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微热 第十七章·生姜

《微热》

*第一章·陈皮 链接

*7号是立秋,凉风至。送上一篇答应你们的二更。


第十七章·生姜


王俊凯听了母亲的话后,暗自决定要找个机会试探一下王源,毕竟感情这种事不能停滞不前。他实在无法想象王源以后要牵着别人的手,走进婚姻殿堂的画面。既然不想以后会后悔,那么现在就要做出相应的行动来。

这天午后,他特地开车去了A大,找到王源上课的教室,悄悄从后门溜进去找个位置坐了下来。教室里的人不多不少,但王俊凯一进去就立马引起了后排同学的注意,大家都一眼看出这不是一起上课的同学了。可讲台上的王源老师却稍稍楞了一下,呆呆地看着王俊凯,王俊凯点点头算是打招呼了,王源才继续上课。这下同学们才知道,这位大帅哥是来找王老师的,不禁议论纷纷:果然帅哥都只能同样帅气的人做朋友啊,这王老师的朋友竟然也这么耐看!这个看脸的世界还能不能好了?!

然后有几个女生就不专心听课了,开始站队比较王源和王俊凯哪个更帅——

王源长了一张十分精致的脸,对待学生很温柔,讲课也特别细心认真,班级里几乎没有人讨厌这位年轻的老师。相反,大家都觉得和自己年龄相仿的王源,其实啊童心未泯,说不准玩心更重呢。女学生们都无比喜欢这样的王老师,有事没事就喜欢和王源开一开无伤大雅的玩笑。

反观那位穿着十分休闲的陌生男子,刚刚打理过的头发露出了浓密的两条眉,腕上的手表也是某个低调奢华的牌子,一看就是十分成熟的青年才俊。衣服的名牌看不清楚,但肯定也是价格不菲。生活在象牙塔里的女学生们,哪曾接触过像王俊凯这样的男人啊,所以都恨不得坐得离他更近一些,才能更方面地仔细观察他。甚至还有人拿出手机,偷偷地拍下了王俊凯认真听课的模样。

没错,王俊凯的确在认真地听王源讲课,要是有纸和笔的话,估计他都要工工整整地写笔记了。王俊凯觉得,他今天再一次看到了不一样的王源,那是一位很认真讲课的年轻教授。似乎怕学生听不懂,讲一段便会停下来询问是否有人有疑问,并耐心地做出解答。而且王俊凯也能感受到,在课堂上王源会刻意地收敛自己,尽量变得严肃起来。不过,这样的王源真的好可爱呢。

或者说,不管是什么样子的王源,王俊凯都十分喜欢。

 

这堂课结束的时候,有几个女孩子拖拖拉拉没有离开,故意拖延着时间跑到讲台前:“王老师,后面那个大帅哥是你的朋友吗?”

王源点点头,其中一个胆子比较大的女生就问:“能不能给个联系方式啊?”

“可以,”王源笑眯眯的模样,“那你现在就把我刚刚布置的作业做出来吧。”

几个女孩子一听这话,就灰溜溜地离开了。王俊凯也走到王源身边:“这么不想把我的联系方式给他们啊?”

王源一愣,呆呆地说:“那我现在追回她们给还来得及吗?”

王俊凯一笑:“来不及了,我求你千万别给。”

得意洋洋的王源冲王俊凯抬了一下自己的下巴:“今天怎么有空来我学校啊?”

“来看看王教授上课的样子。”

“怎么样,我很帅吧?”

王俊凯十分宠溺地看着王源,本来想抬手摸摸他的头一想到是在学校里就又放下了:“对啊,源哥你最帅了,能否赏脸带小的逛逛美丽的校园啊?”

王源也跟着装腔作势:“那朕就陪爱卿走这一遭吧。”

说是逛校园,不过王源真心觉得他们学校压根就没什么好看的地方,和中医药大学相比更是根本不值得一提。他都不知道该带着王俊凯干点什么,只好在校园里漫无目的地闲逛着。

过了一会儿,王俊凯好似无意地问起王源:“你还记得那天你喝醉了说些什么了吗?”

王源立刻炸毛:“我哪里喝醉了,我只是困了,困了!”

看他反复强调自己困了,王俊凯就点头:“嗯嗯,你困了,那你困之前说了什么还记得吗?”

那天晚上,王源的确是喝多了,但是酒品还是不错的,没有耍酒疯。只是倒头就睡着了而已,安安静静地,不给王俊凯惹一点麻烦。

“我当然记得自己说些什么了啊。”

王俊凯本以为王源只是为了自己的面子在吹牛,结果王源接下来说的话让他很吃惊:“我提到你和白薇的事了吧?”

停下脚步的王源,认真地问着王俊凯,而王俊凯却不知道说些什么才好。

“哎呀,老王,你别这么吃惊嘛!我就说我没有醉吧,嘿嘿。”

王俊凯沉默不语,然后很突然地问王源:“在你看来,白薇是个怎样的人?”

“白薇嘛?”王源想了想,“她啊,和一般的女孩子都不太一样,豪爽大方,一点都不矫情。而且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是一个很适合娶回家当老婆的对象呢。”

其实王源说的话句句属实,但听到王俊凯心里就很不是滋味:“那你也想把她娶回家吗?”王俊凯尽量让自己的语气轻松些,就像平时开一个玩笑那样。

“What?”王源意外极了,“老王你在和我开玩笑嘛?虽然我们相过亲,但是我并不喜欢她啊。再说了你们两个才是一对吧,认识了那么久,彼此都很熟悉,顺其自然地在一起不是很完美吗?而且我爷爷也觉得你们在一起很适合、很……”

王俊凯打断了他的话:“那么你呢?”

