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有借有还04

有借有还04

 

01 02 03 

 

先婚后爱设定

 

 

 

像这样的活动,王俊凯也是第一次参加。因为没什么太大的意义,一帮在象牙塔里安稳生活的孩子,能给他们讲什么呢?是讲怎么赚钱还是说说他是怎么在生意场上心狠手辣的?那要讲的也就太多了吧,估计校领导也不爱听这些。所以在以往王俊凯是能推则推,但这次却改口同意了,助理摸不到头脑,司机小林心里却是明镜的。

最近几天王俊凯很忙,一直没抽出空去看王源。今天好不容易闲下来了,就想借着这个由头去看看他。那孩子的手机号码早都被他存下来了,只不过没有主动联系,王俊凯不想让王源对自己有抗拒感,他希望王源能慢慢放下对他的戒备。

结果刚刚再看到王源,却发现他真是一点都没受影响,还是以前的样子,就像最近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王俊凯忍不住失笑,看来这孩子的脾气真是挺不一样的。

演讲前王俊凯也没有特地做什么准备,上台后就讲了讲自己求学时的一些经历,毕业后的事情提及的很少。听了王俊凯一番话,王源才知道王俊凯以前是什么样。在A大的时候简直就是一个中二病晚期的大龄文艺男青年,还是王源极为看不惯的那种,他觉得这样的人很矫情,同时也很难相信王俊凯以前也会这样。而出国后,王俊凯似乎也和普通的留学生没什么区别,他笑说自己在留学期间自学了一本菜谱,做饭甚至比自己母亲还要好吃——王家的女主人也是女强人的典范,十指不沾阳春水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但这王俊凯身为王家的小少爷却也能自力更生,倒是在王源的意料之外。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吃到王俊凯做的饭菜呢?这个念头一出现,就把王源吓到了。他怎么会幻想这种事情呢?

就算两个人真的结婚了,恐怕也是自己过自己的,互不干涉吧?就像很多家族联姻的悲剧一样,不同的是王源并不认为这是悲剧,恰恰相反,他认为自己马上就要真正自由了。

 

 

讲座结束后,王俊凯和校领导简单说了一句,就向着王源所在的位置走了过来。当时小礼堂内的学生还没有全部离开,很多人都注意到了王俊凯的举动,议论纷纷,盯着他下一步要去哪儿。

结果王俊凯却在对应王源的位置停下了脚步,两人中间隔了两排空荡荡的桌椅。静静对视了几秒,王俊凯笑着问:“源源,我的演讲怎么样?”

那种笑,自然而然地流露出来,和他在台上的笑容差不多,但仔细回想,却又差了不止一点点。

当时,王源只觉得全场的目光能在自己身上活生生地戳出无数个洞来。他认真想了想,回答道:“一般吧。”

在一旁听得清清楚楚的刘志宏惊讶地嘴都合不拢了,一方面是他没想到王俊凯和王源已经这么熟了,都直接称呼“源源”了?另一方面是,王源怎么能说他大男神的演讲一般?刘志宏在自己的心里默默地宣布,他再也不要把王源当做小男神了。

谁知道王俊凯却一点都不生气,开心地说:“看来还是源源比较懂我啊,出来吧,我们一起走。”

王源无可奈何地点点头,再在这里站下去,这小礼堂的人恐怕都会一直不走。群众的八卦力量真是太可怕了!

刘志宏超级兴奋,今天到底是怎样的好日子啊?不仅能听到王俊凯男神本人讲他的故事,还有机会和王俊凯更进一步地相处。刘志宏毫不犹豫地拉着王源就往外走,将王源送到王俊凯身边,有些紧张地开口介绍自己:“王学长您好!我是王源的同学,刘志宏。”然后又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特别崇拜您!”

本来有些看不惯刘志宏的王俊凯,反而有点意外:“你崇拜我?我没什么好崇拜的。”

听了这话,刘志宏也只是“嘿嘿”一笑。王源是真的受不了他那一副痴汉脸,催促他们继续向前走。

结果场面就变得尴尬而诡异,王源自顾自地向出口走去,王俊凯和刘志宏一起跟在他后面,寸步不离。

王源是心里有些不好意思,不想搭理身后这两个人,哪知道刘志宏还多嘴地问王俊凯:“学长您等会去哪里啊?”

“那就要看源源等下去哪里了。”王俊凯并没觉得自己的回答哪里有错,可是刘志宏却重复了一遍“源源”,搞得前面的王源都回头瞪了他一眼。王俊凯看着王源那双圆溜溜地就像葡萄的眼睛,立即加了一句:“不是,那就要看王源等下去哪里了。”

您这一句话还不如不加呢!王源偷偷翻了个白眼。

 

 

聪明如刘志宏怎么可能看不出王俊凯的奇怪?他好像和王源很熟的样子,可是据刘志宏所知,这两人应该一点都搭不上关系啊!顶多就是A大校庆前见了一面吧,怎么看起来就这么不一般了?

他想了想,仍然没想通是怎么回事。

王俊凯快步追上了王源,低声问他:“你等下去哪儿?”

“随你。”王源只说了这两个字。

之后,王俊凯就转过身看向刘志宏:“我们要出去吃饭,你一起吗?”

