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同林 6

01-02



诚心求赞:-D





06




饶是刘志宏这样能说会道的人也因李逸琪这句话愣了几秒,脑海里浮现的都是“这话我没法接——我也是”那组表情包。多实诚的孩子啊,一点也不掩饰他自己的野心,哦不对,是自己的梦想。
还没等刘志宏作何反应,在一旁边安静了许久的陈冠宇也是语出惊人:“我其实也非常想和王源一起出道。”
刘志宏问他为什么,陈冠宇反而说不出来原因了,弄了个尴尬的大红脸。在镜头前,陈冠宇一直都很害羞,几乎不太主动说话,总是安静地听大家讲什么。因此王源总是自称“大哥”,录节目的时候格外照顾他。
反复被人提及的王源开心地笑了笑,有些得意地搂过了不太好意思的陈冠宇,一脸臭屁地冲着镜头说道:“嘿嘿,毕竟是我的小弟嘛,当然想跟着源哥混。大家也都要喜欢我哦!”
屏幕前的粉丝们看到这样的王源都大呼可爱,说他和以前一模一样。当时王源才进公司没多久,和大家打招呼的时候天真烂漫的模样——
“你们要叫我源源哦,因为这样比较萌。”
虽然现在已经自称“源哥”了,但是王源在很多人心目中依然是那个如小天使般可爱的源源。



大概因为明天就是考核日了,今天晚上很多人都自觉留下来进行加训,就连一向表现突出的李逸琪都还在镜子前反复跳了好几遍。最后还是小马哥怕孩子们身体吃不消,出面把他们都撵回了家。
有点遗憾的王源还对练习室恋恋不舍,一步三回头地随时打算偷偷溜回去。王俊凯直接揪住了他后背的衣服:“好了,再跳下去你明天肯定就起不来床。”
“好吧。”王源乖乖地拿自己的东西,准备回家了。
王俊凯松开王源的衣服,湿意从指尖传来,他轻轻捻了捻手指,却懒得再回房间里取纸巾。他自己的衣服也没比王源好到哪里去,王俊凯觉得再这样下去,他的洁癖就要被治好了。
外面的天已经黑透了,二人走出公司的大门才意识到早就错过了末班车。王源很是懊恼地拍了下脑门:“诶呀我太傻了,刚刚就应该搭刘志宏的顺风车回家的。”
相比之下,王俊凯就比较冷静,拿起手机开始查路线,并举到王源面前给他看:“你现在骑车去这条路上,还是可以赶上另一班车回家的。”
“太好了,”王源转念一想,“那你怎么办呢?”
王俊凯刚才也查过回家的路线,所有的末班车都已经错过了,看来他只能打车回家了…
哪知道王源直接对他说:“干脆就来我家住一晚吧,这个点你回到家也太晚了,还不如到我家早点休息。”
然后他又问了下王俊凯的意见:“你觉得怎么样?”
王俊凯迟疑了一下,就答应下来了。一方面他觉得和王源可能没有那么熟,突然借宿一晚恐怕过于打扰;但另一方面,他又觉得王源的话很有道理,王俊凯家离公司的确很远,倒不如就去王源家住下,毕竟明天还有正事要做。
他先给家里人打了个电话,解释了一下。然后和王源一起去找了两辆单车,现在的共享单车遍地都是,王俊凯上学的时候偶尔也会骑一辆。
坐到单车上的王源仿佛一点都不累,还比平常都要开心:“我最喜欢骑车了,但真的好久都没骑了。”
“是吗?”
“对啊,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可以从南滨路这头骑到那头去。”
王俊凯失笑,南滨路这么长,要是骑车从这头到那头,至少得两个多小时吧?王源这小身板,怎么可能受得了啊。
他反问道:“你是要骑到鱼洞去吗?”
王源大笑出声:“王俊凯,我们来比赛吧,看谁骑得更快?”
“好啊。”



骑着单车的两个少年,并肩出发,就这样破风前行。偶尔拉开的差距,也会被稍微落后的人立马追上去。
心中压抑很久的那部分情绪在此刻抽离,王俊凯的耳边只有呼啸而过的风声。这个世界那么大,好像王俊凯只能感受到身边那个人的存在。
他手心里的汗,在南滨路的夜风中,不知不觉就吹干了。



仿佛真的不知疲倦一样,两个人坐在公交车上后,仍然意犹未尽,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慢慢才平复了下来。
他们看了对方一眼,同时都把笑容写在了脸上。
车程有点久,王源的手机玩了一会儿就没电了,他将手机放回口袋里,有点无聊地看着窗外的街景。
然后,左耳就被轻轻地塞入了一只耳机。王源下意识偏头,他一眼就看到了闭着双眼安静听歌的王俊凯,还跟着歌的节奏在低声哼唱着。
耳机里传出来的声音和王俊凯的歌声混合在一起,王源听得不是很分辨,他需要微微凑近,才能听清楚身边人的声音。


