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有借有还01

有借有还01

 

王俊凯X王源

 

先婚后爱设定

 

 

 

王源第一次见到王俊凯,是在A大的琴房。那是校庆前夕,他因为有一个钢琴独奏的节目,就在琴房做着最后的练习。当时琴房里同样做准备的人不少,周围有些嘈杂,还夹杂着女孩子叽叽喳喳的议论声。不过王源却一直很安静地在弹奏,一曲终了抬起头的瞬间,他便看到了王俊凯。

当时王源并不知道,不远处的那个人就是让所有富家小姐都趋之若鹜的王家小少爷,虽然之前也听过王俊凯的大名,但是王源并未放在心上,因为他完全没想到自己还会和这个人有什么接触。此外,王俊凯那天穿着一身休闲装,看起来就像是自己的同龄人,手里还拿着一把吉他在那里弹唱,也怪不得王源错把他当成一个普通同学。王源的性子随他母亲,有点冷冷淡淡的,总是一副对周遭世界漠不关心的样子,不过这次他却有些特别地留意到了王俊凯。即使周围有很多男男女女,王源却第一眼就注意到了王俊凯,可能是他唱歌的声音很动听,也可能是弹吉他的感觉太随意,但不得不承认的是,那个瞬间的王俊凯是真的很帅气,让人无法把目光从他身上移开。

 


良好的家教不允许王源长时间盯着一个人看,毕竟不是很礼貌,所以他又低下头去看着那光洁的黑白键发呆。发觉有些无聊的时候,王源听到有人向自己的方向走来,抬起头才发现是刚刚弹吉他的人:“你的手指很好看。”

王源觉得这句话有些突兀,但还是礼貌性地回答了一句“谢谢”。那人又接着问他:“你弹了很多年钢琴吧?”

“从小时候就开始学了,也有十多年了。”

这话一点也不夸张,王源从小的生活起居都是母亲亲手打理的,包括开始学钢琴也是母亲的安排。最初的确很抵触,小孩子嘛毕竟都是贪玩的,后来慢慢学会后就好很多,王源也的的确确喜欢上了钢琴,否则生活真是太无趣了些。

“初次见面,”站在王源旁边的人与他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左手轻轻搭在钢琴上,右手向他伸过来,不缓不急地开口,“我是王俊凯。”

王源只觉得这名字有些耳熟,但一时之间也没想起是在哪里听过,便伸出手轻轻握住了对方:“你好,我是王源。”然后又发自内心地夸赞了一句:“你的吉他弹得也很好。”

王俊凯只是笑笑,没有说什么。再后来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讲了几句话,就匆匆告别了。离开前王俊凯还很正式地对王源说:“那就期待下次见面了。”

 


王源点点头,有点莫名其妙,难道不是校庆就可以见到了吗?结果第二天,王源并没有在表演节目的人中见到王俊凯,心里还有一点小失落。不过这件事他也并未放在心上,没过多久就抛在了脑后。毕竟,人这一生会有很多次萍水相逢,不是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再见到第二面。

他深深地知道这一点,所以自然就不会去在意这些没必要的事。王源之所以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看得这么透彻,源自他自身的成长经历。他是一个私生子,从他记事起母亲就没有隐瞒他,反而是将事情的原原本本全都讲给他听。

他的父母是彼此的初恋情人,但是他的父亲王知礼出生在大户人家,大户人家讲究的是一个门当户对,王源的爷爷奶奶看不起出身并不太好的王源母亲,就坚决反对他们结婚。后来,王源的父母私奔,并生下了他。但是世事难料,王源父亲终究是迫于生活压力,选择回到父母的庇护下,和门当户对的女孩结婚生子。

因此,王源从小就被母亲告知,这世上没有什么爱情,在金钱与利益面前感情都是浮云。从小就被人称为“野孩子”的王源便深深记住了这句话,并不相信任何人会对自己好。再后来母亲突然离开,他自然而然被父亲接到家里生活,继母的冷眼相待、同父异母的弟弟不经意间的排斥,都让王源变得更加漠然。

他不关心任何事,也不会去在乎任何事,只是安安静静地上学读书,闲下来的时候就弹弹自己的钢琴。进入A大后更是离开了家,直接住在学校的宿舍里,图个清静自由。

 


平静无忧的生活就这样持续了很久,直到王源的父亲来到学校找他。室友刘志宏告诉王源他爸爸在楼下的时候,王源一时没反应过来:“你是说我爸爸?”

