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微热 第十四章·豆蔻

《微热》

*第一章·陈皮 链接

*赶在最后几分钟,发了二更,表扬我!


第十四章·豆蔻

 

王源对于Maroon5这个组合的喜爱,要追溯到高中时代。当时身边大多数人都喜欢LinkinPark,那种重金属的感觉吸引了一大帮少男少女的耳朵。但王源对于他们有时会拼命嘶吼的唱法并不感冒,印象比较深刻的反而是一首抒情歌曲,《Iridescent》。那是电影《变形金刚三》的主题曲,王源很清楚地记得那个时候他坐在影院里,歌曲的前奏一响起,他就觉得十分地应景,整颗心都跟着揪了起来。很多年过去,电影所讲述的故事里的细枝末节,其实他都已经不记得了,但是那首歌响起的那一瞬间,他却一直记忆犹新。这大概就是那首歌的魅力吧。

当时的Maroon5还是一支非常小众的摇滚乐队,身边的人都不太听说过,可王源却对那五个人的声音情有独钟。事实证明,他的喜爱没有错,如今Maroon5的很多作品都是传唱度极高,备受欢迎。还有一种说法便是,Maroon5是洛杉矶的“凤凰传奇”,乍一听到觉得搞笑,但仔细想一下似乎还真是那么回事,几乎称得上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有一次王源看Maroon5演唱会的视频,Adam竟然带着现场的几万名观众分成两个声部进行全场大合唱,当时王源觉得自己全身的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那时候他就下定决心,有生之年一定要到现场看一次Maroon5的演唱会。

只是没想到这个萦绕在心头多年的梦想,是王俊凯帮助他实现的。站在演唱会现场的内场摇滚区里,他几乎有一种想哭的冲动。陪伴自己那么多年的组合,就站在距离自己很近很近的地方,说不激动那完全是骗人的。原本Maroon5的歌曲是很难被真正模仿的,但全场有不少像王源这样的铁杆粉丝,几乎全都是张口就来,连歌词都记得一清二楚。

《OneMoreNight》、《Payphone》、《Misery》、《Animals》、《Daylight》、《MovesLikeJagger》……一首首熟悉的歌曲接连响起,王源是打心底的感动,他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大声对王俊凯喊道:“王俊凯,你也一起唱啊,我想听你唱!”

王俊凯也同样大声地回应他:“我唱你也听不到啊!”

周围很吵闹,王源几乎是嘶吼出来的:“你大一点声我就听到啦!”然后便又投入到演唱会嗨翻全场的气氛中。

一旁的王俊凯眼带笑意地看着王源,自言自语道:“我喜欢你,你听到了吗?”

这种音量王源自然没有听到,王俊凯也就没再重复,拿起手里的单反开始抓拍王源。耀眼的舞台灯光下,是在大声唱着歌的王源,是蹦蹦跳跳仿佛有使不完的劲的王源,是不停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的王源,是开心到杏眼弯弯回头看王俊凯的王源——

是这样的王源,是王俊凯喜欢的王源。

但那句喜欢,还要再大一点声,王源才听得到。

 

短短的几个小时,对于王源来说每分每秒都很难忘,演唱会结束后他心满意足地跟着王俊凯退场。人潮汹涌,王俊凯怕和王源挤散,便用右手搂住了王源的肩膀,带着他顺着人流向外面走去。

似乎是每一个脑细胞都活跃起来了,王源在走回酒店的路上,都十分兴奋,蹦蹦跳跳就像一只小兔子。王俊凯压了压他的肩膀:“你看着点脚下的路,别太激动了。”

王源的脸红扑扑的:“我当然激动了,老王,你知道吗!我从高中开始就喜欢他们了,真的听过现场版感觉此生无憾啊。能来一次中国真是太难得了。”

“我看你啊,今晚肯定睡不着,我得改一下咱们明天的行程咯。”