我会发着呆,然后微微笑
接着紧紧闭上眼
又想了一遍,你温柔的脸
在我忘记之前
闭上眼睛还能看见
你离去的痕迹……”


是周杰伦的歌,王源一点都不意外。说不准哪天不是他的歌了,王源才会觉得很奇怪很反常。
王俊凯从来都是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周杰伦的喜爱,他们周围倒真有不少周杰伦的歌迷,只不过大家都和王俊凯不太一样。
可能有人收集了所有专辑,可能有人翻唱得特别“周杰伦”,可能也有人像王俊凯这样说过很多次:要成为创作型歌手……但只有王俊凯,在朝着这个方向拼命努力着,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在这一点上,王源是真的很佩服王俊凯。某种意义上,他也非常理解王俊凯的想法。
要是“如果”真的存在,要是能成为想成为的那种人,就真的太好了。



公交车晃晃悠悠地开着,幽蓝的光线使人昏昏欲睡,大概两个人是真的累坏了,耳机里的歌声还在继续着,他们互相依偎着就睡着了。
幸好王俊凯睡得不算沉,在目的地的前一站就醒来了。他拍了拍靠在自己肩头的王源:“醒醒,快到站了。”
王源不太情愿废了好大的劲才睁开了眼,乌黑的眼睛里似乎装下了银河,蒙着水雾却仍然有点亮亮的,就像是被一颗启明星点缀着。
他呆呆地看了王俊凯几秒,才反应过来:“到了?我竟然睡着了,还好有你在。”
“我刚才也睡了一会儿。”
王源伸了个懒腰:“真是太久没骑车了,竟然会这么累。”
王俊凯摇摇头没说话,他们这哪是因为骑车才如此疲倦的啊?可能因为王源已经适应并习惯了近来的训练强度吧。



这还是王俊凯第一次到王源家来,才进门就看到了王源的妈妈,他礼貌地问好:“周阿姨好,今晚就打扰您了。”
之前在公司倒是碰到过几次王源的妈妈,所以王俊凯还是认得她的。
周阿姨亲切地笑笑:“没事,这算不上打扰,你把这里当成自己家就好。先让王源带你去洗澡,我给你们俩热点牛奶喝。”
“谢谢周阿姨。”
“好啦王俊凯,”王源带他走向自己的房间,“来我家就不用那么客气了。”
推门而入,王源的房间格外整洁,床边放着张学习桌,靠墙的另一端是一架钢琴,四周的壁纸都是草绿色的,看上去让人觉得很舒服。
突然,一只毛茸茸的小狗扑到了王源身上,还冲着王俊凯“汪汪汪”叫个不停,他差点被吓到:“王源,原来你还养狗啊?”
“是啊,这是只小泰迪,叫嘟嘟。”
王俊凯摸了摸嘟嘟的头,忍不住笑道:“它怎么被你喂得这么胖啊?你看,你都快抱不动它了。”
说着,王俊凯就想把嘟嘟从王源怀里接过来,哪知道却引起了嘟嘟的强烈反应,它几乎全身都写满了拒绝,恶狠狠地冲着王俊凯乱叫。
王源轻轻地拍打了下嘟嘟的身体,就将它放出了房间,然后问王俊凯要不要去洗澡,王俊凯便让他先去了。
周阿姨这个时候走近了房间,递给王俊凯一杯牛奶:“你先喝,等下我再给源源拿他的。”
“好的,谢谢周阿姨。”
“你这孩子,真是太客气了。我家源源其实就是个小孩,平时一定受你照顾很多吧。”
王俊凯摇摇头:“没有没有,我也没做什么。”
“王源都和我说了,”周阿姨柔声道,“他去艺考面试那天,你不是还让同学关照他一下吗?我就想着,如果源源真的能考上央音,有你在也算是互相有个照应。”
提起这个,王俊凯反而觉得不好意思了,其实他也都是举手之劳而已。



