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适可而止 25

01链接


今晚会有二更的~




25

 

 

 

学期过半,王源看到了班群里的通知才知道,王俊凯的这门课竟然还是要进行期中考试的。他跑到厨房门口,询问正在炒菜的王老师:“下星期你准备期中考试吗?”

“嗯,对。”那人头也不回,专心于手上的动作。

王源不满地说道:“这也太突然了吧,还要期中考试?都来不及复习了……”

王俊凯娴熟地关火、盛菜装盘:“你不是说要靠自己的实力拿到满分吗?”

“拿到满分的前提也是得好好复习吧?”王源脸也不红地反驳他,“我最近都没怎么好好听课,怎么可能考满分呢。”

“你也知道你自己不好好听课啊?最近每次上课就和刘志宏坐在后排打游戏……”

被他戳穿的王源仍旧面不改色,坐下来就开始吃饭:“那还不是因为他才回国没多久嘛,我就多陪他玩玩啦。再说了你也没有管过我们,上课都不看我们一眼,我还以为你一直都不知道呢。”

王俊凯是真的拿他没办法:“那你就不能有点自觉吗?我倒是要看看,这次期中考试你们两个打算怎么办?”

“我倒是还好,复习一下就没什么太大的问题了。可是刘志宏就有点惨了,之前的课他都没听过诶。”

听了这话,王俊凯没说什么,看着王源等待他的下文。哪曾想王源张口就来一句:“你倒是提醒我了,我得早点开始复习,这样到时候才能帮帮刘志宏。”

“帮帮?”王俊凯挑起了眉头。

王源一向心直口快:“得帮他复习吧,除了我还能有谁帮他啊!”

看着王源真挚又诚实的样子,王俊凯暗自懊恼,原本他以为王源会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复习,顺便还可以找他辅导一下,结果反倒是王俊凯给王源和刘志宏创造了完全合理的相处机会。

真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王老师小小的私心就这样变成了大大的扎心。

 

 

王源也是行动力迅速的类型,一向说到做到。他说要早点开始复习,就真的更加早出晚归地去学校图书馆报道了。王俊凯本来还说对他说可以随意使用自己的书房的,王源却拒绝了:“还是算了吧,我呆在家里就学不进去,总想歇会儿。反倒是图书馆更专心点,毕竟周围的人都在学习嘛,更加有氛围。”

他这么一说,好像是有几分道理,王俊凯也就没再坚持,随他去了。但是王俊凯还是有几分好奇,想知道王源在图书馆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所以他假装无意地问王源:“你平时都喜欢在图书馆的哪里学习啊?”

“我吗?”王源歪了下头,认真地回答道,“一般都是顶楼吧。因为顶层的房顶是玻璃材质的,阳光晒下来很暖和,感觉我自己就像是温室里生长的花朵。”

他说着这话的时候,还用双手在自己的下巴处摆了一个花的形状,小脑袋一晃一晃的,左右摇摆着,格外可爱。

王俊凯看他这萌萌的样子,发自内心地笑了笑,抬起手就揉了揉这朵小花:“好,那你认真学习,我有时间就去看你。”

“既然你都说了,就必须去看我了,而且还要给我买饮料!”

“怎么不自己买好啊?再说我也不一定有时间过去,不要太期待哈哈。”

王源撅着嘴瞪他:“让你买就买好了,哪儿来那么多话呢!这不是因为学校图书馆不允许带食物和饮料嘛,你是老师,有特权!”

有的时候王俊凯觉得王源很成熟,心理年龄仿佛有三十岁,但更多的时候他都觉得王源很可爱,不符合现在的年纪,反而更像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孩子。

他很想一直让王源这么开心快乐。

王俊凯很想护住王源的,是天真无邪。

 

 

在学校忙完手头的工作后,王俊凯抬头看了看窗外的天空,太阳当空而挂,天气很好。他很自然就想到了那朵温室里的王小花,就起身打算去图书馆看看他。

这不是他第一次来学校的图书馆,之前也因为查找资料来过几回,但是顶楼倒是真的没去过。如果真的像王源说的那样,阳光直射进来,难道不会很刺眼吗?

等王俊凯从电梯出来,真的很快便看到了王源。他坐在窗边的位置,吹着风,低头专心看书,一副很舒服的感觉。也许是太舒服了吧,反而有点昏昏欲睡,自然也没发现王俊凯的到来。

王俊凯看王源坐在那边都快要睡着了,才想起来没有给他买饮料,就又返回到楼下的咖啡店去给他买咖啡了。毕竟还是要好好复习的,既然犯困还是喝点咖啡比较提神。以前在国外读书的时候,王俊凯就养成了每天都要喝咖啡的习惯,回国以后才好一点,并没有每天都要喝上一杯。

但是等他再回到顶楼的时候,却发现王源的身边多了一个人,是刘志宏。

原来从刚才开始就迷迷糊糊的王源,这个时候已经睡着了。刘志宏蹑手蹑脚地帮王源放下手里的书,还替他盖上了外套。

桌边放着还没拆开的奶茶,杯身上画着一个可爱的小人,是王俊凯并不了解的牌子。

他停下了脚步,并没有再靠近。

 

 

刘志宏很快就发现了他的到来,冲着王俊凯笑了笑,然后示意他去外边。王俊凯看了一眼此时睡得很沉的王源,迟疑了几秒钟,便和刘志宏一前一后离开了。

走到电梯门前,刘志宏才先张口说道:“王老师也是来给王源送东西的吧?”

王俊凯没回答,平静地看着他。

“王源他不喜欢喝咖啡,喜欢喝那个牌子的芝士草莓。”

“哦,”王俊凯的语气和平常也没什么区别,“这咖啡是我自己要喝的而已。”

刘志宏看破不说破:“冰美式很苦的,还是不要多喝。”

“你在国外待了这几年,应该也喝了不少吧?不用我说,这种苦,你不是应该早习惯了吗?”

他一语双关地说完了这句话,便走进了电梯,再也没看刘志宏一眼。




26

评论(32)
热度(4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