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适可而止 1

 

先婚后爱/师生/努力日更放心看



1


 

 

在一门新课程上看到自己的未婚夫站在讲台上,王源此刻的心情和吃鸡游戏落地成盒的那一瞬间一模一样。

他之前怎么从来没听说过这回事呢?

王俊凯这人也是真能藏得住事,昨晚还准时地和自己说晚安,提醒王源开学第一天早点睡觉,不要像假期那样熬夜了。王源那时候还嫌他唠唠叨叨,管得宽。可王俊凯怎么就没主动提起,他开学第二天就要来给自己上课呢?

 

 

一直以来,父母给王源灌输的“王俊凯和别人不一样”这个思想,还真是一点都没说错。像他们这种家庭背景的人,哪个不是在家族企业中尽心尽力去多分几杯羹?只有这王俊凯搞独立,十几岁的时候出国留学就再也没回来,一点也没有到自家公司工作的意思。

王源他妈说,这孩子真不错,和王源一样随性,简直是天作之合。听了这话王源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王俊凯哪里和他性格像了?在王源眼里,他这个未婚夫简直就是一个闷葫芦。两人刚订婚那阵子正好王俊凯回国休假,来他家上门拜访过几次,礼数是一点也没少,给王源父母、哥哥姐姐带的礼物都深得人心,只有王源一个人很是不满。

原因很简单,王俊凯很少同他讲话,导致王源和他独处的时候只能干巴巴地坐着,两个人加了微信也从来没有聊过天,气得王源都想把他直接拉黑。王俊凯这个人怎么能这么无趣啊,王源真是搞不懂。

就算是订了婚,王俊凯依然要会到国外去继续读书,临走前还特地登门告别。这天只有王源一个人在家,听了王俊凯的来意后连家门都没让他进,冷着一张脸对他说:“这婚是你家求着我家订的,不要搞得好像我王源欠你似的,每次都一句话不说摆着张脸给谁看啊?”

王俊凯有些愣住,应该是没想到看似乖巧的王源,私下里脾气竟是这般大。但这么闹一出也不是一点作用都没有,王俊凯当天临睡前就主动给王源发了个“晚安”,第二天上了飞机也特地和他说了一声。

但王源还是郁闷,因为这一年多下来,王俊凯除了每天晚上催他早点睡觉以外,就还是和以前一样,不会聊天。

 

 

眼下看到王俊凯在讲台上一副为人师表的样子,王源更加生气了,回国发展这么大的事都不和他说一声吗?他这几天还纳闷王俊凯怎么还不回国外呢……王源一边想着,一边瞪着王俊凯,像要把他身上戳出一个洞似的。可王俊凯就是一眼都不看他,该怎么讲课就还是怎么讲课,淡定自若,仿佛根本就不认识坐在台下的王源。

好,你不是要和我装陌生人吗?那我也可以。王源气鼓鼓地趴在了桌子上,身边的室友调侃他:“源哥第一节课就睡觉啊?”

“不行吗?”王源皱了皱眉头,“这个老师讲课太无聊了,我不想听。”

“行行行,我们源哥想怎样就怎样。”

王源懒得同他多讲,闭上眼睛开始放空自己。慢慢地,还真的迷迷糊糊睡着了。

等他被下课铃声吵醒的时候,旁边的室友立马对他说:“源哥你可算醒了,这老师上课的时候看了你好几眼,我还以为他要叫你起来回答问题呢。”

他哪敢叫醒我啊,王源美滋滋地想着。下一秒他看了眼讲台就笑不出了,只见好几个女生围在王俊凯旁边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然后王俊凯就拿出了手机,似乎是在留联系方式。王源有点恼火,王俊凯是傻的吗?这联系方式哪能谁都给啊,回头肯定被从早到晚骚扰得没完没了。

 

 

像是感应到王源的注视,王俊凯也看向了他,然后面无表情地低下头,单手拿着手机按了几下。

王源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一震,是王俊凯发来的消息——

中午和我吃饭吧。

你让我去我就去啊?王源觉得有点好笑,没有回复他,却故意放大音量对室友说:“走啊,我们一起去食堂。”

话没说完,他就向门外走去,还没出教室就被人拉住了胳膊。王源有点被吓到,回头一看,是王俊凯。

他的语气格外平常:“我在李记定了房间,不去吗?”

王源恨恨地想,王俊凯这个人就是故意的吧?明知道他这个吃货是不会拒绝美食的,就拿这个诱惑他。

“去啊,为什么不去?”王源的声音有些咬牙切齿,“但事先说明啊,这顿饭我可不买单。”

王俊凯被他这话逗笑了,有些无奈:“当然了。”

围观群众们呆呆地看着这两个人,有些搞不清楚状况,王源的室友最先发问:“源哥你和王老师认识啊?”

“嗯,”王源想了想措辞,“他是我朋友。”

“怪不得你这节课睡得这么香。”

少说一句话会死吗?王源觉得自己身边真是猪队友。他站在一旁等王俊凯,视线扫到了讲桌上平摊着的讲义,密密麻麻都是王俊凯手写的笔记。王源有些意外,张口却仍是吐槽他:“王俊凯你这字是真丑啊,怪不得上课都不写板书的。”

“你刚刚不是睡觉了吗?”

“……”

“我的课有这么无聊吗?这才第一节你就不想听了。”

其实王源刚刚是真的没听他的课,也就胡诌道:“对啊,就是挺无聊的。王俊凯,你怎么想到要做老师的?”

王俊凯反问他:“做老师不好吗?我觉得给学生讲课可比做生意有趣多了,人还是要做喜欢的事情才开心吧。”

听他这样官方语气地解释,王源反而不想将这个话题继续下去啊,谁要听他讲大道理啊。

“好吧,”他转移了话题,“那你怎么都不和我说一声啊?”

“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吗?”

 

 

破天荒地,王俊凯冲着王源眨了眨眼睛。





2




评论(89)
热度(258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