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有借有还11

有借有还11

 

 

01 02 03 04 05-06 07 08 09 10

 

先婚后爱设定

 

 

 

术业有专攻,王源自然是明白这个道理的。既然王俊凯“假公济私”让他进了项目组,他肯定不想给王俊凯丢脸,暗下决心要好好学到点东西。不过就算王源想低调一点,周围的人也不能让他低调。自从来到了办公地点,同事们打量的目光就没有从王源身上离开过,一直被人盯着的感觉还是挺奇怪的。

似乎是好奇心作祟,对面的一个人实在没忍住就直接问了王源:“你和王总是什么关系啊?”

王源的大脑高速运转了一下,露出了一个天真无邪的笑容:“就是朋友啊。”

这样回答也不算撒谎吧?王源觉得,现在他和王俊凯最起码也是朋友关系了。

对方就算仍有怀疑但也不好再继续刨根问底,转身去做自己的工作了。王源心里松了一口气,也开始跟着大家一起做事。虽然刚才已经在王俊凯那里了解过一点基本情况,但是对于具体细节王源还是有些模棱两可,再加上不是自己所擅长的领域,上手也就慢了些。

明明觉得还没有做什么,这一下午就过去了。王源并不清楚工作时间,看周围的人仍然坐在位置上,他也就没意识已经下班了。结果王俊凯就大步流星地突然走到了王源的身边,一手撑在桌面上,另一只手随意地搭在了王源的椅背上,问他:“这一下午都做了些什么啊?学得怎么样了?”

王俊凯没有刻意压低声音,音量和平时一样,然后整个屋子里的人都听到了他说的话,目光全部被吸引到了这里。王源仰起脸,认真地回答了王俊凯的问题,并且和他交谈起自己的想法。

站在他身边的王俊凯就这样静静听着,没有发表任何意见,最后笑着讲到:“源源,难道我们不回家吃饭了吗?”

“啊?”王源这才意识到已经下班了,“可是大家都还没有走呢。”

王俊凯环视了下四周,然后仍是低头看着王源说:“他们都比较热爱自己的工作,所以愿意加班。”

这句话真是让一群人有苦说不出来,他们加班完全是因为不敢在王俊凯之前离开公司啊!也不知道这规矩是从谁那里开始的,反正新人第一次进公司都会被这么告知。王源倒是一个例外,大家似乎都忘了来和他说这件小事,更关注的是他和王俊凯之间的关系了。

所以刚刚王俊凯走进来的时候,屋子里的人都无心工作了,只顾着偷听那两人在聊些什么。在王源说到他们都没有按时下班的时候,大家都立马埋下了头,生怕一个不对就惹王俊凯不高兴。直到最后,王俊凯一句“大家都早点下班吧”才让他们悬着的心放了下来,顺便又庆幸这王源是来了自己的部门,终于可以不用加班了。

不过这样一来,他们倒是更加觉得王源和王俊凯的关系不简单了。大家也都是会看眼色的人,接下来的日子自然都十分关照王源,最开始王源还不太适应,后来也就由着他们去了。反正还能免费学到很多东西,王源还是挺开心的。

 

 

王宇彤这天来公司找王俊凯的时候,恰好王俊凯不在,本想就先离开了,结果却听助理说王源也在公司。

初次听说王源的时候,王宇彤和家里人一样,是有些不放心甚至是抱有怀疑态度的,因为以前完全不知道王俊凯在谈恋爱。大家都挺惊讶的,谁都不太了解王知礼这很少被人提及的长子。后来知道王源擅长弹钢琴后,王宇彤倒是觉得这两人还蛮般配的,一个会钢琴,一个会吉他,又同为A大的校友,共同语言应该也不少。慢慢地,王宇彤也就不担心了,还是挺满意王源进了自家家门。

她一直以为王源这孩子一身都是艺术细胞,应该是个纯粹的文艺青年,却没想到他还能来公司帮王俊凯的忙。这倒是出乎王宇彤的意料,忍不住要去一探究竟。

十几天下来,王源早就逐渐熟悉了工作模式和内容,正在认真地和同事进行着讨论,也就没注意到王宇彤走了过来:“源源,这么辛苦啊,怎么没在家里好好休息呢?”

听到声音后王源才转过身,连反应都慢了半拍,愣了下才叫人:“大姐,你怎么来了?”

“我来找小凯啊,看他不在就过来看看你,”王宇彤是真心把王源当成自家人,看着他就喜欢,声音也跟着轻柔了不少,“最近过得还习惯吗?”

王源点点头:“都挺好的。”

鉴于周围的同事都不太清楚他和王俊凯结婚的事,王源就怕和大姐聊天的时候说错话,于是回答问题也变得简洁起来。可是王宇彤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讲话自然又随意:“我这弟弟可真是的,哪有在公司过蜜月的?就应该带你出去玩玩才对。”

毫无疑问,周围的人都听到了这句信息量很大的话,一时有点没反应过来。王源根本不敢看旁人的眼神,就乖乖地回答道:“没事的,大姐。王俊凯说好下个月带我出去玩的。”

“嗯,那就好。”

王宇彤又继续和王源简单聊了几句后,便告辞了。她离开很久后,房间内还保持着一种诡异的宁静。

有人小声嘀咕了句:“真没想到,王源竟然也是我们的半个老板。”

他这话说完,才有人反应过来:“这么说,我们王总早就结婚了?!”

