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有借有还05-06

有借有还05-06

 

01 02 03 04

 

先婚后爱设定

 


05



刘志宏最近十分不高兴,因为他在习惯性地浏览学校论坛的时候,竟然发现有一对新的CP正在冉冉升起,甚至有超过他和王源的势头。那就是王俊凯和王源这一对!他有一种强烈的危机感,自己的“正宫地位”可能不保啊。不过转念一想,他又觉得很奇怪,王俊凯怎么可能会比自己还要熟悉王源呢?要知道王源可是时时刻刻生活在他眼皮子底下啊。

这么说似乎也不对,王源那天还和王俊凯单独出去吃过饭呢!这件事让刘志宏耿耿于怀,因为那天晚上王源竟然是踩着门禁的时间才进了宿舍的门。一想到这儿,刘志宏心里就有点复杂,就像是自己养的花被陌生的过路人摘走了一样。可是每次他一提起王俊凯,王源就会含含糊糊地带过去,说自己和王俊凯也没有很熟。

没办法,刘志宏也只能勉强相信了。他可不知道王源真是胆战心惊,生怕刘志宏看出来他和王俊凯的异常。

其实王源也是太过担忧了,后来他仔细想想,如果不主动提及的话,也不会有人能看出来他和王俊凯是马上要结婚的人了。一起吃饭或看电影这种事又不是情侣的专属,朋友不也可以做嘛!

之前就说过,王源很在乎吃,也很在乎和谁一起吃。所以说,如果能和他在一起吃饭,那就代表着他允许对方进入自己的生活圈了。要是能和他一起吃火锅,那就说明他已经真的把对方当成朋友了。

那天和王俊凯一起看了一部当下很火的动画片,然后吃了最爱的榴莲甜品。看着王俊凯皱着眉头吃完一小碗的时候,王源忍不住笑出声,那个时候他就知道其实自己一点都不排斥王俊凯,已经把他看作很熟的人了。

 

 

又是一个周末,家在邻市的刘志宏紧忙坐车回去了,王源虽然家在本市但却几乎不会回去,不想给自己找不快。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个人待在宿舍或者图书馆。

今天下午,王源在图书馆看了会书就睡着了,等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他整理好东西走出图书馆,这才发现外面在下雨。气温也不像白日里那么高,风一吹还是蛮冷的,王源缩了缩脖子,突然就很想吃火锅。

火锅这种东西,一个人吃未免太孤单了吧。没有过多犹豫,他就给王俊凯发了一条短信——

你要不要吃火锅?我知道一家很好吃的。

等了好一会儿,也没有等到王俊凯的回复。王源又觉得有些扫兴,打算一个人去火锅店了。就在这时,小林的电话打来了,说王俊凯正在开会呢,派他过来接王源去公司。王源刚刚那点小情绪立马就消失了,开心地向A大外走去。

上车后,小林才发现王源身上都被淋湿了,他吃惊地转过头:“王少爷怎么没打伞啊?”

王源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刚刚在图书馆没有带伞,没事的,一会儿就干了。”

小林心里七上八下的,这要是被老板知道了,会不会骂死自己啊?他做王俊凯的司机也有几年了,好歹也是能揣测几分“圣意”的,尽管他不知道王俊凯是不是喜欢王源,但起码可以确定的是王俊凯还是挺重视王源的。

只是不知道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是因为利益还是其他别的呢?这个问题,功力尚浅的小林就有些看不出来了。

但是他很确定,如果王俊凯知道自己让王源淋了雨,肯定会怪罪下来。

王源看着小林若有所思,紧锁眉头的样子,就有些奇怪:“怎么了吗?”

