人,他们有的是音乐人,有的只是单纯进行参观的游客。这里的气氛很浓烈,几乎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笑容,享受着音乐赐予他们的幸福感。这样的氛围自然感染了王源,他非常兴奋,甚至能感觉到自己全身的血液在流动。虽然他从小学习的是钢琴,但音乐是共通的,不管是乐声还是歌声,都可以激发王源的共鸣。他热爱世界上所有美妙的声音,发自内心地热爱着。

相比之下,王俊凯就显得淡定了许多。但是王源能真切地感受到王俊凯此时的变化,她在自己身边低声哼唱着什么,手指还在膝盖上不由自主地打着节拍。王源十分理解王俊凯,毕竟他是搞过乐队的人啊,到了这样的环境怎么会不激动呢?

王源不知道王俊凯会想起些什么,他只是非常地好奇,不知道以前的王俊凯有没有想过将乐队作为自己的职业去发展呢?虽然现实是绝对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的,但是王源却坚定地相信,王俊凯肯定会有过这样的想法。

那个样子的王俊凯,一定很酷吧。

王源就这样猜想着,结果一个不留神,身边的王俊凯就已经坐在舞台的椅子上了。他怀里抱着吉他,熟练地整理着面前的话筒。王源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忍不住期待着接下来发生的事情。

他突然想到,之前偶然和王俊凯提起,他想听王俊凯弹唱。其实这只是当时无意中说的一句话,王源也并觉得王俊凯一定会去做,但是王俊凯却记着了,甚至要在这大庭广众之下为他唱歌。

这一瞬间,王源突然头脑一片空白,只是定定地看着不远处的王俊凯,却说不出一句话来。

他听着王俊凯说了几句英文,却无暇去反应是什么意思。他也知道周围的人都在看他,但在王源眼里,此时此刻却只有王俊凯。

 

 

刹那间,音乐声响起,仿佛王源只能听见王俊凯一个人的声音,敲击着他的耳膜,一下,一下,传达到了心脏所在的位置——

 

Hey Jude, don't make it bad.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

Remember to let her into your heart,

Then you can start to make it better.

Hey Jude, don't be afraid.

You were made to go out and get her.

The minute you let her under your skin,

Then you begin to make it better.

And anytime you feel the pain, hey Jude, refrain,

Don't carry the world upon your shoulders.

For well you know that it's a fool who plays it cool

By making his world a little colder.

……

Hey Jude, don't make it bad.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

Remember to let her under your skin,

Then you'll begin to make it

Better better better better better better, oh.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hey Jude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hey Jude

……

 

一曲终了,掌声四起,沉浸在其中的王源才反应过来,激动地站起身,看着台上的王俊凯放下吉他,看着他鞠躬致谢,看着他一步步向自己走来。

然后,王源就被王俊凯抱住了。

王俊凯低声在他耳边问道:“源源,这个礼物还喜欢吗?”

王源颤抖的声音泄露了他的情绪:“喜欢,很喜欢。”

这并不是他们的第一次拥抱,但是过了很久很久以后,王源都对这个拥抱印象深刻,就像是这才是他们初次的拥抱一样。

同样记忆犹新并且格外特别的,是这天雨过天晴的彩虹,洞窟酒吧的歌声,以及王俊凯的存在。

就算王俊凯仅仅是在自己身边待着,王源也觉得那些时刻非常难以忘怀。

 

 

“生命正是因为闪耀才是生命。”

人生就是这样啊,总是充满着太多惊喜。可以说,王源的童年是不幸的,缺失父爱,母亲对待他又格外地严厉,并且过早地给王源灌输了一些过于成熟的观念,导致王源整个人的性格都变得非常冷淡。

他并不相信感情的真实度,也不相信有人会无条件地对自己好。

最开始遇见王俊凯的时候,王源觉得他们可能只是各取所需罢了,但是慢慢地,王源却发现他根本就不知道王俊凯在想些什么,也猜不到他下一步要做些什么。

王俊凯总是带给王源很多惊喜,就像是上天赐予的礼物一样,而未来的惊喜,仍然远远超乎王源的想象。

 

 

好像有什么东西已经偏离了轨道,悄无声息地,谁都没有察觉。

 

 

TBC



<hey jude>

午安


13

评论(23)
热度(6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