大家这才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当着王源的面也毫无顾忌,他自然没少被调侃。虽然大家心知肚明,早就知道他身份不一般,但是谁都没能猜到他是王俊凯的结婚对象,更何况之前可是一点都没听说王俊凯要结婚啊。

 

 

正好这天下班前,部门要交一个最终策划书给王俊凯,大家就跟商量好了似的,一起叫王源去交给王俊凯,还说就算做得不好也不会挨骂。王源没办法,接了过来,无奈地说:“我们明明做得挺好的啊,怎么可能会挨骂?”

其实大家知道王俊凯和王源的关系后,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反而是人人都来调侃王源一句,这把王源弄得非常不好意思,几乎是红着脸去见了王俊凯。

王俊凯听说王宇彤来过,就问王源:“大姐刚刚去看过你了?”

“……”不提还好,一提这个王源的脸就更红了。

“怎么了?”

“都赖你,”王源微微噘着嘴,“你怎么没提前告诉我大姐要来啊?”

王俊凯有点无辜:“我之前也不知道她要来。”

王源捂着脸坐在沙发里:“我可不好意思再来上班了,这回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关系了,一直在调侃我。”

听了这话,王俊凯就明白之前发生了什么,他一口答应:“好,那我们明天就一起不来上班好了,他们就再也调侃不了你了。”

王源有点奇怪:“那你也不来吗?”

不管王俊凯来不来,反正王源是不好意思再来公司了,正好项目的最终策划敲定了,他的工作也算是暂时告一段落了。

王俊凯忍不住笑道:“真是个傻子,你忘了我们说好一起出去玩的吗?”

“啊!”王源的高兴都写在了脸上,“那我们明天就出发吗?”

“嗯,明天下午的飞机,等会回去好好准备一下吧。”

看着王源开心得就像个小孩子一样,王俊凯也觉得整个人都轻松了好多,对于即将到来的旅行也隐隐期待着。

好歹是他们的“蜜月”啊,怎么能不期待呢?

 

 

王源原本以为王俊凯真的会带他去美国找王朔,还想着要怎么劝下王俊凯不去,他是真的不想见到王朔。结果出发前,王源才知道他们这次不去美国,是要去欧洲。

他松了一口气:“原来我们不去美国啊。”

“怎么?难道源源想去美国吗?”

王源摇摇头,没有说话。然后他突然意识到,王俊凯之前是在美国读过书的,不知道他是在哪所城市呢?

不过他并没有把心中的疑问说出来,因为王源觉得自己完全没有必要去了解王俊凯的过去,就像他没有必要去思考两个人的未来一样。

王源不知道两个人以后会向着怎样的方向发展,同时他也并没有对王俊凯抱有任何期待。眼下这种和谐相处的状态,其实挺合适的。

所有的事情都顺其自然,听天由命吧。他愿意做这样一个无欲无求的人,因为王源知道期待越大失望越大,想要以后不失望,与其就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

只要当下的两个人是相处愉快的,就够了。

 

 

王俊凯自然不知道王源在想些什么,当时说要去“看望”王朔也只是讲给王源继母听的,想让她知道王源以后也是有人管的了,不能再任由别人欺负。不过他倒是没真的想去见王朔,那不是给自己和王源添堵吗?

此外,他对美国还带有一种逃避心理,原因只有他自己知道,王俊凯也从来不会去告诉别人。尤其是王源,他就更不会主动提起了。

漫长的飞行就这样开始了,王俊凯以前也经常会坐长途飞机,并没有什么不适。但这还是王源第一次坐这么长时间的飞机,感觉不舒服也没什么好奇怪的。看着他的脸越发煞白,王俊凯很担心,不停地叫空姐来倒热水。

王源不习惯一直麻烦别人,所以就硬撑着说自己没事,王俊凯的脸一下子就沉了下来,半天不说话。头脑有些发昏的王源过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王俊凯这是生气了,他无法理解地问道:“你怎么了,王俊凯?”

想到他不爱惜自己身体的样子,王俊凯既心疼又生气,干脆直接闭上眼,假寐起来。不管王源怎么叫他,他都不应。

两个人就这样莫名其妙地闹了别扭。

其实王源已经感觉好很多了,他觉得是王俊凯小题大作了,可偏偏王俊凯觉得王源一直都在强撑着,死要面子活受罪……

忍不住叹气的王源,靠近了王俊凯,为他盖好了身上的毯子。就在此时,王俊凯突然睁开了眼,一双眼眸干干净净,却又让人觉得深不可测,望不到底。他拉住王源的手腕,顺势将他带到了自己的怀里,然后重新为两人盖好了被子。

明明是很逼仄的空间,他们却一点都不觉得拥挤。王俊凯紧紧地抱着王源,王源也没有挣脱,将自己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在了王俊凯的身上。

很安静,两个人什么话都没有说。王俊凯轻轻地拍着王源的头,然后就一起慢慢入睡了。



TBC


做个好梦.


12


评论(32)
热度(7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