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有借有还02

有借有还02

    

01

 

先婚后爱设定  

 

 

 

当时的王源几乎是头脑一片空白,就那么呆呆地看着王俊凯走到了自己的面前。黑色西服将修长的身材展示得十分完美,王俊凯举手投足之间都透漏着一股自然而然的优雅,他走到王源面前站定,微微一笑:“你看,我们又见面了。”

“是啊。”王源淡淡开口,心情有点复杂。

王俊凯却是笑意更浓,偏头看向王然:“不知这位小姐是?”

下意识地,王源将妹妹护在了身后:“这是我家小妹,王然。”

有点没搞清楚状况的王然再次拉住了王源的衣服:“大哥,你们认识吗?”

“当然,”王俊凯快王源一步先回答了,“我们是恋人关系。”

听他这么一说,王源就连反应都慢了,甚至没有去否定。而孩子气的王然连忙摇了摇他的胳膊:“真的吗?大哥,他是你男朋友吗?”

犹豫了一下,王源点了点头。见状,王俊凯宠溺地摸了摸他的头顶,然后看了一下王然搭在王源身上的手,不露痕迹地将王源拉在了自己的怀里。

这是王源今天第二次头脑变空白,因为他完全没想到这么快就会和王俊凯有身体接触……而且刚刚为什么就默认了和他的关系呢?不知道王俊凯会不会觉得他是一个轻浮的人。

他不免又有些懊恼。王源就是这样一个心思细腻的人,平时话不多,什么事情都揣在心里,特别容易想太多。现在他觉得自己心里很乱,没有一点头绪,他怎么会突然就要和王俊凯结婚呢?而且刚刚王俊凯为什么要说他们是情侣关系啊,他们明明只是短暂地见过一面而已。

 

 

还没有整理完自己的思绪,王俊凯就问他:“这么晚了?你怎么跑到外面来了,我本来想去你家里看你的。”

温柔的语气让王源略感不适,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我要回学校。”

王俊凯抬起胳膊,看了下手表:“这么晚了,你回学校也得两个小时,不安全。”

“我又不是女孩子”。王源轻笑出声。

“乖,别逞强。”

王源听了他这能腻死人的语气,竟不知还能说点什么来拒绝他。

“要不然,你不想回家的话今晚去我那里吧?”王俊凯试探地开口。

鬼使神差地,王源竟然点了点头。下一秒他就后悔了,但是刚刚答应过的事又不好意思立马就反悔,他也只好一副假装无所谓的样子。

两个人一起将王然送回了家,刚进房门就看到了屋内的父亲和继母仍然坐在餐桌旁,不知道在谈论些什么。王源下意识地就后退了一步,左手就被王俊凯牵住了。他心中一惊,抬头看向王俊凯,对方给了他一个安慰的微笑,王源顿时便觉得有些心安。

王俊凯的突然出现让王知礼夫妇变得非常紧张,他礼貌性地笑笑:“王总好,我不请自来了,不知道有没有打扰到你们。”

“没有没有……”继母脸上堆满了笑容,很明显的献媚讨好。

“那,”王俊凯停顿了一下,“怎么不见令郎王朔,难道他不在家?”

继母脸色一变,立马看向自己的丈夫。王知礼缓缓开口:“他出国留学了。”

王俊凯毫不留情面地开口:“以前怎么没听说过您要送他出国呢?”

 

 

房间里的火药味瞬间变浓,王知礼涨红了脸:“你是什么意思?”

“王总不必害怕,”王俊凯握紧了王源的手,“我今天来只是想提个醒,以后我不想听到别人说王源是顶替王朔才同我结婚的,这样对我们大家都没什么好处吧?”

