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有借有还07

有借有还07


01 02 03 04 05-06

明明周一还更新过,却有一种好久不见的感觉,嘻嘻^^

 

先婚后爱设定

 

 

 

 

王俊凯的家比王源想象中要温馨很多,以前常听人说富家子女的感情都比较淡薄,有的人家甚至还会因为争一份家产撕得不可开交,但王俊凯家里的三姐弟看起来却都是和和气气的。再加上王源从小就并没有一个完整的家庭,无法理解到家庭的温暖,所以就对今天亲眼见到的场景更加意外了。

王家大哥王俊峰在父亲的公司里上班,一表人才的模样。不知为何,王源就觉得王俊凯和他大哥虽然是亲兄弟,但是性格却完全不同,貌似王俊峰更靠谱一点,王俊凯反而显得有些痞气。而且,大哥早已经成家了,只不过嫂子最近出国公干,所以才没有在家里。和王俊峰一起出生的是姐姐王宇彤,不同于王母的温柔贤惠,王宇彤看起来就是女强人的类型,留着齐耳的短发,十分干练。经过王俊凯的一番介绍,王源才知道王俊凯是家里老幺,怪不得王家人那么溺爱他,甚至纵容他去娶一个男人回家。

事前王俊凯并没有提醒王源,他是到了王家才知道,王俊凯竟然说他们早就认识了,并且还有一定的感情基础。还好王源反应快,否则就要露馅了。王母细声细语地问起他们是怎么认识的,王源楞了一下,实话实说:“我们是在学校琴房认识的。”

“嗯,”王俊凯补充了几句,“我第一次见王源的时候,他的钢琴弹得还不是很好,断断续续的。当时我还在心里笑话了这个人,不过现在倒是越来越好了。”

听了这话,王源觉得非常奇怪,他的钢琴水平在整个A大也算得上是蛮高的,王俊凯为什么会加这么一句话呢?然后,他觉得有点不爽,偷偷地白了一眼王俊凯。

本来以为不会被其他人发现,结果却偏偏就被王宇彤发现了,她“噗嗤”一笑,看着王源说:“源源你真可爱,小凯以后你别欺负源源啊。”

王源有些不好意思了,脸微微发红,王俊凯抬手摸了摸王源的耳朵,说:“我哪里敢惹他生气啊,你们是不知道,王源脾气大着呢。”

“我哪有啊,明明你脾气更大……”王源小声嘀咕着,全家人听到后都笑得很开心,就连看上去十分威严的王父都笑出了声。

这样的氛围,在王源看来的确是有些陌生的,但是他似乎感觉并不差,反而有些享受。他忍不住在心里羡慕起王俊凯这个人来,不仅生得好,就连家里人看上也都是非常好的人。起码,王源是这样认为的。

 

 

食不言,王家的家教很好,饭桌上大家都是安安静静的,几乎不讲话。唯独王俊凯一人,每隔一小会就要给王源夹菜,反复叮嘱他“多吃点”,王源只好不停地点头,然后埋头吃自己碗里已经堆成小山的食物。

这被王宇彤看在了眼里,她与母亲交换了一个眼神,都是非常满意的。能看到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王俊凯如此关注一个人,她们觉得非常难得,同时也更加相信王俊凯的眼光,对王源的印象自然不错。

王俊凯不想回家里的公司帮忙,一个人在外面单打独斗,父亲便给他出了个难题,一定要拿到王知礼的股份。家里人都觉得王俊凯做不到,应该会放弃的,结果某一天王俊凯却突然提起他要娶王知礼的儿子,以此来完成父亲的任务。这令王家人非常吃惊,他们没想到王俊凯也会心甘情愿地牺牲自己的婚姻来达到自己的目的。所以,王母连忙托人去打听了王知礼的儿子,能被她知道的当然不是私生子,反而是王朔。王父就派人给王知礼送去了消息,言下之意就是他儿子要娶王朔进门。而这面,王母和女儿、儿媳三人细细看过了王朔的资料,都觉得这样的人到底不是王俊凯的良配。

