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tCaution.
爱 发 电 同 名

同林 3

前文:01-02


好久不见,晚安。






03

 

 

 

接下来的日子里,两个人就开始了繁重的日常训练,不仅要进行声乐训练,还要大大加强舞蹈方面的练习强度。事实上,和其他大型娱乐公司的练习生相比,王俊凯和王源的实力仍然较为薄弱,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靠人气撑着。

王俊凯在进入中音后接受了系统的学习,便开始尝试着自己来写歌。只不过他对自己的要求很高,所以到现在为止也没把自己写的歌给公司看过,他总觉得水平还不够,不能立马发出来。

前几天公司突然说要在三月份发一首叫做《青春修炼手册》的新歌,所有练习生都要参与进来,只不过以王俊凯和王源为主力,因此两个人最近在声乐方面就下了很大功夫,一直在练习演唱这首歌。这首歌节奏轻快、歌词也非常可爱,王俊凯很明显地能感觉到王源很喜欢这首《青春修炼手册》,有事没事的时候都在哼唱着。

不过令他们两个头疼的却是舞蹈,这首歌很适合唱跳,但偏偏王俊凯和王源的致命弱点都是跳舞。或许是还不适应站在舞台上,即使私下里两个人练习效果不错的舞蹈,到了表演的时候也跳得十分僵硬,甚至被粉丝调侃为“广播体操”。

每次看到这样的称呼,王源都会有些郁闷,但是却从来没有和王俊凯交流过这个话题。因为王源觉得王俊凯比自己跳得好多了,在他刚进公司因为压腿都会哭鼻子的时候,王俊凯起码可以流畅地跳下来一支完整的舞了。这阵子一起学习新的舞蹈,他被老师骂的次数明显要比王俊凯多,每回挨完训王源都觉得自己的身体协调能力更差了,都不知道手和脚该往哪儿放。

这样的差距,他心里还是挺在意的。

 

 

这种烦恼,王源只能在晚上睡觉前和刘志宏一个人抱怨抱怨,可再怎样刘志宏也无法做到感同身受,不能给王源什么实质性的建议。王源现在只希望时间可以过得慢一些,不要那么快就到三月。万一被舞蹈拖累了唱歌,到时候不仅跳得难看、唱得也不好听,可怎么办啊?

他越想越觉得烦,躺在床上怎么睡都睡不着,干脆坐起身拉开了窗帘。然后王源就发现,外面下雪了。

重庆是山城,在王源的记忆里下雪的次数屈指可数。他这个冬天压根就没见过雪花,就算是经常飞来北京也都恰好错过了雪天。这好不容易赶上了下雪,王源就更不想睡觉了,轻轻地穿上了衣服,打算偷偷溜出去玩会。

本以为自己的动作几乎没什么声音,结果他把房门打开的时候,王俊凯却突然出现了。他穿着睡衣,头发乱乱的,惊讶地看向“全副武装”的王源:“这么晚了,你要去哪儿?”

“嘘!”王源示意他要小声讲话,“外面下雪了,我想出去逛逛。”

王俊凯在北京也呆了半年多了,没有像王源一样对下雪这么激动,迟疑了下对他说:“你等我下,我和你一起出去,你一个人不安全。”

王源想了想,就答应了,乖乖地站在门口等他。

两个人一起做坏事总是比一个人要来得更顺利,他们就这样神不知鬼不觉地顺利溜了出去。到电梯里后,王源就松了口气,好奇地问王俊凯:“你怎么到现在都没睡啊?”

“你不是也没睡?”

“呃,”王源有点心虚,“我是睡不着,你呢?”

王俊凯扬了扬手里的手机:“我在看《海贼王》呢。”

“你怎么会那么喜欢路飞啊?”