刘志宏觉得更诡异了,刚想答应就被王源拦下了,他一副不大高兴的样子:“我们要去商量点事,就不带你一起了,你先回宿舍吧。”

这就让刘志宏有点不满了,凭什么不给他和男神亲密接触的机会啊!不过他看王源冷着一张脸,很认真的样子,就弱弱地点点头,匆忙告别后就走了。离开了那两个人,刘志宏反而觉得自己松了一口气,刚刚的气氛真是不能忍受啊。

王俊凯一直看着王源,怎会看不出他有点不高兴,嘴上却仍是忍不住调侃:“看来源源不希望刘志宏跟着我们做电灯泡啊。”

“……”

他哪会这么想?王源只是怕刘志宏一直跟着自己,王俊凯会把他们的关系说漏。他一点都不想让身边的人知道自己的处境,尤其是他视为朋友的刘志宏。所以他就忽视了王俊凯的话,接着往前走。

“生气了?”王俊凯伸手拉住了王源的胳膊,不让他离开。

王源试图挣脱他的手,但是王俊凯似乎用了很大力气,王源怎么都没能成功,只能闷闷地说了一句:“没有。”

他可不敢和王俊凯生气。

“好,没生气就去吃饭吧。”王俊凯将手收回插进了口袋,也不等王源动作,就直接大步走开了。

你看,明明是你脾气更大好吗?王源心想。

 

 

走到停车场,王源没看到小林,才发现是王俊凯自己开的车。他犹豫了一下,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一句话也不说。反正王俊凯也不和他讲话,王源乐得如此,才不会主动去招惹他呢。

结果王俊凯启动车子后又立马停了下来,王源疑惑地看向他,他却宠着自己的方向努了努嘴,然后突然凑了过来,吓得王源向后躲。

原来是自己没有系安全带,看着他尽量地不碰到自己来为自己系好了安全带,王源心中一下子就软了下来。刚刚还在生气,现在却瞬间烟消云散。

他小声说道:“我刚刚真的没有生气,就是不想让刘志宏知道我…我们要结婚的事。”

听到这里,王俊凯挑了挑眉,王源急忙接着解释:“因为他根本不知道我家里的情况,我一直没和他说过,他也以为我家境一般。以后我再告诉他,好吗?”

王俊凯不做声。

“你别生气,”王源低着头,“我不是故意的。”

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先低了头,只不过刚刚他给王俊凯摆脸色,王俊凯却好声好气地哄着,然后还帮自己系安全带……王源怎么还好意思和他较着劲呢?

他偷偷地去看王俊凯的反应,只见那人神色如常,面无表情地回答了句:“没事的,我没有生气。”

这话说了以后王源却是一点都不放心,一路都十分忐忑,乖乖地坐在一旁不敢再说什么。直到车子停下来,王源才发现王俊凯带自己来了他爱吃的一家私房菜馆,有些惊喜地转过头,便看到了王俊凯的一张笑脸。

仿佛刚刚的小摩擦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这家私房菜馆就在A大附近不远处的商业街,王源经常过来吃饭,有时候是和刘志宏,偶尔会是妹妹王然,甚至还自己一个人过来吃过饭。

一个人吃饭这种事,王源做过不止一两次。他觉得人本来都是独立的个体嘛,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做,就算没有人陪自己也可以做好一切事啊。所以除了刘志宏和王然,他好像也就没和其他人单独做过什么。

意识到自己这是第一次和王俊凯在外面吃饭,王源都有点拘谨起来。明明主动拿起的菜单,也递到了对面:“王俊凯,你来点菜吧。”

王俊凯推了回来:“你来点吧,我没吃过这家,还要看你的推荐。”

王源高兴地翻着菜单,太好了,这次是两个人一起吃,他就可以多点几个喜欢的招牌菜了。这样的机会真是太难得了,他嘴角大幅度地上扬,非常高兴。

看他这个模样,王俊凯心里也非常开心。其实刚刚他一点都没有生气,他今年都26岁了,又怎么会和比他小五岁的王源生气呢?只不过他是不知道该如何哄好眼前这只炸毛的小猫。

明明之前看起来那么乖巧无害,原来生气的时候,身上所有的毛都会竖起呢。王俊凯忍不住想再看看其他状态下的王源,又会是什么样子呢?但今天也就罢了,他可不敢再让王源不爽了。

反正以后有的是机会呢。说实话,王俊凯反而很享受见到与平时不一样的王源。

 

 

王源吃饭的时候都会心无旁骛,一心扑在好吃的上,更没顾得上和王俊凯讲话。吃饱后才后知后觉地脸红了,竟然让王俊凯看到自己狼吞虎咽的样子。他看了看对方的碗碟,还很干净的样子,忙问:“你吃饱了吗?”

“嗯。”

“你觉得这里好吃吗?”

“你喜欢的自然不差,”王俊凯点点头,“我相信吃货的品味。”

被变相夸奖后,王源心里有点小高兴,习惯性地问:“我们等下去哪儿?”

其实也不怪他,每次和刘志宏吃完饭都要去看电影,和王然吃完饭都会再去吃他喜欢的那家榴莲甜点。刚刚他也只是习惯性地就问了出来,忘记对面的人是王俊凯了。

王俊凯自然地回答:“你平时都会做什么呢?”

“看电影或者吃甜点吧。”王源如实回答。

谁知对方却大方地说道:“那我们就都去做一下吧,反正今天时间还来得及。”

王源没说话,王俊凯就又加了一句:“放心,一定在A大门禁前送你回宿舍,实在不行就带你翻栅栏。”

他脑补了下西装革履的王俊凯翻栅栏的模样,忍不住笑出了声,点头说好。

等到真正坐在影院里,灯光尽黑的那一瞬间,王源才发现,他们今天,似乎是在约会啊?

 

 

 

TBC


05-06


今天和 @小姐姐放晴 见面,非常开心。

我们依然是最初的模样。

评论(48)
热度(888)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