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有借有还03

有借有还03

 

01 02 

^^超级想要大家的小红心哦!

 

先婚后爱设定



 

突然到一个新环境过夜自然是睡不好的,再加上心里一直在想事情,王源一整晚都辗转反侧,天擦亮时才堪堪入睡。次日清晨,王俊凯很早就来到客房门外叫王源起床。床上还在睡梦中的人挣扎了好久,艰难地睁开眼才想起来这是在王俊凯家里。

真是搬了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也怪不得王俊凯这么早就来喊醒他,谁让王源自己说今早有课呢?他本来就有点起床气,能熬夜但不能早起,可以睡懒觉的时候都尽量多睡一会儿。今天却怪不得别人了,只能自己心里闷闷地起床洗漱。

醒了以后,王源就一句话没讲过,王俊凯自然能看出他的不对劲。发现王源眼下的乌青后,王俊凯便问:“怎么?昨晚没睡好吗?”

王源忍不住打了一个哈欠,无力地点点头。

“要不然你再回去睡一会儿?”

其实王源的确非常困,但是一想到这是王俊凯家就有点不好意思:“算了吧,我等会还得早点回学校呢。”

两个人来到饭桌前坐下,王源看了下桌上摆着的早餐,有他最爱吃的那家馅饼,心里不免有点意外。那家店离王俊凯家还是有一定距离的,也不知道他是怎么买到的?

王俊凯看王源的视线在馅饼上,有些满意:“快趁热吃吧,凉了味道就不好了。”

王源咬了一口,还是热的,很好吃,抬头就问他:“你早上去这家店买吃的了吗?”

对方看了看他,开口回答:“是小林去买的。”

说得也对,像王俊凯这样身份的人怎么可能自己去买早饭?王源笑了笑,觉得自己真是想太多。不过王俊凯特地买了他爱吃的东西,王源还是挺感动的。

虽然名义上王源也是王知礼的儿子,但是待遇和王朔完全是两个档次,好在王源也不是什么爱慕虚荣的人,吃穿住行说得过去也就可以了。可是对于亲情这方面,王源还是缺失了很大部分。之前母亲在照顾他的时候,对他期望很高,颇为严厉,后来母亲不辞而别,王源住进家里,除了小妹王然似乎没有人是真心地对他好。

只不过王然也比自己小了好几岁,大多数时候都是王源在照顾他,所以像王俊凯为他买了他爱吃的馅饼这件小事,在王源心里,并不是小事。

他真的挺感动的。

 

 

吃过早饭后,王俊凯将居家服换成了正装。王源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王俊凯在镜子里注意到王源的视线,笑着说:“是不是觉得我太帅了啊?”

王源摇摇头,然后又点了点头:“还不错,只是觉得你还是不穿正装好看一些。”

听了他的评价,王俊凯有些意外,要知道以他的身份,几乎每天都要穿正装。不管是家里人还是外人,都说他很适合穿正装,结果王源却不这么觉得。他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努力回想了下上次不穿正装是什么时候,然后便想到了那次A大校庆。

“我等会要去上班了,”王俊凯转过身,略带歉意,“今天就不能送你去学校了,等会让小林送一下你。”

“那你怎么办?要不然我还是自己回去吧。”

“我开别的车去上班就好,这次也让小林认认路。”

王源有些无语,果然是有钱人,家里肯定不止一辆车咯。

王俊凯的衣服已经穿好了,但是还没有打领带,他看了看抽屉里的各色领带,认真地询问王源:“源源,你会打领带吗?”

就算王源偶尔穿过几次正装,但是对于打领带这种事还是不太熟练的。他索性摇摇头,意外地问道:“难道你也不会?”