斟酌片刻后的王俊凯认真回答道:“因为他是一个爱憎分明的人,不喜欢你就要打败你,想过怎样的生活就去追求,我喜欢这样的人。”

然后他笑了下:“我没做到,但是我想。”

一时不知如何作答的王源,只是点了点头,觉得此时再多的鼓励与祝福,在王俊凯刚刚的那番话面前,都格外苍白无力。

说到《海贼王》,王源回想了下,以前有次在访谈中王俊凯的确说过他最爱的日漫就是《海贼王》,是一个想成为海贼王的男人!他隐约记得自己那时候回答的应该是《黑子的篮球》,还说自己篮球打得不错。

但其实,私下里的两个人却从来没有讨论过动漫,更没有一起打过篮球。王源想想都有点不可思议,他一个这么爱打篮球的人,竟然从来没有去和王俊凯过过招。可能是平常太忙了?聚到一起就是要进行训练,其余的时间还要做别的事,彼此之间也没什么太大的交集了。

在王源心里,王俊凯和刘志宏还真是不一样。以前他还会和刘志宏出去玩呢,打篮球、看电影、甚至还会一起去图书馆学习。他们两个差不多同一时间进入公司的,其实也是通过训练才认识的,慢慢熟了起来,可以说是彼此很好的朋友。

如果不能和刘志宏一起出道,真是太遗憾了——这样的想法又一次浮现在王源的脑海中。

 

 

下雪时的夜空格外地亮,王源觉得户外的空气都清新了许多,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感叹道:“下雪真好啊。”

“是吗?”王俊凯站在他身后,“等你以后来北京就经常可以看到下雪了,到时候就会习惯了。”

不是第一次听到他说这样的话,王源觉得有些好笑:“王俊凯你就这么确定我可以考上中音吗?”

突然被王源这样问到,王俊凯也不知如何回答,他也没看到王源的现场表现,自然不知道王源到底有多大把握可以进中音。但是从王源的实力来看,应该也没什么太大的问题吧?他斟酌地开口说道:“难道你自己都没有这个自信?”

“的确没什么太大的信心。”

“为什么?”王俊凯有些吃惊,因为王源走出考场便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他还以为王源超常发挥了呢。

王源摇摇头,岔开了话题:“也不知道这首新歌会怎样。”

对于未来的发展,他们都是挺迷茫的。现如今的人气确实是很不错,也有不少忠实的拥护者,但是这种喜欢会持续多久呢?

众星捧月的宠爱是令人喜悦的,但是王俊凯和王源都并没有被喜悦冲昏头脑。他们很清楚地知道,没有真正的实力,在这娱乐圈就不会有立足之地。如果最后还是会灰溜溜地退场,倒不如从来没有出现在众人的眼前。

这便是他们心中最真实的想法,只不过此时的两个人还不清楚,对方正在想些什么?

 

 

雪越下越大,风也刮得厉害,王源伸出手去接那从天而降的雪花,冰凉冰凉的,转眼间就在手心中融化成了一滩水。

他玩心大作,继续用手去接,就是想看看雪花到底是什么形状的。王俊凯嘀咕道:“你也真是不嫌冷。”

王源清脆的笑声在雪地中传到很远很远:“你还好意思说我吗?也不看看自己,出门都不带帽子啊?耳朵冻得通红通红的。”

然后,他就踮起脚,将王俊凯外套自带的帽子扣到了头上,顺便帮他掸掉了衣服上大片的雪花。

从认识王俊凯的时候,他就比自己高出半头,直到今天仍然是这样。王源觉得自己的个头明明长高了不少,但是还是没有高过王俊凯,难道差了一岁就真的差这么多吗?王源忍不住想象,再过一年他会有多高。

戴上帽子的王俊凯,果然觉得比之前暖和了一点。刚刚王源突然凑过来帮他戴衣帽,王俊凯本想说句谢谢,但又觉得太过客气,就把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如果是以前那些伙伴们,王俊凯压根就不会有要道谢的想法。好歹是一起训练了很久的人,关系自然是好得没话说。尤其年龄本就偏小的王俊凯,在那群练习生中人缘可是非常不错的,几乎称得上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自然也很受大家的照顾。

