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微热 第四章·木瓜

《微热》

*文中涉及的一些医学知识,只是请教了一位家中的老中医and度娘,可能有不专业之处,还望斧正。

*第一章·陈皮 链接


第四章·木瓜


大学的期末复习周是最为忙碌的,不管平时多么懒散的学生都变得格外勤快,像个停不下来的陀螺一样,从早转到晚,恨不得把一天当成三天过。王源也是从这个阶段过来的,当然知道这种情况,也是深有体会。相比下来如今的他,却悠闲得不得了,结课后几乎就无事可做了,每天也不用去学校上班,就等着考试周过去监考了。

在家实在待不住,他就搞起了大扫除,一个下午就把家里变得窗明几净,焕然一新。本来王源小时候,他爷爷是请家政过来打扫卫生、为这爷俩做饭的,但后来王源长大了,就把家政阿姨辞退了,自己一个人也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爷爷一方面觉得很欣慰,有这么听话的孙子,另一方面更多的就是心疼,他觉得对于王源心存愧疚。以前王源钢琴弹得很好,老师都夸他是个可塑之才,爷爷本来也打算让王源在这条道路上发展,出国深造,结果是王源自己提出来要去A大读书,后来也在A大留校做了老师。王源父母很早就去世了,他性格却这么乐天派其实很难得了,爷爷知道王源都是把事藏在心里不说的性格,但也不知道怎么才能帮到他。

眼看着王源就要到三十岁了,都已经是成家立业的年纪了,却还连个女朋友都没有。躺在摇椅里看着王源辛苦了一下午,爷爷十分心疼,起身去给他倒了杯水:“来,源源,过来喝口水,歇会儿吧,晚上我们出去吃。”

王源结果水杯,一口气全都喝完,抹了下脸上的汗水:“我不累,爷爷,不用出去吃,我等会就去超市买菜,晚饭我做就行。”

爷爷看他这么听话,眼角都湿润了:“源源啊,你看你也老大不小了,有相当的姑娘家就谈个恋爱吧。看着你结婚生子,我才算放心……”

“打住打住!”王源最不喜欢听爷爷说这种话了,“我才多大啊,您就催婚,不着急的。”

“我这不是看你自己做家务太累了嘛,有了媳妇好歹有人给你帮忙,你也轻松些。”

王源忍不住笑了:“爷爷,这都什么年代了。你觉得还能找到那种家务做得比我还好的孙媳妇吗?”

这话说得倒也对,恐怕现在的小姑娘都是十指不沾阳春水,娇气着呢。爷爷心想,得给王源挑一个好的孙媳妇。可怜王源了,都不知道自己随口应付爷爷的话,爷爷却上心了,计划着给他找一个全能的女朋友。

简单整理了一下,王源就拎着两大袋垃圾袋走下楼,把垃圾分类处理后,就散着步去超市了。做了一下午的家务,说一点都不累那可是假话,但他却觉得挺开心的。和现在的很多同龄人相比,他的这份工作算不上辛苦,休息时间也很多,该放的假期一点都不少,而且在学校里也没有什么太激烈的明争暗斗,这样的日子王源已经很满足了。他就是这样很容易满足的人,没有那么多要求,并不奢求太多。比如现在,他只想给爷爷做一顿好吃的饭菜。

去买了点精瘦的排骨肉,又称了一斤山药,今晚打算给爷爷做一道糖醋排骨和炒山药片。爷爷一向喜欢甜酸的口味,王源自从学了做饭以后,几乎每天都变着花样做爷爷喜欢吃的东西。路过奶制品柜台的时候,王源走过去,就感觉一阵凉气扑过来,他仔细着拿起一箱酸奶,查看着箱底的生产日期。

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在这冰柜旁,不觉得冷吗?”

王源立马转过头,竟然看到了王俊凯,他愣了下说:“王俊凯,你怎么在这啊?”

他指了下手里的推车:“我也是来买东西的,看你挑了半天酸奶了。”

指了下生产日期:“看一下日期而已,想买点新鲜的。你不知道吧,超市一般都把生产日期靠前的放在最上面,而我每次都把最底下的拿走嘿嘿。”

这个常识王俊凯倒是第一次知道,他笑了笑:“那你也帮我拿一箱过来吧。”

“你喝什么口味?”

“原味。”

王源“啊”了一声,皱起眉:“原味一点都不好喝诶,你怎么不带要带点果粒的啊?”

“那你喜欢什么味道的?”

