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适可而止 14

01链接




14





同居这么大的事,王源想当然地觉得理应和家里人报备一下,下车后他就先走到一旁去打电话。王俊凯很有礼貌地站在离他远一点的地方,耐心等待着,他姐姐见到了就忍不住打趣道:“怎么回事,你自己的小媳妇打电话还要避着你啊?”
乍一听到这个称呼,王俊凯便有点反感:“别这么叫他,听上去不太好。”
“难道他是你的小老公?!”姐姐一脸茫然,心里非常震惊,原来自家弟弟比王源大的六岁都白长了?
王俊凯没说话,她就用一种贱兮兮的语气凑近问道:“话说,你们俩,在床上,谁主动些啊?”
没想到本来格外淡定的王俊凯,脸上立马染上了不太明显的红晕,清了清自己的嗓子:“姐你管这些干嘛?等会在王源面前可别乱说话啊,我怕他不高兴。”
“好好好,我知道了。”姐姐的目光看向王俊凯的身后,原来是王源打电话回来了。
好巧不巧,他正好就听到王俊凯刚才的那句警告,不免疑惑,到底是什么话自己听了会不高兴呢?
王源盯着王俊凯的眼睛看,试图从他脸上寻找到答案,可他却毫无异样,温温柔柔地回望着。
应该也没什么特别的事吧?王源也就没再多想下去。


他刚才给母亲打电话,虽然不觉得他妈妈会有多大惊小怪,但王源也没想到她老人家竟然如此淡定,根本没把王源说的话当回事。
王源甚至以为他妈没听清自己在说些什么,还特地又重复了一遍,他妈妈依然是那种敷衍的语气:“好了好了,你们可算有新进展了,终于不用让我操心了。”
“……”
“这也算是你自己的家了,每天你也勤快点,别总赖床。有事没事多亲自跑跑厨房,我跟你说,要想抓住男人的心,先要抓住他的胃……”
王源艰难地打断她:“妈,你停一下。我什么水平你还不知道吗?我怕我做了菜以后,就被王俊凯赶出家门。”
电话那边传来笑声:“你这孩子净说胡话,俊凯怎么可能赶你出门?我看你不欺负人家,就谢天谢地了。”
到底谁才是您亲儿子啊?王源郁闷了,两三句就把电话挂了。
想来想去,这都是王俊凯的错,他抬起头凶巴巴地瞪了一眼完全不知情的那个人。
王俊凯感受到王源的眼神,也有点无辜:“你怎么了?”
王源有苦说不出,碍于王俊凯姐姐在场也不好说什么,便小声嘟囔道:“没怎么……”
结果王俊凯却一本正经又带着点委屈地对他说:“王源,你知道吗?你每次露出这种表情,都是在心里骂我。”


无形卖萌最为致命,王俊凯的眼神甚至让王源觉得是自己做错了什么。
他看着王俊凯瘪着嘴的样子,忍俊不禁:“我露出什么表情啊?”
“就是现在这样子啊,你仔细看我的眼睛,就能看到自己的表情。”
说完这句话,王俊凯就握住王源的肩膀,迫使他来与自己对视。不知怎么的,这一瞬间,王源也真的照他的话做了,把王俊凯的双眸当成镜子,去看自己的表情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站在一旁默默围观全程的姐姐忍不住吐槽,她这弟弟年纪也不小了,谈起恋爱怎么和小学生一模一样啊?
只不过这话,她是不敢真的当面说出口罢了。


王源的东西不多不少,但搬了一次也就正好搬完了。其实也才第二次来到这里而已,只是没想到他就如此突然地搬了进来。
想想也是挺好玩的,似乎所有人都盼着他和王俊凯能快点有进一步的发展,但是只有他还保持着原来的心态,不去想以后怎么样。
走一步看一步,随遇而安就行了。
眼下要做的就是整理好自己的东西,进门后姐姐还问了一下东西放哪儿,王源没说话,王俊凯就指了下他上次住过的客房:“这边就可以。”
王源连忙松了口气,只要不和王俊凯住一个房间他就放心了。他这个样子王俊凯没发现,姐姐却注意到了:“源源这么害怕和小凯住一个房间啊?”
“啊,”王源很是尴尬,“没有的……”
“姐今天辛苦你了,没什么事早点回去吧,我们也要再整理下东西。”王俊凯直接变相下了逐客令,姐姐虽然无语但是也没再说什么,乖乖闭了嘴。
等她走了,王源笑问道:“你也不怕你姐姐生气?”
王俊凯摇摇头:“她很少和我生气。”
“那看来你还是惹她生气过?”
“是,”王俊凯一句带过,“她之前气我不接触家里的生意吧,觉得我不务正业之类的。”
听他的话里像是有不少的故事,王源难得一见的严肃:“那你自己有觉得不务正业吗?”
“当然没有,这是我自己做的选择。就算能重来,我也会有这条路。”
王俊凯顿了一下,笑着继续说道:“而且你看,我还能做你的老师,不是很好吗?”
王源心头一暖,暗自欣喜:其实王俊凯这样也的确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对他而言,对他们而言。


两个人一起进行了大扫除,忙里忙外,合理协作,总算把家里收拾好了。
然后他们一起去了附近的超市,走在货架前王源才不得不承认,王俊凯果然是自己在外生活过的人,在这些琐事上都比他更有经验,该买什么样的东西完全不用他插手。
王源这么一个有主见的人,却也只能由着王俊凯拿主意,自己就随便拿了点想吃的零食而已。
不知怎么的,他突然觉得对未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15




评论(18)
热度(628)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