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微热 第五章·白薇

《微热》

*文中涉及的一些医学知识,只是请教了一位家中的老中医and度娘,可能有不专业之处,还望斧正。

*第一章·陈皮 链接

*注:其实白薇也是一味中药。


第五章·白薇

 

王源爷爷当了一辈子大学教授,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可谓德高望重。他做事一向果断,是说一不二的性格。自从他决定给王源找一个会居家过日子的好媳妇后,就真的开始留意身边的年轻女孩。按照爷爷的打算,这家属楼的小姑娘都是他看着长大的,知根知底,人品上信得过,自然是最佳人选。只可惜他想了一圈下来,竟然没有发现合适的,家属楼里大多数都是A大的教授,孩子自然也都很优秀,有很多都定居国外了,再不济也是其他一线城市,少数留在本市的还都早早结婚了……爷爷暗中琢磨了好几天,很失望地放弃从家属楼里的女孩儿们中找孙媳妇的想法了。

接连几天,爷爷都愁云满面,甚至茶饭不思。王源发现这一点,还以为是爷爷也受到了天气的影响胃口变差了呢,就没太放在心上。他哪知道,爷爷是在为他的终身大事发愁呢。不过这点小困难才难不倒爷爷,他的人脉又不是局限于这老旧的几栋家属楼。有天趁着王源不在家,他就拿着手机,给自己认识的老朋友一一打电话,打听人家认不认识什么合适的女孩,介绍给自己的宝贝孙子认识认识。功夫不负有心人,爷爷还真问到了一个合适人选,是从一个曾经一起工作过的老教授那。对方说这女生曾经在他手下做过项目,现在在医院上班,性格很开朗,和王源年龄也差不多,应该挺合适的。爷爷心花怒放,立马拜托对方约了时间。当然,这些都是瞒着王源进行的。

可怜王源了,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被爷爷拉去相亲了。那天他刚监考完,走出考场就看到了爷爷,说要带着他去和老朋友吃饭。王源问他是哪位,他还不说,就觉得有点奇怪,按理说爷爷的朋友他都认识啊,也没少见面,今天这顿饭吃得也太突然了。吃饭的地方是爷爷选好的,两人到饭店的时候,对方还没有来。爷爷坐下来仔细打量了王源,还帮着他整理衣领,这让王源有点莫名其妙。

不过他立马就明白爷爷的用意了,对方那个教授是带着一位学生一起过来,这人王源还认识,正是白薇。

白薇似乎也没太搞懂状况,只以为是跟老师出来吃饭而已,看到王源立马就打招呼:“好巧啊,竟然在这儿碰见你了。”

王源一下子就反应过来,看来白薇也不知道今天是过来相亲的,他笑着回应:“你好,白薇。”

两位老人发现这两孩子竟然认识,更是意外,想着真是巧了,这会都不用特地介绍了。然后两个老人就先行离开了,这回白薇才明白现在是什么情况,不过她看起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也不害羞,很大方地和王源调侃自己:“原来我老师觉得我都应该到谈恋爱的年纪,还担心我没人要呢。”

“怎么会?”王源连忙解释,“可能是我爷爷安排的,他有点担心我。”

白薇很是意外:“开什么玩笑?”

王源很不好意思地笑了:“我们先点菜吧。”然后他十分绅士地帮白薇拉开了座椅,还特地将菜单递给白薇,让她先来点菜。像白薇这样的女生,平时不管男生还是女生都玩得很好,性格也大大咧咧的,真的很少接触王源这样拘谨有礼的男孩。如果说性格的话,王源倒是让白薇想起王俊凯了。因为王俊凯家教很好,待人接物都彬彬有礼,和她熟悉起来后也就习惯了,不会那么拘束。可是面前的王源,拘束却不紧张,的确很特别,和自己见过的男孩都不太一样。

她接过菜单,草草翻过就随便点了几道菜,有荤有素,王源看了下,又添了一道冬瓜汤。白薇有点好奇:“你不再点一些别的菜吗?”

“我看你的点的那几道菜就不错了,我们两个人不用吃太多的。”

白薇家庭条件也很好,因为工作的原因,朋友圈里男性居多,平时出去吃饭也都是她在点餐。今天点菜就没考虑太多,不禁在心里给王源加分,还是他想得周到。

在等上菜的过程中,白薇问起王源:“难道你爷爷还担心你找不到对象吗?你条件这么好呢。”

“我条件哪里好了?其实挺一般的,不仅我爷爷担心,其实我也害怕自己找不到女朋友呢。”

白薇放佛听到了天大的笑话:“不会的,要我说,像王俊凯这样的人才真的找不到女朋友呢!”