小林有些难以启齿,但还是说了:“等会,还希望王少爷能给我求个情啊。”

楞了一下,王源才反应过来,笑了:“多大点事啊,这也不怨你,是我错了。下次肯定每天都会把伞带着备用。”

刚刚王源并没有想太多,也不觉得自己淋湿了和小林有什么直接关系,但是估计王俊凯就不会这么想了。他忍不住有点自责,害怕因为这个就让小林被骂,小林也只是个打工的,不容易。

到了公司,王俊凯仍是没开完会,小林将王源带到了助理面前,就赶紧走掉了。这助理先生倒是清楚王俊凯和王源的婚事,只不过还没见过王源。他看着眼前这位的年纪,估摸着大概就是王源了,不免就谨慎对待起来。

只是他没想到,这王源看起来真是太年轻了些,穿着拼色衬衫,普通的牛仔裤和板鞋,简简单单的装扮,和一般的大学生也并无两样。一想到以后这个大男孩就要进了王家的门,助理就有点担心,和王家小少爷结婚哪能是那么简简单单的事呢。

 

 

助理先生的担心一点都不错,这结婚也不是说结就结的。王俊凯想要的是王知礼的股份,自然是多多益善。最开始王知礼给了王俊凯一个很低的数字,饶是在生意场摸爬滚打几年的王俊凯也有些惊讶,没想到这老头是真的不在意王源啊。

他拿出谈判的狠劲儿,轻启薄唇:“原来王总给长子的结婚礼物就这么少啊?说出去是不是也不太好听吧,难不成这股份你都是送给小儿子的?”然后,他啧了一下,接着说:“也对,毕竟王总更心疼小儿子,也不知道他在国外过得好不好,有没有惹麻烦啊?”

提到王朔,王知礼就头疼,这孩子从小被家里人惯坏了,从来都不让他省心。明明是为了让他避难才把他送出国,也希望他能趁此机会学点东西回来,以后也好帮衬一下家里。结果那孩子到国外才几天,就和人飙车撞了人,还是自己请人帮忙才压了下来,当然也花了不少钱。

相比之下,王知礼有时候也会觉得还是王源更好一点,只是他碍着妻子的面子,根本不可能让王源得到太多。

王源和王俊凯本来就是情侣这件事,王知礼不是不怀疑的,但是又觉得拿这种事扯谎不是王俊凯的风格,因为完全对他没好处啊。本市商圈谁不知道王家小少爷只做对自己好处多的生意,更是一点亏都吃不得?

王俊凯以结婚礼物名义要求他送出公司的股份,他不敢怠慢,多送了一倍出来,本以为已经足够,谁知却还是被王俊凯嘲讽了。

“那王少觉得多少合适呢?”

已经胸有成竹的王俊凯轻松开口:“起码应该是这个的五倍吧?”

听了这话,王知礼脸色已然很不好了,自然是不情愿答应的。结果王俊凯却接着威胁:“富二代在国外飙车,撞死人这种新闻应该很有看点吧?”

王知礼不觉就抬高了音量:“小儿只是开车不慎,撞伤了行人,哪里就是撞死人了?”

说罢才自觉不对,紧紧闭上了嘴,脸色更差了几分。王俊凯笑笑:“原来王总撞伤了人就可以如此不在意啊?”

“你……”王知礼气得说不出话,却还是答应下来了,“王少的话我记着了,待我回去和王源他母亲商量后再做定夺吧。”

母亲?王俊凯只觉得好笑,王知礼那个妻子算得上是王源的哪门子母亲啊?不过他也知道,王知礼被妻子及娘家牵制着,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爱怎么商量就怎么商量吧,反正那股份他是拿定了,一点都不能少。

 

 

送走王知礼后,他才想起王源还在等他,连忙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房间里静静的,王俊凯看了一圈才发现王源坐在小沙发上睡着了。他静静走进,轻轻拍了拍王源:“王源,醒醒……”

王源睁开眼的时候就看到了几日未曾见到的王俊凯,声音发哑地问道:“你忙完了吗?”

“你感冒了?”王俊凯听他声音就觉得不对。

“没有,”王源清了清嗓子,“刚睡醒而已。”

趁着王俊凯去接水的功夫,王源看了看自己的衣服,松了口气,还好已经干了。果然喝过水后,王源的声音就正常了。

王俊凯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饿了吧?”

“还好,不过我们应该早点去排队,等会人就该多起来了。”

“嗯,好。”

两个人就这样一起走出了办公室,王俊凯也光明正大地早退了。公司里不小心目睹这一幕的人都有些瞠目惊舌:这是什么情况?一向是工作狂魔的大BOSS居然早退了!知道内幕的助理先生也有些摸不到头脑,他们这位王家小少爷不会真的对结婚对象动了真情吧?