王源刚刚的那个动作,反而让王俊凯想起他们的关心来。有那么一瞬间,竟然会觉得王源也是自己的小哥哥之一,只是习惯性地在关照他。

这个想法真是太奇怪了,王俊凯把它从自己的脑中赶了出去。

 

 

今年的情人节和元宵节正好是一天,公司安排两人飞回重庆,和大家一起直播一期特别节目。

航班是一大早的,王源惊讶于还会有人来送机,也没有准备口罩。十几个女孩子跟在他们身后,不停地说着“元宵节快乐”,王源都带着笑点点头。结果有个一声不吭的姑娘突然说了句“王俊凯王源情人节快乐”,王源顺着王俊凯的视线看了过去,一时没反应过来,也没有回应。

小姑娘没想到自己的一句话会引起所有人的关注,脸都涨红了,不好意思地解释道:“今天是《男生学院自习室》播出一周年,感谢Karry和马思远让我们认识了你们!”

她的脸依然是红的,额头上也因为过于焦急而冒出了汗珠,虽然极其害羞,但说话的声音却是响亮的,毫不遮掩她心头的那份喜爱。

在场的所有人都心照不宣地看向了王俊凯和王源,最开始只有一两个人向他们说“K远一周年快乐”,渐渐地大家都七嘴八舌地送上了这句祝福。

王源偷偷地观察了一下王俊凯的脸色,见他和平常没什么两样,就主动地回应了粉丝,笑着说了句“谢谢大家,天气冷,都早点回家吧”。王俊凯点了点头:“谢谢,谢谢你们。”然后他拉了拉王源的衣服,给了他一个眼神,王源心领神会,两个人便一起给大家鞠了一下躬。

他们没有提前商量,也没有言语上的交流,仅仅一个眼神,就明白了彼此的意思,一同鞠躬,标准的九十度,几秒过后又同时挺直腰板。

目视前方的双眸里,是同样的坚定与谢意。

 

 

后来,在场的十多来个女孩,谁都没有忘记这天的情景,王俊凯背上的书包,王源脖子上的围脖,没有口罩遮挡的两张脸,以及他们那个突如其来的鞠躬——喜欢的程度越来越深,就要溢出来了,多年后都不会遗忘的场景,就能让一份初心坚持了很久很久吗?这个问题并不能给出准确的答案,好像一路陪伴着就走了下来,是再美好的言语也无法形容的感觉。

不可描述的,其实是所有人共同的心知肚明。

 

 

鞠躬时的照片在微博上流传开来,粉丝们的激动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大家语无伦次地转发评论,纷纷回忆起自己一年前初次看到《男生学院自习室》的契机,以及那种等了一周才可以看一集的焦灼感与兴奋劲。

这一点也并不奇怪,毕竟绝大部分粉丝都是因为这部略为粗糙的自制短剧而入坑,越陷越深,就再也走不出来了。今天这张照片更是令她们打了兴奋剂,谁都没想到两个少年竟会用这种方式表达感谢之情。

关键是,他们还不约而同地鞠躬,那份默契真的是直击人心。很多西皮饭都激动得要命,画风大致如下:“今天的王俊凯真乖,王源真可爱,对视的时候甚至有火花啊!不管不管,我最爱他们两个了啊啊啊啊!”他们也抓住了这个机会卖安利,疯狂推荐他们各自的翻唱作品和一些出自粉丝之手的饭制视频,有些原本只喜欢其中一个人的粉丝,甚至也一不小心就入了凯源坑……

就在这时,公司官博发了一个直播网站的链接,预告里说稍后会有练习生全员的直播,这更是令粉丝们措手不及,纷纷倒数着时间守在直播页面。

画面一出,就有眼尖的粉丝发现练习生中又多了好几个新面孔,个头都不高,看着年纪就小,粉丝之间连忙互相打听起他们的来历,却没有得到一丁点靠谱的消息。大家心里都纳闷着,怎么一点风声都没有,就来了好几个直接参与集体活动的新人?要知道之前那些二期练习生可是粉丝们盼了很久才可以参与集体录制节目的。