“嗯?”

“你也觉得我们适合吗?假如我和白薇在一起,你觉得怎么样?”王俊凯的话,越说越没有底气。但是这句话再不问出口,王俊凯就要被憋死了,现在他才发现就算王源是夸赞白薇他都会在心里嫉妒与吃醋。

他万万没想到王源会十分认真地回答:“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季节的更替总是悄无声息、自然过渡的,但体现在温度上却又十分地明显。王源穿着短袖出门都被冷得直打哆嗦,连忙退回屋内拿了一件外套。

下了几场雨后,行道树的叶子也开始发黄掉落。仿佛一夜之间,道路两旁就堆满了枯叶。天空变得更加蓝,连吹过的风都变得和煦了不少。古人说:“自古逢秋悲寂寥”,王源倒是真的觉得,自己最近的心情都没来由的变得低落了。

生活还是一成不变的老样子,照顾着爷爷和自己的起居生活,偶尔为工作的事情烦恼但又很快就会找到解决的办法,周末还是清闲地宅在家里……如果真要说什么不一样,好像是他和王俊凯的联系变得少了吧。

不知道从哪天起,他发给王俊凯的消息再也没收到回复过。

最开始的时候,王源没有想太多,他觉得可能是王俊凯太忙了吧,没时间看手机。等真的看到消息的时候,或许又因为没有回复的必要就不回了。但后来,王源才觉得有点奇怪,因为他发的朋友圈,王俊凯明明都点赞了啊。那为什么不回自己的消息呢?王源真是想不通。

有一次王俊凯突然把黄金周内拍的照片都发到了王源的邮箱,王源简短地回复了一个“收到了,谢谢”,然后也没有看见王俊凯回复。其实王源觉得,这些消息王俊凯都看到了啊……

唉,想不通。

王源骨子里还是一个比较念旧的人,他不喜欢把照片放在电脑或者U盘里,因为很少会有人特地反复地到电脑上去看。相反,王源喜欢把拍过的照片都洗出来,并且亲手做成相册,摆在书架里,没事就可以拿出来看看。这次也一样,他把王俊凯发过来的照片,通通都洗了两份,并花时间做成了两个一模一样的相册,一本留给自己,而另一本就打算送给王俊凯。

他趴在床上翻着相册,才惊觉王俊凯竟然拍了那么多他的照片,而且还把他拍的格外好看。王源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竟然如此上镜,他激动地点开和王俊凯的对话框,想和他炫耀一番,然后突然发现上面那么多条都是自己发的消息,就有点不太敢接着打扰王俊凯了。王俊凯一定非常忙吧,否则怎么会不回复自己呢?

王源坚定地这么想着。

 

看着手里的相册,王源突然产生了一种很奇特的感觉,那种感觉是突然降临的。不对,或许已经存在很久了,但是王源真的是第一次真正地感受到。

只不过王源说不清、道不明那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好像他和王俊凯之间,变得奇怪了,还有一点点别扭。

 

难道王俊凯在躲着自己?

这个想法一出现在脑海里,王源就被它吓到了,我又没做错事他干嘛躲着我啊?

此时,王源想起上一次见王俊凯,是那人来A大找他。两个人聊起了白薇,王俊凯问了王源那个问题,王源也如实地说了自己的想法,然后王俊凯就十分低沉地回答“我知道了”这四个字。

如果王源没有看错的话,王俊凯那个时候是有点难过的……但是没有道理啊,在王源看来,王俊凯听了这样的话不应该很高兴吗?这话不是正合他心意吗?

王源真是越想越郁闷。他打了又删、删了又打,最后给王俊凯发过去一句干巴巴的话:“今天好冷啊。”

对话框的上方显示着“Typing……”,可是王俊凯的消息却迟迟没有发过来,王源握着手机等了好久才等到对方的一句“是啊”。这两个字气得王源都想摔手机了,就两个字你还打那么久干嘛啊?!

“真是冻死我了。”王源接着抱怨。好像他每次和王俊凯聊天,都是他说话比较多,也是他在抱怨一些生活的烦心与不顺,然后王俊凯会给他顺毛、安慰他并且给予一些过来人的指导。

“你不会生病了吧?”

看王俊凯还是关心自己的,王源忍不住笑了笑:“当然没有了,我现在身体素质好着呢。”

“那就好,没事就喝点姜汤吧,暖和暖和身体。”

“嗯,我知道了。”

就这样,对话戛然而止。

其实王源还是可以再接着找话题的,但是他突然就不想再主动将对话继续下去了。明明王俊凯依然像以前那样关心他的啊,为什么王源会感到王俊凯在渐渐疏远自己?

难道这一切只是自己的错觉吗?

 

王源甩了甩脑袋,决定不去想这些了,反正也想不通。他起身来到厨房,熟练地将生姜和葱洗好、切段,放在小锅内,加了一半水,开始熬制。等到辛辣呛鼻的味道溢满厨房,王源才熄火,把汤倒出来,满满地喝了一大口。

浓稠的汤汁透着一股辛辣的狠劲,王源的泪水立马就跌出了眼眶。然后他才意识到,自己怎么就下意识地听了王俊凯的话,真的做了一碗姜汤出来呢?

而且,这姜汤真的很辣很辣。


TBC


第十八章·相思子 链接

晚安。

评论(48)
热度(386)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