“不用不用,明天我肯定起得来。”王源站在一旁的台阶上,比王俊凯还要高,他微微倾下身子和王俊凯讲话。

王俊凯连忙伸出手去扶住他,生怕他从台阶上掉下来,惹得王源嘻嘻一笑,直接从台阶上跳到了他面前。

“你啊,就跟个小孩子似的。”

王源调皮回答:“我本来就比老王小啊,那我就应该是个孩子。”

回到酒店里,王源先去冲了澡,然后王俊凯才进去。等王源吹好头发躺到床上的时候,他才发现万年不发朋友圈的王俊凯,竟然更新了一条动态。而且几乎每一张照片里都有自己的身影,王源发觉王俊凯把自己拍的格外好看,就全都保存了下来。然后,他盯着那张自己和王俊凯的合照,开心地笑了,立马设置为了和王俊凯的微信聊天背景,顺手还把他的备注也改成了“老王”。

老王老王老王,他觉得这个称呼叫起来真是太舒服了。

等王俊凯从卫生间里出来的时候,王源已经睡着了。可能是太累了吧,王源入睡的很快。王俊凯静悄悄地走到他的床边,拿起被他踹到一旁的被子,然后就被那个人的的睡颜吸引住了目光。

王源的皮肤很白,此时嘟着小嘴,传来平稳轻声的呼吸。王俊凯感觉自己的心跳都要加速了,在帮王源盖好被子的那一瞬间,他就忍不住轻轻地吻了一下王源的脸颊。真的是想法快于行动吧,当王俊凯的嘴唇碰到那滑腻的皮肤时,他才意识到他竟然趁着王源睡觉的时候偷偷亲了他——这完全不在他的计划之内,或者说他被自己无意识的行为吓到了。

熟睡中的王源只是微微皱了一下眉头,并没有醒来,反而轻轻咂了一下嘴,仿佛做了什么不得了的美梦。而另一张床上的王俊凯,却是辗转反侧,直到深夜才勉强入睡。

喜欢的人明明就在自己身边,可是王俊凯却总是觉得,王源离他很远很远,仿佛是海市蜃楼,只能看到,却永远无法得到。

 

次日,王源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点多了,另一张床上的王俊凯却不知道去哪里了。给他发消息不会,打电话也没有接,洗漱后的王源就懒懒地靠在沙发上,亲身模仿着“葛优瘫”。

等王俊凯进来的时候,他有点急躁地问:“老王你去哪了,怎么也不叫我啊?”

王俊凯指了指手里拎着的一个袋子:“我去买午饭了。这家店很难预约的,等你醒了我们估计就排不上位置了,所以我去店里买了外卖。”

心下一暖,王源也明媚一笑:“你真是太棒了,其实你叫我起来也可以的,我只是昨晚忘记定闹钟所以才没睡醒。”

听他找借口的王俊凯立马去拆他的台:“也不知道昨天是谁一沾枕头就睡着了,明明我也没定闹钟啊。”

王源吐吐舌头,开始细细品尝王俊凯带回来的精美饭菜,竟然还是热的,他都不知道该说什么话来感谢王俊凯了。似乎认识王俊凯以后,自己一直都是被他照顾着,而且还有慢慢依赖这种照顾的倾向。

不过话说回来,被人照顾的感觉真的还不错。

吃过这顿早午饭后,两个人就准备退房了,离开房间前王俊凯还特地走进屋子里又检查了一遍。果然就发现了被王源遗忘在卫生间里的洗面奶,他拿着洗面奶敲了敲王源的脑门:“让我说你什么好呢!”

无奈王源一副充耳不闻的样子,背着自己的小包就向电梯的方向跑去,王俊凯只好认命地跟上他的步伐。

王俊凯带着王源去了这个城市的极具标志性的一家科技馆,一起看了很多稀奇古怪的东西。假期里有很多小孩子来科技馆参观,像王俊凯和王源这个年龄段的人还真是少数,王源看到小孩子就会多看两眼,似乎很喜欢的模样。

王俊凯就问他:“王源你是不是很喜欢小孩子啊?”