听他略带质疑的语气,刘志宏觉得有些好笑:“有什么奇怪的吗?”

当然奇怪了!王源心想。要知道他父亲一直都对他是放养的状态,恐怕也只是看在对于母亲的愧疚之心才来养育自己罢了,更别提会亲自来学校看望他,这种事还真是头一回发生,王源自然会有些意外。

王源走在楼下,就看到了父亲的车停在路边。司机为他打开门,王源坐进车,看向身边的父亲:“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已经显现老态的王知礼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直接对司机说“开车吧”。

“我晚上还有课。”王源心一急,随意编了个借口。

“我看过了,你没有课,”父亲目视前方,并没有看向王源,“也没什么大事,回家吃一顿饭吧。”

就算心里十分抗拒,千万个不愿意,王源却还是没有多说什么。他一言不发地坐在旁边,看着车窗外并不美丽的街景,只想尽量减少自己的存在感。一路上父亲也没有多说什么,像是当王源不存在一样,但这也在王源的意料之内,果然还是老样子啊。

这种不安感在走进家门后变得更为强烈,破天荒地对他嘘寒问暖,一向活泼开朗的妹妹王然也老老实实地坐在餐桌前不敢说话,弟弟王朔也不知道去哪里了。王源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他只觉得面前精致的餐盘都像是毒药,都在向他招手想毒死他。

名义上的一家人毫无交流地坐在餐桌周围,王源更是一直低着头,把目光完全放在菜肴上。继母偶尔为他夹菜,就算再觉得难以下咽,他也坚持着吃完了。王然似乎也不喜欢这样的氛围,早早落下了碗筷,低低地说:“我吃饱了,先回房间了。”

“砰”地一声,父亲放下碗,语气威严:“别动,说完事再回去。”

王源不自觉地挺直腰板,快速吃干净碗里的东西,才抬头正视父亲:“您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吧。”

话罢,王源就一直看着父亲,静静等待他开口。

 


像是一场博弈,父亲并没有说什么,反过来静静地端详着王源,像是透过他在看别人一样。王源被看得很不舒服,后背都发毛,但却跟较劲似的,一直没有躲避父亲的注视。后来还是父亲先败下阵来,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源源,你年纪也不小了,应该准备结婚的事情了。”

听了这话,王源反而大大地松了口气。他早都知道的,自己既然已经被父亲接回家生活,就肯定要听家里的安排去娶一个门当户对的女子为妻,就像当年父亲放弃他们母子回家和别人结婚一样。对于这件事,王源早都已经想通了,并且非常地麻木与无所谓,反正他也没有遇到自己喜欢的人,没准这辈子都不会相信爱情呢。

说来可笑,父亲几乎很少这么亲切地称呼他为“源源”,上一次似乎还是他不肯跟父亲回家,一直在狭小的出租屋里等母亲回来……真是太可笑了呢,原来只有当父亲觉得愧疚的时候才会表现出心软的一面。

所以他尽量轻松地回答:“好啊,我都听您的安排。”

继母有些惊喜地抓住他的手:“王源你真的愿意听家里的安排吗?”

王源不露痕迹地甩开她的手,皱起眉头:“怎么了嘛?”

继母的反应让他觉得事情并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果然,父亲接下来的话令王源震惊到说不出话来——

“家里的意思是安排你和男人结婚的。”

 


如今这年头,同性结婚早已不是什么稀奇事,但是社会上对同性婚姻还是颇有微词。王源一直觉得自己的父亲非常传统,根本不可能接受同性恋,却没想到他却能为了利益容忍自己的儿子去和男人结婚。

想到这一点,王源忍不住轻笑出声。对面的王然心直口快:“难道大哥你真是同性恋?”