他又看向王源,温柔的双眸就像是平静的湖面:“再说了,我王俊凯的另一半怎么可能说换就换,除非是我亲自认定的。”

王源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没有一丝躲闪,说心里一点不感动那绝对是假的。但更多的还是疑惑,他还是想不通王俊凯为什么这么做。可眼下又不好多问什么,所以还是保持了沉默。

这一番话倒是惊到了王知礼夫妇,他们确实没想到,王源竟然会成为王俊凯的满意人选。等到离开的时候,王源还能感觉到继母在背后哀怨地注视着自己的背影,他忍不住轻轻地笑出了声。

王俊凯听到这笑声,意外地开口:“你很开心吗?”

原本还笑意盈盈的人连忙收敛住自己:“也没有特别开心。”

“那就还是开心。”王俊凯微微点了点头。

王源这才发现他们的手还是握在一起的,心里非常惊讶,为什么自己都没有什么感觉呢?然后他立马收回了自己的手,王俊凯看了看他,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向前走。

仍然站在原地的王源,想了想,认真地说了一句:“谢谢你。”

 

 

其实,王源很清楚地知道,王俊凯今天完全没有必要进他的家门,说刚刚那些话。身为王家的小少爷,王俊凯不可能连这一点都考虑不清楚。但是他还是毫不留情面地冒犯了自己的父亲,王源就觉得理所应当要和他道谢。毕竟,王源觉得他们也没有那么地熟络,王俊凯为自己这么做一点都不值得。

王俊凯停下脚步,回头看向王源,一字一顿地说道:“不必道谢。”

被王俊凯注视的瞬间,王源觉得自己心跳好像更加快了。谁知那人接着开口:“这是我应该做的。”

他冲着王源的方向再次伸出手:“毕竟你是我未来的伴侣。”

 

 

这句话仿佛产生了良久的回声,过了好半天王源还能听到自己耳边反复回响着王俊凯的这句话。

尤其是他的用词,他说的是伴侣,不是妻子。

那个时刻,王源立马觉得王俊凯和其他人好像有那么一点点不一样,他把自己称作“伴侣”,看来应该是尊重自己的。

这一点让王源非常地满意,他快步走到王俊凯身边,但并没有牵起王俊凯的手,有些羞涩地仰着头笑了笑。

好在王俊凯也并不在意他的反应,抬起手为他整理了一下衣领。两个人又一下子靠的很近,王源看着比自己高半头多的人在自己面前微微俯下身,觉得呼吸都有些困难了。在他的角度来看王俊凯,是非常好看的。

即使王俊凯穿着略显严肃的正装,也一点都不会淹没他本身的帅气。起码这一点王源是承认的,王俊凯比他还要帅气。

不过,这句夸赞他也只是默默地在心里说了一下而已。

 

 

“冷了吧?”王俊凯很关心面前的这个人,“我们快点回家吧。”

下意识地点了点头,王源才反应过来他刚刚说的是回家。后知后觉,他才发现自己刚从一个坑里爬出来,竟然就主动地跳入了另一个坑。

即使去哪里都比回自己的家要好,但是这也不代表他就可以随随便便地跑到仅仅见过两面的结婚对象的家里。

于是,他连忙婉拒:“不了,我还是回学校吧,明早还有课呢。”

王俊凯静静地看着他,王源就有点心虚,难道王俊凯也知道他这是在撒谎?但是除了上课也找不到别的借口了啊。

“怎么了嘛?”王源弱弱地问。

“没什么,我只是没想到,你可以如此地好学,”王俊凯一脸认真,“我非常欣慰。”

王源的脸都红了,他成绩虽然不错,但是的确没有那么热爱学习,王俊凯夸得他都不好意思了。

王俊凯怎么会没看出来王源是在找借口推脱,但他却并不打算戳破王源的话,索性由着他的意思垮了他一下。果然,王源脸红了,看来的确是在撒谎。王俊凯停顿了下,接着说:“我可是刚和你父亲说好,今晚让你住我家。你要是回了学校,岂不是我不负责任了?”

