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微热 第二十三章·独活

《微热》

*第一章·陈皮 链接


第二十三章·独活

 

是否很不想整日整日地待在医院的病房里?睁眼便是一片白,白色的墙壁,白色的被子,白色的衣服……一切都是那么单调而乏味,隐约中还让人带有几分不安,好像即将发生什么十分不好的事情一样。

毕竟,医院是个随时都会面临生离死别的地方,整栋大楼都被死亡与哭泣笼罩着。身为医生的王俊凯深知这一点,倒不是说他早已看淡了生与死,只是不会再像从前那么激动罢了。有时候想想,这样的职业特性会不会把人冷静到冷血的地步呢?王俊凯又不免有几分庆幸,自己是中医楼的医生,很少会直接碰到病人去世的情况。可是如今,他却不知道该如何安慰王源了,有些话刚到口边,就被自己活生生地咽了回去。

只是因为,他不想让王源更加难过。

爷爷在医院呆了一个多月,这一个多月王源几乎都没怎么好好休息过,整日整夜地住在病房里照看爷爷,寸步不离,什么都事都要自己亲自来做。王俊凯看他这样,又怎么会放心地去做自己的事呢?索性就任性了一次,特别申请了长假,专心地留在病房里陪王源照顾爷爷。但是爷爷的病实在是无力回天,好一天坏一天,王源的心也跟着七上八下,他根本不敢仔细去想爷爷的病情到底如何,只能麻痹着自己的神经,尽量是自己变得忙碌起来。因为只有忙起来的时候,才不会胡思乱想。

天气转冷,病房里却依然很暖和得像是春天,王源有点遗憾地对王俊凯讲:“春天快点来吧,这样就可以带爷爷出去散散步了,现在的天气太差了。”

可是,王俊凯不知道爷爷是否还能坚持到下一个春暖花开,所以他只是默默地做着手头的事,没有多说什么。

 

爷爷昏迷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了,清醒的时间很少很少。但至少爷爷每次醒来的时候,王俊凯都在王源身边。或许是太在乎爷爷的身体状况,二人根本就忘记掩饰互相的关系,一切都自然得理所应当的样子。清醒时的爷爷并不糊涂,既然每次醒来的时候都能看到王俊凯和王源,他就已经明白了。

有些事就是这样不需言明,好比疾病,好比爱。

龚女士时常会来到病房探望一下爷爷,和王源也渐渐熟悉了起来。虽然有时候场面还是会有一点点地尴尬,但是王源觉得王俊凯的妈妈似乎毫不介意他们的关系,再加上他现在满心挂念的都是爷爷,索性就没有去过多在意其他事情。

王源也是个心细的人,就算最近这一阶段事情十分糟乱,他也依然会最基本的察言观色。如果没有猜错,王俊凯的家境应该不简单,王俊凯的妈妈看着非常年轻,穿着不凡,举手投足都是很有教养与内涵的。而且自从王俊凯常驻在了这个加护病房里,前来探望的人就络绎不绝,只不过大多都被王俊凯拦在门外而已。再后来,龚女士甚至特地请了保镖守护在门外,王源也只好装作看不到的样子。

说实话,王源有一点点地难过。好像认识了这么久,他都不知道王俊凯的父母是做什么的。如今看来,王俊凯应该是个深藏不露的有钱人啊,和自己完全都是两个世界的人……有很多次王源都想直接开口请王俊凯回去,他一个人照顾爷爷就可以,但一想到那个忙碌着的男人是王俊凯,是那个很爱很爱他的王俊凯,他就开不了口去说拒绝。

腊月一到,就越来越有过年的感觉了。小年这天,王俊凯也没有回家,王源弱弱地开口:“王俊凯,你回家去吃顿饭吧。”

王俊凯微微一笑:“不用,我陪你就好。”

王源狠下心来,又说了一遍:“我说的是真的,今天是小年,你回家去吃饭吧。”

“那怎么行?小年我当然要陪在你身边啊。”爷爷已经昏迷几日不醒了,王俊凯怎么可能在这个时候离开呢?

“王俊凯!”王源的语气一下子变得有些激动,“你回家吧,真的不用再待在这里了。”

王俊凯楞了一下,看着王源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有点手足无措:“源源,你怎么了?”他走上前,将情绪有些崩溃的王源搂在了怀里:“好了好了,我就陪在你身边,哪里都不去,你不要难过,好吗?”

把头深深埋在王俊凯怀里的那个人,嘴上一直说着“你走吧”,但是双手却不自觉地拽紧了王俊凯的衣服,好像很怕他转身就要离开。

就在此时,几日未醒来的爷爷竟然开口说话了,他叫了一声“源源”。王源吓得直接推开了王俊凯,脸上泪痕未干,连忙凑近病床看爷爷的情况,王俊凯也立马走出病房去叫医生。

爷爷一直盯着王源的眼睛看,可王源却躲躲闪闪,爷爷忍不住在心底叹了口气,看来王源是不会主动和他承认些什么了。爷爷说:“源源,我想吃你包的饺子了,你回家去包一些饺子来,好吗?”