和粉丝们一样,王俊凯也是到了公司才知道又来新人的,他看了一眼同样茫然的王源,一时没忍住,悄悄问了下小爱:“一般不是先发几个月的图再决定是否加入集体活动吗,怎么这次直接就……”

“你别多问了,公司另有安排。”

被打断的王俊凯看小爱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本想继续问个明白,但碍于直播就没有再说什么了。在一期练习生中,他和小爱的关系最好,许是很久没见,这次竟然有了几分格外突兀的生疏感,这令王俊凯很不舒服。

一旁的王源看到两个人交头接耳,就止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凑近王俊凯轻声问道:“怎么回事啊?”

说话间微热的气息扑在了王俊凯的脸上,他一瞬间就觉得皮肤有点痒,偏过头趴在王源耳边说:“不知道公司这次怎么打算的。”然后便拉开了彼此的距离,正襟危坐。

听了他的话,王源若有所思,却又立马收起了脸上的情绪,面无表情到别人都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按照惯例,依旧是王源和刘志宏充当主持的角色。或许是公司提前做了安排,乍一开始刘志宏就先主动提起了新人:“相信大家一定看到了不少新面孔,来来来和大家打个招呼!”

几个小孩子表面看上去很淡定,但拿起话筒便泄露了自己的紧张,磕磕巴巴地问了好,送上元宵节祝福后就不知道说什么了。还好有王源这个救场王在场,他先带头鼓起了掌:“好!谢谢你们的祝福,以后要加油啊!既然是元宵节,那我们就都来聊聊各自最爱吃什么馅的汤圆吧?”

刚才还尴尬的气氛突然改变,大家围绕汤圆这个主题纷纷讨论起来,唯独王俊凯板着一张脸站在最边上,一言不发。王源自然不会放过他,将话筒递到他嘴边:“小凯,你最爱吃什么馅儿的汤圆啊?”

本来大脑神游中的王俊凯被王源吓到,有些夸张地后退了半步,看清来人是谁后松了口气,下意识地抬头思考了一下,然后对着话筒说道:“我什么馅儿的汤圆都爱吃,不知道你有没有什么推荐给我啊?”

王源笑了一下,说:“红豆的吧!”

接下来,就有人送上了包汤圆要用的东西,让大家一起包汤圆,只不过没有王源推荐的红豆馅儿,王俊凯觉得有点小遗憾。

包汤圆的时候,王俊凯看着镜头说:“我们等下就要煮汤圆吃汤圆啦,粉丝不要生气哦~”

“噗嗤!”王源直接笑出了声,冲他摆了摆手。他没想到王俊凯还会开这种无伤大雅的玩笑,不就是因为他的粉丝叫小汤圆嘛。

二十几个人分了三桌,做好了汤圆,下锅煮的时候,公司一个负责人突然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这个年纪三十出头的女人叫任娇娇,和小马哥同为公司元老,对这些练习生的情况是再清楚不过。她一出现就意味着有重要消息即将宣布,原本嬉戏打闹的一群人立马安静下来,都换上了严肃的表情,将视线集中在了任娇娇身上。

她先是笑着和粉丝们问好,然后便迅速地传达了一则讯息——公司竟然决定在所有练习生中公开选拔出道人选,全部决定权交由粉丝决定!

话音刚落,不仅是粉丝们炸成了锅,就连周围的练习生们都倒吸了一口凉气,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联想到公司先前的特训安排,王源下意识地立即看向王俊凯,却发现对方正在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另外一个人。

是小爱,那个王俊凯最好的兄弟。





TBC




04



评论(24)
热度(218)

© 是七星瓢 | Powered by LOFTER