然后他又摇摇头,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发生在王俊凯身上呢?他身为助理,自然知道王俊凯以结婚礼物的名义从王知礼那里要来了多少股份,说得好听点是王源带过来的“嫁妆”,但是这股份终归也不是给王源的,最后还是会到王俊凯手里。

有些东西,借了要还。

然而有些东西,送出手就再也没有要回来的可能性了。

 

 

这次仍然是王俊凯自己开车,本来王源想着他来开车却被王俊凯拒绝了,然后就变成了王源指挥王俊凯往哪里走。就跟一个人工导航一样,两人一路配合着来到了那家火锅店,王俊凯去停车的时候,王源才想到,他这车不是本来就带导航功能的吗?

他摇了摇头,真是搞不懂王俊凯这个人在想些什么。

火锅店里果然是人满为患,王源拉着王俊凯乖乖坐在角落里排着队。王俊凯扫了一眼那招牌,就知道这是谁开的店。那人是他高中同学,也是一个家里有钱的主,只不过比王俊凯还要不务正业。不仅没有到家里的公司工作,还一个人跑到娱乐公司去签约出道,气得他爸一年没和他见面。哪曾想这人倒是真的火了,演了好几部大IP的男主角。

说来王俊凯和他也算是蛮熟的,本想给他打个电话让他安排个单间出来。结果王源却悄悄地问他:“王俊凯你平时看电视剧吗?”

“?”

“你不知道吧,这家火锅店是一个超级有名的演员开的,他可是当下超火的小鲜肉呢。”

王俊凯心想,我不仅知道,我还认识呢。但是他还是装作第一次知道的样子:“是吗?那你觉得这个明星帅不帅啊?”

王源回答道:“当然帅啊!我本来一点都看不上这些绣花枕头,结果有一次刘志宏追剧,我瞄了一眼,发现这男演员还是挺有演技的……”

听了这话,王俊凯在心里下定决心,以后一定不会让王源见到他。这个念头刚出现在脑海里,就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王俊凯?”

他抬起头,便看到了这家火锅店的老板,Mike。

对方有些惊喜地摘下口罩,走到王俊凯身边:“你是来我这里吃火锅的?还排什么队啊,直接和我进去吧。”

早已经饿坏的王源高兴极了,站起来就跟着Mike走,然后才发现这不就是他们刚刚在谈论的人吗?

他狠狠地瞪了王俊凯一眼,这人竟然骗他。




06



本来说好的两个人吃火锅就变成了三个人一起,王源看着锅内翻滚着的肉片,不禁在想:要是刘志宏在就好了,Mike才是刘志宏的真男神啊!见到Mike,他和王俊凯这两个大小男神就都得靠边了。

想到这他都觉得好玩,就笑了笑。

王俊凯给他夹肉,说他:“傻笑什么呢,快点吃肉啊。”

他乖乖吃下,然后又不自觉地去打量Mike,心里盘算着要不要给刘志宏要个签名。Mike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了,问一旁的王俊凯:“这位小兄弟是?”

一时之间,王源和王俊凯竟然没说话。王源抬头去看王俊凯,才发现王俊凯也在看自己,似乎正要说什么的感觉。

王源赶在他之前开口:“我们是朋友啊。”

Mike点点头,王源又问道:“我能要你的签名吗?我有一个朋友特别喜欢你。”

“当然可以,”Mike有些开心,反问他,“是你女朋友吗?”

王源忍不住偷偷看了看王俊凯的颜色,摇了摇头,然后就低头认真地去吃自己的火锅了,再也没说过话。

王俊凯在旁边为他不停地添果汁,Mike怎么会没看到呢?他这么聪明,才不会觉得眼前的两个人之间没问题。

 

 

Mike的消息算是灵通的,不管是他工作的圈子还是本市这些富二代之间的动态。他却没听说王俊凯最近新找了伴,还觉得王俊凯将这是隐藏得挺好,就连他都不知道。Mike看王源这一身简单的打扮,只当他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陪着王俊凯玩玩而已。