“不是,”王俊凯又转过身,面向镜子,有些小得意,“我只是想让你帮我而已。”

这个人真是……王源被他弄得不知道该说什么,似乎总是这样,王俊凯的话会把王源搞得哑口无言,一个劲儿地不好意思。以前还没碰到过这样的人。

穿戴好的王俊凯走到王源面前:“好了,该去学校了,改天我约你出来。”

应该是不想把自己逼得太紧了吧?王源在心里揣测王俊凯这个“改天”到底是哪一天,然后便跟在王俊凯身后出了门。

 

 

回学校的路上,司机小林安安静静地开着车,王源甚至觉得这辆车是无人驾驶,只有他自己坐在后排上。于是他随便找了个话题:“王俊凯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小林被吓了一跳,手都抖了一抖,从后视镜里看了下王源,斟酌着开口:“王总是一个很优秀的人,他在公司很有威望,和其他的富二代不太一样。”

“那他一直都是喜欢…男人的吗?”

这个问题让小林左右为难,犹豫了一下:“这个您就别问我了吧,我不好回答。”

王源这才意识到是自己唐突了,不应该对王俊凯的司机问这个问题。其实他本来也不热爱八卦,并不关心其他人的事,现在被迫地要面对王俊凯,他是真的不知道该从何了解。

到了A大附近,王源便让小林停了车。毕竟学校附近太多,人多口杂,这么招摇的车被别人看到就不好了。其实王知礼的财力水平虽然比不上王俊凯家里,但是在本市也算得上是出名的一号人物,只不过很少有人知道王源的父亲就是王知礼,谁让他一直都很低调的。

下车后,王源慢慢走回了宿舍楼,进入房间的时候看到自己昨晚看的书仍然放在桌子上,就觉得发生的这一切非常地不真实,他昨晚是做了一场梦吗?

刘志宏还躺在床上玩手机,看到他回来就嘟囔了一句:“诶呀,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本来想找你帮忙带早饭的。”

“这还早啊?你也不看看几点了?快点下来吧。”

就算王源爱睡懒觉,但起码起床的时间还是正常的,也不会错过上课。刘志宏就不一样了,他爱打游戏,往往一觉就能睡到中午。在大学里,能称得上朋友的,王源身边也就这么一个刘志宏,所以还是挺照顾他的,经常帮他买早饭。

刘志宏并不知道自己的室友王源会是一个富二代,当然更不能想到王源要嫁给另一个更有钱的富二代。王源心想,不知道刘志宏以后发现他已经结婚了会是作何反应呢?

很长时间以来,王源都很羡慕刘志宏。刘志宏家里顶多是一个小康水平,但是很明显,他要比自己幸福很多。毕竟有很多东西,是不能靠金钱或者地位来弥补的?更何况王源并没有觉得自己从父亲那里获得了什么。

他不是贪财,也不在意父亲到底给他多少钱,他只是觉得父亲对于自己这个儿子一点都不在意,否则也不会随意就能嫁给别的男人?王源忍不住又想到了昨晚王俊凯说的话,他说是父亲主动把王朔换成了自己……

难道这还不能够说明什么吗?王源对父亲自然就更加失望了。即使反复给自己进行心理建设,告诉自己不要太介意,但是也无济于事了。

有些裂缝,既然已经产生了,就不可能再恢复如初。

 

 

坐在书桌前,王源也没有心思看书,突然就想到了什么,问刘志宏:“你还记不记得上一次在琴房那个弹吉他的男生啊?”

刘志宏连忙从床上坐起来:“当然记得了,他那么帅!”

王源被他的反应逗笑:“诶,刘志宏你不是说我是你男神吗?怎么可以在我面前夸别人帅?”

“嘿嘿,你是小男神,他是大男神!”刘志宏的八卦之魂立马燃起,“你不知道吧,他叫王俊凯,是我们学校很出名的校友,好像在A大呆了一年就出国留学了!当时还是吉他协会的会长呢。”

“你是怎么知道这些事的?”

“这又不是什么秘密!很多人都知道啊,只不过你平时太宅了好吗?你看看,他离开这么多年,却还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就说明他当年一定很牛X!”