这话她倒是没说错,王俊凯又不喜欢女生怎么找女朋友?

 

第一次认识王俊凯,是通过自己的大学室友。白薇为人仗义,对自己的室友很好,当时那个女生喜欢王俊凯,表白被拒躲在宿舍哭鼻子,白薇心疼就过去找王俊凯理论。哪知道王俊凯一言不发地看着书,听着白薇聒噪地唠唠叨叨了很久,才淡淡地说了句:“我喜欢男生。”

白薇一下子愣住了,爆了句粗:“我日你大爷,不就是拒绝女生吗,也不用说这么坑爹的理由吧。”

王俊凯看她这幅蛮横不讲理的样子,就笑了。

后来白薇回忆起来这一刻,就和王俊凯说:“你知道吗?我当时特别想扇你一巴掌。”

事实证明,王俊凯没有撒谎,他的确是个同性恋。其实这一点白薇十分想不通,像王俊凯这么优秀的人,不知道被学校里多少女生喜欢着,而他却不为所动,太奇怪了。她很好奇,为什么王俊凯会喜欢男生?但是她可没有那个勇气主动去问王俊凯,她感觉王俊凯一个眼神就能直接把她杀死。

后来,她和王俊凯渐渐熟起来,成了很好的哥们儿。这么多年过去却没看到王俊凯和谁谈过恋爱,最开始她以为王俊凯不想介绍给这群人认识,后来才知道王俊凯还真是孑然一人,不谈恋爱。按他那种性格,身为医生还有很严重的职业病——洁癖,所以就更不会随便约人了,白薇觉得用“苦行僧”来形容他再合适不过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白薇第一次看到站在王俊凯身边的王源,就觉得两人说不上来的搭配。就是没想到,这王源居然成了自己的相亲对象。

此时对面的王源听了白薇这么说王俊凯,并不相信:“怎么可能?王俊凯那么好,还会找不到女朋友吗?”

白薇只好随便编了个借口:“他眼光高而已啦。”

王源想了想,的确是这样,像王俊凯条件这么好的人,眼光高一点也是应该的。如果连他都找不到女朋友,那自己就更没指望了吧。

菜肴一道接着一道上桌了,王源也没有最开始那么尴尬了,一方面是他身为吃货对今天的饭菜很满意,另一方面是白薇的性格很开朗,和她在一起根本就不用担心冷场。白薇向他打听了不少关于学校的事,然后叹了口气:“唉,要是我当初也努努力,争取留校就好了。”

“你学医那么多年,在学校还没呆够吗?”

“就是因为在学校呆了那么多年,才呆出感情了啊。而且在学校里肯定比在医院轻松好多呢。”

“不过我看你现在的工作应该也不是很累吧?”

白薇立马为自己打抱不平:“我这个医院事多,真的累死累活啊。你说的那个是王俊凯吧,他在这大学城的医院上班,还是中医楼,自然就比我们轻松一些。不过你可别小看王俊凯噢,他很厉害的。”

王源点点头:“这个倒是看出来了,他的确知道不少东西。我觉得他心理年龄肯定特别大,一直唠唠叨叨的,有时候比我爷爷还烦呢。”

“唠唠叨叨?”白薇一脸震惊,“你说王俊凯吗?”

“对啊,你不觉得他很唠叨吗?”

白薇看王源的样子也不像瞎扯的,但她怎么就那么不相信呢……王俊凯少言少语的,那么高冷孤傲,还真想看看他对着王源唠叨不停会是什么样子呢。想到这儿,她又仔细打量了一下王源,面相清秀,长得十分帅气,而且穿得就像一个大学生,书生气十足,拿着汤勺的手指白皙修长,赏心悦目——她才不相信这样的男孩子,王俊凯不喜欢!

然后,白薇就想到了一个坏主意,她对王源说:“你不介意我拍一下今天的饭菜吧?太好吃了想发在朋友圈里。”

“好啊。”

“那加你微信可以吗?”

王源自然不会拒绝,两个人就互相留了联系方式。他喘了口气,回去和爷爷也算有个交代了,然后又低头喝了口汤。白薇就趁着他没注意的这几秒种,快速地将王源和桌上的饭菜一起拍了下来,然后发了条朋友圈——

和帅哥吃饭,很开心!

白薇知道王俊凯喜欢在朋友圈潜水,她就不信这条不能把他炸出来哈哈!