王源找了下:“我最喜欢草莓味的,不过今天好像卖光了,就先给爷爷拿红枣味的了,他喜欢这个味道。”

“你很孝顺爷爷,真的挺难得的。”

“当然要孝顺了,爷爷从小带大我也挺不容易的,我长大了自然得照顾他。”

王俊凯打量了下王源手里的肉和菜:“有机会一定要尝尝你做的菜,肯定很好吃。”

“说笑了,”王源说着话就把酸奶递给了王俊凯,“我看你是自己一个人生活吧?”

王俊凯有点意外:“这你都看出来?”

“猜的,现在自己来买菜的男青年真是太少了。”

“说的有道理,”他把酸奶放进来,说道,“我不喜欢酸奶里有果粒,但很喜欢吃新鲜的水果,要不要也过去买点?”

“好啊。”

 

王俊凯把王源手里的东西也放进了自己的推车里,一起走到了水果区。王源拿起袋子,挑了几个苹果出来,王俊凯买了半个西瓜,还拿起了几个木瓜……木瓜?王源很是震惊,木瓜一般不都是女孩子拿过来丰胸用的吗?

“王俊凯,你这个是给女朋友买的吗?”

“女朋友?”王俊凯楞了一下,“不是,你想到哪里去了。”

“……”

王俊凯笑着解释:“我有个患了多年风湿病的病人,我这木瓜是给他买的,对治疗风湿病有帮助。”

“天啊,”王源的表情有点夸张,“真是没想到,这木瓜也能治病?!”

“嗯呢,”王俊凯也帮他挑了一个木瓜,“这木瓜还能有助消化呢,你给你爷爷尝尝也不错的。”

王源不想接过来:“王俊凯,你不是和我开玩笑的吧?”

“当然不是了,我是医生,你还不相信我说的话吗?”

王源抱着那个木瓜,目瞪口呆,这王俊凯懂得也太多了吧,实在是佩服、佩服啊。

两个人随便逛了下,王源一时嘴馋放进了不少零食,跟在身后的王俊凯就给他加了一包情人梅:“没事的时候吃吃这个也不错。”这回王源没有问为什么,因为他知道王俊凯肯定会扯出一堆科学依据来,学医的人真可怕,学中医的人更可怕!

等到结账的时候,王源就有点手忙脚乱,两个人的东西都是一起放在推车里,一时还有点分不清。哪知道王俊凯把推车里的东西都拿出来,放在收银台后,就对收银员说:“这些都一起结算吧。”

王源看了他一眼,结果王俊凯也没有理他,他连忙拒绝:“不用不用,我自己结账就好了。”

“算了,”王俊凯伸手拦了一下,“太麻烦了,我来结账就好。”

“这怎么好啊,太麻烦你了。”

王俊凯轻轻一笑:“就当我给你爷爷买的了,希望他身体健康。”

本来要付款的时候,王源想抢先付款的,结果他一摸衣兜,发现钱包不见了,身上只有一张十元纸币。仔细想想可能是压根就没带钱包出门,他有点不好意思:“多亏今天遇见你了,我才发现我没带钱包。”

“没事,那就正好了,你也不用不好意思啊。”

王源吐了吐舌,王俊凯接着说:“我真的不太相信你是大学教授,你这副样子还像个孩子呢。”

“你也这么觉得吗?的确有好多人这么说,我也发愁呢。”

细心的王俊凯特地要了两个袋子,坐在一旁的长椅上把王源的东西挑出来分给他。王源看他这样,有点感动,就说:“你在这里等一会,我去买点东西过来。”然后就转头跑掉了,王俊凯还没反应过来,看他冒冒失失地消失在人群里,越发觉得王源就像个小孩子了。

等了几分钟,王源拿着两个甜筒跑回来了:“给,我只带了十块钱,请你吃甜筒好了。”

王俊凯本来一直不喜欢吃这种东西,但王源买了,他就接了过来,舔了一口,竟然也觉得挺好吃的。可能是以前吃得少,不习惯吃冰淇淋吧。王源看起来十分开心的样子:“今天多亏有你了,王俊凯,谢谢你啊。”

“不用再说谢谢了,你总是对我说谢谢。”

“真的吗?我这么有礼貌啊,哈哈。”王源拿出手机,“留一个你的联系方式吧,我把钱还给你。”

王俊凯摆摆手:“不用了,这点钱不用还的。”

“那我要一个你的联系方式不行吗,交个朋友呗。”

王俊凯笑着拿出手机,互相留了电话号码,很快王源的微信好友申请就发了过来,头像是他很阳光的一张自拍。王源看了下王俊凯的头像,是站在山顶拍的日出,就问他:“你这个是在哪里拍的啊?”

“这是黄山,去过吗?”