王俊凯喜欢男人的事,他家里早就知道,但是外人却是不清楚的。Mike倒是个例外,不知道是王俊凯不瞒着他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反正Mike就是知道了。而且王俊凯之前的小男朋友,他还认识,也是他们一起的高中同学。那人高中毕业就出国了,大概一年后,王俊凯也跟着出国了。

再后来却没了这两个人的消息,王俊凯再回来的时候就是一个人了,Mike当然识趣地没多嘴。这几年他因为做了演员,也不方便经常和这些老朋友来往,偶尔在酒吧看到王俊凯,他身边也总是跟着不一样的男孩子,有一次Mike甚至看到了和自己在同一个公司的小师弟。心里还是蛮震惊的,那小男孩走的是蠢萌路线,平日里看起来单纯得不得了,没想到也会搭上王俊凯这艘船。也是,这个圈子里谁不想混得轻松点呢。

估计眼前的这个王源,而之前的那些人也没什么区别吧。Mike再看王源的时候,眼神里未免就多了几分寻味。

趁着王源去卫生间的时候,王俊凯用筷子打了一下Mike的餐碟:“以后当着王源的面不要乱说话。”

Mike听到了关键词“以后”,在心里快速盘算了一下,看来这个王源不简单啊,起码很得王俊凯的心,而且王俊凯也不想让他知道自己之前的事。这Mike就有点想不通了,难不成这王源还是王俊凯的小男朋友?

不可能吧,王家会允许他随便找个普通的大学生就谈恋爱吗?反正Mike家里的老爷子是下了死命令,坚决不能找娱乐圈的人,想到这个他就烦。

“听到了吗?”

“嗯,”Mike忍不住调侃他,“看来你挺在乎这小孩儿的啊。”

王俊凯笑笑,没说话。他和王源的婚事,暂时还不想告诉别人。这将近一个月以来,消息都没有向外泄露一点。他不是不知道Mike在想什么,只是懒得解释而已。之前被Mike看到的那些人,其实都和王俊凯没什么太大的关系,他甚至都不记得那些人的名字。酒吧里遇到的人,喝喝酒聊聊天,就当是消遣了。

只不过上次那个小明星,他是真的有些莫名其妙,也不知道那人是从哪里知道自己是同性恋,没完没了地过来缠他。王俊凯看在他和Mike在同一个公司,而且也是实在不想和娱乐圈有什么牵扯,就没直接去怼他。只不过私下里,让助理给那小明星安排了一个拍摄周期长的新戏,把他给打发到偏远地区去了,这才落得清静。

想到这,王俊凯就有点头疼,自己是该早点结婚了,才能真正彻底摆脱这些麻烦。

 

 

送王源回A大的路上,王俊凯很自然地说道:“以后我们还是应该在你学校附近买套房子,这样你上课也方便些。”

“不用的,”王源第一反应就是拒绝,然后才接着解释,“我看你现在这套房子就挺好的,而且我平时还是想住在宿舍……”

他看了一眼王俊凯,问他:“我在宿舍住习惯了,以后每个周末和假期再回家可以吗?”

大概是“回家”这两个字让王俊凯听得很顺耳,他点点头:“那对于婚礼你有什么想法吗?”

这个问题,更是令王源十分地抗拒。他现在的确是和王俊凯慢慢熟悉起来了,但是他还是没做好准备和王俊凯结婚。结婚,哪会是嘴上说说那么简单,两个人要到一个屋檐下共同生活,想到这个王源就不想结婚了。他并没有那么了解王俊凯,以后要怎么做到相安无事地朝夕相处呢?

见王源久久没回答,王俊凯有些不耐烦,直接将车停在了路边:“有什么想说的就直接说吧。”

王源一向不喜欢被人逼着做什么事情,他答应结婚,但又没有打算立马就结婚,回答王俊凯的语气也就差了一些:“你想怎么安排就怎么安排吧,我都随意。”

“王源,”王俊凯喊了他的名字,“看来你是不想结这婚了吧?我之前怎么和你说的,你都忘了?”