一向冷静自持的王源似乎从没对谁动过心,自然也没有谈过恋爱,继母就难免在暗地里猜忌他是同性恋,只不过一直没有抓到把柄羞辱他。

众人沉默了一会,王源轻笑出声:“恐怕有我在就能保证和男人结婚的不是王朔了吧?”

继母惊呼出声:“当然不能让王朔去嫁给男人了,他还要继承家产的。”

“住口!”王知礼有些头疼地拦住口无遮拦的妻子。

听了继母的后,王源只觉得心凉,他并不在意自己能否继承家产或者能分得到多少钱,就算要他去管理家族企业他也只想公司彻底搞垮……只是他却没想到父亲和继母会想着把他“嫁出去”,然后将家产却都给弟弟。不是第一次知道他们是这样的人,但是王源还是像第一次那样失望。

王源清楚地记得初中的时候,他和王朔在同一所中学读书。明明是王源参加竞赛获了奖项,却因为王朔不高兴就要让给他。当时王源只觉得王朔是弟弟,让一让他是应该的,只是没想到这之后却更加变本加厉。再到今天,他也要为了保全王朔去嫁给男人?王源只觉得这一切都非常可笑,这个时候怎么没人站出来说他是私生子了呢?

 


一旁有些被这气氛吓到的王然弱弱地开口:“要不然让我去嫁给那个男人吧……”

继母恨其不争地骂道:“你个女孩子家家的,瞎掺乎什么?!你知道不知道,人家就是要娶个男人回家,我们把你嫁过去不是打人家的脸吗?”

王源快速站起身:“好了,既然你们话说完了我也就走了,接下来需要我做什么再和我讲。”

不等他们反映,王源就疾步向门外走去。说实话,他很少有这么情绪失控的时候,但是今天却还是被气到了。他越走越快,脑子里空空的,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些什么。

身后传来王然的声音,她像小时候一样跟在王源身后,小声叫着他:“大哥……”

王然虽然也是继母生的孩子,但是和王朔完全是不同的性子。大概是从小王源就会带着她玩,王然就很喜欢自己的这个大哥。她天真无邪,说起话来更是不经思考,想到刚刚饭桌上的事她就忍不住给王源道歉:“对不起,大哥,我刚刚说话没过脑子,不是故意的……”

王源突然停下来,一时没反应过来的王然就撞到了他的后背上,鼻酸到眼泪刷地一下就流了出来。这弄得王源手忙脚乱,拿出纸巾给她擦脸上的泪珠,柔声安慰着:“放心吧,大哥不是和你生气。”

短短几分钟内,王源就恢复了平静,似乎是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他刚刚的确很生气,但气头一过更多的是无奈,再说了这也不是王然的错,干嘛要害她这么内疚呢?王然是很容易自责的好孩子,王源比谁都了解。

这样的温柔和往常并无区别,王然很意外:“大哥你不介意吗?”

“介意又能怎么样呢?”王源的话,不带一点感情。

“那我替你去嫁人吧。”

王源笑了笑:“当然不可以了,你没听你母亲讲吗?那个人应该是同性恋吧,就要和男人结婚的。”

瞬间王然就有点泄气,低下头又开始流泪:“那可怎么办啊?”

像小时候那样,王源摸了摸小妹的头:“没关系的,我没关系的。”

“没关系”这句话,不只是说给王然听,王源也是在说给自己听。

 


等到王俊凯的车经过此处时,看到的就是王源和一个年轻的女孩子抱在一起的场景。

他的眼神沉了沉,眉头皱起又很快松开,叫司机停下了车。良久,他才打开车门,远远地喊他的名字——

“王源。”

 


听到熟悉的声音,王源回头看到便看到了王俊凯,有些意外。今天的王俊凯西装革履,一副青年才俊的样子,旁边的车看起来也是价值不菲。

就在他困惑的时候,王然拉了拉他的衣角,神色紧张:“大哥,这个就是你要嫁的人。”

王源的脑子里轰的一声响,然后就眼看着王俊凯一步步向他走进。

 


一步,一步,越来越近。

 



TBC


02

终于尝试了这种风格^^

泥萌感觉如何啊…



评论(114)
热度(163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