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微热 第十一章·乌麦

《微热》

*看出今天描写的是哪个大学的人,可以找我来认亲,哈特。

*第一章·陈皮 链接


第十一章·乌麦

 

中医药大学的食堂是出了名的好吃,价格也很公道,而A大的食堂是又贵又难吃。想到这儿王源就觉得委屈,他天生就是一个吃货,却被迫吃了这么多年A大食堂,真是太辛苦了。走进食堂,饭菜香味扑鼻而来,王源忍不住咽了下口水,满脸期待地问王俊凯:“我们吃什么啊?”

“你想吃什么啊?”

“什么都可以,我不挑食,”王源的眼睛都快发光了,视线黏在食物上移不走,“你们学校最难吃的的东西都肯定比我们学校的食堂好吃。”

王俊凯看他这样子,就又一次抬起手揉了揉他的头:“跟我走吧,我带你去吃最好吃吃的东西。”

跟着王俊凯来到二楼,才知道王俊凯是想吃面,王源盯着牌子上琳琅满目的各类面看,看到一个“大大大大大大碗面”就忍不住笑了,拍了拍王俊凯的肩,指着那个面问他:“那个大大大大大大碗面,是多大的碗啊?”

“吃了不就知道了,”王俊凯从钱包里抽出一张饭卡,顺便问王源,“你要加一个鸡蛋吗?”

王源摇头回答:“不吃,我不喜欢吃鸡蛋。”

王俊凯用手里的饭卡轻轻拍打了下王源的头:“哪个小混蛋刚刚说自己不挑食来着?”

“我真不挑食,就是不喜欢吃鸡蛋。你怎么还有学校的饭卡啊?”

“哦,”王俊凯将饭卡放回原处,“我有的时候回来学校办事,这张饭卡是老师给我的,我就一直用了。”

“那你看,我不吃鸡蛋还可以给你省下一块钱呢,这你得表扬我。”王源似邀功一般对王俊凯说。

“就你借口多,快去找位置吧。”

等面真的做好了,王源简直是目瞪口呆,因为这个碗真的是超大。他低下头闻了闻,的确很香,然后他对王俊凯笑着说:“老王你看,这个碗都能把我的头装下。”

“嗯嗯,快吃吧。”王俊凯将擦干净的筷子递给他。之后,他才意识到王源对他的称呼,脸都黑了:“你刚刚叫我什么?”

王源楞了一下,试探性地叫了出来:“老王?”

“胡闹!”王俊凯板起脸来,“我哪里老了?”

“没有说你老的意思啦,我刚刚就是不小心叫出来了,没想到还挺顺嘴的。以后都叫你老王好不好啊?”

王俊凯狠狠瞪了他一眼:“不好,快吃面吧,再不吃就要凉了。”

嘿嘿一笑的王源连忙拌了拌略微发坨的面条,夹起来吃了一大口,觉得特别滑嫩香甜:“这面真好吃诶,是什么面啊?”

“乌麦面。”

“什么是乌麦面啊?”

“其实就是荞麦面,”王俊凯耐心解释着,“只不过我习惯称它乌麦面,口感很不错吧?”

王源吃得连话都没工夫说,连忙点头。王俊凯笑道:“你慢点吃。荞麦面的口感特别不错,适口性强,所以做法很多,还可以做成扒糕,配着麻酱特别好吃。”

“哇,”光是听他说,王源就觉得馋,“我想吃,有机会带我去尝尝。”

王俊凯一口答应下来:“好啊,这荞麦面你也可以自己买回家,做给爷爷吃吃。荞麦有开胃宽肠、下气消积的作用。”

毫不夸张,这面条真的很好吃,吃得王源唇齿留香,鼻子里闻到的都是那股香气。只是吃到一半他就吃不下了,悄悄放下筷子却被王俊凯发现了:“你才吃多少啊,剩了那么多。快点接着吃完。”

王源皱眉抱怨:“你看这碗这么大,我怎么可能吃得完啊。”

“那也再尽量多吃一点吧。我和你讲,就这样的面,白薇一口气能吃两碗。”

听他提起白薇,王源微微楞了一下,然后很是意外:“真的假的啊,两碗?”