这句话竟然说得格外地流利,源源看爷爷现在状态不错,也就放心地暂时离开了。

等王俊凯回到病房的时候,就只剩下爷爷一个人,王俊凯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感觉有些不好,下意识就想退出房间。结果,爷爷很是慈祥地叫住了他:“王俊凯,你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王俊凯实在不知道自己哪里出了疏漏,才会让爷爷看出蛛丝马迹来。但既然爷爷已经把话挑明,他也只能承认自己和王源的关系,并且十分抱歉地对爷爷说:“爷爷,对不起,我……”

他突然又不知道说些什么,就怕自己说错话惹得爷爷不高兴。哪曾想爷爷十分淡定,只是脸色看起来不太好,不知道是因为生病还是被他气到了,爷爷缓缓地开口:“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快到三个月了。”王俊凯老老实实地回答。

这倒是让爷爷有点意外,看王俊凯和王源的相处状态,他还以为他们从去年夏天开始就已经在一起了呢。

爷爷问:“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就是王源来我这里看病,那次是我第一次见他。”

爷爷回想了一下,看来之前源源并没有骗自己,他的确是那个时候才认识的王俊凯。“你,”爷爷停顿了一下,“原本就是喜欢男人的吗?”

王俊凯点点头:“是的,我从来没有喜欢过女孩。”

“那你知道源源从前是喜欢女孩的吧?”

“……”

爷爷笑了一下:“我说这话没有别的意思,我不知道源源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男人的了,但是既然他决定和你在一起,就说明他认定了。我的孙子我再清楚不过了,他不可能玩弄感情。那么王俊凯,你呢?”

听了这番话的王俊凯,直接就愣住了,他没想到爷爷并没有怪罪他的意思,反而是担心……担心他是否真的爱王源?

“爷爷您放心,”王俊凯一脸严肃的样子,“我是真心爱着王源的,虽然我一直喜欢男人,但是我保证我真的从来没有乱来过。这一点我家里人都可以给我作证,而且他们现在都已经接受了我和源源的关系,您不用担心的。”

爷爷松了一口气,心中悬了很久的石头也落了下来。本来还在担心王源会被人骗,会在王俊凯家里人那里会受委屈,如今看来,似乎真的毫不用他担心了。原来,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他的源源真的已经长大了啊。

王俊凯没有接着讲下去,他偷偷地观察着爷爷,却看不出来爷爷在想些什么。其实他心里很没底,他害怕爷爷会不同意他们在一起。王俊凯知道,只要爷爷一句反对,王源就会和他分开的……并不是因为王源不爱他,只是因为王源很在乎他唯一的亲人,如今躺在病床上的爷爷。

爷爷轻轻咳嗽了一下,然后开始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话——

“我家源源啊,真的是个好孩子,我从小没白疼他。他啊,学习上不用我担心,也不会随便给我惹祸,从来没让我操心过。高考结束为了我这个糟老头子,他特地报考了A大,后来还留在了学校当老师,就是为了留下来照顾我。你不知道吧,其实啊,源源小时候想当个钢琴家,他的钢琴弹得可好了,唱歌也好听。只可惜啊……”

“源源命苦,从小就没了父母,但是他很坚强。还记得他父母刚去世的那年,他经常半夜躲在被子里哭,有一次我到房间帮他盖被子,他突然抱住我说,爷爷,你会一直陪着我吧?当时我就对他说,宝贝孙子,我肯定陪你一辈子。唉,是我食言了啊,我没办法接着陪他走以后的路了……”

“王源今年都二十七岁了,可是他开始工作后都没有谈过恋爱,因为啊,他想给我找一个能带着我一起过日子的孙媳妇。怎么可能啊,我都知道不可能,但是啊,他就是不愿意扔下我,不想让我一个人单过,所以才一直单身……等我死了,他终于可以追求自己的幸福了。”

“王俊凯,你是个好人,源源托付给你,我放心。”

站在病床前的王俊凯,听着爷爷一口气说了很多很多话,眼泪直往下掉。他怎么都没想到,爷爷竟然会默认他们的关系。

他咬咬牙,对爷爷承诺着:“爷爷您放心,不管以后发生什么,我都不会放弃王源的。我会一直陪在他身边,永远爱他。”

爷爷很是疲惫地笑了笑:“那我就放心了,这回死了就没什么好挂念的了。”

“爷爷您别这么说,您的病会好起来的。”

“我的身体我很清楚的,这一关怕是熬不过去了……以后啊,源源就交给你了,好吗?”

王俊凯明白,其实爷爷只是不希望王源独活罢了。此时此刻,王俊凯哽咽得说不出话来,只得更加用力地点了点头。

 

等王源带着热腾腾的饺子回来时,立马就发现王俊凯眼睛红红地,有哭过的痕迹。他心下一惊,猜测是不是爷爷知道了什么。

爷爷本不能正常进食了,但今天却强烈要求吃一个源源包的饺子,源源也只好一小口一小口地喂着他。艰难地吃完一个饺子后,爷爷不经意间地说出了一句话:“以后和俊凯在一起,也要经常给他做饭啊,不要总等着人家来照顾你。”

王源愣住了,看着爷爷慈祥的笑容,他才明白过来爷爷早都知道他和王俊凯的事了。他手足无措地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子,等着家长的批评:“爷爷,我……”

“别说了,”爷爷笑笑,“我都懂的。只要源源你幸福,不管做什么爷爷都会支持的。”

听到这句话的王源,难以抑制地大哭了起来,在两个他最爱的人面前,毫不掩饰地哭着。


TBC


第二十四章·蒲公英  链接

晚安。

评论(49)
热度(402)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