还没等到她们有何反应,王俊凯又自己来说他要娶的人并不是王朔,而是王知礼的长子王源。恰好那王知礼又亲自上门拜访,主动提及了王源……虽然王家的女人们都觉得这事情转变的太快,但是既然是王俊凯亲自同意下来,就应该不会再出差错了。

在王宇彤的几番追问下,王俊凯就只是说了一句“王源本来就是我男朋友啊”,王母这才放下心来。她怎么会不了解自己小儿子的性格呢?可以说王俊凯是三个孩子中最像他父亲的人,脾气倔得很,父亲让他回家来上班,他怎会答应?而且王俊凯的公司好不容易才走上了正轨,还是没有家里人帮忙的情况下,这些王母都看在心里。听说王俊凯被父亲布置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王母非常担心他做不好,甚至想私下帮他一把。结果,王俊凯却提出了结婚这么一招。

这可是把王母担心坏了,她非常害怕王俊凯一生的幸福就这么被耽误了,后来又因为那王朔的品行而忧愁着。还好,最后要同王俊凯结婚的人不是王朔,却是这个从来没听说过的王源。今日见了王源,王母还是非常满意的。虽然是个私生子,但是上一辈的恩恩怨怨也怪不得他,更何况这是王俊凯认定的人呢?

只要是王俊凯喜欢的,她都会无条件支持。毕竟,这天下的母亲还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可以真正幸福的。

 

 

饭后,王父问王源会不会下棋,王源看了下王俊凯,王俊凯冲他摇摇头,结果王源却脱口而出:“只会一点点。”

结果,就被王父叫到书房去下棋了。王源愁眉苦脸地看着王俊凯,王俊凯却毫不在意:“我可是暗示过你的啊,是你自己说你会下棋的。”

没办法,他只好认命地进了书房。

事实上,王源也的确是棋艺不精,很明显王父一直在让着他。有好几次王源都想直接认输了,但是却没有那个胆子说出口。

“王源,你觉得俊凯现在那个公寓的地段怎么样啊?”王父突然开口问了王源这么一句话。

他哪知道王俊凯的公寓在什么地段啊?虽然上次去那里借住过一夜,不过王源并没在意那公寓的具体位置,被王父这么一问,他只好急中生智,回答道:“公寓挺好的,就是离我学校太远了,有些不方便。”

王父点点头,若有所思的样子:“这好办,让他在你学校附近再买一套就好了,正好当做你们的新房。”

就在这个时候,王俊凯走了过来,手很随意地搭在了王源的肩膀上:“我怎么可能没这么说过呢?可是源源不同意啊,他说A大附近的房子都很贵,为了给我省钱不肯买呢。还说以后只有周末才能回家来住。”

王父诧异地看了一眼王源:“你怎么会这么想呢?”

“……”王源压根就不知道该回答些什么。

结果王俊凯却继续胡诌:“这你就要问王知礼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竟然那么偏心,从小到大对源源都不像亲生的呢。”

王源没想到王俊凯会说出这样的话,偷偷地在他的手臂上狠狠掐了一下,王俊凯轻叫出声,笑着看着他:“爸,你看王源多孝顺,还不允许我说王知礼的不是呢,不过我可都是实话实说啊。”

王父自然看到了王源的小动作,他有些诧异,原来王知礼对自己的长子竟然这么差。他摇了摇头,忍不住在心里心疼起王源来,然后又教育起王俊凯:“王源的父亲你以后也是要跟着叫一声爸的,哪能整天直呼其名的?”

“是,那源源是不是也应该叫您一声爸了?”