这件事的确是王俊凯在理,他也没有十分强硬地偏要王源跟他回家,反而是徐徐地讲道理说服他。最后,王源还是投降了,上了王俊凯的车。

坐在车上的时候,王源在心里这样安慰自己,他是懒得和王俊凯费口舌才决定跟他走的。

 

 

司机小林也知道这个书生气很浓的男孩子,马上就要成为自己的另一个老板了,就忍不住在后视镜里打量了一下。

面无表情的王俊凯清了清嗓子:“趁这个机会认一下脸吧,以后还可能还要你去接他呢。”

小林立马收回视线,点头说是。

然后,王俊凯又对王源说:“源源,你也认识一下小林,以后除了他以外的人去接你,都不要上车。”

王源呆呆地问:“那如果是你去接我呢?”

问完以后他才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些什么,脸又忍不住地发烫。王俊凯笑笑:“既然源源这么说了,那我改天一定去接你。”

恼羞成怒的王源偏过头看向窗外:“不要叫我源源。”

“那我应该叫你什么呢,源源?”

“……”

怎么会有这么厚脸皮的人呢?王源真是看不懂王俊凯这个人,刚刚在他父亲面前表现得那么成熟霸气,现在这个样子却又像一个小孩子。

不过,也是蛮可爱的。

 

 

等到王源真的走进王俊凯的公寓,才发现他是一个人住的。

“你怎么一个人住啊?”王源打量着房间,随意地问着。

“你不是也没住在家里吗?”

“我是因为要上大学啊。”

王俊凯也跟他较劲:“那我还要上班呢。”

王源明智地选择不再与他说话,他略微看过了一圈,觉得公寓的设计真的非常简单,整个房间里的东西偏少,摆放得十分整齐。

“王俊凯,你不会是处女座吧?房间这么干净?”

正在为王源倒水的人,停下手里的动作:“我们都要结婚了,难道你都没有看过我的资料吗?”

王源顿时语塞,有些扭捏地说道:“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的好嘛。”

王俊凯笑笑:“那你有什么想法?”

“嗯?”王源不太懂他的意思。

“我是指,关于你和我结婚的这件事,你有什么想法?你愿意吗?”

既然王俊凯是这样问,王源肯定是不愿意的。就算王俊凯家里再有钱,人再好,他们也只是才刚刚熟起来的两个人而已,怎么可能立马就要结婚?虽然王源也没有非要和真心相爱的人在一起,但是他也不能接受这么快就要和另一个男人结婚。

见王源久久没有回答,王俊凯也没有催他,将水杯递到王源手里,然后蹲在了王源的面前,缓缓开口:“你放心,我也不会强迫你做什么。”

“我知道。”

“但是你要知道,就算你不和我结婚,也会被家里安排和别人结婚的,而且我估计应该也是个男人。相比之下,我是更好的人选,不是吗?”

王源静静地想了一会儿,手中的水杯将他的手弄得暖暖的,很舒服。他问王俊凯:“那你又是为什么愿意和我结婚呢?”

“你应该知道吧,像我们这种人,婚姻大事又怎么会是自己做主呢?”

王源心下了然,原来他们都是身不由己的人。

他们的婚姻都不是凭借自己的选择,更不可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既然生下来所处的环境就要比常人优越许多,那么也要付出更严重的代价。王源的身份相对卑微也不能自己做主,更何况王俊凯是王家小少爷呢?

恐怕,他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影响到王家未来的发展吧?

 

 

王俊凯接着说道:“不过,我认真地考虑过了,和其他人相比,你就是我最好的人选。”

“为什么?”王源非常疑惑,因为他并没有觉得自己这个人足以吸引住王俊凯,他对自己并不是那么地有信心。

“我需要你家的股份。”王俊凯诚实的回答让王源有点心凉。

但是接下来王俊凯却告诉王源:“源源,我想告诉你的事可能你不愿意听,但是我觉得你有权利知道。”

“我父亲原本选定的是你弟弟王朔,是王知礼亲自上门换成了你。”

听了这话,王源整个人都僵住了,他张了张嘴,没能说出一句话来。

面前的人似乎是叹了口气,接着说道:“而且,我也更希望这个人不是王朔,而是你。”

 

 

是你。

 

 


TBC


03

评论(48)
热度(9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