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适可而止 10

01链接

人有多大胆 更文有多晚=_=




10





晚上想太多,当然导致白天醒不来。王俊凯一大早便敲开了客房的门,问王源上午有没有课,王源还使劲往被子里缩,摆明了就是不想起床。
听他说没有课后,王俊凯便轻手轻脚地关门离开了。王源是不用赶去学校了,可他还是要去给学生上课的。
本来打算睡到自然醒的王源,又一次被吵到了,这回是门外的吸尘器,声音特别大,让人根本不能忽视。他翻来覆去地滚了好几圈,坐起来的一瞬间还有点懵逼,然后才反应过来自己昨晚是在王俊凯家睡的,而且他之前去上班了,那现在门外的是家政阿姨吗?
“阿姨,麻烦您可不可以等下再来打扫房间?”王源打开门便对客厅喊道,虽然自带着起床气但语气还是尽量礼貌和尊重。
然后他才发现,门外正在整理房间的根本不是什么家政人员,而是王俊凯的母亲。
场面顿时就有些尴尬,王源没来得及洗漱,睡眼惺忪,身上穿的还是王俊凯昨晚拿给他的睡衣。在这个时间以这种形象出现在王俊凯家里,还真是怎么都说不清了呢。
王源头脑里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好在他和王俊凯有婚约在身,否则就真的没办法面对王俊凯的母亲了。


王俊凯的母亲也没想到王源昨晚竟是住在他儿子这里的,而且还被自己吵醒了。
她连忙关了吸尘器,柔声细语地说道:“不好意思啊小源,我不知道你还在睡呢。”
此时非常害羞的王源生怕给她留下不好的印象,不停地整理自己的衣服:“伯母好,没想到您会亲自过来给王俊凯整理房间,我刚才还以为是家政阿姨来了,失礼了。”
“没事没事,你真是客气了,”她解释道,“小凯这孩子有点洁癖,不喜欢家里有外人。他平时都是自己收拾的,我也只是偶尔才过来,没想到就碰到了你在。”
“那我先去洗漱一下,等会来和您聊。”
不管怎么说,王源心里还是觉得很不好意思。他在家人朋友面前随意惯了也就无所谓,上次被王俊凯知道他爱睡懒觉后,对方也并没有表现出什么不满,王源也就当成他允许自己的放纵了。
可是今天却在一个不太熟悉的长辈面前表现出这幅样子,王源怎么想都觉得自己太狼狈了,更何况这个人还是王俊凯的母亲。


等王源觉得不能再拖延下去的时候,才犹豫着走出了房间,便闻到了食物的香气。
他有点意外:“诶?您怎么还带了吃的?”
“不是我准备的,我只是给你热了一下而已,是小凯买好的。”
她特地指了一下冰箱上的便利贴,王源走过去撕了下来,果真是王俊凯工工整整写下的。
“给你留了粥和包子,记得热一下再吃,中午等我回来吃饭”
王源看着他为自己留下的字条,便很自然地笑了,这一切都被对面的人看在眼里:“看来你们最近相处得很不错啊?”
被打断思考的王源愣了一下,才如实回答道:“的确是蛮好的。”
“那就行,”王母笑了笑,“本来还担心小凯这孩子太闷了,你和他会合不来呢。”
言下之意是说他太跳脱了吗?王源心想,王俊凯不是一般的闷啊,不过倒是在他能接受的范围之内。
在伯母面前自然不是什么话都可以说,王源乖巧地说:“没有,王俊凯他挺好的,我们相处得也不错。”
“那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
刚低头喝了一口粥的王源,被这句话突然吓得差点喷出来,他一脸惊讶地看向王伯母。
那妇人虽然上了点年纪,但是皮肤和身体都保养得非常好,整个人都散发着十足的贵气,说起话来也是温温柔柔:“我也只是问问,你们这时候结婚也不算早了。之前小凯说要搬来这里住的时候,我还不太同意的,觉得住家里更方便些,现在才知道原来是因为你啊。”
是这样的吗?
王源有点不太相信,这和王俊凯昨天说得完全不一样啊!再者说他可是第一次来这里,而且只是借宿一晚而已,伯母不会以为他已经和王俊凯同居了吧……
他咽下嘴中的食物,主动解释说道:“其实我昨天也是第一次来这里,没想到王俊凯这么独立。”
王母脸上闪过一瞬间的失望,但还是顺着他的话:“对,他很少让我操心的。”


等他吃完早饭,就被王伯母赶到客厅去了,说要亲自下厨给他们做午饭。王源本想看看有没有什么事情是自己可以做的,也被义正严辞地拒绝了。
没过多久,王俊凯就回来了,看到母亲在便先过去打了个招呼。等他出来后,王源有点尴尬,没话找话:“其实我刚才想给伯母帮忙打个下手的,她说不要……”
“没关系,”王俊凯轻声道,“我家里有专门的厨师,她很少有发挥的空间,你就让她给你露两手吧。”
就算是特低压低了音量,王源也能听出他的声音很沙哑:“你早上吃药了吗?我怎么觉得你嗓子越来越严重了。”
怎么听上去反而比昨晚还要严重?
经王源这么一问,王俊凯才想起来早上的确走得急,还真是没有吃药。
“没事没事,我现在吃也来得及。”
王源连忙拦下他:“算了,还是吃过饭再吃吧。”
他算是知道了,王俊凯就是那种看起来可以把自己照顾很好的人。
其实,也只不过是看起来而已。


王俊凯这咳嗽的频率自然也没能瞒过他母亲,于是在饭桌上她又一次有意无意地提起了让王源搬来和王俊凯一起住的事情,说早晚都是一家人,现在住在一起也没关系,就当试婚了嘛。
听她这么说,王源觉得有点好笑,难不成试婚不满意还能退掉这门亲事吗?还没等他说什么,王俊凯便和他母亲说道:“就不劳费母亲担心了,我会把自己照顾好的。”
后来,王伯母也就没再提起这回事了。可王源却开始认真思考,其实他搬过来也不是什么坏事,住在这里要比住宿舍方便多了,出去玩不用担心门禁,睡懒觉也不会被吵醒。
等到他晚上回到宿舍的时候,还在心里比较着搬出去住和住宿舍二者间的区别,李田在他身前走来走去他也没什么反应。
“源哥有心事啊?”
王源一时没反应过来,直接就把正在想的事说了出来:“你说我搬去和王俊凯一起住怎么样?”
“啊,你说什么?”听到这震耳欲聋的声音,王源才回了神,甚至想咬断自己的舌头,把刚才那句话撤回。
哪知道我们人美心善的李甜甜却抓错了重点:“你不至于为了教他打游戏就搬去和他一起住吧?你走了谁带我装逼带我飞啊!”





11



评论(38)
热度(869)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