一直都是性格冷淡的王源很少会同人生气,但是听了王俊凯的话他心里就一下子冒出了一股火:“我答应的事情就不会反悔,我没那么不守信用。”

王俊凯静静看着他,没有再说什么。

“我说的是真的,你来安排就好,”王源有些无力地说,“我只有一个要求,能不能不要举办婚礼,我现在还在读书,不想让太多人知道我结婚了。”

还是和一个男人结婚了——这句话他没有说出来,咽回了肚子里。

本来王俊凯是想好好办一场婚礼的,毕竟他也就结这么一次婚,不好好操办一下家里人都不会同意的。但是听了王源的话,他又觉得不是没有道理,婚礼太高调对王源一点好处都没有,反而会为他平白惹麻烦。

他重新启动车子,良久才说道:“好,我答应你,那就我们两家人一起吃顿饭,就算是做个见证,好不好?”

虽然王源心中仍是有气,但既然王俊凯已做了让步,他便同意了:“那我们就说好吧,以后都不要干预对方的生活。”

王俊凯有些无奈:“你一星期有五天都住在学校,我想干预你的生活也干预不到啊。”

王源想了想,似乎的确是这样,却仍是加了一句:“反正以后你的事我都不会管的,你放心好了。”

“嗯,”王俊凯心不在焉地回答,“那我明天下午来接你,你先和我回家见一下我家里人吧。”

“知道了。”

直到进了宿舍,王源才反应过来,自己明天这是要见王俊凯的家里人了啊?!

 

 

从吃过午饭开始,王源就一直在纠结自己应该穿什么衣服,他虽然很少穿正装,但是还是有几套放在家里备用的。只不过今天他真的不想为了一套衣服就要回去看到父亲和继母,犹豫了一下他给王俊凯打了一个电话,认真地问他:“我下午去你家,应该穿什么样的衣服啊?”

王俊凯没想到王源对待这个事情还挺上心的,明明昨天还那么抗拒立马就结婚。他的声音不自觉就放柔了一些:“你就和平时穿得差不多就可以,不用太在意。”

虽然话是这么说,王源心里还是非常不安,好歹是第一次见王俊凯的家里人,他心里还是有点抵触的。

等见到王俊凯的时候,却是大大出乎王源的意料。今天的王俊凯没有穿正装,只穿了一件白色的棉衬衫和一条黑色的裤子,这一身清爽的打扮和王源的风格倒是差不多。慢慢地,王源也就没有那么纠结于自己穿什么衣服了。

但是他还是有些紧张,不知道等下应该做些什么。王俊凯安慰他:“你别怕,我家里人都细细了解过你的,他们都挺喜欢你的。”

“啊?真的吗,你不是在骗我吧……”

“我有必要拿这种事情逗你玩吗?”

王源有些不满地嘟着嘴:“真是一点都不公平。你们都对我一清二楚的,反过来,我却什么都不知道。”

“哦?”王俊凯失笑,“那你想知道些什么啊?我一一回答你。”

王源想了想,问他:“你吉他是不是弹得真的很好啊?”

没想到王源问自己的第一个问题竟然是这个,王俊凯认真回答:“从初中的时候就开始自学了,我在A大的时候还是吉他协会的会长呢,你觉得我应该弹得怎么样呢?”

答案自然是好的了,王源才不想主动夸赞王俊凯,就随口说道:“那你下次要弹吉他给我听。”

“好。”王俊凯一口答应下来,其实他也很久没有好好弹过吉他了,看来最近要好好练习一下了,否则就在王源面前丢脸了。

“你以后见我可以都穿休闲一点吗?每次你都穿正装,总让我觉得你比我大很多的样子……”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我本来就比你大好几岁呢。”

“那也没差几岁啊。”

两个人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地聊了一路,王源也觉得自己没有那么慌张了。反正吃到都要见到王家人的,还不如早点见面呢。

王俊凯停车后,看着王家有些过于奢华的别墅,王源心里才意识到,自己以后也是要进入王家的人。即使那是王源从来未曾想过的世界,从今天开始他也要进入这个不同于以往的世界了。

 

 

然后,王源就真的什么都没有再想,跟着王俊凯一起进了家门。王俊凯比他高半头多,跟在王俊凯身后,王源莫名地很有安全感,十分有底气。

就算前面是深渊,王源似乎也不再畏惧什么。




TBC




不知道是lof仍然有bug还是我把故事写砸了…


07

评论(40)
热度(8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