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适可而止 29

01链接


假期里大家都在做什么诶("▔□▔)




29

 

 

 

故事说到这里未免又要归于俗套,我们的主人公王老师,其实也是这样想的。

他本来就是感情内敛的人,不擅长表达,也不可能主动和王源讲述自己积压多年的心事。对于其他人,同样是没有提起过半个字。

更多的时候,就连王俊凯自己都在怀疑,一见钟情后又念念不忘的这么多年是真实存在的吗?如果说可能性几乎为零的话,那自己这样的情况又是因为什么呢?

少年人一朝动心,便是永久的心动。

不是没有想过放弃这段希望渺茫的单恋,他时常提醒自己:这样就够了吧,有些感情投入过度就是一种浪费了,倒不如适可而止。只不过,每当王俊凯想要去尝试开始一段恋爱关系的时候,还是会有额外的特殊要求——如果能再次碰到有同种感觉的人。

如果能再次碰到有同种感觉的人,他一定要将喜欢主动说出口。

反复多次下定这样的决心,却无法真的去践行。所谓的合适的恋爱对象,都没有让王俊凯重新产生过心动的感觉,旁人都说他感情淡漠,冷静过头,却不知道他的心里一直隐藏着那样一份炽热的情感。

王俊凯不愿把这些告诉王源,一方面是他的自尊心不允许自己做出这样的事,另一方面他也不想给王源任何压力。

出于感动而施舍的爱,总有一天也会慢慢消失吧,还不如从未得到过。

 

 

王源是一个可爱的人,这一点王俊凯很清楚。

最开始有机会接触的时候,王俊凯只觉得束手束脚,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才好。慢慢的相处中,他才终于意识到,自己不能一直这样下去了。

摩天轮上的那个吻,纯属意外。

当时的王俊凯是真的情难自禁,看着王源黑葡萄般的一双杏眼,心下一动,便倾下身轻轻地吻了下他的侧脸。

这在他的认知里,已经是表达感情很直接的方式了,王源的一言不发反而令他心虚,所以他才随便扯了个“坐摩天轮都要接吻”的理由。可是眼前的人,却给他带了意外的惊喜……

或许是摩天轮里的气氛太好,才会奇妙般地发生这样的事吧?

王源的主动实属意料之外,真的是王俊凯做梦都不敢梦到的事情啊。离开游乐园后,他却有一种从梦境回归现实的感觉,因为他和王源之间的关系,似乎并没有什么实质性改变。

只不过经历这件事后,王俊凯是真的确定,他这个人之于王源,并不是毫无好感可言。

同过往人生中的每一个紧密计划那样,王俊凯开始了自己的捕心计划。

他唯一的目标,王源。

 

 

然而王源对于这些,却一无所知并且丝毫没有察觉。

刘志宏的归国,像是一个分界线,让他突然开始认真考虑并努力理顺与王俊凯的关系,并且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的老朋友可能在暗恋自己。

为什么突然就看出来了呢?其实就是因为刘志宏问的那句话——

“在你心里,我和王俊凯一样吗?”

王源的第一反应自然是否认,然后是自问到底哪里不一样,最后才是刘志宏为什么会问这样的问题?

答案呼之欲出,但王源却不愿意往那个方向去思考,一心想要保持住现在的状态与关系。

但是怀着这样的猜测再次见到刘志宏时,他却很难再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了。就在王源左思右想准备找个话题来聊一聊的时候,刘志宏却已经看穿了他在想些什么。

“我们就还是和以前一样相处,可以吧?”

刘志宏的坦荡和直白反而让王源不知所措,他张了张嘴,没有说什么,只是“唉”了一声。

见他有点不好意思了,刘志宏故作轻松道:“你什么时候猜到的?不会是王俊凯提醒你,你才知道的吧。”

王源看着他,瞪大双眼:“王俊凯他也知道吗?”

“切,”刘志宏明目张胆地冲他翻了个白眼,“他可比你聪明多了,好吗?”

“你说的就好像我很傻一样?!”

刘志宏点点头:“你本来就是一个很傻很可爱的男孩子呀。”

你的傻和可爱不是任何人都能见到,你的精明也同样不是针对所有人。面对亲密的伙伴,你会毫无保留,用一颗真心相待。

所以我才喜欢你啊……

但是,这些话,刘志宏应该永远不会再说出来了。

 

 

把一切说破其实也并不是什么尴尬的事,起码王源觉得他和刘志宏之间,并没有任何改变。

听到刘志宏说自己可爱,王源还是会忍不住反驳:“我这不是可爱,是帅!”

“那你觉得你和王俊凯谁更帅呢?”

王源仿佛认真思考了一下,回答道:“那还是他更帅一点吧。”

刘志宏有点无奈地问他:“你明明很喜欢人家哦,为什么不说出来呢?”

“喂喂喂,”王源被当面戳穿心事自然会害羞,“你还是不是我朋友啊!这话不应该去对王俊凯说吗?”

心下了然的刘志宏还是决定助攻一下自己的“情敌”,他故作玄虚地对王源说:“我想提醒你一件事,好好回忆下第一次见王俊凯是什么时候?”

王源一头雾水:“啊?你什么意思…”

“啧啧,你这个人哦,到底是反射弧有多长才能对感情迟钝到这种地步?王俊凯怎么会喜欢你这么多年呢?哦不对,我应该先想一想,我怎么会喜欢你这么多年……”

后面刘志宏说些什么,王源已经不太记得了,一心只想着刘志宏说笑中透漏出的爆炸性消息。

 

 

难道,王俊凯喜欢自己很多年了吗?

王源甚至不敢设想这件事,是那种添加一个“可能”的词汇都不敢去做的程度。

如果说这些年来,刘志宏对自己的喜欢是有迹可循的,那么王俊凯的喜欢岂不是无影无踪,悄无声息?

在王源的青春里,对于王俊凯,查无此人。

 

 

 

 

 

 

 

 

 


评论(31)
热度(4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