“怎么突然问这个?”王源不明所以,“小孩子天真无邪的,还那么可爱,当然就喜欢啦。而且我爷爷巴不得我早点生个孩子呢。”

王俊凯一时竟然不知道说些什么,过了半天才说出一句话:“那你也有计划结婚吧?”

“这个啊,也得找到女朋友再说啦。谈恋爱谈到一定程度,自然就会考虑结婚的问题了。”

王源的回答让王俊凯沉默了好一会儿,是啊,王源和他不一样,早晚是要结婚的,更何况他家里还有一个盼着他结婚生子的爷爷呢?自己是不是不应该继续喜欢他,更不应该去追求他呢?

“老王老王,”王源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考,“我们去玩那个滑梯吧!”

顺着王源手指的方向,王俊凯看到了这个科技馆的一个特色项目,是一个有三层楼高、长达数十米的滑梯,有不少人都跃跃欲试,看起来既好玩又刺激。王源的提议王俊凯自然不会拒绝,于是就跟着王源坐电梯来到三楼,先后进入了滑梯。

童心未泯的王源玩了一次后,还不能够尽兴,接连玩了三次才过瘾。王俊凯就一直静静地站在出口处看着他,又觉得自己其实没必要想太多,他对于王源的感情只有他自己清楚。他喜欢王源,是他的事,而王源以后怎样选择,其实他根本操控不了,那又何必去过早地忧虑呢?

现在这样,就挺好的,对吧。

 

赶在天黑之前,王俊凯和王源坐大巴来到了一处水乡。这里还未被完全开发,知道的人不多,王俊凯也是在自驾游的驴友那里看到了推荐,到达以后也的确十分满意。毕竟中国最不缺的就是人,黄金周里四处都是人,像这样游客偏少、风景美丽的地方的确不多了。

两个人入住民宿后,就出门去散步了。这里的居民仍然保持着原始的生活方式,近水而居,淘米、做饭、洗衣都是用这家门前的河水,清澈见底。王源在石板上低头向下看,接着两旁的灯光,一眼就望到了底,不由得发出一声“哇”的感叹。身后的王俊凯忙拉住他:“你小心掉进去。”

王源被吓得退后了一步,然后才反应过来:“老王你总是吓我,还把我当小孩子看,啰哩啰嗦的!”

……也不知道之前是谁说自己就是个小孩子来着?!王俊凯佯装生气:“你还嫌我啰嗦了?”

“对啊,你明明比我才大一岁,心理年龄却和我爷爷差不多,就像住了一个小老头似的,”王源一说起王俊凯就停不下来,“而且白薇还说你一般都很高冷,我可是一点都不相信,你什么时候也把高冷的样子拿给我看看呗。”

接着,王俊凯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王源,然后大步向前。王源以为王俊凯生气了,紧赶慢赶才跟上他的步伐:“慢点走嘛,你腿长了不起啊!”

听到这话,王俊凯放满了脚步,但仍是不语。王源拉住他:“你不会真生气了吧?”

王俊凯一脸得逞的坏笑:“不是你让我给你看一下高冷的样子吗?我正常就是这个样子的啊。”

王源这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追着王俊凯跑。路过水乡的小学时,两人才停下脚步,学校大门没有锁,是敞开的,王源示意王俊凯一起走了进去。然后,就惊呆了,他没想到这里的学校条件竟然如此之差,这里虽然说是一个小学,其实只不过是几件破房子和一个空旷的大院子。他忍不住嘀咕:“这里真的有学生吗?不会是废弃的吧。”

王俊凯率先靠近了教室,透着窗户向里面看了看,回头有点难为情地说:“这里应该真的是一个小学,只是没想到条件这么差。”

王源莫名地就好心疼这里的孩子啊,原来水乡没有被完全开发也是一件不好的事呢。


TBC


第十五章·桂花  链接

因为害怕思路断,所以想到什么就要立马记下来,就要立马去写。

晚安。

评论(47)
热度(413)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