等到王俊凯洗完澡出来,王源都已经睡着了,还不忘在床的另一边给王俊凯留出个位置来。
周阿姨拿了王源的一套睡衣给王俊凯,他穿在身上有点小,手腕和脚腕都露在外面,有些凉嗖嗖的。
他赶紧钻进了被子里,床上的人似乎感觉到身旁多了个人,还向他凑近了一点,慢慢地把手和脚都缠在了王俊凯的身上,嘟囔着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王俊凯愣了一下后轻笑出声,王源这是把自己当作抱枕了吗?
一夜好眠,待到王俊凯再醒来已经是次日清晨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王源的脸,似乎王俊凯从没如此近距离地看他,呼吸平稳,小脸睡得红扑扑的。
不知道昨晚怎么睡着的,王源仍是手脚缠在王俊凯身上的姿势,而王俊凯也用胳膊将王源抱住了。
他可真瘦啊,自己一只手就可以环着了。王俊凯这样想着,然后便意识到他自己竟然…硬了。
真是要人命。
虽然像他这个年纪的男孩子,血气方刚,晨·勃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但是和王源一起睡觉的时候这个样子,就觉得有种说不上来的诡异。
因为觉得有点尴尬,王俊凯便没有叫醒王源,轻轻起身,帮他重新盖好了被子,去了卫生间。结果王源差点就睡过了头,他没睡醒的时候会有些起床气,赖在床上就不肯起。
王俊凯看他拼命往被子里钻的样子,就有些哭笑不得,最后只好拿出了“杀手锏”,很严肃地对王源说:“你再不起床我们就不能参加考核了。”
果然,听了这句话王源立马就清醒了,只不过还是有些懒懒的,不太想讲话。看了王俊凯半天才说道:“你怎么早上也洗澡了?”
“……”
王俊凯怎么好意思说实话?他只想抓紧时间把这件事忘掉!



两个人没有迟到,但是到达公司的时候却发现人已经来得差不多了。王源本来残留的些许起床气也被这紧张的氛围冲掉了,看来大家还是非常重视这次考核的。
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同样,还有句话叫做,万事开头难。对于这个考核的具体要求,大家都是一样地摸不清,谁都不敢说自己有十足的把握。只不过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不太一样,有的人看上去就是很紧张,有的人就比较平静。
王源突然觉得口渴,很想喝水,然后他就赶紧去接了一杯水。从饮水机中发出“咕隆,咕隆”的声音,王源盯着水波看,连王俊凯什么时候跟了过来都不知道。
“王源,你是不是有点紧张了?”
既然被看出来也就没什么好隐藏的了,王源反问他:“难道你不紧张?”
“还好…都到现在这个时候了,紧张也没有用啊。而且你也训练那么久了,还有什么好怕的?”
王源嘟囔道:“这不就是怕临时出什么乱子嘛。”
一语成谶——王源头一次觉得自己乌鸦嘴,因为没过多久真的出了点状况。
公司之前只通知大家都要自己准备一段舞蹈,按照抽签顺序上台表演。其实这个环节倒还好一些,之前每个人都已经精心准备了许久。
可是接下来小马哥和娇娇姐却把所有人都分到了不同的隔间中,然后同时放起了《青春修炼手册》,给大家个措手不及。因为并没有说要考核这支舞蹈,所以大部分人都手忙脚乱。再加上彼此都隔开了,根本无法借鉴别人的舞蹈动作。
一曲终了,王俊凯和王源都算是勉勉强强地完成了任务。
休息了没多大一会儿,就又来了新花样。所有人重新回到同一间屋子,大屏幕上播了两次一则舞蹈视频,大概有一分多钟,然后舞蹈老师就立马让大家跳一遍。
几乎每个人都是面露难色,最先反应过来开始跳的是李逸琪,然后是王俊凯,其他人却都愣在原地,不知道把手往哪里摆。
王源心里很是懊恼,其实视频刚开始播放的时候,他就已经意识到这个考核环节是什么内容了,可是他根本没办法做到看过两遍就能记住所有的动作。
现在这情况还真是“赶鸭子上架”,王源只能凭着记忆,慢慢尝试着跟他们两个一起跳。但那场面是真的惨不忍睹,王源完全是硬撑着才跳到了最后,根本不敢看镜子里的自己跳成了什么个鬼样子。
事实上,王俊凯也没比他好到哪里去。相比之下,李逸琪是真的很强,就像他之前就已经练习过很多次这段舞蹈一样。



短暂的几十秒突然变得如此漫长,音乐结束的时候,王源长长地松了口气,也不敢去看其他人的表情。
考核结束了,却没有人敢说话,也没有人离开。大家都静静地站在原地,一起被舞蹈老师训。
“《青春修炼手册》我们都跳过多少遍了?怎么突击检查就都不会跳了呢?”
“最后一支舞,所有人都没有练习过,大家都是一样的。那怎么有人会跳,有人从头到尾直接放弃?总不会连一个动作都没记住吧……”
听了老师的话,大家都变得有些丧气,感觉这次考核真的是糟糕透了。



原来不管是什么事情,都是因人而异的。
可能对有些人来说,是难于上青天的事情,在其他人那里可能就是一件轻而易举的小事。
这一瞬间,王源突然就有点羡慕李逸琪。







TBC




07



假期愉快~





评论(11)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