听了王俊凯说的话,王父也看向了王源。王源在心里恼死王俊凯了,就有些害羞地小声开口叫了一声:“爸。”

哪知道王父非常开心,开口就道:“源源,既然你心疼王俊凯的钱,那就我来送你们一套新房吧,改天你们一起去A大附近选一下吧。”

王俊凯一口答应下来:“好啊,源源还不谢谢咱爸?”

不知该作何表情的王源,在心里默默地说:我可以拒绝吗——因为,他是真的没做好和王俊凯一同生活的准备啊。

 

 

总地来说,这一次“见家长”还是非常圆满的,王俊凯的心情也很好,一路上都是笑着呢。

王源心里有气,声音闷闷地:“这下你高兴了吧,从你爸那里得了一套房子?”

王俊凯笑出声:“源源,难道你以为我是因为房子才这么高兴的吗?”

“难道不是吗?”

“……”王俊凯无奈地说,“好吧,我是。那改天我来带你选房子?”

提到房子,王源就觉得头疼,摇了摇头:“还是算了吧,你一个人去选吧,我对待房子都很无所谓的,在哪里都一样。”

“嗯,好。那我安排好以后带你去看。”

“王俊凯,”王源突然有点好奇,“你为什么不回家里的公司上班啊?”

结果王俊凯却反问他:“那你为什么不去家里的公司上班呢?”

王源一时语塞,王俊凯接着说道:“你看,你弟弟是典型地不学无术,从来都不去上班,对吧?你小妹的性格,更不适合去工作了。我倒是觉得,你才是最适合去公司帮忙做生意的啊。”

“这个,我不是很喜欢这样的工作,觉得还是弹钢琴适合我吧。”

王俊凯笑了笑:“难道不是因为你继母不想让你接触家里的生意吗?”

“嗯,当然也有这方面的因素。”

“那你就从来没想过去夺回属于自己的东西吗?”

听到这句话,王源顿时觉得心跳有点快,这样的想法他不是没有过,只不过他不知道该怎么去做,所以也从来没有主动去接触家里的生意。

“好了,”王俊凯看了他一眼,“先不说这个了,以后都可以慢慢来。其实啊,我和你一样,只是单纯地不喜欢在家里的公司上班而已。”

王源觉得奇怪:“嗯?那你自己不也是在做生意吗?”

“这是不一样的啊,我觉得自己做生意自由多了。在我爸那做事,拘束太多了。”

原来是这样,王源突然就知道王俊凯和他哥哥姐姐是哪里不一样了。王俊凯的痞气让他看起来更野了一点,所以才会向往自由,不希望被家里的生意束缚住。再一次地,王源又开始羡慕王俊凯,如果他也有资本去自己做生意就好了,这样才可以真正地摆脱父亲和继母。

生平第一次地,王源希望自己能毁掉家里的公司,因为他知道那是父亲和继母大半辈子的心血,同时也清楚地意识到,正是这家公司和这些生意,才迫使王知礼离开了他们母子二人。这个念头一出,王源自己都被吓了一跳。

可能是和王俊凯呆久了?他的想法也变得大胆起来。

 

 

这样的想法一经出现,就不会轻易地消失。王源很自然地想到了自己的母亲,她是那么温柔的一个人,却被父亲毁了一辈子。王源不知道母亲为什么不辞而别,但他觉得母亲的离开一定是有自己的原因的,他也相信总有一天母亲会回到自己身边。

见王源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王俊凯便道:“在想些什么呢?”

“没什么。”

“是不是见了我家里人,有些不舒服啊?”

王源连忙否认:“当然不是,你家里人都很好啊。”他顿了顿,说:“我很羡慕你有这样的家……”

王俊凯笑笑:“这有什么啊,从今往后你也就是这个家里的一份子了,难道源源你忘了这件事?”

王源心头一震,偏过头去看王俊凯,正在开车的那人目视前方,棱角分明的侧脸在窗外的灯光中若隐若现。

他只觉得心里麻酥酥的,是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




TBC


08

评论(29)
热度(769)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