一顿饭吃完天都已经黑了,王源送白薇去公交车站。路过母校的时候,她仍然十分感慨的样子:“要是真留校就好了,离他还能近一些。”

“谁?”王源顺着她的目光看去,只看到了附属医院的大楼。

白薇调皮地说:“是我喜欢的人啊。嘿嘿,王源,和你做朋友很开心,不过恐怕你的爷爷要失望了。”

王源也如释重负:“没关系,其实我也并不想恋爱呢。”

目送白薇坐车离开的王源想了想,原来她喜欢的人是王俊凯啊。迎着夜晚的凉风走在回家的路上,王源不禁觉得这两个人在一起是那么地养眼。

 

王源刚回到家,爷爷就追过来问他:“怎么样怎么样?你们俩聊得还可以吧?太有缘了,真是没想到,你们竟然认识……”

“爷爷!”王源一脸好笑的表情,“你下次安排相亲可不可以提前告诉我一下啊。”

老人像个孩子似的承认错误:“对不起啦,源源,我这不是害怕你不答应嘛。再说了,这哪是相亲啊,我只是想让你们认识一下,正好你们已经认识了就交个朋友发展发展呗。”

“好了好了,我知道啦,您早点休息吧。”王源到底还是没有说他和白薇没戏的事,相亲这种事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倒不如先跟爷爷说自己和白薇发展着呢。唉,只能委屈一下白薇了,说不准还得麻烦她帮忙打掩护呢。

走进自己的房间,王源就直接以“大”字形状扑在了床上,觉得舒服得不得了。突然发现今天房间里的味道十分不同,好像格外地香,他抬起头,竟然是窗台上的玉簪花开了。

“哇!”他很惊喜地爬起来,走到窗边,细细地端详着那盆花,白色的花瓣悠长地伸展着,看起来像是一个舞者十分优雅地伸出了自己的胳膊。王源有点骄傲,看来自己也是可以养活一盆花的啊。

他拿出手机对准花盆拍了不少照片,然后还调了下色调,全都给王俊凯发了过去,和他说:“王俊凯,花开了。”

过了十多分钟,王俊凯才回复:“开了就好,这回你可以自己收藏干花泡茶喝了。”

然后又补了一句:“不好意思,刚刚我在洗澡。”

转身躺回床上,王源开始和王俊凯聊天:“我最近嗓子好多了,你说趁这个暑假我可不可以调理好啊?”

“只要你不嫌我的药苦,天天按时吃,肯定就能调理好。”

王源发了一个委屈的小表情过去:“可是药真的很苦啊,难道你自己不觉得苦吗?”

“我又不用吃药……”

两个人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聊了很长时间,从中药聊到学校,从学校聊到天气,然后两个人聊起了上大学的那几天,竟然发现两个人都喜欢吃大学城的一家火锅店。

一提到吃的,王源就激动:“有时间我请你去吃火锅吧。”

“好啊。”

这个时候爷爷在外面喊王源去洗澡,王源就跟王俊凯说了晚安,结果王俊凯问了他:“你今天怎么和白薇一起吃饭了?”

王源笑了笑,一时半会还真有点解释清楚:“其实她是我的相亲对象。”

看到王源发的话,王俊凯愣住了,就回复了个“哦”字,看对方也没有再说什么,应该是忙着洗澡去了。王俊凯有点意外,他没想到王源和白薇还需要相亲,更没想到他俩还跑到一起相亲去了。

唉,也对,毕竟不是谁都像自己这样自由散漫,关于他的恋爱问题,王家长辈已经不想管了,只和他说带回家的对象不是个外国人就好。其实也就算默认他的性取向问题了,可是他还真的不知道应该把谁带回去见家长。

发了朋友圈过后,白薇看这王俊凯一时半会儿也没什么动静,就忍不住主动去炫耀:“你知道我今天和谁吃的晚餐吗?”

白薇是发了语音过来,王俊凯也就用语音回了:“不就是王源吗。”

其实他一直不喜欢打字,但是最近因为和王源聊天,就按着他的习惯打字了。说来王俊凯好像很少有这样的耐性。

“你的反应太平淡了吧!”白薇很嫌弃他的样子。

“难道我应该和你说一声恭喜?还是要我帮你和你的师兄说一声啊?”

白薇的电话立马打了过来:“你千万别和他说啊!我那条朋友圈可是把他屏蔽掉的。”

王俊凯轻笑出声:“你不想看看他的反应吗?”

“不想,他又不喜欢我……”

唉,感情这回事,还真是难说。一物降一物罢了,这天不怕地不怕的白薇也会有自己的软肋啊。

挂断电话后,王俊凯看到王源的消息发了过来,一句“晚安”静静躺在对话框里,他不禁想:什么时候才能遇见属于自己的软肋呢?


TBC


晚安。


第六章·金银花 链接

评论(27)
热度(457)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