王俊凯笑了笑,给他讲以前的事:“是不是很难以相信啊?有一次我们吃饭,白薇一个人就吃了两碗,结果旁边路过两个女生,有一个就说我也想吃这个面,可是我肯定吃不完……当时白薇脸都红了,连忙把一碗往我这面推。”

王源哈哈大笑:“还真看不出来,白薇这人怎么这么蠢啊?”

“你还好意思说白薇!明明你自己更蠢,好吗?”

“哼,”王源拿起筷子,强迫自己接着吃,“老王你偏心!”

王俊凯莫名其妙:“我哪里有偏心啊。”

 

刚刚王俊凯讲的关于白薇的事情是真的,一点夸张的成分都没有。大学里一般都是和李成毅吃饭,所以白薇总是找借口过来和他们一起。最开始王俊凯一直以为李成毅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用不回应的方式拒绝白薇,后来他才知道李成毅是真的情商低!因为毕业那天,他们在一起喝酒,李成毅竟然抱着王俊凯逼问他:“你干嘛非得喜欢男生啊,你看白薇那么喜欢你,多好啊,你俩多合适。”

王俊凯满脸黑线地把他从自己身上推下去:“你哪知道眼睛看出来白薇喜欢我了?”

李成毅扶了下快脱落的眼镜:“我四只眼睛都看到了啊。”

……

这件事王俊凯从来没和白薇提过,也没告诉李成毅其实白薇喜欢他的事实,他觉得自己被夹在两个情商为负的人中间,简直太尴尬了。但是王俊凯有一种强烈的预感,他觉得白薇以后肯定会和李成毅在一起的,说不出来原因,假如李成毅最后没有娶白薇,他可能都没办法接受吧。

李成毅和白薇,那可是是自己发自内心祝福了很多年的两个人。同时,他给他们俩创造了多少机会啊,好歹也能当上个证婚人吧哈哈。

不过在王源的角度看来,王俊凯就像是一提到白薇就沉浸在往事的回忆里一样,满脸的幸福(?)所以王源一直觉得,王俊凯是喜欢白薇的,而且他也觉得这两人很合适。但他好像就特别看不惯王俊凯把他和白薇比,而且老王这人太重色轻友了,真是偏心!

王源艰难地咽下一大口,一下一下地戳着碗里的面,仿佛在宣泄着对王俊凯的不满一样。此时王俊凯已经吃完饭,放下了筷子,看着王源的小动作,就轻声咳了一下:“你要是不想吃就别勉强自己了。”

“真的?那太好了,我不吃了不吃了,”王源又恢复了高兴的模样,“老王你是不是特别喜欢吃面啊?”

这人,还真叫老王叫上瘾了,王俊凯索性就忽略称呼问题了:“还好吧,没有特别喜欢吃,只是今天想吃了而已。”

毕竟今天是自己的生日,王俊凯习惯在生日这天吃一碗长寿面。看着身边没心没肺的王源,王俊凯没有特地说明自己今天过生日,但是在生日这天能见到王源,还和他一起吃了长寿面,似乎就已经很满足了。

吃饱后,王俊凯就带着王源逛了逛中医大的校园。果然比A大漂亮好多,就像王俊凯说的一样,是个花园式的校园,树木繁盛,绿意盎然。一路走来,看到不少对小情侣在梧桐树下的石椅上乘凉。

走到一处紫藤花架下,王俊凯眼尖地看到有一对情侣正在接吻,忘我到并未发现有人到来。他连忙移开视线,对王源说:“我们从另一条路走吧。”

哪知道王源并没有领悟到王俊凯的意思:“为什么啊?这紫藤花多好看啊,就从这走吧。”

话音刚落,他就看到了那对接吻的情侣,立马停下了脚步,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慢慢地,脸都红了,走到王俊凯身后,蚊子似的发声:“你带路吧,别打扰他们。”

王俊凯被他的反应逗笑,觉得他可爱得不得了:“你已经打扰到他们了,没事走吧。”然后,就十分自然地搂着王源的肩膀,一起走过了那对已经分开的情侣。

 

紫藤花三月现蕾,四月盛开,但花期并不长,没过多久就只留下满枝残花。花落后还会结出刑如豆荚的果实,悬挂树枝间,别有一番情趣。但很少有人知道,夏末秋初之间有的紫藤花还会再次开花,花穗、荚果在翠羽般的绿叶衬托下,相映成趣,自成风景。

王源还是头一回在这个季节看到紫藤花,不免驻足多看了几眼,感叹道:“紫藤花真好看啊,这个地方果然适合谈恋爱。”

“这和谈恋爱有什么关系呢?”

