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适可而止 4

01链接



再次祝大家除夕快乐(ˉ(∞)ˉ)

 

 

4



等到王源第二次来上王俊凯的课,才知道这节课要交作业。他立马问身边的室友:“李甜甜,你怎么没告诉我有作业?”

这位身高一米八、皮肤黝黑的男青年,大名李田,自从少了大学却莫名其妙多了一个外号,李甜甜,这还要拜王源所赐。王源第一次在宿舍里见到李田的时候,就“噗嗤”一下笑出声,说他这名字也太可爱了吧,甜甜,干脆就叫你李甜甜吧。

“不好意思,我给忘了,”甜甜boy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反正你和王老师也认识嘛,就说自己忘带了,下堂课再交呗。”

王源一向都是个天天向上的好学生,但到了大学里自然也不会因为没带作业就吓得够呛,可是看着台上的人是王俊凯,他就有点心虚。班长把所有的作业都交上去了,好死不死的今天只有他和另一个女同学没有交作业,听到王俊凯问谁没交作业的时候,他硬着头皮站了起来。

那个女生长得小小的,是很可爱的类型,此时非常不好意思地小声讲:“老师,对不起,我把作业忘在宿舍里了。”

王俊凯点点头,示意她坐下,便看向了王源。对上了他的目光,王源像一个复读机一样说道:“我也把作业忘在宿舍里了。”

大家听他说这话,都笑出了声,王俊凯又很严肃地问了一遍:“是真的忘带了吗?”

这回王源更心虚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正在准备措辞的时候,王俊凯先说了话:“坐下吧,扣平时分。”

还真是言简意赅,王源不情愿地坐下来,心想这也不至于吧,王俊凯这人是想“大义灭亲”啊。

 

 

心不在焉地上完了这节课,王源主动留了下来,走到了王俊凯身边,本来他是想问“你真的要扣我平时分吗”,结果到了嘴边却说:“中午要不要一起去食堂吃饭?”

“好,那我带你去教职工食堂吧。”

到了食堂,王源先去找了位置,王俊凯去取饭菜。因为心里一直想着事,王源也没怎么好好吃,一直在欲言又止。最后搞得对面的王俊凯都看不下去了:“有话你就说吧。”

“唔,”王源一咬牙就问了,“你真的要扣我平时分吗?要不要这么狠心啊……”

王俊凯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那你到底有没有写作业啊?”

王源立马端正坐好,不自觉挺直了腰板:“我当然写了,不信你去我宿舍检查。”

他的样子特别像那个肚子圆鼓鼓的杰瑞,看他这么可爱,王俊凯也变得好说话了:“好,那我下午的课结束后去你宿舍找你。”

这句话说完,王源才松了口气,总算把王俊凯糊弄过去了。等下回宿舍把小论文写完就好了,也不是什么难事。

可是王源大概是忘了,王俊凯这个人是有洁癖的处女座。

 

 

大家都知道,男生宿舍自然不会干净到哪儿去,王源这个人对生活环境也没那么高的要求。反正自己的区域他都会打扫干净,其他人的位置他也不能管太多。

结果王俊凯一来,就皱了眉头,对他的宿舍很不满意的样子。最开始王源没反应过来,还以为王俊凯对他的论文不满意。

忐忑不安地等王俊凯“审视”结束,给出了评价:“还不错,别担心平时分了。”然后王俊凯犹豫了下,又说道:“不过,不过你这宿舍有点不太整洁啊。”

“啊?”王源这才明白过来对方不满意的是什么,“还好吧,我觉得我们宿舍在这栋楼里已经算是干净的了。”

“真的?”王俊凯不太相信。

“真的啊,你别不信!我们宿舍每学期都能被评为最佳宿舍呢,还都是有奖品的呢。”

王俊凯的脸色更加难看了,王源却不觉得有什么,更令他震惊的是王俊凯的下一句话:“要不然,你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吧。”

“……”王源目瞪口呆,说不出话来,难道王俊凯这是在邀请他一起同居吗?

见他不说话,王俊凯又解释道:“你放心,我现在不在家里住,一个人在外面住。而且这房子离学校不远,你平时上课也很方便的。”

王源依然不知道说些什么,只想赶紧把这个话题带过去:“算了吧,我觉得不太好吧。你一直都是一个人住嘛,我也不好意思去打扰你。我在宿舍住也习惯了,就这样吧,没关系的。”

“那你平时多打扫下卫生,宿舍里也要勤通风。对了,你们不熬夜打游戏吧?我听说很多男生宿舍甚至会通宵玩游戏,我在上课的时候看着不少人都睡觉,这样对身体不好的,你要多注意。”

“你放心吧,”王源说谎话也不脸红,“每次和你说完晚安,我也就差不多睡了。”

王俊凯正想再叮嘱点什么,宿舍的门便被打开了,李田一进门便问:“源哥,今晚要不要一起开黑啊!”

屋内的气氛,瞬间就有点尴尬。

李田看到坐在宿舍里的人,立马礼貌地问好:“王老师也在啊,您怎么来我们宿舍了。”

“没什么,”王俊凯并没有提王源作业的事情,反而是状似无意地问出了另外一个问题:“你们宿舍也经常一起通宵打游戏吗?”

王源立马向李田递眼神,哪知道这人一点都没有眼力见,一下子就把他坑了:“对,这不是很正常嘛哈哈,王老师以前是不是也这样啊?”

王俊凯别有深意地看了一眼王源,悠悠说道:“没有,我之前读书的时候都是一个人住的,享受不到你们这种乐趣。”

完了,王俊凯是不是记他的仇了?

 

 

送王俊凯下楼的时候,王源也默默不语,只想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咳咳,”王俊凯清了清嗓子,“王源,你不想和我一起住,不会是在担心我会趁机对你做些什么吧?”

王源立马羞红了脸:“没有,你想什么呢。”

哪知道眼前的人十分正经十分严肃地同他承诺道:“你放心,没有结婚之前,我不会对你怎么样的,来我家里也可以住客房。”

客房?!

王源一脸黑线,闹了半天,他就是一个客人啊。




5


评论(57)
热度(1072)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