王源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想到他之前也听说过王俊凯,只不过不是在A大。话说回来,本市稍微有点钱的人家,又怎么会不知道王家小少爷的名号呢?王源有点懊恼,自己怎么没在第一次见面就想起来这个人呢?

刘志宏又神秘兮兮地开口:“不过你别看他年轻,我听说啊,他家里很有钱,自己也不差,投资了几家公司,做起生意来又狠又毒,还不屑于继承家业呢。”

听了这个,王源就有点意外。他本以为王俊凯是在家族企业上班,完全没想到他是出去单干的。而且刘志宏还说他狠毒,王源怎么觉得这么不可信呢?

不知道为什么,从别人那里听到的王俊凯,似乎都和自己见到的不一样呢。大概是因为,自己还没有真正了解这个人吧。在这一瞬间,王源才突然发现,他居然很想去了解一下王俊凯,想知道他的结婚对象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

这倒真的是从未有过的经历,王源也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会对王俊凯有那么一丢丢的兴趣。

 

 

接下来的几天都是风平浪静,父亲没有来找过王源,王俊凯也没有一点消息,王源甚至觉得之前的一切都是自己的错觉。他还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同时也是众所周知的那个王家受排挤的私生子。

直到王源再次在A大见到了王俊凯。

这一天,学院临时通知要开展一个讲座。刘志宏满脸不高兴怂恿王源和他一起翘掉,结果被王源直接拽到了小礼堂,说刘志宏再不出门就要在宿舍里发霉了。刘志宏大声抱怨:“怎么可能会发霉,我每天都准时洗澡的好吗?”

王源低头笑了,那一幕都把周围的女生苏到了,甚至有少数的女生还交头接耳说王源和刘志宏的CP感还是那么强!刘志宏听到这话高兴地不得了,主动搂住了王源的肩膀,开开心心地大步向前走,不明所以的王源也只是由着刘志宏胡来。

他要是知道学校里还有一对CP是他和刘志宏,估计会被气到的。他的确是清心寡欲了一些,但也没有喜欢男人这么夸张吧?

还是刘志宏眼尖,走进小礼堂就在宣传板上一眼看到了今天的讲座嘉宾有王俊凯!说实话,他认王俊凯做男神不单单是因为他帅气,更多的是王俊凯很优秀啊,他打心底里崇拜。所以,在发现今天可以亲耳听到王俊凯讲他的经历后,刘志宏就激动得不得了,直接拉着王源跑到前排,找到了一个视线绝佳的位置坐下。

可能在以前的A大王俊凯的确是风云人物,不过如今的A大王源才是校草级别的存在。所以小礼堂的很多女生很快锁定了王源和刘志宏的座位,争着抢着要做他们的周围。对于这些,刘志宏最开始的时候还会受宠若惊,觉得他是借了王源的光,后来慢慢也就喜欢了。然而王源是真的不在意,也没有心思去认识什么小女生。

此时此刻他在想的是王俊凯,虽然知道王俊凯的确是青年才俊的代表,一个大写的优秀,但是一想到等下王俊凯要以上台演讲,王源反而莫名其妙地有点紧张。

他和王俊凯,看起来明明就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人,有一天却不得不结婚,这样真的合适吗?

王源的心里忍不住地有点抗拒。

 

 

其实在王源走进小礼堂前,王俊凯就已经看到他了,只不过不方便过去打招呼。他一边和学校的领导交谈,一边留意不远处的人在做什么,自然也就发现了他身边的另一个男孩。两个人走在一起,说说笑笑,似乎是很开心的样子。

上台后,王俊凯也第一眼就看到了王源。其实想看不到都难,王源周围几乎是围了一圈女孩子。哦,以及刚刚的那个男生。

王俊凯突然就被提起了兴趣,看来他家的源源,似乎在学校格外地受欢迎呢。

 

 

 

TBC



04

评论(40)
热度(1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