“老王,肯定是你老了,不懂浪漫。”

王俊凯声音带笑:“我不懂浪漫,难道你懂?”

“你不知道吧,老王,”王源仿佛在自言自语,“这紫藤的寿命特别长,不会轻易地死亡。假如爱情也像这紫藤花,就好了。”

看着如此感性的王源,王俊凯心中莫名悸动,好像心跳的频率都加速了。是啊,他也希望可以拥有一段长长久久的爱情——

一心一意,一生一世。

 

两人在校园里无目的地闲逛着,谁都没提出要离开。

这时,王俊凯的电话响起,是白薇,在医院没有找到他,就来大学里找他了。王俊凯就带着王源去门口和白薇碰面,白薇看到王源的时候有点惊喜,冲着王俊凯挑了挑眉,王俊凯假装没看到。

“小源源,”白薇冲王源摆摆手,“上次的电影好看吗?”

王源看了眼王俊凯的反应,笑着回答:“特别好看,只不过某人可害怕了呢。”

白薇故意打趣:“哎呦,某人是哪个人啊?”

“就是老王啊。”

听到王源如此亲切地称呼王俊凯,白薇怔了一下,凭着女人的直觉,她就断定这两个人肯定有猫腻,看起来比之前更加亲密了。

“师兄,”白薇认真地和王俊凯问好,“生日快乐!”

王源这才知道今天是王俊凯的生日:“啊?王俊凯,你今天过生日啊?”

白薇意外极了:“你不知道?”

有点窘迫的王源不好意思地拽了拽衣角:“老王没有告诉我啊。”

本来就没打算告诉他的王俊凯有点无奈:“没关系,过生日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再说了你不是陪我吃过面条了嘛。”

“那也算是长寿面吗?太简单了吧。”

王俊凯笑笑:“真的没事,看到你就挺高兴的了。”

气氛一下子变得诡异起来,三个人都没再说话,白薇是眼睁睁地看着王俊凯“调戏”王源,王俊凯是不小心说出了真心话,而王源却还沉浸在自己粗心不知道王俊凯生日的懊恼中,在思考要送王俊凯一份什么样的礼物才合适。

再不说话就要憋死的白薇先打破了沉默:“王源,和我们一起去玩吧,我们这群朋友今天下午出去给王俊凯过生日。”

王俊凯也挺希望王源一起去的,看向他,期待他答应。结果王源很是为难地说:“不行啊,我今天下午和晚上都有课,实在走不开,不好意思了。”

“你下午有课?”王俊凯连忙抬起左手看了下手表,“时间还来得及吗?我这就送你过去。”

“不用麻烦你了,我骑车来的,自己回去就来得及。你们去玩吧,玩得开心啊。”

“好。”王俊凯点点头。

王源找到自己的车子,说了再见,骑上就要离开了的时候,转过头对王俊凯说:“老王,生日快乐。”

“谢谢。”

看着王源的背影消失在路口,白薇忍不住问王俊凯:“是不是特别遗憾他不能一起去啊?”

“其实就算他去了,和大家都不熟,可能会尴尬的。”

“也对,”白薇开玩笑,“要是让他们看到你带着一个小男生,就该集体调戏你们了。”

王俊凯启动车子:“以后这样的话在王源面前不要说了。”

“知道了知道了,过生日这种事有什么好隐瞒的嘛,都见面了就提出来呗,我看他都挺内疚的。”

白薇看王俊凯毫无反应的冷漠模样,一时就嘴毒了:“你要是再这么闷着,王源迟早会是别人的。还不如就去追他试试呢。”

过了一会儿,王俊凯突然说了一句话:“我会追王源的。”


TBC


第十二章·紫藤  链接

今天写文的时候,恰好在熬中药,味道很好闻。

评论(78)
热度(429)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