“没去过呢,不过有时间倒是挺想去玩玩的。”

他点开王俊凯的朋友圈,一片空白:“王俊凯你从来不发朋友圈吗?”

“嗯,懒得发。”

王源想了想自己的朋友圈,几乎是每天至少一条,而且他还教会了爷爷怎么发朋友圈呢,祖孙二人每天都要刷屏。

 

王俊凯一只手拎着一个大袋子,王源想拿过来他也不同意,反而问他:“你骑车了吗?要怎么回去?”

“我就住在A大的家属楼那,走着很快就到了。”

王俊凯有点惊喜,因为他住的公寓就在A大家属楼的对面,站在窗前都能看到对面家属楼小区里的风吹草动,真的离的很近。他将王源带到停车场:“东西这么多,我送你回去吧。”

王源想了想,也不太好意思拒绝了,连忙道谢,就跟着他上了车。车开了一会,他才想起来问王俊凯:“你知道A大家属楼在哪吗?”

“当然知道了,我就住在你家对面。”

“真的啊,以前都没看见过你。”

“最近才搬过来的,”王俊凯将车停在A大家属楼门口,“你等我一下,我去给你取个东西。”

不明所以的王源就乖乖坐在车里等着了。

过了一会儿,王俊凯端着一盆玉簪花出来了,王源立马下车接过来:“这是给我的吗?”

“对啊,答应送你的花,当然会送了。正好我家里有花盆,就帮你栽好了。”

白色的瓷质花盆拿起来沉甸甸的,很有分量,这盆玉簪花也是含苞未开的状态。王源一时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憋出了一句“谢谢”。

“王源,你太客气了,总是说谢谢。”王俊凯拿起袋子,“我送一下你吧,要不然这么多东西,你也拿不回去。”

……这下王源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一句谢谢都说不出来。

王俊凯头一次来到老式的教师家属楼,感觉挺新奇。一路走来,看到的好像都是上了年纪满头白发的爷爷奶奶,要不然就是一帮小孩子在院子里玩,像王源这么大的年轻人还真没有。

走到一栋楼前,王源回头看了下王俊凯:“我家住二单元三楼,要不然你就放在楼下吧……”

白簪花的叶子附在王源的脸上,搞得他痒痒的,不停地向后退。王俊凯伸手将他把叶子拨开,不小心碰到了王源的脸,一时之间两人都愣了神,有点尴尬。王源的脸刷地一下就红了,王俊凯却在想这王源的皮肤倒还真不错,跟个小孩子似的。

在家等了很久的王源爷爷早都着急了,发现孙子没带钱包,想去给他送一下。下楼就碰到了站在楼下的两个人,还是王源先看到了爷爷:“您怎么下来了?在家等着就好了。”

“我这不是看你没带钱包,有点放心不下嘛。”爷爷看了一眼王俊凯,“这位是?”

爷爷阅人无数,什么样的人没见过,但是像面前这样沉稳的年轻人还真是少见。看着他的穿着打扮就能感觉出是个家境不错的孩子,仪表堂堂,文质彬彬,一副看起来就很讨喜的样子。

“爷爷您好,我是王俊凯。”

“王俊凯?”爷爷尽力回想这个有点耳熟的名字。

王源在一旁解释:“这就是我和你提起的王医生啊。我今天没带钱包出门,多亏碰到了王医生,还帮我付了钱。”

爷爷立马笑了一下:“真是谢谢你了,来家里坐一会吧。”

“不用了,我车还在外面停着呢,这就回去了。”

然后,他就和王源以及爷爷简单告了别,转身离开了。

祖孙两个人一起把东西带回家,爷爷不由自主地赞叹:“这个王俊凯看起来就是个家教很好的孩子,你应该多和这样的人交交朋友。”

“嗯呢,我也觉得他挺好的。”

想了想王俊凯的样子,王源就笑了出来,像他这么热心肠又负责任的年轻医生,真是太难得了。王源将白簪花端进了自己的卧室,摆在窗台上,拿着纸巾擦了擦花盆上的灰尘,真是怎么看怎么喜欢。

晚上快要睡觉的时候,他拿出手机,想跟王俊凯说句谢谢,但一想到王俊凯总说他太客气,他就把打好的字删掉了,犹豫了一会也没有发红包把钱还给他,只发了一个“晚安”过去。对方很快就回复了一个“好梦”过来,王源看了一会就关掉了手机,计划着下次请他吃饭。

今天过得很充实,但他也格外地开心,伴着玉簪花的淡淡清香,他很快就睡着了。


TBC


第五章·白薇 链接

晚安。

评论(38)
热度(433)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